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如何用快捷鍵複製或填充內容到指定的範圍

2022-03-17 10:20:11 字數 6103 閱讀 4937

1樓:波暢鄲嫚

1.大量資料的快速錄入也稱為填充,對這些資料可以採用填充技術,讓自動出現在一系列的單元格中。填充功能是通過「填充柄」或者「填充序列對話方塊」來實現的。下面舉例說明。

2.開啟乙個excel**,如圖所示,在a2單元格中輸入張三的學號70301,然後用滑鼠左鍵單擊a2單元格,把滑鼠移動到a2單元格右下角,出現乙個黑色實心的符號+,這個符號+就是填充柄,單擊滑鼠左鍵移動填充柄依次填充a3、a4、a5單元格,填充完a5單元格後,會發現a2~a5單元格的資料全是70301,因為excel預設填充功能為「複製單元格」,在a5單元格的右下角有乙個選項卡,選擇「填充系列」,資料就會變為等差數列。

3.第二種方法是在a2單元格中輸入70301,a3單元格中輸入70302,然後同時選中a2、a3單元格,把滑鼠移動到a3單元格右下角,出現乙個黑色實心的填充柄,單擊滑鼠左鍵移動填充柄依次填充a4、a5單元格,則系統會根據a2、a3單元格資料的差值自動識別為等差數列。

4.第三種方法叫做「填充序列對話方塊」。在a2單元格中輸入70301,同時選中a2~a5單元格,然後滑鼠左鍵單擊excel的「開始」選單下「編輯」欄中「填充」按鈕,開啟「填充」按鈕之後,選擇子選單中的「序列」選項

5.在彈出的「序列」對話方塊中選擇「等差序列」,序列產生在「列」,步長值為「1」,點選「確定」。則系統會根據設定自動填充a3~a5單元格。

2樓:黎成禮冀曉

在d列的第乙個單元格即d1內輸入「書包」兒二字,此時d1單元格的右下角會出現乙個小黑點(如沒有出現,用滑鼠單擊該單元格),把滑鼠放在小黑點上,滑鼠的形狀會變成黑色、實心十字形狀,此時按下滑鼠,一直拖到第三十行放手。

3樓:枝睿博聶茗

選中這些單元格(點選第乙個,到最後乙個處,按住shift同時單擊)輸入書包

按住ctrl同時回車。ok

4樓:舜惜夢枚千

第一格d1

中輸入「書包」

先選中第一格

d1,ctrl+c

複製這格

拉動右邊邊條,直到顯示

3521行

按住shift鍵

,同時點選這一格

d3521

這時會選中

d1:d3521

這個區域

ctrl+v貼上

5樓:問懷綠鈕恨

開始處,

按著shift

到結尾處點選。

這樣就全選了。

剩下的就不用說了吧。

excel中複製的快捷鍵是什麼?怎樣選擇乙個區域?

6樓:老巫婆你送後

excel中複製的快捷鍵是ctrl+c,點選滑鼠左鍵拖動就可以選中乙個區域。

1、電腦開啟excel**,先選中乙個單元格。

2、然後點選滑鼠左鍵拖動就可以框選區域。

3、框選區域後,ctrl+c就可以複製。

4、然後點選乙個單元格,ctrl+v就可以貼上。

7樓:簡淨軒語

1、在excel中複製的快捷鍵是ctrl+c,貼上的快捷鍵是ctrl+v。複製以後,按下ctrl+alt+v將會調出選擇性貼上的對話方塊,進行下一步操作。

2、在excel中,快速選擇乙個區域,可以用這樣的方法,先用滑鼠左鍵單擊該區域的第乙個單元格,再按下shift鍵單擊該區域的最後乙個單元格,這個區域就被選中。

8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區域的快捷鍵不太清楚,我倒是知道選擇區域的快捷辦法,先點中區域的乙個角的單元格,然後按住shift再點區域的對角單元格就可以選擇上了這塊區域了,不知道是否對你有所幫助。複製貼上就如樓上所說,ctrl+c,ctrl+v移動貼上是:ctrl+m,ctrl+v

9樓:匿名使用者

ctrl+shift + 箭頭ctrl + c

excel裡怎麼把選中的單元格快速填充相同的內容?

