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莎颱風是哪年,麥莎,珊瑚這些颱風,熱帶風暴名字是如何命名的,是怎麼命名的

2022-05-07 18:18:05 字數 2013 閱讀 8039

1樓:雪兒歡樂多

颱風麥莎是2023年

颱風,屬於熱帶氣旋的一種。熱帶氣旋是發生在熱帶或副熱帶洋面上的低壓渦旋,是一種強大而深厚的「熱帶天氣系統」。我國把南海與西北太平洋的熱帶氣旋按其底層中心附近最大平均風力(風速)大小劃分為6個等級,其中風力達12級或以上的,統稱為颱風。

廣義上而言,「颱風」這個詞並非一種熱帶氣旋強度。將中心持續風速每秒17.2公尺或以上的熱帶氣旋(包括世界氣象組織定義中的熱帶風暴、強熱帶風暴和颱風)均稱颱風。

在非正式場合,「颱風」甚至直接泛指熱帶氣旋本身。當西北太平洋的熱帶氣旋達到熱帶風暴的強度,名稱由世界氣象組織颱風委員會的14個國家和地區提供。

2樓:英語

颱風麥莎是2023年8月1日在菲律賓的東部海面形成的,颱風在行經台灣東北後,並繼續北上影響江蘇及山東地區。由於颱風麥莎給中國造成巨大經濟損失,颱風委員會決定將「麥莎」除名,由「帕卡」替代。

3樓:沐陽

2023年

「颱風『麥莎』途徑北京,10年不遇暴雨襲京。」2023年8月8日,北京各路**均在顯著位置登載這一資訊。然而隨著「麥莎」在北京一路「受阻」、「變線」,目前最大的一場暴雨也宣告「爽約」。

「颱風『麥莎』比預計中晚到了十幾個小時。」北京市氣象台台長郭虎9日告訴記者,「『麥莎』晚到的原因,首先受到北京東側強勢高壓的影響,原本每小時30公里的行進速度減慢為每小時15公里。

另外,由於行進受阻,『麥莎』的路徑發生『變線』,這是『暴雨』爽約的最根本原因。」郭虎說:「『麥莎』在北上的過程中,路徑因受阻而略微偏東,它的位置只要偏一度,對天氣影響的就會產生很大的改變,甚至可能和北京擦肩而過,不下一滴雨。

」颱風「麥莎」的中心仍舊在山東濰坊附近,並且其外圍雲系的範圍開始減小,據記者了解,預報中北京的此次降雨主要受其外圍雲系的影響,外圍雲系的「散開」也是降雨大大減弱的主要原因之一。

暴雨「爽約」除了以上3點原因外,郭虎直言,颱風的移動路徑多變以及颱風預報的經驗缺乏也是很重要的原因。「北京歷史上也受過颱風的影響,但仍然是十幾年少見,經驗確實積累不夠。另外,颱風移動路徑很怪,很難預報,我們只能**它大的移動方向是向北,它本身是旋轉的移動,受周圍地形、環境、大氣環流影響都可隨時改變它的移動,或者盤旋不動、或是轉向,這都會令預報的工作難度加大。」

2023年的颱風名稱和時間

近20年的超級颱風有哪些?就像2023年的桑美

4樓:奇妙的大自然

2023年超強颱風有24號「寶霞」、16號「三巴」、15號「布拉萬」

2023年超強颱風「桑美」、五級颶風「伊歐凱」(因為在太平洋變性為溫帶氣旋所以也稱為颱風)

2023年超強颱風「鯰魚」

2023年超強颱風「龍王」、「達維」、「海棠」、「泰利」

2023年超強颱風「梅花」

2023年超強颱風「杜鵑」

我只知道這麼多了

麥莎,珊瑚這些颱風,熱帶風暴名字是如何命名的,是怎麼命名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命名表共有140個名字,分別由世界氣象組織所屬的亞太地區的柬埔寨、中國大陸、朝鮮、中國香港、日本、寮國、中國澳門、馬來西亞、密克羅尼西亞、菲律賓、南韓、泰國、美國以及越南14個成員國和地區提供,以便於各國人民防颱抗災、加強國際區域合作。

這套由14個成員提出的140個颱風名稱中,每個國家和地區提出10個名字。

中國提出的10個是:龍王(後被「海葵」替代)、悟空、玉兔、海燕、風神、海神、杜鵑、電母、海馬和海棠。

有趣的是,國際上所使用的西太平洋颱風的名稱依然很少有災難的含義,大多具有文雅、和平之意,如茉莉、玫瑰、珍珠、蓮花、彩雲等等,似乎與颱風災害不大協調。這是因為如果颱風到來,可有效緩解當地的旱情,為其帶來充足的降水,一般情況下,颱風名字還是極其動聽的。[1]

如果某個熱帶氣旋給颱風委員會成員造成了特別嚴重的損失,該成員可申請將該熱帶氣旋使用的名字從命名表中刪去,並將該熱帶氣旋使用的名字永遠命名給該熱帶氣旋(永久命名),其它熱帶氣旋(颱風)不再使用這個名字。這樣,就必須要補充乙個新名字加入命名表。[1]

NBA中麥迪的近況和資料,麥迪是哪年進入NBA的

nba中的麥迪在2013年8月26日,宣布正式從nba退役。特雷西 麥克格雷迪 1979年5月24日 綽號t mac,nba球星文斯 卡特的遠親表弟,麥克格雷迪球風全面而飄逸,可以勝任球場三個位置,是nba歷史上最好的得分手之一,司職得分後衛 小前鋒。曾七次入選全明星陣容,獲得兩屆nba得分王,在1...

麥格假體誰做過,口碑好的是哪,麥格假體誰做過,在哪做比較好?

廣西人都曉得!直接找武警總隊美容中心諮詢面診吧,實地看看再說。先實地考察一下,再說吧!麥格假體誰做過,在哪做比較好?手術 苦,而且效果好,那邊就有個不錯廣西的這個武警總隊美容中心。樓主可先到實地看下!麥格假體誰做過,效果好麼?本人曉得乙個靠譜的地方,姨在武警總隊美容中心做的。廣西當地很有名的地方,靠...

道奇時隔32年再次問鼎第一!瓦妮莎是怎樣祝賀的?

道奇時隔32年再次問鼎第一!瓦妮莎發科比看球 祝賀,緬懷!近日,道奇時隔32年再次問鼎第一,令無數球迷激動萬分。而科比的遺孀瓦妮莎也在社交平台上釋出了一張科比看球的 她由衷地祝賀道奇贏得勝利。很多球迷也細心發現這張 中的科比與瓦妮莎一同看著比賽,兩人同框的畫面非常恩愛!瓦妮莎祝賀道奇奪冠 科比的去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