九八年兵,退伍上班至今。得腦出血,可以辦病退嗎

2022-03-21 04:31:43 字數 2301 閱讀 753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能不能病退,任何個人說了都不算,必須經過巿以上鑑定機構鑑定,如符合條件,再向社保中心申請病退,經批准後方可病退。

2樓:細水長流蔭遠堂

職工因病退休(職)鑑定必須具備以下條件:

(1)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滿10年以其以上,實行建立個人帳戶制度後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滿15年及其以上的職工;

(2)鑑定時必須是在醫療期滿或病(傷)情處於相對穩定狀態。

根據國家相關政策:

一、男年滿50周歲,女年滿45周歲。

二、交費年限(含視同交費年限)滿15年及其以上。

三、因病或外因致殘,經市勞動鑑定委員會鑑定為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職工,符合以上三條的人員,可辦理病退,否則,不能按因病辦理退休。

目前為止更具體些: 企業職工申請病退鑑定,應符合以下條件:

養老保險繳費原則上滿15周年,女性45周歲以上,男性50周歲以上;

一般類疾病住院出院後滿1年;

惡性腫瘤、尿毒症、肢體癱等難以**的嚴重性疾病住院出院後醫療期滿;

精神類疾病住院出院後年滿5年,且有5年系統**診斷記錄。

職工在申請病退鑑定報名時須提交《病退鑑定申請表》、《病退鑑定須知》、本人簽字的申請書、正規住院病歷和住院醫療費報銷憑證以及市、縣兩級醫保中心醫療保險費支付單。需要注意的是,如個人存根丟失,可提供醫保中心存根影印件並加蓋醫保中心印鑑,未參加醫保的單位可提供單位財務醫療費。

企業職工退職:對於年齡達不到病退要求(即男不滿50周歲,女不滿45周歲),且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鑑定,已經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職工,如果繳費年限滿15年及以上,可以辦理退職,按月領取退職生活費;如果年齡達到病退要求,但繳費年限不滿15年或過渡期內繳費不滿10年的,退職待遇一次性支付,並終止養老保險關係。

二、機關事業單位職工退休:國家規定,男職員年滿60周歲,女幹部年滿55周歲,女工人年滿50周歲,且工作年限滿10年及以上的,可辦理退休,按月領取養老金。 機關事業單位職工病退:

對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鑑定,已經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職工,如男年滿50周歲,女年滿45周歲,且工作年限滿10年及以上的,可辦理病退。 機關事業單位職工退職:經勞動鑑定委員會鑑定,已經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職工,如滿足以下任一條件,則只能辦理退職,按月領取退職生活費。

1、工作年限不滿10年;2、男不滿50周歲,女不滿45周歲。

3樓:房宛白

得要和你的單位協商解決為好

請問,我爸爸5,6年前腦出血,現在在家無法上班工作,單位突然說讓辦理病退 5

4樓:王元頁

如果符合病退條件,就辦理病退

如果在職,過了醫療期又不能繼續工作,單位確實可以辭退,按工作年限支付補償金就可以

《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勞動者本人或者額外支付勞動者乙個月工資後,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勞動者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在規定的醫療期滿後不能從事原工作,也不能從事由用人單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 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二)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 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

(三)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條 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四)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一條 第一款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五)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 第一項規定終止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六)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 第四項、第五項規定終止勞動合同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布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5樓:zcf雨過天晴

能夠搞病退己不錯了,是乙個很好的機會,以後比正常退休,工資差別也沒多少。《如果合同到期,可以辭退」

我老公是軍人去年得了腦出血 後診斷為海綿狀血管瘤。能病退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不知道你老公是 軍官 還是 士官。只要辦好相關的手續。

87年入伍90退伍兵有些什麼補助

你好,我是1987年11月入伍,1990年3月份退務回農村,現在有什麼撫血金及優待金嗎?86年十一月入伍,九0年3月退伍的補助標準 我1987年入伍,1991年退伍,有什麼補助嗎 從2011年8月1日起,給部分農村籍退役士兵發放老年生活補助。現就有關問題通知如下 部分農村籍退役士兵是指從1954年1...

我是廣西的,今年第八年兵,到退伍年限了,回到地方之後有哪些政策,地方補多少錢

政策?呵呵你想多了!沒有什麼政策!你二期退伍大概可以拿不到20萬的退伍費!看你什麼兵種在 當兵了!如果高原,退伍費多一些!這你應該知道!現在都是自主就業沒有安置卡!除非你是三四士官!或者你當兵有的時候武裝部給你安置卡了!否則退伍一無是處,一切從頭開始,拿著你的退伍費自己幹吧!當兵八年的退伍費和地方補...

我是退伍軍人八五年入伍九四年退伍的義務兵,我的兵齡能加人養老

退伍軍人八五年入伍 算你85年的兵 九四年退伍的義務兵 軍齡9年 我的9年兵齡能加回人社會保答障繳費年限計數的 養老保險只是五金一險之一 擴充套件閱讀 保險 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 坑 我是退伍軍人八五年入伍九四年退伍的義務兵,我的兵齡能加人養老保險嗎?政策規定,服役期間的軍齡視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