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加達和光州的地理位置的異同點是什麼

2021-03-04 02:07:34 字數 5681 閱讀 9439

1樓:秦君殤兒

耶加達在印度尼西亞位於爪哇島,光州在南韓位於朝鮮半島,都在亞洲東半球,光州北半球,耶加達南半球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共同點:都位於東半球

不同點:耶加達位於南半球,光州位於北半球

希望能幫到你

3樓:高中專業生

你問題中的「光州」會不會是「廣州」啊?

耶加達和廣州地理位置的共同點:它們都位於沿海地區,屬於河口城市。

耶加達與廣州地理位置的不同點:耶加達位於南緯6°附近,是南半球的城市。並且耶加達緯度低,地處熱帶雨林氣候區。

廣州位於北回歸線附近,是北半球的城市。與耶加達相比,廣州緯度稍高一些,地處**帶向熱帶過渡的地方,**帶季風氣候區。

地理在大學是文科還是理科?

4樓:卑微式迷戀

地理學在大學是屬於理學的,在地理學下面再分為自然地理學、人文地理學、地圖學與地理資訊系統等,地理學的學生必須要具備較強的數學能力和物理能力,因為在學習期間要學習的氣象氣候學、水文學、地理資訊系統、遙感、計量地理等需要強大的數學能力、物理能力做支撐。

地理科學專業是一門從各種角度對地質、地表形態等地理特徵進行深入研究,同時也研究地域與人們生活關聯的一門學問。研究大致分為兩大領域,即以地形、地質、氣候、海洋等自然環境為物件的自然地理學和以人口、城市、交通、文化等為物件的人文地理學。

擴充套件資料

地理學設定背景:

全面面向21世紀科技、經濟、社會和基礎教育發展需要,地理科學專業培養掌握地理科學的基本理論、基礎知識和基本方法的德智體全面發展、具有地理科學思維的基礎紮實、適應面廣、創新意識與實踐能力強的高素質中學地理教育和環境教育師資及其相關專業的後備人才。

學生主要學習地理科學的基本理論和方法,接受地理科學思維和地理科學技能的訓練,同時兼顧環境科學理論與方法的培養,並通過教育理論課程和教學實踐環節,形成良好的教師素養,獲得從事地理教學、地理教學研究、地理科學研究、地理實際應用及環境教育等各種基本能力。

5樓:飛喵某

大學地理是理科,修學年限四年,授予理學學士學位。

地理科學類現設定地理科學專業。本專業學生將在牢固掌握理科基礎、外語、計算機技能的基礎上,學習地理科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了解流域資源和環境、全球變化及其區域相應、地學遙感與地理資訊系統等研究的原理和方法。

地理學家研究眾多現象、過程、特徵以及人類和自然環境的相互關係在空間及時間上的分布。因為空間及時間影響了多種主題例如經濟、健康、氣候、植物及動物,所以地理學是乙個高度跨學科性的學科。

6樓:呆呆石

在這裡我們需要了解清楚乙個問題:「理學」指研究自然物質運動基本規律的科學。與文學、工學、教育學、歷史學等並列,組成了我國的高等教育學科體系。

地理學在大學是理科,學生畢業時授予理學學士學位。最關鍵的是地理學在大學是乙個龐大的學科,包括高中時期不曾了解或不是很清楚了解的:工程地質學、環境地質學、環境地質學、結晶學、海洋資源、區域規劃、測量學、地圖學、地理資訊系統、區域經濟等許多內容。

高考時地理放在文綜,原因在於高中的地理偏向於文科,理科成分很少。

另外,在大學就無所謂把我文科理科分得那麼清了。比方說我把,我是理科生,我們在大學中仍然要修一些選修課,有《中國近代史》、《馬克思基本理論》、《大學語文》、《形勢與政治》等等。當然,如果你是理科生,你的必修課程一般都是理科的。

選修的話,你可以選擇選,也可選擇不選。當然,為了拿學分,選修就是你拿學分的其中之一的途徑。

7樓:南方飛虹

地理在大學屬於文理兼科。

文科又稱人文社會科學,顧名思義,以人類社會獨有的政治,經濟,文化等為研究物件的學科。地理有文科部分,也有理科部分,屬於文理兼科。自然地理內容屬於理科。

理科是指教育體系中對數學、物理、化學、生物、地科等與數理邏輯有關科目的統稱。

8樓:正則的文庫

對的,地理學在大學是理科,學生畢業時授予理學學士學位。

「理學」指研究自然物質運動基本規律的科學。與文學、工學、教育學、歷史學等並列,組成了我國的高等教育學科體系。

地理學在大學是乙個龐大的學科,包括高中時期不曾了解或不是很清楚了解的:工程地質學、環境地質學、環境地質學、結晶學、海洋資源、區域規劃、測量學、地圖學、地理資訊系統、區域經濟等許多內容。

