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找到兩個表中重複的資料,如何查詢2個excel表格中的相同資料,並標記出來?

2022-03-18 09:00:12 字數 5436 閱讀 2576

1樓:眉間雪

找到兩個表中重複的資料需要輸入公式=if(countif(sheet1!a:a,a21)>0,"重複","")。

1、電腦開啟excel,把超找資料都放在一列。

2、這是**2的資料,要在**2中查詢出與**1相同的資料。

3、在**2中輸入公式=if(countif(sheet1!a:a,a21)>0,"重複","")。

4、輸入公式後,下拉複製公式,如果是重複的就會顯示重複。

注意事項:1、在使用excel的時候,不要隨意的按excel和空白鍵。

2、要善於利用excel裡面的快捷鍵,進行**的編輯。

3、在使用excel的時候,一定要定時的進行儲存。

4、在使用excel的時候,一旦有不懂的問題,一定要及時的向專業人員進行諮詢。

2樓:司馬刀劍

方法/步驟

為了講解的需要,小編特別製作了如圖所示的兩個**,在此小編特意將其中的乙個表中的姓名做了部分修改。

在此我們需要從sheet3工作表中查詢出已存在於sheet4工作表中姓名相同的記錄。對此在sheet3工作表對應列中輸入以下「=if(b2=」。

然後切換至sheet4工作表中,選擇姓名區域,並按回車鍵。

在返回sheet3工作表後,補全公式「=if(b2=sheet4!b2:b24,"是","否")」並按回車。

然後將游標移動到單元格右下角,當滑鼠變成黑色十字時,拖動完成公式的複製。然後就實現了資料的對比操作,同時也找出了重複的資料。

3樓:小楊快樂生活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哦。

1.在需要查詢資料的**後面輸入函式,例如需要查出k列不同的資料。

2.在**單元格中輸入公式返回到另乙個**中再輸入資料和需要查詢的內容回車即可。

3.單元格中顯出true的是重複值顯示false的是非重複值。

4.根據以上步驟就可以篩選查詢出兩個excel**中相同的資料。

更多7條

4樓:

重複的資料在電腦上是很好查詢的,在電腦上你可以去查詢一下有相同的資料單會標記起來的,你只要看箱子資料是誰麼?

如何查詢2個excel**中的相同資料,並標記出來?

5樓:阿七q學長

查詢2個excel**中的相同資料,並標記出來步驟如下:

1、將兩個工作表放在乙個視窗中,如圖所示:sheet1是全部學生的,sheet2是某班學生花名。

2、在sheet1相對應名字同一行的空白出輸入=if(countif())。

3、然後切換到sheet2,選中全部名字並回車。

4、再切換到sheet1,這時這個函式變成了=if(countif(sheet2!a1:a44))。

5、最後,將函式補充完=if(countif(sheet2!$a$1:$a$44,a2),"s","f"),輸入完成後,按回車,顯示為s的就是這個班的學生,顯示為f的就不是。

再從這一行拉下填充,全部學生就可篩選完畢。

6樓:半夏半暖

複製到乙個工作表中,用條件格式----突出顯示單元格規則----重複值

1、先把兩個工作表複製到一張工作表中,

2、選中2個excel**

3、用條件格式----突出顯示單元格規則----重複值3、確定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騰衝f,或者使用公式鏈結一下,找兩個相同的資料,然後標記顏色

8樓:excel辦公實戰

使用條件格式處理

excel版本參考:2010

測試資料a列

1、選中a列資料

2、點選開始-樣式-單元格格式-突出顯示單元格規則-重複值3、選擇重複值,其他預設(也可以選擇需要的格式)4、完成,檢視效果

9樓:

選中你a表(sheet1)的a列,調出條件格式對話方塊,在條件內輸入=find(a1,sheet2!$a:$a),然後點格式設定字型顏色為你要的顏色,再點確定即可.

公式表示b表的名稱為sheet2

10樓:杞涆

如何查詢兩個**中的相同數字並標出來我也不懂

怎樣用vlookup查詢兩個**中相同的資料

11樓:次次次蛋黃公尺亞

1、開啟excel**,在a列和b列單元格中輸入資料,需要找到a列和b列中的相同資料。

2、在c1單元格中輸入函式公式:=vlookup(b:b,a:a,1,0)。

3、然後點選回車,即可看到c1單元格中顯示了b列對應的a列中相同的資料。

4、之後向下拖動單元格填充公式,即可看到相同的資料即可顯示出來,不同的資料顯示的錯誤提示。

12樓:彼岸的暗夜

vlookup函式

在**或數值陣列的首列查詢指定的數值,並由此返回**或陣列中該數值所在行中指定列處的數值。

這裡所說的「陣列」,可以理解為**中的乙個區域。陣列的列序號:陣列的「首列」,就是這個區域的第一縱列,此列右邊依次為第2列、3列……。

假定某陣列區域為b2:e10,那麼,b2:b10為第1列、c2:

c10為第2列……。

語法:vlookup(查詢值,區域,列序號,邏輯值)

「查詢值」:為需要在陣列第一列中查詢的數值,它可以是數值、引用或文字串。

「區域」:陣列所在的區域,如「b2:e10」,也可以使用對區域或區域名稱的引用,例如資料庫或資料清單。

「列序號」:即希望區域(陣列)中待返回的匹配值的列序號,為1時,返回第一列中的數值,為2時,返回第二列中的數值,以此類推;若列序號小於1,函式vlookup 返回錯誤值 #value!;如果大於區域的列數,函式vlookup返回錯誤值 #ref!。

