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幾個心病,希望高人指點一下

2022-03-14 19:14:21 字數 1379 閱讀 1198

1樓:

你研究一下《道德經》,就原版和後面只有註釋的就行了

我原來和你一樣的人,但我發現研究了近2年的《老子》後我改變了很多

《莊子》不要看。一看不懂。二容易誤入歧途

2樓:彌陀村長

樓主所總結的「心病」,是絕大多數人所共有的,想必樓主下過一番功夫,否則不可能總結的如此精闢。

既然明白了道理,除了行動,捨此別無它途,正所謂「歷事煉心」也,修行人所謂的功夫就是這樣天天煉出來的。

今藉幾位大德之語,借花獻佛,供養給您!

逍遙翁雲:「凡夫之心動而昏,聖人之心靜而明。」又雲:「凡人心境清淨是佛國淨土,心境濁亂是魔國穢土。」

黃檗禪師曰:「凡夫多被境礙心,事礙理。常欲逃境以定心,屏事以存理。不知乃是心礙境,理礙事。但令心空境自空,理寂事自寂,勿倒用心也。」

達摩祖師說:「無妄想時,一心是一佛國;有妄想時,一心是一地獄。眾生造作妄想,以心生心,故常在地獄。

菩薩觀察妄想,不以心生心,故常在佛國。若不以心生心,則心心入空,念念歸靜,從一佛國至一佛國。若以心生心,則心心不靜,念念歸動,從一地獄歷一地獄。

若一念心起,則有善惡二業,有天堂地獄;若一念心不起,即無善惡二業,亦無天堂地獄。為體非有非無,在凡即有,在聖即無。聖人無其心,故胸臆空洞,與天同量。

」祝您好運!

阿彌陀佛!

3樓:幫我取個名兒吧

信,望,愛

信:對自己、對別人的信心和信任。如果你老是在自己周圍豎牆,那麼你會得到暫時的「安全感」,卻失去了與人交往的樂趣。

因為,並不是每乙個接近你的人都懷有陰謀和詭計。你這樣做也會傷害一些真正想成為你朋友的人。

望:對生活、對未來有期待和盼望。可以羨慕別人,但是不要嫉妒。因為每一筆財富都意味著代價,也許這代價你看得到,也許你看不到。

愛:本著愛心去生活,愛你身邊的人,向他們微笑著問安,會發現你得到的也會是微笑,雖然可能不是百分百。呵呵。

願你平安!

4樓:匿名使用者

心病還需心來醫,送您八個字:看破,放下,自在,唸佛

5樓:匿名使用者

1.我不知道你有沒有知己,可以和他(她)多聊聊.這個社會**是多,但你遇到的也不一定都是壞人,這個還是要靠自己去辨別.

2.不知道為什麼會被罵,既然已經無聊就當他耳旁風,最多在心理罵還幾句.真的別往心理去.

3.那就努力掙錢把別人比下去.

呵呵.我只是把我想法說出來,也沒什麼大道理,比不上樓上幾位.

樓主 多想想開心的事吧 保持好心情是很重要的 沒事多看看笑話有情緒一定要發洩啊!

有可能找找心理醫生也是個辦法.

6樓:心雨

呵呵,都是人之常情!

豁達,知足常樂

請高人幫忙指點一下

2010年7月19日 星期一 農曆6月8日 庚寅年 癸未月 庚午日 衝 沖鼠煞北 宜 補垣 塞穴 結網 入殮 除服 成服 移柩 安葬 啟鑽 餘事勿取 忌 諸事不宜 明天 餘事勿取 諸事不宜 日子不好 以下是適合兩位 訂婚的黃道吉日 2010年8月10日 農曆07月01日 星期二 沖狗 丙戍 煞南 2...

請教一下高人這是什麼石頭?高人指點一下,感謝

石灰石bai,主要礦物成du分為碳酸鈣方解石。礦zhi物顆粒和晶體結構dao不多見,表版面平滑,呈權小顆粒狀。硬度不一,有些緻密石灰石可以拋光。顏色有黑 灰 白 黃和褐色。在現代工業中,石灰石是製造水泥 石灰 電石的主要原料,是冶金工業中不可缺少的熔劑灰岩,優質石灰石經超細粉磨後,被廣泛應用於造紙 ...

希望有牙齒矯正經歷的人指點一下,希望有牙齒矯正經歷的人指點一下

有點疼。但是很好。整牙等於整容。我想矯正牙齒希望有經驗的人給點意見!你先檢查一下你的擁擠型別 就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前突擁擠 最好照一張曲面斷層和側位頭顱 測量 先模型診斷一下 至於你說的處理方法 都可能採用 有時候需要留著智齒 幫助關閉間隙 在北京這裡一般1 2萬吧 主要是醫院等級 使用的材料 比如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