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體重 隔兩天吃一次肉。這個說法合理嗎

2022-03-19 08:05:11 字數 5762 閱讀 2113

1樓:天若有情

並不合理。

控制體重就是控制總的熱量攝入。

同時,還要保證每一餐不超量。就是要少量多次。還要考慮到營養均衡。

所以你可以每天吃肉,但量不能多。

吃你平時吃的一半到1/3的量。

但也不少於50克。另外要多吃蔬菜,保證纖維素的攝入。公尺麵一類的主糧也要少吃。

2樓:領略世界人文景致

沒有道理。

控制飲食。控制飲食絕對不等於節食,也不是讓我們不吃東西,而是控制我們飲食的數量。比如你之前吃10分的食物,如果你現在微胖,那你可以依次遞減,第一步先控制在9分,接著控制在8分,但是一定要保證你今天足夠的能量。

不要過分的吃甜食。甜食確實是很美味的食物,吃後能讓人心情變好。但是吃太多的甜食,意味著你的脂肪的能量在增加,對控制體重起到相反的作用。

適當的運動。超負荷運動會損傷我們的器官。一般不是因為職業的原因,我們只需要適當的運動就可以了,比如瑜伽,慢走,去健身房等等。

當然不管做什麼運動,我們都要了解自己的目的性自己對自己身體情況的把控。最重要的是堅持。

3樓:皮卡丘

一、怎麼樣控制體重

1. 怎麼樣控制體重

2. 體重過重原因是什麼

3. 如何判斷體重過重

二、控制體重有什麼注意事項

三、控制體重要養成什麼樣的飲食習慣

1、怎麼樣控制體重

1.1、控制體重的**原則是保持一定的能量負平衡。如每天攝入的能量超過支出的能量,這是能量正平衡,多餘的能量就以脂肪的形式儲存在體內。

每天支出的能量超過攝入的能量,這是能量負平衡,不足的能量消耗,通過燃燒體內儲備的脂肪來平衡,體重減輕。

1.2、控制體重的最佳方法:有氧運動結合科學的食物選擇。

運動要以長時間有氧運動為主,注意強度不要太高,因為脂肪燃燒的最佳條件的中低強度運動,時間一定要超過30分鐘,最好1小時以上,因為體內脂肪燃燒要在運動30分鐘後才達到最大。

1.3、食物中只有脂肪和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能提供能量。因此,要合理選擇食物一定要注意控制食物中的能量。

其中,蛋白質保證每天有一杯奶、乙個雞蛋和1-2量動物肌肉;公尺飯或麵等主食富含碳水化合物,保證每餐1-2小碗公尺飯;脂肪攝入達到20克就能滿足健康需求。

2、體重過重的原因是什麼

2.1、遺傳特點。研究表明遺傳因素對肥胖形成的作用約佔20%~40%。

2.2、飲食行為。含脂肪多而其他營養素密度低的膳食模式,引起肥胖的可能性最大;經常性的暴飲暴食、夜間加餐、喜歡零食,尤其是感到生活乏味或在看電視時進食過多零食,經常食用快餐食品、家庭用餐進食過量等。

2.3、生活方式。隨著現代交通工具的日漸完善,職業性體力勞動和家務勞動量減輕,人們處於靜態生活的時間增加;看電視是許多人業餘時間的消遣方式,成為發生肥胖的主要原因之一;某些人因肢體傷殘或患某些疾病而使體力活動減少;某些運動員在停止經常性鍛鍊後未能及時相應減少其能量攝入。

2.4、社會因素。許多廣告宣傳的食品,許多是高脂肪、高能量和高鹽的方便食品和快餐食品;在外就餐和購買現成的加工食品及快餐食品脂肪含量過多;經常上飯店參加「宴會」和「聚餐」者進食過量;經常性的吃肉過多。

3、如何判斷體重過重

標準體重計算方法:

成年男子標準體重(千克)=身高(釐公尺)-100;

成年女子標準體重(千克)=身高(釐公尺)-105。

若實際體重超過標準體重25%~34%,為輕度肥胖;超過35%~40%為中度肥胖;超過50%以上為重度脂胖。若實際體重低於標準體重的15%~25%

4樓:匿名使用者

那也要看隔兩天吃的那頓肉份量有多少。

其實控制體重要控制飲食是對的,但不是不吃,要適當的吃,加上適當的運動。這樣會沒那麼難吧。還有,早餐一定要吃,午餐也要吃,晚餐也要吃,只是盡量以少油少鹽為主,現在市面很多健康餐或者健康食譜供參考的。

5樓:

不合理!正常的瘦肉和魚肉之類的可以每天都吃的,只是量要控制好就可以了!

控制體重:隔2天吃一次肉。 這個說法有沒道理?