9樓:落花生殼

在大學就無所謂把我文科理科分得那麼清了。

譬如說,我是理科生,我們在大學中仍然要修一些選修課,有《中國近代史》、《馬克思基本理論》、《大學語文》、《形勢與政治》等等。

當然,如果你是理科生,你的必修課程一般都是理科的。選修的話,你可以選擇選,也可選擇不選。當然,為了拿學分,選修就是你拿學分的其中之一的途徑。

10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時地理放在文綜,但地理也是一門偏理的學科,所以在大學被劃為理科系。

11樓:棣仔企劃

大學分的很細,勘探,地質,石油多的很,都屬於地理

大學偏工科

12樓:天然系傲嬌

地理一直都有點偏理…所以被規劃進理科不算稀奇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理科,一般沒有專門的地理專業,都是關於地質的

高中地理學些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即:中國

政區圖、中國地形圖、中國氣候圖(氣溫、降水量)、中國水系圖、中國資源圖(森林、礦產、水能、旅遊資源等)、中國農作物分布圖、中國工業分布圖、中國人口、民族、城市、商業中心圖、中國交通圖、中國自然保護區圖等。逐一看圖、記圖,甚至畫圖,中國地理的基本知識就掌握了。

學習世界地理:

1、要在十條線上下功夫(五條經線、五條緯線)。

2、找出十條線穿過地區的自然景觀與人文景觀。

3、在經緯度跨度不超過十度範圍內描一幅輪廓圖,說出其中的位置、自然地理特徵和人文地理特徵。

晝夜長短的變化

(1)北半球夏半年,太陽直射北半球,北半球各緯度晝長夜短,緯度越高,晝越長夜越短。夏至日北半球各緯度的晝長達到一年中的最大值,北極圈及其以北的地區,出現極晝現象。夏至到秋分,秋分到冬至,北半球晝逐漸變短,夜逐漸變長。

(2)北半球冬半年,太陽直射南半球,北半球各緯度夜長晝短,緯度越高,夜越長晝越短。冬至日北半球各緯度的晝長達到一年中的最小值,北極圈及其以北的地區,出現極夜現象。

(3)春分日和秋分日,太陽直射赤道,全球各地晝夜等長,各為12小時。

(4)赤道全年晝夜平分。南半球的情況與北半球的相反。

15樓:密蘇里赫斯

和初中地理太不同了

不是乙個檔次

高中囊括範圍大

地球運動、大氣運動、是我看來最難的兩點

地理的就是用最簡單的字拿最高的分兒

就自然地理,你得利用每個知識點分析圖例、給你幾根經緯線幾個數字,題目便能成千上百,還有分析某地氣候成因啥的,綜合性非常強!

人文地理看你語言精確度,主要是得分點全面程度,可能你兩字抵別人一句話還有空間定位啥的,沒事閒聊的時候就看看地圖自我感覺:地理就靠平日積累,臨時報佛腳這招對它不太管用我說的還很片面,你有個底就成~認真學會覺得有趣且不太難同學,加油哈!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憑著印象回答吧

高一主要是學自然地理,要學地球自轉公轉,大氣,季風,洋流,地質地貌,自然災害、環境汙染等。

高二主要學人文地理,城市和農村,公路和鐵路,游泳業,然後分別學了地理在現實生活中的應用,西北地區荒漠化治理,華北鹽鹼地治理,黃土高原水土流失治理,三峽移民,南方丘陵水土流失治理等等吧

跟初中地理還是有緊密聯絡的,只不過深度提高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必修的有自然地理和人文地理 選修的我就不曉得嘞

涵蓋了初中的地理知識 但並不是很多 當然也比初中的更深入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高一是自然地理,如大氣,地殼運動等,其中非常重要的是時間部分的內容;

高二開始學區域地理,首先是世界地理,然後是中國地理,這些就主要靠記憶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地理是以初中地理作為基礎的,在初中的基礎上做更深層次的剖析!也不算太難,只要你初中時的地理基礎打得不錯,在高中只要有肯專的精神,懂得靈活運用相關知識就基本沒什麼問題!

我高中剛畢業!地理還不錯哦!呵呵!!!

