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爬藤的花種什麼花好,在家裡種什麼爬藤植物比較好?

2022-03-16 16:43:39 字數 3748 閱讀 4631

1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牽牛花,最普遍和實惠

2樓:弘文

藤本月季、薔薇都是很美的

夏天有什麼爬藤的花可以種啊 20

3樓:匿名使用者

紫藤蘿(豆科紫藤屬植物

有很強的氣候適應能力,較耐寒,在中國大部分地區均能露地越冬。

性喜光、稍耐蔭、要求土壤肥沃、疏鬆、深厚,但也能在瘤薄土壤中正常生長。

耐乾旱 和水濕。

主根深長,側根稀少,對城市環境適應性強,花穗多在短枝和長枝下部腑芽上分化。

喜深厚肥沃的沙壤土,有一定耐乾旱、瘠薄和水濕的能力。

實生苗最初幾年呈灌木狀,長出纏繞枝後,能自行纏繞。壽命長。

管理簡便,常作適當修剪、摘心,

4樓:鹹魚裡海

牽牛花 紫藤蘿 凌霄花

院子裡種上幾種爬藤花,好看又能遮陰,比月季還好養

5樓:啊往事知多少

1、用椰糠、泥炭、腐葉土按照2:2:1:1混合配製土。

2、春秋大概是3、4天澆水一次,冬季10天半個月澆一次水。

3、冬末春初發芽前進行修剪

在家裡種什麼爬藤植物比較好?

6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擋住灰塵的話,就應該選常綠植物了,你可以考慮油麻藤。還有就是可以考慮扶芳藤,又稱爬藤衛矛,系衛矛科衛矛屬。炮仗花、絡石。

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綠蘿,綠色的造型也好,適合陽台。

另外種植葫蘆也很不錯,也吉利,葫蘆不就是象徵福祿壽嘛

其次我覺得球蘭很不錯呢,很好看哦

8樓:匿名使用者

牽牛花就可以了,你只是夏天有陽光,牽牛花也是季節性花草,生長快,也不需要好大的花盆,葉小好看,花也好看,最主要的是不要太重的植物,窗台承重力有限.

9樓:釹晟

其實牆面面積不大的話,種爬山虎之類的會很恐怖的(有蛇),也不好看,長的多了還不好打理,我覺得最好就是別開窗了,要養東西的話,常春藤或者絡石之類的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爬山虎,著名的爬牆植物。

誰知道這種爬藤的花是什麼品種?在雲南見過,適合在北方養麼?求幫助!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 飄香藤(學名:dipladenia sanderi或mandevilla sanderi)是一種新型藤本植物,又稱紅皺藤、雙腺藤、双喜藤、文藤、紅蟬花,原產美洲熱帶,為夾竹桃科多年生常綠植物。飄香藤的纏繞莖柔軟而有韌性,順著支架盤旋而上,粉紅似喇叭的花兒大而直挺,花莖能達到6~8釐公尺。

飄香藤喜歡溫暖濕潤的環境,但分枝性不好。飄香藤在開花期間,往往呈現花多於葉的盛況,微風襲來,陣陣撲鼻的清香使人心曠神怡,因此就有了「飄香藤」的雅名

在北方適合庭院種植的藤類花木有哪些,最好是那種很好看的

12樓:八卦氣質

常用的有這幾種 紫藤和凌

霄和薔薇及藤本月季

紫藤生長快

凌霄的花大花期長

薔薇和藤本月季的區別薔薇花期短 花朵小 月季花期長 花大其他的爬山虎之類的 也稱作地錦

扶芳藤 也可以攀爬 但是開花招蠅蟲 不其他的暫時沒了

哪些藤蔓植物適合種陽台?

13樓:小紅帽變成狼

1、常春藤

長春藤喜光也耐蔭,在半光條件下節間

較短,葉形一致,色彩鮮豔,長期光照不足會葉片失去美麗的色彩而變為全綠色,適宜擺放於室內光線明亮處,如果春秋兩季有將植株移出在室外遮陽處養護一段時間,使早晚多見陽光,則生長更加茂盛。

2、綠蘿

綠蘿(學名:epipremnum aureum),屬於天南星科麒麟葉屬植物,大型常綠藤本,生長於熱帶地區,常攀援生長在雨林的岩石和樹幹上,其纏繞性強,氣根發達,可以水培種植。

3、球蘭

攀援灌木,附生於樹上或石上;莖節上生氣根。蘭多附生於樹幹、石壁上,喜溫暖,耐乾燥,喜高溫、高濕、半陰環境,夏、秋季需保持較高空氣溫度,忌烈日曝曬,若日照過強,葉色會泛黃,色彩粗澀而無光澤,其適生溫度為20~25'c。

