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日本的地理位置資源不豐富可以侵略亞洲中的很多國家,難道一開始美國就給日本撐腰

2022-03-19 03:52:25 字數 5780 閱讀 8622

1樓:氧化不鏽鋼

日本本為島國,多自然災害,自然資源又少,生存危機感強烈,自然而然衍生出要到大陸上生活的想法,這也是他們要侵略亞洲的主要原因,還乙個就是文化,由於屬於中華文明的衍生,他們一直視中國為本源。最後一點就是人家明治維新十年國力就超過了中國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日本有侵略者的遺傳基因

3樓:匿名使用者

有輪船**可以運兵到任何地方啊!學英國唄!英國也是個島國,就因為首先完成了工業革命,開著用蒸汽發動機為動力的鐵甲艦,武力征服搶劫全世界,除南北極外,地球所有地方都有它的殖民地,號稱日不落帝國;日本先是跟著英法德列強做打手跟班,偷學了做飛機**槍炮的技術,完成了工業化後,也就兇性畢露,實施侵略擴張,先從鄰居下手征伐屠戮,也想成為日不落帝國,為了讓國民沒有罪惡感,把這種侵略擴張的戰爭行為叫做解放亞洲,建設大東亞共榮圈。

4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沒有,看見別人有就眼紅唄

5樓:山樗

不可否認,日本很擅長學習外在的先進體制,也有很強的改進能力。唐朝時,日本學習中國的政治制度,但是日本一直妄圖侵占大陸,明朝中後期倭寇橫行中國沿海,明末日本入侵朝鮮。近代2023年,日本大門被西方列強開啟,但是日本馬上明治維新,脫亞入歐,完成了政治蛻變。

尤其在甲午戰爭後日本走上了擴張的道路,最終折戟二戰。二戰後美國對日本進行了不完全的民主化改造,但是日本民族所帶有的侵略性始終沒有去除,這也為世界和平帶來嚴重危機!

日本侵略過很多亞洲國家,為何卻不敢碰印度一下?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日本瘋狂的向海外派兵,實施罪惡的侵略計畫。日本雖然是乙個很小的國家,但是一直對它國懷有野心,將其它國家變成自己的獵物。並且日本在很多小國家所發動的戰爭,都取得了一定的成功。

我們知道日本曾發動了侵華戰爭,並且從中國東北掠奪了大量的資源。直到今天日本侵略者的野蠻行為,依然被很多國人所痛恨。雖然日本對很多亞洲國家,尤其是一些小國實施了侵略。

但是日本為什麼沒有大舉進攻印度呢?

其實日本當年曾經計畫對印度史實侵略。並且也實施了一次進攻。但是卻草草收兵。

日本人的野蠻殘暴是路人皆知的。為什麼放棄了進攻印度呢?因為印度的戰鬥力非常強嗎?

其實當時的印度在兵力部署,以及戰鬥力和裝備上和其他國家相比,很一般。

日本的軍事實力在國際上雖然不能說最強,因為美國一直是軍事實力遠遠超過於世界任何國家。當時日本和美國稱戰爭的時候,日本其實完全是不自量力。

它根本打不過美國,但必須集中更多的兵力去美國參戰。所以收效甚微,因為美國是相當厲害的。這就導致了日本國內兵力的嚴重不足。

這些剩餘的兵力去進攻印度就完全不具備戰鬥力。並且他們對印度各個方面了解的都不是很深入。相關的戰略戰術都是空白。

並且印度,獨特的地理位置,它的氣候和其他國家也完全不同。綜合各方面的條件劣勢導致了日本只能垂頭喪氣地離開印度。

7樓:代號n大神

地理原因而且當時實力還不夠,還有美國在後

8樓:

