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文字的孩子都不快樂

2022-03-14 09:20:05 字數 1816 閱讀 1272

1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文字,我們只是借助它來表達自己的情感。

喜歡文字的孩子,多是內向的、敏感的、不善言辭的!

心事不願說與誰人,積壓久了,也就腐爛了,有了悲傷的氣息…

2樓:匿名使用者

偶爾在同學空間裡看到這句話,有些事我不知道該怎麼說,有人說我這個人太過沉默,寫過的一些東西總流露出一些哀傷的氣息。事實上遠非如此,我愛文字,但我並不喜歡憂傷。蒼涼的只是文字的表面,而我要表達的是那種骨子裡透出來的堅強我並沒有不快樂,我只是不善於把自己的內心表現在臉上。

我相信,明媚的青春,不應該讓憂傷成為阻礙我們健康成長的主旋律... 經常在別人的世界裡讀到各種用憂傷寫成的生活中的種種不如意,每次我都想用自己的文本來勸慰他們,儘管,我不知道我的只言片語會對他們有多大的作用,我希望,他們每個人都能從憂傷中走出來,一如既往的對生活充滿希望。但有時,我卻沒有這樣做,也許是看得太多就麻木了,有時我甚至害怕看到這些東西,我知道,每一篇憂傷的文字之後都會有有一段辛酸的經歷...

我不明白,為何會出現那麼多華麗的哀傷。我試著去猜想,或許是為了引起人們的關注,讓人們去了解和肯定他們的努力,繼而希望得到大家的認同,抑或只是純粹為了發洩,讓自己心裡好受些...我無從了解,但我仍然要說,生活中本來就充滿了各種不如意,許多事情都不是我們所能左右的,我們要做的是不斷地奮鬥,不斷地在失敗之後重新站起來,繼續追求我們的夢想,青春,本來就是不斷地追求夢想,不斷地遭受挫折,然後再不斷地完善自己,不斷地變得更堅強。

別人的認同對於我們來說固然重要,因為我們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所做的努力都會被大家看到,被大家肯定,但我認為最重要的還是自己對自己的肯定,不要一味地痴迷於華麗的文字,失去了繼續前進的勇氣,如果自己都無法認同自己,那麼又如何得到大家的認同。至於發洩,一時的宣洩已經足夠讓我們冷靜下來,又何苦過分浪費我們的眼淚... 青春,不是一味用來表達憂傷的,文字也一樣。

我一直都認為,文字更應該表現生活,表現那些更美好、更積極向上的東西,我一直都這樣努力著,我希望大家也是一樣。珍惜自己文字,用自己的文字去影響別人,我想,這應該是我們寫下自己文字的目的。然而,不吝惜說出自己的想法,不害怕看到批評的目光,不沉醉於大家的讚揚,不沉淪於用文字表達憂傷,卻是另外一種境界...

其實,愛上文字的孩子應該是上天的寵兒,愛上文字,沒有理由不快樂,上天給了他們最好的傳播工具,等日後有所成就,回首往事的時候,再來給人講述這段辛酸的經歷,豈不是更能展現出文字的魅力。所以,放掉那些頹廢的文字,重新振作起來,現在開始努力奮鬥,朝著心中的夢想一步一步向前進,豈不是更能體現青春的朝氣... 我希望,每乙個愛上文字孩子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東西,憂鬱的文字和空洞的內容不應該主導我們的青春,只有陽光,才能詮釋我們美麗的人生...

3樓:匿名使用者

是有點傷感啦,但我倒認為不是件壞事

4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說比較敏感,但不會不快樂

5樓:諸葛清竹士戌

誰說愛上文字的孩子不快樂啊。文字堆砌的確需要感情,通過文字可以傾訴可以發洩同樣也可以找到人生的價值。所以你的問號可以全部改成感嘆號。

愛上文字的孩子是幸福的,這種幸福有時候真的妙不可言。不是每個孩子都可以體會這種快樂,愛上文字,讓青春更加「飛揚跋扈」。

6樓:鹹范斯覓丹

愛上文字的孩子很多時候是因為自己經歷的種種,讓自己感觸良多,或者因為寂寞,用文本來排解,很多時候真正好的文字都是那些經歷過去這的人才能寫出的。但是我並不否定天才,也不否定那些陽光的文字,但是我感覺大多數還是憂鬱的文字比較多。

7樓:俎素琴商靜

個人覺得這應該是心態在作祟,樂觀與悲觀的態度在引導我們的思緒..文字不過是外因...所以在喜歡文字的同時更要保持好心情!

我是笨人,人笨嘴笨,可是我過的一點都不快樂,又表達不出那種感覺,我該怎麼辦?我活的好壓抑

好乙個同命相連啊,我過得也一點都不快樂,壓抑,將近崩潰,我都不知道自己生活的意義是什麼 每個人都一樣,但用的方式卻不一樣,當你把所有的事想開時你會覺得又沒有什麼好抱怨的了,樂觀點,有一種聰明叫學會忘記 心情不好肯定不會快樂,人笨嘴笨會受到別人欺負。你還是要靠自己多在社會上歷練,多看書增長學識,多看報...

活的一點都不快樂人生哀大於樂卻不得不苟且活著

活著就是希望 人死如燈滅 死了的話 就什麼都沒有了 覺得活著沒有意思了,一點都不快樂,都快忘了快樂的感覺了 你不是不快樂,你是沒有成就感!缺乏目標和夢想就是行屍走肉,是時候實現自己的夢想了!典型的身在福中不知福!別總想著你沒有什麼,看看你都擁有了什麼!心裡堆積那麼多的垃圾也適當的清理一下,快樂也才有...

人生不如意的地方太多一點都不快樂該怎麼辦

你好。你說得一半對,一半不對。確實人生不如意的多,但人並非因此而一點不快樂。快樂需要自己發現,自己體現。只要你把生活的要求降低一點,快樂就在你的身邊。知足常樂,不要苛求自己,看我,現在身體不好,臥床兩個月了,其實健康就是最好的資本。不要想著自己是最倒霉的,最不如意的。那種缺胳膊少腿的,得絕症的,妻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