「邏輯值」:為true或false。它指明函式 vlookup 返回時是精確匹配還是近似匹配。

如果為 true 或省略,則返回近似匹配值,也就是說,如果找不到精確匹配值,則返回小於「查詢值」的最大數值;如果「邏輯值」為false,函式 vlookup 將返回精確匹配值。如果找不到,則返回錯誤值 #n/a。如果「查詢值」為文字時,「邏輯值」一般應為 false 。

怎樣快速找出兩個excel表中相同的資料

13樓:匿名使用者

1、將兩個工作表放在乙個視窗中,sheet1適用於所有學生,sheet2是乙個類的名稱。

2、在sheet1相對應名字同一行的空白出輸入=if(countif())

3、然後切換到sheet2,選擇所有名稱並按enter鍵。

4、再切換到sheet1,這時這個函式變成了=if(countif(sheet2!a1:a44))

5、最後,將函式補充完=if(countif(sheet2!$a$1:$a$44,a2),"s","f"),輸入完成後,按enter鍵。

顯示為s的那個是這個班的學生。如果顯示為f,則不顯示。然後從這一行拉出填充,可以篩選所有學生。

14樓:

移動或者複製表的方法:

假設這兩個表沒有在乙個excel裡面,把它們移動到同乙個表中,移動方法圖所示

2、vlookup函式的語法:

vlookup(lookup_value,table_array,col_index_num,range_lookup)

lookup_value:要查詢的值,數值、引用或文字字串

table_array:要查詢的區域,資料表區域

col_index_num:返回資料在區域的第幾列數,正整數

range_lookup:模糊匹配,true(或不填) /false

3、找出兩列相同的資料:

用的公式是=vlookup(a2,sheet2!a:b,1,0)

公式的含義是在sheet2工作表的a:b區域的首列中查詢等於a2的值,找到後,返回該區域第1列(即e列)的同行的值。最後的引數0表示精確查詢。

4、找出兩列所對應的資料:

用的公式是=vlookup(a2,sheet2!$a$2:b150,2,0)

公式的含義是在sheet2工作表的a2:b150區域中查詢符合條件顯示b列的值,找到後,返回該區域第2列(即f列)的同行的值。最後的引數0表示精確查詢。

5、完成上面四步以後,最後一步比較簡單,直接拉填充柄填充下面的空白處即可,查詢到對應的資料會直接顯示,如果沒有找到剛顯示#n/a。結果如圖所示

注意事項

一定要先輸入=號才會自動計算

如果表太大,可以把**裡的公式去掉,先複製資料,貼上時只貼上值就可以。

15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步驟

移動或者複製表的方法:

假設這兩個表沒有在乙個excel裡面,把它們移動到同乙個表中,移動方法圖所示

vlookup函式的語法:

vlookup(lookup_value,table_array,col_index_num,range_lookup)

lookup_value:要查詢的值,數值、引用或文字字串

table_array:要查詢的區域,資料表區域

col_index_num:返回資料在區域的第幾列數,正整數

range_lookup:模糊匹配,true(或不填) /false

找出兩列相同的資料:

用的公式是=vlookup(a2,sheet2!a:b,1,0)

公式的含義是在sheet2工作表的a:b區域的首列中查詢等於a2的值,找到後,返回該區域第1列(即e列)的同行的值。最後的引數0表示精確查詢。

找出兩列所對應的資料:

用的公式是=vlookup(a2,sheet2!$a$2:b150,2,0)

公式的含義是在sheet2工作表的a2:b150區域中查詢符合條件顯示b列的值,找到後,返回該區域第2列(即f列)的同行的值。最後的引數0表示精確查詢。

5完成上面四步以後,最後一步比較簡單,直接拉填充柄填充下面的空白處即可,查詢到對應的資料會直接顯示,如果沒有找到剛顯示#n/a。結果如圖所示

16樓:逆長小白菜

將兩個工作表放在乙個視窗中,如圖所示:sheet1是全部學生的,sheet2是某班學生花名。

在sheet1相對應名字同一行的空白出輸入=if(countif())

然後切換到sheet2,選中全部名字並回車

再切換到sheet1,這時這個函式變成了=if(countif(sheet2!a1:a44))

注意:這一步時,要將字母(我們這裡是a)以及數字(我們這裡是1和44)前全加上符號$,=if(countif(sheet2!$a$1:$a$44))

最後,將函式補充完=if(countif(sheet2!$a$1:$a$44,a2),"s","f"),輸入完成後,按回車,顯示為s的就是這個班的學生,顯示為f的就不是。

再從這一行拉下填充,全部學生就可篩選完畢。

如何比對兩個表中重複的內容

首先在電腦中新建一張excel 下,雙擊 進入 這時來到了excel 裡面,輸入資料作為演示,接著全選資料,選擇 條件格式 突出顯示單元格規則 下的 重複值 接著在開啟的視窗中,設定好 填充顏色 按 確定 後,就可以標記重複資料,這樣就便於對比重複資料了。軟體製作 建立。開啟乙個空白word文件,用...

如何excel中篩選兩個表中相同的資料

如何篩選兩個excel 間的相同資料?兩個 如何篩選相同資料 如何把兩個excel 中相同的資料篩選出來,並放在第三個 中 步驟一 襲步驟二bai 步驟三 du 步驟四 zhi 步驟五 步驟六 步驟七dao 步驟八 步驟九 1.將兩 bai個工作表放在一個視窗中,如圖du所示 sheet1是全zhi...

怎樣刪除不同ACCESS表中的重複資料 ACCESS高手進

問題1 先查第一表,取出客戶名,用這個客戶名在第二個表中查詢,接下來再用這個客戶名,再查第三個表。完成之後,再取第二表中的客戶名,查詢第三個表。問題2 select from tablea where 產品 數碼產品 1 將 三個表union起來 保證字段一致性,然後使用子查詢dictinct 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