10樓:

方法一:

1、就是大家最熟悉的下拉單元格填充,將滑鼠放在相應單元格的右下角,當游標變成黑色實心十字的狀態時,此時我們下拉就可以填充相同的內容,這個方法對於文字內容的填充,用起來會比較便捷。

方法二:

1、有時候,可能我們需要填充的單元格內容一致,但不是連續的,那麼我們就需要先按住ctrl鍵,並單擊滑鼠左鍵選中相應單元格,如下圖已經選中的3個單元格,顏色呈現灰色。

3、當我們選中相應單元格後,就可以直接輸入需要的資料。注意此處滑鼠不要進行任何操作,當我們輸入完成後,按下ctrl+enter鍵,那麼所有選中的單元格都會填充成輸入的資料了。

方法三:

1、這種方法比較傳統,就是乙個乙個地複製、貼上。在這裡我建議大家,使用快捷鍵會更快一些,ctrl+c複製,單元格顯示為虛線狀態。

5、然後ctrl+v貼上,可依據需要重複複製、貼上操作,但是相對可能較為費時費力。

通過以上幾種方法的學習,我們就可以掌握快速填充單元格。順便提醒一下,在操作相應表單過程中或完成時,要「儲存」,尤其是操作過程中建議養成不時儲存的習慣。

11樓:歐陽絕塵

1、如果你的內容已經輸入在第一格,那麼按ctrl d

2、如果你的內容還沒輸入,那麼輸入資料後,按ctrl enter

3、如果你的資料量很大,選中很麻煩,且在其左側有連續的非空單元格,那麼可以在第一格輸入資料,然後滑鼠移到第一格右下角,當變成黑色十字標記時,雙擊即可。若雙擊出來的不是相同的,而是增長的序列,那麼可以點選剛剛雙擊後出現的乙個」自動填充選項「的小標記,點選裡面的」複製單元格「

12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所有的單元格,直接輸入內容,然後ctrl=enter(回車)就可以全部填充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把滑鼠箭頭放置有內容的單元格右下角,出現+的時候點住滑鼠左鍵往下拉,就填上啦!

14樓:

選中單元格,把滑鼠放在單元格右下角,當滑鼠變成十字形,雙擊下就可以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ctrl

選中後直接按enter

16樓:問號朵朵

ctrl+enter

excel中如何快速複製貼上n多行或列?

17樓:涼風半夏

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首先在**中利用滑鼠,選定我們需要複製內容中第一行的內容。

2、然後同時按下鍵盤上的shift+ctrl以及向右的箭頭三個鍵。

3、此時我們可以看到後面的內容全部呈現選定的狀態。

4、在選定的區域的任何位置右擊滑鼠,在彈出的選項中選擇「複製」。

5、此時該區域四周呈現被複製的狀態,然後在新的**內貼上即可。

18樓:畫眉鳥的詩

還在用複製和貼上?excel更快地複製**中的行或列的方法在這裡

19樓:匿名使用者

全部選中,然後按複製鍵進行複製,放到別的**中,注意調整好格的位置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還忘了一種方式,就是自動化的實現。比快捷鍵和滑鼠都快。

博為小幫軟體機械人「 普通辦公人員也可以輕鬆使用。框選需要採集的區域或者字段,然後它字段執行就好了。

21樓:明佳妙明

excel怎樣快速把資料區域向下或向右重複n次

22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方法供選用:

1、若需要複製的單元格不多,可心直接下拉填充(或右拉填充),也可以先選定包含第1個有內容的單元格和所有需要複製填充的單元格,再按組合鍵ctrl+d向下填充(或ctrl+r向右填充)。

2、若需要複製的單元格很多,處理步驟:點中第1個有內容的單元格——在**左上角「單元格名稱」中輸入某列需要填充內容的最後乙個單元格位址——按組合鍵shift+enter——按組合鍵ctrl+d向下填充(或ctrl+r向右填充)。

23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一 複製單元格a1到a2:a10000的區域step1 複製a1

step2 在名稱框輸入a2:a10000—確定step3 貼上 即可

tip:如果找不到名稱框 編輯—定位 在引用位置輸入a2:a10000即可

第二個問題 比較模糊 能再說明一下你不連續選擇單元格的規律麼?