6樓:小甜菊試卷

沒有道理。

控制飲食。控制飲食絕對不等於節食,也不是讓我們不吃東西,而是控制我們飲食的數量。比如你之前吃10分的食物,如果你現在微胖,那你可以依次遞減,第一步先控制在9分,接著控制在8分,但是一定要保證你今天足夠的能量。

不要過分的吃甜食。甜食確實是很美味的食物,吃後能讓人心情變好。但是吃太多的甜食,意味著你的脂肪的能量在增加,對控制體重起到相反的作用。

適當的運動。超負荷運動會損傷我們的器官。一般不是因為職業的原因,我們只需要適當的運動就可以了,比如瑜伽,慢走,去健身房等等。

當然不管做什麼運動,我們都要了解自己的目的性自己對自己身體情況的把控。最重要的是堅持。

控制體重,一、隔兩天吃一次肉;二、肉可以每天都吃但要控制量。 哪個說法最合理?

7樓:

第二種說法可靠。人體每天都要攝入適當比例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和纖維素,肉類可以很好地補充蛋白質,但是攝入太多會影響其他營養吸收,所以要控制量。

控制體重:少吃肉。這個說法合理嗎?

8樓:問作

少吃紅肉,比如豬肉牛肉

可以吃白肉比如雞,魚,海鮮。可以補充身體必需的蛋白質,而且不容易發胖。

友情提醒,海鮮雖好,不要貪吃哦。因為是寒屬性食物,吃多了容易腹瀉望採納謝謝

9樓:

當然不會,古往今來很多聖人也好,普通人也罷,吃素而且一直很健康,這是有科學依據的。

10樓:中國人愛中國

不正確,體內也需蛋白質,雞脯肉就比較好,想**要堅持鍛鍊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缺乏科學依據,得到科學驗證的是運動加合理膳食。

12樓:高壓危險請勿靠近

每天關注,每天堅持!

控制體重:一、隔2天吃一次肉;二、每天都吃肉要少吃。 選擇哪個最好?

13樓:怕覞賾釩蠣

我覺得每天少吃一點肉最好,因為人體只有吸收的營養均衡,才能身體健康!

14樓:來自江南古城的乖乖女

後者。建議少吃肉,或者吃肉後增加運動

控制體重:少吃肉。這個理解合理嗎?

15樓:騎項

控制體重:合理搭肉食,做到葷素搭配,粗細搭配,果蔬搭配,奶蛋搭配,只有按比例搭配,才能使體重與健康相協調。

16樓:危南露

一說起**,我們常說,「三分靠練,七分靠吃」。身邊也有人很多朋友常問我想**應該怎麼吃,有的人說要少吃肉,因為肉的能量高;還有的人說少吃公尺飯,因為公尺飯能量高,還容易消化,非常容易長胖。

那麼,想要** ,到底應該少吃肉,還是少吃公尺飯呢?

公尺飯和肉,誰更增肥?

公尺飯和肉最大差別在於它們的組成成分。

公尺飯的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也就是澱粉。而肉類中的脂肪一般比較高。公尺飯和豬肉到底誰更容易增肥?

從食物資料來看,每100g的大公尺含有醣類77.9g,蛋白質7.4g,脂肪0.

8g,能量是346kcal;而每100g豬肉含有醣類2.4,蛋白質:13.

2,脂肪:37克,能量是395kcal。

從上述資料可以看出,同等重量的大公尺和豬肉能量相差不大,肉的能量要稍微高一些。所以很多人認為吃肉更增肥。

不過,人體吃食物消化食物獲得能量的同時,也需要消耗一部分的能量,這就是「食物的熱效應」。

一般來說,醣類的食物熱效應是其提供的總能量的6%,脂類的食物熱效應是4%,而蛋白質的食物熱效應則高達30%,所以,吃豬肉的時候,我要花更多的能量來消化它。

因此,考慮到豬肉的熱效應相較澱粉更高,同樣重量,大公尺能提供的熱量比豬肉更高一點。從這個角度,公尺飯可能更容易使人增肥。

不過,人體是否增肥主要還是看總能量的收支平衡。

如果攝入的能量多餘消耗的能量,多餘的能量就會以脂肪的形式儲存在體內。我們每天吃那麼多食物,實在很難說誰對增肥的貢獻更大一些。

17樓:炫瘋奇

合理,多數人都是認為少吃肉一定可以**控制住體重的,事實也是如此,少吃多運動,這樣就可以控制體重了,管住嘴,邁開腿就可以很好的**控制體重的

18樓:

不吃肉 你吃其他大量的高熱量東西也一樣不會** 例如蛋糕 甜食之類的 建議8分素菜2分肉 體內如果鈣質缺乏 脂肪分解也會很慢 建議每天的鈣量補充不要斷 例如酸奶每天250ml 最重要的是提高本身的新陳代謝 例如 早上早起10分鐘 做幾個腹部深呼吸或快步走10分鐘 其他什麼晚上6點以後不吃東西之類的建議相信您也是了解的 我也在** 大家互相努力

19樓:十月傾筆

控制體重是一項長期且堅持的事情,不僅僅理解成少吃肉。一日三餐要合理搭配,要做到均衡營養,可以少肉,可以定量,但也要保正身體健康。

20樓:仁見珍愛

少吃肥肉,控制食慾,不要暴飲暴食,每次只吃七分飽,多運動。

21樓:

我覺得每天少吃一點肉最好,因為人體只有吸收的營養均衡,才能身體健康!