20樓:髒シ娃娃

至於不同點就太多了

建議去http://****pep.***.**/gzdl/這裡看下 會對你很有幫助

21樓:芒山客

自然地理 人文地理 世界地理 中國地理 地理資訊科技

22樓:我的竹節蟲

世界地理。中國地理。中國地理分割槽。人文地理。

23樓:匿名使用者

有自然地理(區域地理、自然環境)、人文地理(城市、農村、人口、交通、旅遊等)、經濟地理(世界經濟現狀、地區經濟等)

我國最早的地理著作是?

24樓:匿名使用者

最早的地理著作是《山海經》

《山海經》傳世版本共計18卷,包括《山經》5卷,《海經》13卷,各卷著作年代無從定論,其中14卷為戰國時作品,4卷為西漢初年作品。

《山海經》具有非凡的文獻價值,對中國古代歷史、地理、文化、中外交通、民俗、神話等的研究,均有參考。其中的礦物記錄,更是世界上最早的有關文獻。

25樓:匿名使用者

最早的是《山海經》 。

山海經》是中國先秦古籍。一般認為主要記述的是古代神話、地理、動物、植物、礦物、巫術、宗教、歷史、醫藥、民俗、民族等方面的內容。《山海經》原來是有圖的,叫《山海圖經》,魏晉以後已失傳。

《山海經》記載了許多詭異的怪獸以及光怪陸離的神話故事,《山海經》全書十八卷,其中「山經」五卷,「海經」八卷,「大荒經」四卷,「海內經」一捲,共約31000字。記載了100多邦國,550山,300水道以及邦國山水的地理、風土物產等訊息。其中《山經》所載的大部分是歷代巫師、方士和祠官的踏勘記錄,經長期傳寫編纂,多少會有所誇飾,但仍具有較高的參考價值。

26樓:鹿狼龍船

《禹貢》的體裁屬於地志。是篇遲於《山經》,早於《漢書·地理志》,是先

秦最富於科學性的地理記載。有人說:「禹貢一書,古今地理志之祖者。

」此不無道理。它和《山經》有些地方相像,諸如題材也是託古於夏禹治水的神話傳說;其分割槽標準,打破當時邦國割據、諸侯林立的侷限,而以大一統思想著眼(這自與先秦其它古籍如《春秋》、《左傳》、《國語》以及《詩經》、《國風》等,迥然不同),以名山大川為界等等。不同的是,《禹貢》利用了戰國時期發達的地理學知識,超脫了《山經》極原始的地理概念,揚棄了神話成分而專就人類力所可及的平治水土方面來講;擺脫了《山經》確認四方為溝說,而已知惟東方是海,超過了《山經》東西南北中「五方」的極原始樸素的區劃,代之以實際得多的「九州」的區劃。

因此,我們可以說,產生於春秋末戰國初的《山經》,是中國地理著作最古的開山之作;產生於戰國中期的《禹貢》,運用戰國時期迅速發展的地理學知識,則突破原始的幻想階段,以徵實為目的,尚實地考察,比《山經》又取得了巨大的進步。也可以說,《山經》作者在中國地理學史上率先開了結集的一派,《禹貢》作者則「青出於蘭」開了徵實的一派。《禹貢》對後世地理學發展的影響,甚深且巨,以至清代學者李振裕說它「自禹治水,至今四千餘年,地理之書無數百家, 莫有越《禹貢》之範圍者。」

汕頭站的地理位置,汕頭的地理位置和概況

汕頭市龍湖區泰山南路東邊,離廣州東站605公里,離廣州站597公里。汕頭的地理位置和概況 汕頭,廣東省轄市,位 於廣東省東部,韓江三角洲南端,北接潮州,西鄰揭陽,東南瀕臨南海。境內韓江 榕江 練江三江入海,大陸海岸線長217.7公里,海島岸線長167.37公里,有大小島嶼82個。汕頭為 帶海洋性氣候...

北京地理位置,北京的地理位置

我以前住在通州,通州那個我很清楚 你是開車前往吧.你開車從天安門一直往東開,沿著長安街往東.經過國貿,四惠,二外,雙橋,管莊,然後在八里橋那裡高速出來.會有分叉口,你往通州開,你會看到 幾個大字 通州人民歡迎你 然後一直開,開到東關,你可以問一下.基本是通州的 都知道.就在右手邊 從天安門開車過去,...

摩納哥的地理位置,摩洛哥的地理位置特點

摩納哥是乙個位於歐洲西南部的城邦國家,是世界第2小的國家 面積最小的是梵蒂岡 國土面積為1.98平方公里。摩納哥地處法國南部,除了靠地中海的南部海岸線之外,全境北 西 東三面皆由法國包圍。摩納哥主要是由摩納哥舊城和隨後建立起來的周遭地區組成。作為世界上人口最稠密的國家之一,摩納哥卻也是乙個典型的微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