4、牽牛花

為旋花科牽牛屬,一年生蔓性纏繞草本花卉。蔓生莖細長,約3~4公尺,全株多密被短剛毛。葉互生,全緣或具葉裂。

聚傘花序腋生,1朵至數朵。花冠喇叭樣。花色鮮豔美麗。

蒴果球形,成熟後胞背開裂,種子粒大,黑色或黃白色,壽命很長。花期6~10月,大都朝開午謝。

5、凌霄

凌霄別名紫葳、五爪龍、紅花倒水蓮、倒掛金鐘、上樹龍、上樹蜈蚣、白狗腸、吊牆花、墮胎花、芰華、藤羅花。落葉攀援藤本,莖木質,表皮脫落,枯褐色,以氣生根攀附於它物之上。凌霄花喜充足陽光,也耐半蔭。

適應性較強,耐寒、耐旱、耐瘠薄,病蟲害較少。

14樓:生命有尊嚴

陽台可以種植的爬藤類植物有很多,比如說,爬藤月季,速度長得挺快,而且開花的時候特別美,

凌霄花,爬藤類生命力特別強,而且抗乾旱,花季比較長,從每年的5月份到10月份,花開不絕,

木香花,也是爬藤類的,花開是白色或黃色,多年生木本,花期為夏季,遮蔭能力強,

還有就是常春藤,,生命力也是特強,四季常青,冬天也不落葉,能夠吸收空氣中的二氧化硫,甲醛,空氣淨化能力強雖然不開花,但是,遮擋效果絕佳,既然你陽台是要用來遮蔽,水管的,那這種我覺得也是最為適宜的,

還有就是,迎春花,生長速度較快,生命力,非常的強,春季開黃色小花,非常漂亮,

15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種植在陽台的藤蔓植物有:藤本月季,藤本薔薇,凌霄,炮仗花,常春藤等等。炮仗花繁殖快,開花時間長可優先考慮。

1.炮仗花,別名:黃鱔藤; 紫葳科、炮仗藤屬藤本。

2.花冠筒狀,內面中部有一毛環,基部收縮,橙紅色,裂片5,長橢圓形,花蕾時鑷合狀排列,花開放後反折,邊緣被白色短柔毛。花期長,在雲南西雙版納熱帶植物園可長達半年,通常在1-6月。

3.喜向陽環境和肥沃、濕潤、酸性的土壤。生長迅速,在華南地區,能保持枝葉常青,可露地越冬。

4.家庭培養時,為了提高觀賞效果,栽時可選用大而深的花盆,當幼苗長到一定高度時在盆內搭一花架,將其莖蔓引縛在花架上,並注意分布均勻,放在陽光充足的陽台上養護。也可將其栽在大盆內,在陽台上設花架,讓其向上攀緣生長,待枝條在附屬物體上長到一定高度時,需打頂,促使萌芽新枝,以利多開花。

16樓:馨思雪籬

嫋娜、絲瓜、苦瓜、癩葡萄、牽牛花、爬山虎、紫藤、凌霄、金銀花等

17樓:辦公室賤身

4種最美藤蔓植物,現在開始種在陽台,第二年能開成花瀑布!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歡凌霄 花漂亮又好養喇叭花也不錯啊~ 前陣子日本好像流行種苦瓜 這也蠻好滴哇!

爬藤植物要選這幾種,觀賞效果極佳又好養活

19樓:蟑螂花語

一般情況下都是

薔薇月季花,

連翹,五葉地錦,紫藤

院子後面想種些爬藤植物,有花的,因為沒種過花,不知道哪些植物容易種容易活,求建議!

20樓:莊靜曼

可以種月季紅,花季長又容易成活,花骨上有刺在後院還帶防盜。

21樓:匿名使用者

薔薇花易活易種!還防小偷。

開橘色花的爬藤植物是什麼,一種開橙色花的爬藤花卉,心形葉子

凌霄花凌霄花是紫葳科 凌霄屬攀援藤本植物,分布於中國中部,性喜溫暖濕潤 有陽光的環境,稍耐蔭。借氣生根攀援它物向上生長,羽狀複葉,小葉卵形,邊緣有鋸齒,花鮮紅色,花冠漏斗形,結蒴果,喜歡排水良好土壤,較耐水溼 並有一定的耐鹽鹼能力。凌霄花http image.baidu.這個就太多了,lz最好再詳細...

這是什麼花,是一種蔓狀爬藤類植物,花香濃郁

蘿藦 metaplexis japonica thunb.makino 蘿藦科 asclepiadaceae 蘿藦屬別名 天將殼 飛來鶴 賴瓜瓢 蘿藦 阿古樂朱日 吉公尺斯 白環藤 斑風藤 刺蝟瓜 大蛤蜊瓢 大蘿藦子 蘿藦科的,鵝絨藤 常見於綠化帶中的冬青叢中。蘿藦,掐斷,斷口會有白漿 蘿藦科常見藤...

庭院種什麼植物好,庭院裡種植什麼爬藤類的植物比較好

庭院種什麼植物好,庭院裡種植什麼爬藤類的植物比較好適宜種棕櫚。棕櫚 學名 trachycarpus fortunei hook.h.wendl.屬棕櫚科常綠喬木,高可達15公尺,幹徑達24cm,稀分枝。葉簇豎於頂,近圓形,徑50 70cm,掌狀裂深達中下部 葉柄長40 100cm,兩側細齒明顯。雌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