不過對於連續的n多行的選擇也可以通過定位/名稱框輸入區域來選定的如有問題請詳述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些單元格應該有特別相同的地方。用篩選選出來後再複製就得了嘛。

25樓:

ctrl a全選呵呵

樓上的方法挺好

複製a1

在名稱框輸入a2:a10000—確定貼上

26樓:enjoy灬虎灬

ctrl+shift+↓按鍵

27樓:匿名使用者

將滑鼠移動到你要

複製的列的左下角 ,當他有黑色十字架的時候雙擊即可

28樓:

ctrl+shift+上下鍵

29樓:見見不可以

1,先在第乙個單元格填寫自己需要貼上的的內容

2,在左上名稱框內填寫需要貼上的範圍,例如w2:w2000,點選enter

3,點選「填充」→「向下」,指定的範圍就都被貼上成了同樣的內容啦

excel**中,怎樣快速填充相同的內容?

30樓:人人哦哦哦課

1、在資料區域的起始單元格中輸入需要的資料。如在下面**b3單元格中輸入「箱」。

2、單擊b3單元格,在此單元格的右下角會出現乙個黑色的小正方形。

3、將滑鼠放在單元格b3右下角黑色的小正方形上,當滑鼠指標變成黑色的十字游標時,按下滑鼠不放向下拖動即可。在拖動的過程中,在滑鼠旁邊會以提示的方式顯示填充的內容。釋放滑鼠後,相同的資料變會輸入到指定的單元格中。

4、在資料區域的起始單元格中輸入需要的資料。如在下面**b3單元格中輸入「箱」。

5、選定需要輸入和上面資料內容相同的單元格區域,如c3:c10。

6、單擊「開始」選單選項卡,在工具欄中找到編輯組中的「填充」按鈕。

7、單擊「填充」按鈕,在彈出的下拉列表中選擇「向下」命令。

31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要填充內容的單元格,滑鼠放到右下角,出現十字形時點選,按住滑鼠不放手,往要填充的單元格拉,放手就已經填充了。

額外送的:如果要填充123456789……也可以的,在3個單元格分別輸入順序排列的3個數字(如:123),再以這個方法拉。

32樓:sky梓珞

1.左擊「c1單元格」,按「ctrl+c」複製內容,左擊「c2單元格」,按「ctrl+v」貼上內容

2.將滑鼠移至「c1單元格」右下角,待游標變成「十字」圖示,向下拖動滑鼠,快速填充**。

33樓:美啦點

選中這些區域,包括你有內容的和沒有內容的。

然後,ctrl+g

定位條件,選擇空值。

確定。然後輸入

="相同的內容"

然後,按下ctrl+回車

34樓:秦擺度

複製乙個單元格,然後選中所有所需要填充的地方,貼上即可!!

或者下拉填充柄,選擇複製單元格也行!

別忘了回頭採納,謝謝!

35樓:匿名使用者

a3處填寫公式「=a2」,然後下拉拖動a3的公式到a22。a24處填寫公式「=a23」,然後下拉拖動a24的公式到a35。操作其他列時可以複製a列的公式部分到該列。

36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a:f列,

按ctrl+g

點 定位條件 ----- 空值 --確定依次按 = 上方向鍵 ctrl+enter

37樓:知足常樂

選中你要用的那一行,直接下拉點格式複製。

38樓:啃大梨的大梨

有答案了嗎,方便告訴我下嗎~謝謝小姐姐!

ctrl c複製快捷鍵不能使用,其他快捷鍵可以使用

別看網上什麼修改登錄檔之類的解決辦法,大部分都是互相抄襲來的,根本解決不了問題!大家一定要注意,其實這個問題可能很簡單!如果你安裝了qq拼音輸入法,你就要到輸入法的設定裡看看,是不是把開啟qq拼音輸入法的快捷鍵設定成ctrl c了,我也是這個問題,到處找答案,結果折騰了好長時間,發現就這個輸入法的問...

excel中有哪些快捷健,excel快捷鍵都有哪些

excel快捷鍵之在工作表中移動和滾動向上 下 左或右移動單元格箭頭鍵 移動到當前資料區域的邊緣 ctrl 箭頭鍵移動到行首 home 移動到工作表的開頭 ctrl home 移動到工作表的最後一個單元格。ctrl end向下移動一屏 page down 向上移動一屏 page up向右移動一屏 a...

請問快捷鍵ctrl c複製和ctrl v貼上 如果改成某

傻瓜似的方法到有 滑鼠選中複製內容,右鍵 複製,到目標路徑,右鍵 貼上即可 其他的一些軟體有也有相同 的功能 但是都 版不怎麼好用 望採權納 如何修改電腦快捷鍵把ctrl c和ctrl v的複製貼上鍵變成比如說f1 或者f2之類的鍵?你用超級魔法兔子就可以設定鍵盤的快捷鍵!個性化設定鍵盤!你不妨試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