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起diy申請德國研究生的麼,不通過中介自己申請德國研究生好弄麼?

2022-03-18 11:00:10 字數 1631 閱讀 6964

1樓:天道教育

一、德國留學研究生申請條件:

1.中國教育部承認高校四年制本科或五年制本科畢業,並且獲得學士學位證書。

2.重點大學(國家211工程院校)四年制本科或五年制本科畢業但未獲得學士學位證書,申請專業無限制,但最終錄取專業由德國高校決定。

目前德國高校只接受正規高校本科畢業學生,專科和高職以及廣播電視大學或其他成 人高等教育機構的學生通常情況下是沒有德國大學入學資格的。但是對於通過成 人教育獲得學士學位的申請者,審核部可以進行個別審核。為此申請人只需提交學士學位證書的影印件,交由審核部審核該申請人是否具有德國高校入學資格。

對此類證書的審核不收取任何費用。如果有德國高校入學資格,德國 研究生申請人可以參加審核部的正常審核程式。

二、德國大學的錄取標準

一般來說,德國大學錄取主要看以下三個方面:大學期間的平均分;申請人的外語水平(德語或者英語);另外,如果申請人是來自211工程大學畢業的學生,相同條件下,優先考慮211工程大學的學生。

三、申請德國留學碩士的一般步驟

1.翻譯公證學歷材料。

2.申請審核。

3.申請大學:審核通過後,一次無遺漏地寄出全部申請材料,包括填好的申請表、全套學歷材料的公證件以及留德審核部的審核證書乙份。

4.申請簽證。申請簽證一般需要4至8周時間。

提醒各位同學注意:各校對不同專業的具體要求和申請截止日期可能不同,所以在投遞材料前請詳細閱讀大學招生**。

四、綜合大學(uni)受理入學申請的截止日期一般為:

1) 夏季學期(ss):1月15日(4月上旬開課)

2) 冬季學期(ws):7月15日(10月上旬開課)

部分大學對德國留學生的申請截止日期相對提前,應用科學大學(fh)申請入學截止日期一般略早於綜合大學,無統一規定。請通過各校網頁了解具體的申請時限。提醒大家,材料備齊後,一般應在受理截止日期前兩三個月或更早一些時間寄出為好,因為萬一發現缺少材料,尚可有時間補寄。

材料不完整,最好不要寄出,以免貽誤申請。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通過這個留學志願參考系統http://tieba.baidu.

com/p/5242538611,輸入你的gpa,專業,意向國家,語言成績,學校背景等,篩選出與自己情況相似的留學案例,看看他們成功申請了哪些院校,並了解ta的辦理中介及最終錄取結果,為自己的留學方案提供參考。 也可以按照留學目標來查詢,看看你的目標院校和專業都哪些背景(語言成績多少分、學校背景如何、什麼專業、gpa多少等)的學生申請了,也從而對比自身情況,制定大致的目標和方向。

不通過中介自己申請德國研究生好弄麼?

3樓:魚捷藏曜兒

如果自己個人平均成績超過75分,建議自己diy申請。申請大學的這個過程已經是比較簡單了的了。相比於你到德國留學以後要辦理的手續和其他的一些事情來說。

留學是乙個進一步鍛鍊自己能力的過程。申請大學也是這個過程的乙個部分。

4樓:章芬由珧

不好弄,因為德國的

公立大學

,尤其是很好的大學,幾乎都需要面試。還有你要做aps審核,在加上簽證,所以你到最後會搞的很煩,而且耽擱時間。

我認識德國杜伊斯堡大學,

德勒斯登大學

在中國的**,如果你需要,我可以幫你介紹。

請詳細說一下到德國讀研究生的申請程式和條件,謝謝?

如果想知道自己的水平是否符合國外院校某專業的申請要求?可以 留學志願參考系統 中選校定位,在申請專業那裡填寫所學的專業 選擇留學國家 選擇申請學歷 個人gpa選擇好 語言成績可以點選不限也可以寫個大概的區間,然後點選提交,就可以檢視到你的條件符合哪些學校的基本申請要求,也可以檢視哪些院校的有這個專業...

去法國可以一年讀完研究生麼,法國的研究生讀幾年?

法國的公立大學學制是2年的,如果在國內tef考到600分以上,也許可以免語言,但是唯讀一年幾乎是不可能的,如果想直接申請第二年,那麼國內要是研究生在讀,還要有學分可以轉過去才行,但是這樣的情況幾乎不存在。當然,學生要是非常非常優秀,法國那邊的學校無法拒絕了,也許可以試試。祝你好運!要看你在國內讀到哪...

我有三年的工作經驗,對申請有幫助麼?研究生有機會申謝謝了

是的,這個專業,申請的人很多。工作經驗是雙刃劍。好的工作經歷,與教授專案match就很好,對獎學金很有幫助。不match,再好也沒用。更多新加坡留學資訊,請登陸 新加坡留學網 http bbs.liuxuejie.sg 檢視原帖 工作經歷對申請國外研究生有幫助嗎 相關經歷對申請國外的研究生有幫助,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