因為印度很窮,沒有任何可以侵略的東西。

9樓:qiao趙

因為日本當時的兵力已經非常不足了。

10樓:蘭松

沒有做等同於不敢做,這火星邏輯也夠奇葩了。

11樓:玩轉鋼筋人

不是不敢,而是因為沒更多的兵力了。

二戰時日本人為什麼侵略中國乙個國家還不夠,還要全亞洲,他有這個能力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跟日本軍部的戰略有關,說起來好笑,日本軍部的戰略思路是,日本面積太小中國國土很大,軍隊和國力正是我們持續削弱後的最佳點,很好我們打他們;恩毛子以前打不過我們(日俄戰爭),西伯利亞物產也豐富,大哥也想搞他們,我們先打打,哎呀打不過,毛子太**,還是修要塞好好的受吧;中國太大了,急切間還真不像原來想象的可以三個月征服,歐美鬼畜又限制我們石油橡膠和廢舊鋼鐵,沒法打仗了,東南亞有石油,有橡膠,恩殖民地的軍隊又都是渣渣,我大哥在歐洲打得正嗨皮,我們站了越南法國人屁都沒放乙個,歐美鬼畜不過如此,我帝國艦隊威武霸氣趕超英美,只要打掉美國的艦隊,就可以逼迫美國簽訂合約,打打打!

大概也就這個樣子囉!

13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的戰略出現了問題,他們缺乏長期戰略,只看眼前實際上在武漢會戰之後,中日戰爭陷入僵局,當時日本國內一度提出從中國撤軍的考慮

當時參謀本部都開始做相關方案了

可這時候,德國入侵了西歐,打垮了英國、法國等國家日本人覺得拐點到了,中國沒有外部支援打不下去了,於是從中國撤軍的方案取消

反過來,日本覺得東南亞成了乙個無人保護的果實,可以隨意採摘於是進入越南,也就是著名的印度支那事件

這個引起了美國的警覺,美國開始對日本石油禁運這又誘發了新的恐慌,日本海軍的意見是如果沒有石油,1年後海軍就完蛋了最後,日本發動了太平洋戰爭,不斷擴大規模

14樓:赤沙之蠍

二戰的時候日本的計畫是從海洋進攻大陸,進而控制

整個環太平洋地區,將日本建成環太平洋的中心。日本有這個能力,一方面與德意取得條約上的聯盟,一方面通過戰爭將國內數百萬的無業遊民(經濟危機導致)變成士兵對外侵略,以戰養戰,將掠奪來的物資用來養活國內的危機問題。將政治和經濟矛盾轉向國外,從而解決危機和侵略的需要。

日本有這個能力,最強的時候一度侵略印度,印尼,東南亞,大半個中國,珍珠港一戰將美國99%的海軍摧毀,不得不說日本人的野心與他們和藹的相貌差得太遠。

日本為什麼要侵略中國

15樓:小迷妹談世界

日本人為何想要侵略中國 是想改良人種?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後,英法美等戰勝國與德奧等戰敗國於2023年簽訂了《凡爾賽合約》,重新劃分了列強的勢力範圍,建立起所謂「凡爾賽體系」。這個體系對戰勝國特別是英法美有利,而對德國是嚴苛的束縛。十幾年後,德國再次興起,不但急於打破對本國的束縛,同時也有復仇和雪恥之心。

義大利和日本,在簽訂《凡爾賽合約》時也是戰勝國,但是在英法美的壓力下,他們沒有分到所要的份額,十幾年後,這兩個國家興起了,要求打破「凡爾賽體系」。特別是日本,野心勃勃,必欲重劃東半球的版圖。

原因2:

2023年,世界爆發了持續幾年的空前的經濟大危機。整個西方世界,**狂跌,市場萎縮,工人大量失業,工廠企業紛紛倒閉,社會一片混亂,政局動盪不已。德日意的大財團們和統治階層認為,要擺脫經濟危機,必須向外擴張,爭奪更大的市場和勢力範圍。

德國有乙個特殊「藉口」,要收回戰敗失去的土地。日本也有乙個特殊「藉口」:島國地小人多資源貧乏,要生存和發展必須向外擴張。

17樓:明了心語

1:需要資源 ,日本除了漁產品特別豐富以外,基本沒什麼像樣的大型礦產。而中國早在魯迅的時代,就已探明的煤礦儲量夠全世界用幾百年了。

再加上遼寧的鐵礦等。中國有著開啟資本主義工業大生產的除了石油以外,幾乎都有。所以,日本急需離本土近大型的礦區。

2:需要市場 ,那時候的日本跟現在的中國一樣。都是出口產品多,賣到國外去,厲害的國家抵制你的產品。

所以,就要欺負一些人口多,而且國力弱的國家,逼著他們來買自己的工業品。你看跟現在的中國情況一樣的。好多產品物美價廉的,然後拉到美國去賣,美國人說你傾銷,所以不讓你賣。

日本當年的做法就是,不讓我賣?我把你打服了,看你買不買?

