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東部地區河流的汛期主要在什麼季節

2021-03-03 20:28:57 字數 2942 閱讀 1648

1樓:匿名使用者

夏季。分析:

1。我國東部為季風氣候,南方為**帶季風氣候,北方為溫帶季風氣候,都是夏季高溫多雨。而一般雨季就是汛期。

2。南方一般相對於北方,汛期來的早,去的晚。因此,南方的汛期一般為5-10月;而北方的汛期一般為6-9月。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首先、我國東部,受季風的影響。冬季吹來自西伯利亞的西北季風,寒冷乾燥…夏季吹來自太平洋的東南季風,溫暖濕潤…所以我國東部降水多集中在夏季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在春末到夏季,這個時段受印度洋西南季風與太平洋東南季風影響溫暖濕潤,所以降水比較充分。

我國東部地區河流的汛期主要在什麼季節

4樓:斷鷹攀崖

你好!夏秋季節

原因:季風氣候,夏秋降水多,汛期發

5樓:劇禎赫連英髮

您好,首先、我國東部,受季風的影響。冬季吹來自西伯利亞的西北季風,寒冷乾燥…夏季吹來自太平洋的東南季風,溫暖濕潤…所以我國東部降水多集中在夏季

我國境內河流皆進入汛期是什麼季節

6樓:幽谷冰藍

我國河流分為內流河

、外流河,內流河主要依靠冰雪融水補給水源,在5到9月這一年中氣溫偏高的時期,冰雪融水量增大,形成汛期;外流河水源依靠大氣降水,

在雨季來臨之時形成汛期,5月我國降水主要在南部沿海,6月份降水影響長江流域,7、8月份影響到華北東北地區,進入9月份雨帶開始南撤,由此可見無論是

內流河還是外流河形成汛期的時間大約在5-9月.

-----------------

我國東部,受季風的影響.冬季吹來自西伯利亞的西北季風,寒冷乾燥,夏季吹來自太平洋的東南季風,溫暖濕潤.所以我國東部降水多集中在夏季.

但是由於東北地區的河流除了大氣降水補給之外,還受到春季季節性積雪融水補給,所以汛期還會出現在春季.

我國西北地區和青藏地區,河流的補給型別是冰川融水,所以同樣是夏季氣溫增高後,冰川融化,從而進入汛期.

所以:我國境內河流皆進入汛期是什麼季節

:夏秋季節5-9月

7樓:半山樹

河流分為外流河和內流河。

外流河主要分布在我國東部外流區,河流的補給水源以雨水為主,我國東部地區夏季降水多,河流水量大,進入汛期。內流河主要分布在我國西部地區,河流的補給水源以高山冰雪融水為主,夏季氣溫高,冰川融水多,河流進入汛期。

我國河流的汛期一般出現在什麼時候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河流分為內流河、外流河,內流河主要依靠冰雪融水補給水源,在回5到9月這一答年中氣溫偏高的時期,冰雪融水量增大,形成汛期;外流河水源依靠大氣降水,在雨季來臨之時形成汛期,5月我國降水主要在南部沿海,6月份降水影響長江流域,7、8月份影響到華北東北地區,進入9月份雨帶開始南撤,由此可見無論是內流河還是外流河形成汛期的時間大約在5-9月.

我國內外流河的汛期各出現在哪個季節

9樓:匿名使用者

華南地區汛期為春季、夏季和秋季

長江中下游地區汛期為夏季

華北東北汛期為夏季

10樓:準提法網路學院

主要外流河:長江、黃河、珠江、黑龍江、遼河、海河、淮河、瀾滄江、雅魯臧布江、額爾齊斯河、怒江

主要內流河:塔里木河、黑河、疏勒河、伊犁河

我國的內流河主要分布在季風區,水量**主要靠冰雪融水,所以夏季水量最為充沛。我國的外流河主要分布在季風區,受全國雨熱同期氣候特徵的影響,夏季雨水較多,汛期也往往出現在夏季。

我國哪些河流的汛期與氣溫和降水的季節變化都有

11樓:半山樹

西北地區河流以高山冰雪融水補給為主,河流徑流量隨氣溫變化而變化。

我國東部地區河流以雨水補給為主,河流徑流量隨降水量的季節變化而變化。

我國東部有哪些主要河流東部有哪些河流

12樓:半山樹

我國東部地區四條大河分別是——長江、

黃河、黑龍江、珠江。

1、長江水文特徵:徑流主要來自降水;夏季水量大、水位高,形成汛期。是我國水量最大的河流。汛期較長、含沙量較小、長江無結冰期無凌汛。

2、黃河水文特徵:徑流主要來自降水,夏季降水集中形成汛期,汛期較短,水量不大;含沙量較大,是我國含沙量最大的河流、有結冰期、向北流的河段在初冬及初春季節有凌汛。

3、黑龍江江水文特徵:徑流主要來自降水及季節性積雪融水。夏季水量大、水位高,形成汛期(春季也會形成較小的春汛),含沙量較小。

黑龍江有較長時間的結冰期及封凍期,部分向北流的河段有凌汛。

4、珠江水文特徵:徑流主要來自雨水、夏季水量大、水位高、形成汛期,是我國汛期最長的河流。含沙量較小,無結冰期,無凌汛。

我國東部地區的河流汛期自南向北有什麼變化

13樓:奔跑的窩牛的家

我國東部河流的汛期變化規律:

由南向北河流汛期越來越短.

夏季風強,北澇南旱;

夏季風弱,南澇北旱

14樓:夏素蘭柯春

我國東部來

河流的汛期變化規律:源

1、由南向北河流汛期越來越短;

2、南方地區受夏季風影響雨季開始早,河流進入汛期早;

3、雨季結束晚,河流汛期結束晚汛期長;

4、北方地區受夏季風影響雨季開始晚,雨季結束早,河流進入汛期晚,河流汛期結束早汛期短。

我國哪些河流的汛期與氣溫和降水的季

15樓:匿名使用者

烏龜東部許多河流汛期與雨季一致;我國西北地區的內流河,水源主要來自高山冰雪融化水,汛期與高溫期一致。

我國東部地區河流的汛期主要在什麼季節

你好!夏秋季節 原因 季風氣候,夏秋降水多,汛期發 您好,首先 我國東部,受季風的影響。冬季吹來自西伯利亞的西北季風,寒冷乾燥 夏季吹來自太平洋的東南季風,溫暖濕潤 所以我國東部降水多集中在夏季 我國東部地區河流的汛期主要在什麼季節 夏季。分析 1。我國東部為季風氣候,南方為 帶季風氣候,北方為溫帶...

我國東部地區河流的主要流向怎麼樣的為什麼

我國東部地區河流的主要流向 自西向東流 原因 我國地勢西高東低 河水流向東部 我國東部地區河流的主要流向 自西向東流 原因 我國地勢西高東低 我國東部地區河流的汛期主要在什麼季節 你好!夏秋季節 原因 季風氣候,夏秋降水多,汛期發 您好,首先 我國東部,受季風的影響。冬季吹來自西伯利亞的西北季風,寒...

讀圖,回答下列問題。(8分1)我國東部地區的種植業主要分布在地形型別)和低緩的丘陵

1 平原 秦嶺 淮河 水稻 2 旱地 一年一熟 甜菜 3 黃河 試題分析 1 我國耕地主要分布在東部平原及低緩的丘陵地區 秦嶺 淮河一線是我國北方和南方的分界線 水稻是南方的主要糧食作物 2 我國東部地區南方 北方受氣候因素的影響,耕地型別有很大差異,北方地區降水較少,耕地以旱地為主,種植小麥 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