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日作文 元宵節對聯大全,節日作文精選 元宵節對聯大全

2022-03-18 23:32:32 字數 1430 閱讀 4535

1樓:翰林學庫

今天是元宵節,媽媽帶我去沿江大道看舞龍舞獅。我們到表演出地方時,乙隻白獅和乙隻黑獅正在舞蹈,一會兒跳躍,一會兒轉動,一會兒站立……突然,雙獅從口中吐出一副對聯,觀眾拍手叫好。

緊接著群龍出陣。紅的,綠的,金黃的……一條條長龍在震耳欲聾的鑼鼓聲中,盡情地舞起來了。看,五顏六色的蓮花船搖來了;穿著花花綠綠的秧歌隊也扭過來了;長鬍子的財神爺拿著金元寶也款款而來;大頭娃娃也眯著眼裂著大嘴笑著來了……

最令人捧腹大笑的是「司老爺查街」。司老爺是個滑稽人物,打扮像戲曲裡小丑,翹翹的鬍子邊有顆大黑痔,手拿一根長長的大煙桿,坐在一根長長的竹桿上,旁邊吊乙隻便壺,由兩人抬著,後邊還跟著兩個拿掃把的跟差。隨著竹桿的上下晃動,司老爺也抖動起來,可笑又可愛!

沿江大道上人山人海,據說光長龍就有70條,整條街成了表演的海洋,也成了拍照的海洋。瞧,街兩旁的觀眾你擠我湧,高高舉著手機,照相機或攝象機在拍照,演員們很配合的作著各種姿勢……

獅子歡快地跳躍,長龍威風地搖擺著,美麗的採蓮船劃著,鑼鼓冬

上:元夕萬家宴;

下:宵月千里明。

上:放出花燈,天上銀河失色;

下:聽來簫鼓,人間茅屋生春。

上:萬點春燈,銀花有色;

下:一輪皓月,玉宇無塵。

上:玉燭長調千門樂;

下:花燈遍照萬戶明。

上:銀燈大放春來日;

下:金吾不禁夜行天。

上:九華燈炬雲中掛;

下:五彩鰲山海上移。

上:舞鳳飛龍成夜市;

下:踏歌擊鼓助春聲。

上:中天皓月明世界;

下:遍地笙歌樂團圓。

上:且看銀燈歡五夜;

下:共把金盞慶千年。

上:天上冰輪滿;

下:人間玉漏遲。

上:天空明月三千界;

下:人醉春風十二樓。

上:燈月交輝,佇聽笙歌歡四野;

下:雨暘時若,式觀豐阜樂群黎。

上:千門掛紅燈,燈火迎佳節;

下:萬樹綻銀花,花團鬧元宵。

上:雪月梅柳開春景;

下:花燈龍鼓鬧元宵。

上:玉宇無塵一輪月;

下:銀花有豔萬點燈。

上:玉宇無塵,月明碧玉三千界;

下:銀河有影,人醉春風十二樓。

上:三千世界笙歌裡;

下:十二都城錦繡中。

上:萬戶春燈報元夜;

下:一天瑞雪兆豐年。

上:玉宇無塵一輪月;

下:銀花有豔萬點燈。

上:明月一輪,天開清淑;

下:春燈萬盞,人樂太平。

上:明月皎皎千門秀;

下:華燈盞盞萬戶春。

上:燈火萬家,良宵美景;

下:笙歌一曲,盛世佳音。

上:鳳舒五彩龍銜燭;

下:鰲駕三山蜃結樓。

2樓:此人正在輸入

shes for the season.

元宵節對聯大全元宵對聯大全

一曲笙歌春似海 千門燈火夜如年。一簾春色門垂柳 萬斛珠光地湧蓮。九華燈炬雲中掛 五彩鰲山海上移。三五星橋連月闕 萬千燈火徹天衢。三千世界笙歌裡 十二都城錦繡中。萬戶春燈報元夜 一天瑞雪兆豐年。萬戶管弦歌盛世 滿天焰火耀春光。萬里陽和春有腳 一年光景月當頭。萬家燈火同秋月 大地光明不夜天。萬里河山鋪錦...

的元宵節對聯大全,7字的元宵節對聯大全

元宵節對聯10副 1 光騰月殿流蟾魄 花燦星橋吐鳳文。2 鳳盤雙闕壺天外 鰲駕三山陸海中。3 鳳舒五彩龍銜燭 鰲駕三山蜃結樓。4 玉燭長調千門樂 花燈遍照萬戶明。5 玉宇無塵一輪月 銀花有豔萬點燈。6 玉宇無塵千頃碧 銀花有焰萬家春。7 匝地樓台春富貴 喧天歌舞夜風流。8 樂同萬戶金吾馳 夜是三元玉...

元宵對聯大全,元宵節的對聯

元宵節對聯十副,請參考!一 上聯 元夕萬家宴 下聯 宵月千里明。二 上聯 萬點春燈,銀花有色 下聯 一輪皓月,玉宇無塵。三 上聯 玉燭長調千門樂 下聯 花燈遍照萬戶明。四 上聯 銀燈大放春來日 下聯 金吾不禁夜行天。五 上聯 九華燈炬雲中掛 下聯 五彩鰲山海上移。六 上聯 天上冰輪滿 下聯 人間彩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