3:需要人口和土地 ,日本以幾千萬人口,就想一統天下是不可能的。到時候糧食不夠、兵員不夠都會是問題。

所以需要征服整個東亞,以擴充自己的兵員。並且日本耕地有限,獲取東亞地區的耕地以支援日本戰爭,對它們而言是必須的。 日本之所以將中國而不是其他國家作為主要侵略物件,是因為中國地大物博,是一塊「肥肉」,更重要的原因是當時的中國國力衰弱,給了日本侵略者以可乘之機。

18樓:

原因之一就是日本為島國,火山**頻發,使他們對大陸有一種天生嚮往…

19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的生存空間比較狹小,現代工業發展起來資源和市場比較緊缺。

20樓:匿名使用者

1.國土面積太小

2.資源少

3.那時候中國太弱

4.日本從侵略中嚐到甜頭

5.征服中國相當於征服亞洲

6.中國的資源豐富,可以提供他們不停向外擴充套件的資源

21樓:匿名使用者

從日本的地理位置來說首先它是乙個島國,資源有限,想要發展突破自己就必須尋求外在的資源,那就必須去侵略其他的主權國家,從而得到自己需求的資源!

日本侵略中國的原因

22樓:超級比克大魔王

原因一:需要資源抄

日本除了漁bai產品特別豐富以外,基du本沒什麼像樣zhi的大型礦產。而中dao國早在魯迅的時代,就已探明的煤礦儲量夠全世界用幾百年了。再加上遼寧的鐵礦等。

中國有著開啟資本主義工業大生產的除了石油以外,幾乎都有。所以,日本急需離本土近大型的礦區。

原因2:需要市場

那時候的日本跟現在的中國一樣。都是出口產品多,賣到國外去,厲害的國家抵制你的產品。所以,就要欺負一些人口多,而且國力弱的國家,逼著他們來買自己的工業品。

你看跟現在的中國情況一樣的。好多產品物美價廉的,然後拉到美國去賣,美國人說你傾銷,所以不讓你賣。日本當年的做法就是,不讓我賣?

我把你打服了,看你買不買?

原因三:需要人口和土地

日本以幾千萬人口,就想一統天下是不可能的。到時候糧食不夠、兵員不夠都會是問題。所以需要征服整個東亞,以擴充自己的兵員。

並且日本耕地有限,獲取東亞地區的耕地以支援日本戰爭,對它們而言是必須的。

23樓:hem很不清

日本侵略應該是,怕,日本,大**,海嘯淹沒,沉沒,主發動戰爭回,應該是,原著民,主發者

答應該是,被,徐福,族,欺負的,人,無法忍受,發動戰爭,當了日本王,怕**,發動侵略中國,徐福族,被迫參與戰爭,

中國地理位置的特點是什麼,中國地理位置具有什麼樣的特點

位於亞洲東部,太平洋的西岸,國土大部分位於北溫帶,少部分為寒帶和熱帶,面積960萬平方公里,約佔世界陸地面積的十五分之一,佔亞洲面積的四分之一,差不多等於整個歐洲的面積。在世界上僅次於俄羅斯和加拿大,居第三位。領土最北位於漠河以北黑龍江主航道中心線,最南端在北緯4 附近的曾母暗沙,南北相距5500多...

日本 俄羅斯 澳大利亞 美國 印度 巴西的地理位置 地形特點

日本.俄羅斯.澳大利亞.美國.印度.巴西的地理位置.地形特點.經濟特點 工業與農業 位於亞歐大陸東端,屬於亞洲,是一個四面臨海的島國,自東北向西南呈弧狀延伸。東部和南部為一望無際的太平洋,西臨日本海 東海,北接鄂霍次克海,隔海分別和朝鮮 中國 俄羅斯 菲律賓等國相望。日本相當於雲南省 境內多山,火山...

區域的地理位置對什麼影響大

區域的地理位置對農業生產影 響最大。緯度位置決定了區域熱量的多少,區域的海陸位置決定了區域降水的多少,因此區域的地理位置直接影響到區域的氣候特點。而氣候是農業生產中難以改造的自然條件。氣候條件制約著乙個區域農業的生產品種 耕作制度和生產季節等。比如中國松嫩平原位於北緯43 48度,屬於溫帶季風氣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