22樓:匿名使用者

控制體重不光是少吃肉,還要加強下煅練,飲食要合理,高熱量的食物要少吃,並不是少吃肉這麼簡單

23樓:匿名使用者

控制體重不意味著一定少吃肉呀,有很多人視肉如命,也不都胖呀,魚肉、雞肉還是輔助**食品,因為它們含有豐富蛋白質,脂肪含量又低,既能滿足**人士的營養需求,又不會增肥,是健康的**食品,豬瘦肉、牛肉適當吃也不會增胖的,所謂增胖,一來是吃得太多,一來是烹飪方法不對,比如煎炸,就會在肉的脂肪基礎上加上油,頓頓吃也許就胖了,不加油的煎或者煮、燉會好一些,**期間也不要吃肥肉,那麼控制體重也可以吃肉了

24樓:

不光要少吃肉,還要少吃些麵食類。多吃些水果蔬菜,還要適當的鍛鍊鍛鍊身體。

25樓:小熊貓

這個是一方面。要少吃高熱量的食物,多運動。高熱量東西也一樣不會** 例如蛋糕 甜食之類的 一定要少吃, 體內如果鈣質缺乏 脂肪分解也會很慢 建議每天的鈣量補充不要斷 可以喝酸奶, 晚上6點以後不吃食物。

要多方面配合才有效果。

每天都吃點肉好,還是隔幾天吃一次好?肉的攝入量多少合適?是不是要以素為主?

26樓:天好藍你信嗎

研究表明,人體每天攝入75克肉是最好的。75克肉大小相當於一副撲克牌,同事還需要搭配500克左右的水果。肉類中的蛋白質可通過牛奶、豆類等替代,而其中的b族維生素、人體必需的脂肪酸、鋅、鐵等礦物質是其他食物無法取代的,因此,我們不是不需要肉,而是不需要過多的肉。

每天吃200g雞胸肉多嗎

多,一般是建議100克左右的雞胸肉,也是能很好的滿足基本的肉類需求,不過不要一次性吃很多了。把鍋略微燒熱,放兩勺玉公尺油,別等油溫變得太高,直接放入處理好的雞胸肉,用鍋鏟弄散別成一坨,之後掂鍋(用鍋鏟翻也成),雞肉雙面都略微變色就可以加入你想要的佐料啦,本人直接拌沙拉吃,不加別的了,看著顏色差不多就出鍋別猶豫,大功告成。

雞胸肉的熱量還是很低的,主要在於脂肪的含量是不高的,不過選擇部分的雞胸搭配水果就是很不錯的。100克的雞胸肉裡面只有5克的脂肪,是營養比較豐富的食物之一。同時它能夠給**者帶來強烈的飽腹感,可以有效地幫助大家控制食慾。

27樓:華的多彩空間

營養專家建議:每天吃瘦肉在二兩就可以了.每天乙個蛋,營養就夠了,當然各種各樣的蔬菜也是少不了的.

一天隔多久吃一次薄荷糖才能保持清新口氣,一次吃幾顆

保持口氣清新不能靠薄荷糖,要常喝水,注意腸道健康,牙齒是否健康跟口臭不臭也有很大原因!要是臨時吃薄荷糖嘴巴吸氣沒有薄荷味也就失效了 薄荷糖一天可以吃顆 薄荷糖一天可以吃三到五顆,薄荷糖也是糖,吃多了易引起高血糖,薄荷糖性質偏涼。風寒外感者不宜食用。薄荷糖對口腔黏膜有刺激作用,過量食用會損壞口腔組織,...

手術後吃了一次辣椒會怎樣還差兩天月

只要身體沒有不良反映就沒事的。不差那一兩天。切辣椒辣到手 兩天了還是火辣辣的疼求解決方法 可以用食醋洗手,酒精擦手,熱水洗手的方式結合來解決 另外給你個以後預防的方法,以後再切辣椒之前,用花生油抹在手上,這樣切完辣椒把手上的油洗掉,絕對不疼 先消毒,再消炎,幾天了還疼就得藥物 很快就好了 用火消消他...

我和情人約定,一年見兩次,隔三四天聯絡一次,這樣的要求過分嗎

互相尊重,不干擾對方選擇和家庭,要則聚聚,不要也可以散,聊天次數太多,最好半個月一次聊天,一年兩次 不過分,你這情人真好,最好能保持一輩子都這樣 那她答應了嗎?如果這樣,她至少需要十二個情人!一點不過分 應該每天聊天 站在你的角度考慮不過份 不過分啊 只要兩情相悅就好 最好雙方協商 過分,如果情人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