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助人為樂的作文,可以寫別人幫助我的嗎

2021-04-21 14:05:08 字數 1938 閱讀 171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乙個助人為樂的孩子,每當別人遇到困難,我就會主動走過去,伸出援助回之手,架起友誼的答橋梁。上週,我們班的潘毅鑫忘帶筆盒了。我知道後,立刻借他一支藍筆,他連忙向我道謝。

週一,我借給全桂海、潘毅鑫一支筆,他們很感謝我。在學校裡我樂於助人,在校外也一樣。有一次,我看到乙個老婆婆在過馬路,什麼都沒有想,就跑到行人路上扶那位老婆婆過馬路。

老奶奶過馬路後,對我說:「小朋友,你知道廣百大樓在哪兒嗎?」我這位「愛心大使」要出場了,說:

「在朝陽街向前走,就能夠看到了。」老奶奶連忙說:「你真是一位好孩子啊!

謝謝你。」我立刻說:「不用客氣,這是我應該做的。

」老奶奶對著我笑了笑,按照我說的,走向朝陽街。「贈人玫瑰,手有餘香。」媽媽經常這樣對我說這一句話。

在今後的人生道路上,它將一直陪伴我堅定地走下去。

助人為樂作文300左右(寫別人幫助我或我幫助別人)

2樓:匿名使用者

助人為樂快樂自己450字

媽媽對我說過;幫助別人,自己會感到很快樂,我始終無法理解這句話的真正含義。

星期六,陽光明媚,空氣清新。我和我的同學王明在公園裡玩了一天。我們要回家了,在回家的路上哼著小曲。

突然身後傳來啪的一響。我回頭一看,是一位六七十歲的老大爺摔倒在了地上。趴在地上直哼哼,大概是摔疼了吧!

身上還沾了一些泥呢!可是老爺爺不顧身上的泥,左摸摸,右摸摸。他在找他的眼鏡啊!

於是我上前跑去,準備把老爺爺扶起來,可是我緩了一下,如果我過去扶起老爺爺,別人講是我把老爺爺推到了。怎麼辦,我就是有千嘴萬舌也沒用了呀!ohno可是我還是把老爺爺扶了起來,幫他拍幹了泥,拾起了眼鏡。

老爺爺對我說:「謝謝你小朋友,這眼鏡我戴了二十幾年了,沒有了它我就看不清咯!」「沒事,老爺爺,對了,您是要去哪兒,我送您去吧!

」老爺爺說:「我運動完了,要回家了,你要送我回家,那就謝謝你了,你可真有愛心。」我開心的臉都紅了。

我把老爺爺送回家,我也回家了,雖然天色已晚,父母也嚇呆了,可是媽媽對我說的話的含義我明白了。也許是一句話;一雙手,能溫暖別人的心。

寫一篇"助人為樂"的作文200至300字,要自己幫助別人,或別人幫助自己的作文。快!急急!!

有看圖寫話助人為樂作文嗎

寫一篇助人為樂的作文

3樓:e智網

那是暑假的一天,我正走在去媽媽商店的路上,突然發現鄰居小偉的小自行車居然掉到了路邊的深水溝中,他正為拉不起車而苦惱著呢!我問他發生了什麼事,他把事情的經過告訴了我。原來是這樣的:

這天他正騎著車在水溝邊玩,可他一不小心被滑倒,車子掉進了溝裡,人差點兒也掉了下去,幸好他抓住路邊的破鐵桿這才沒掉下去。但是車卻在溝底下,有兩公尺深呢,這可把他急得滿頭大汗。他也試著探下身去拉車子,可是沒有一次成功。

看他愁眉苦臉,眉毛緊鎖的樣子,肯定著急。我拍拍他肩膀說:「我來幫你忙吧!

」說完我與他一起想辦法,很快我就想到辦法,但有點危險,可毫無它法,也只好這樣做了。當務之急是找到一根又粗又長的繩子,如果細了就容易斷。說幹就幹,可這樣的繩子**有呢?

我又陷入沉思。「有了,有了!」小偉顯得異常興奮。

我好奇地問:「哪有呢?」「我家不就有拔河用的繩子嗎?

」「對啊!」小偉連忙跑回家把繩子抱來。這次任務由我執行,緊接著小偉把繩子的一端綁在一棵大樹上,另一端綁在我身上,然後我爬下溝。

一切還順利,可又冒出個問題,繩子不夠長,我的手抓不著車子。小偉只好把綁在樹上的繩子弄鬆一點,費了好大的勁,終於抓住車子了,很快我就用繩子綁住車把,接著叫小偉往上拉,快到路面時我把車往上一頂,小偉立馬抓住車把,硬把車給拉上來了。此時,我已經累得筋疲力盡,大口大口地喘著粗氣。

看,小偉高興的又蹦又跳,我也渾然忘記了疲勞,心裡樂開了花,原來助人為樂是如此幸福!

事後,許多人都誇我是好樣的。

e智網為你解答,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助人為樂的同學,作文不少於,助人為樂的同學,作文不少於

助人為樂 在課堂上,老師經常對我們說 同學之間要互相體貼,互相幫助。俗話說的好 所謂助人為,又是助人為快樂之本。我時常圍繞著這句話想 每次我有困難,不知怎樣解決時,班上有些同學都能幫我解決。我能幫別的同學解決一些困難嗎?於是我下定決心,一定要找個機會幫助同學!終於有一天,我完成了我多年的願望 只隔三...

有關助人為樂的作文怎麼寫,要寫乙個人助人為樂的作文,400字至500字。答得好有加懸賞!

在校園裡,在班級裡常常會出現些助人為樂的事蹟,我就有過親身體驗。在一次美術課上,我們班的同學正聚精會神做著手工作品。而我前排的趙一凡因忘了帶剪刀和膠水。他無奈地轉過去轉過來,向同學借剪刀和膠水。忙了大半天,卻仍就一場空。他突然看到我有剪刀和膠水,就轉過身來向我借,我心想 同學之間應該互相幫助 團結友...

助人為樂的故事,助人為樂的小故事 古代的

在美國的乙個小鎮上。有乙個夜晚,刮著北風,透著刺骨的寒冷,一對老夫妻步履蹣跚地走在街上。由於夜深了,天氣寒冷,很多旅館不是人已經滿了,就是早早關了門。這對夫妻,又冷又餓,希望盡快找到住處。當他們來到路邊一間簡陋的旅店,店裡的小夥計充滿歉意地說 店裡客人都滿了。我們找了好多家旅店,這樣糟糕的天氣,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