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熱帶,溫帶,亞寒帶是哪個山脈

2022-03-18 08:33:07 字數 736 閱讀 3371

1樓:呼嚕

安第斯山脈

簡介世界上陸上最長的山脈,南美洲西部山脈大多相互平行 ,全長約8900千公尺。一般寬約300千公尺,最寬處在阿里卡(arica)至聖他克盧斯(santa cruz)之間,寬約750千公尺。

屬科迪勒拉山系,從智利的最南端合恩角,穿越阿根廷、玻利維亞、秘魯、厄瓜多尔和哥倫比亞。 在委內瑞拉,安第斯山脈分成三個不同的山脈,其中一條山脈一直延伸到太平洋海岸。安地斯山系從南到北分為3大部分∶即南安地斯,包括火地島和巴塔哥尼亞科迪勒拉;中安地斯,包括智利和秘魯科迪勒拉;北安地斯,包括厄瓜多尔、哥倫比亞和委內瑞拉(加勒比)科迪勒拉!

安第斯山脈(17張)

北段(南緯4.01°以北):山脈成條狀分支 、隔以廣谷和低地 ,各條山脈多代表背斜構造,通過侵蝕,軸部出露花崗岩、片麻岩等古結晶巖,兩翼則殘留著白堊紀、第三紀砂岩和石灰岩。

位於哥倫比亞,朝北向東延伸,最後加勒比島的島弧相連!

中段(南緯4.58°~27.93°):

寬度和高度顯著加大,東、西科迪勒拉山脈之間楔入寬闊的山原--玻利維亞高原。從秘魯到智利,在此山脈由西北轉為東北走向。此地安第斯山的寬度最大,也有最多的火山活動遺跡,據知有超過900個的火山,高度由5000到7000公尺南段安第斯山,從智利一直到巴塔哥尼亞海岸,這一段有相當多的活火山!

南段(南緯27.65°以南):高度和寬度逐漸減縮,東、西科迪勒拉合二為一。由於縱橫斷層交錯,加以第四紀冰川和流水的侵蝕作用,山地顯示分割破碎的形態,普遍具有阿爾卑斯型地貌特徵!

熱帶溫帶寒帶是怎樣劃分的,熱帶,亞熱帶,溫帶,寒帶劃分緯度

熱帶北緯23 26 至南緯23 26 一年中太陽可以直射。溫帶23 26 至66 34 一年中不會太陽被直射,也不會出現極夜。寒帶66 34 至90 一年中會出現極夜。寒帶分為南寒帶,北寒帶。南寒帶是南極圈以內的區域,北寒帶是北極圈以內區域。編輯 南寒帶 在南寒帶,南極洲大陸完全被冰覆蓋,四周受到西...

熱帶,溫帶,寒帶是根據什麼劃分的

根據地球的緯度線進行劃分,北緯23.5 到南緯23.5 為熱帶,北 南 緯23.5 到北 南 緯66.5 為溫帶,北 南 緯66.5 到北 南 極為寒帶。具體五帶的劃分如下 1 熱帶 南北回歸線之間。2 南溫帶 南回歸線到南極圈之間。3 南寒帶 南極圈到南極點。4 北溫帶 北回歸線到北極圈之間。5 ...

為什麼溫帶沙漠的駱駝是雙峰的而熱帶沙漠的是單峰的

因為雙峰駱駝更適合在沙漠中長時間行走,而單峰駱駝則擅長奔跑。雙峰駱駝具有一身濃密的毛皮,能抵禦中亞細亞酷寒的冬季。春天來臨時,它們的濃密冬毛會脫落。被人馴養的雙峰駱駝分布在中亞細亞,而野生的雙峰駱駝則棲息在戈壁沙漠,數量不到一千隻。和單峰駱駝一樣,雙峰駱駝的駝峰也用來儲存脂肪。只不過當脂肪耗盡後,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