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歐劇變時期,西方國家為什麼不阻止西德合併東德

2022-03-14 03:05:37 字數 5990 閱讀 4805

1樓:simon泰宇

為什麼要阻止呢?

人家原本就是乙個國家,乙個民族,說同一種語言。你乙個民族成為乙個國家,在西方人眼裡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了。

況且,西德和東德的人民,也是渴望著統一。當時是因為大國強權,我們被迫分為兩個,現在東歐劇變了,蘇聯開始慢慢衰落。以美國為首的北約集團,他們最大的對手就快完蛋了,那麼保留兩個德國,其實已經是沒有任何意義的了,所以美國默許了,德國只需要等待蘇聯的意見。

再者,德國為了再度統一,付出了巨大的代價。舉個例子,德國放棄了東普魯士與西里西亞等等那些自古以來的固有領土。積極與蘇聯進行多方面合作,延期債務,甚至賠本兒做買賣。

最後,蘇聯終於同意支援兩德統一。

但是,其他歐陸國家,說實在的,還是有點害怕的。畢竟那是德國啊。兩次大戰的發起者。但是兩位大哥都說沒事,那就慢慢看著吧,直到今天,德國再也沒有發動戰爭了。

歷史軍事

2樓:黃佳陸

魏延 子文長 江表義陽人氏,原本是劉表手下大將,

因劉琮降曹而轉投長沙太守韓玄。關於戰長沙時,為救黃忠斬殺韓玄,後任漢中太守 征西大將軍、鄭南侯。史蜀漢中後期屈指可數的勇將,智勇雙全 善養兵卒,深得劉備信任,屢次被委以重任。

詳見《三國志〉〉

3樓:匿名使用者

魏延在蜀漢軍事上佔有極其重要的地位,劉備之所以任魏延為漢中太守,就是因為看到魏延的將帥之才,漢中是蜀國的北大門,漢中若破,蜀中危矣!!!可見魏延在獨當一面上還是很受人認可的...至於魏延叛亂一案,正如樓主所說,乃是羅貫中誤寫。

4樓:傳說中的王者

魏延確實是一員虎將,三國志魏延轉記載:魏延並無謀反之一,並未謀反

5樓:匿名使用者

說的對,人無完人。金無足赤。

三國演義中人物根據作者喜好而改編的並非真正歷史

6樓:姚吃棒棒糖

魏延武力一般,速度慢,無雙也不幸,c技也很菜

7樓:金之糹山

三國裡最被神話的是諸葛亮。

8樓:匿名使用者

魏延被諸葛亮生前與馬岱訂的計**死了

中國歷史軍事故事有哪些?

9樓:望你一世容顏

中國歷史上著名的軍事故事有紙上談兵,退避三舍,橫掃八荒。

中國歷史上軍事實力

10樓:kz菜鳥無敵

秦朝最強,因為他統一中國

唐朝次二,因為他國泰民安

漢朝排三,雖說經歷眾多內憂外患,但其根基較好清朝列四,愛新覺羅,團結又可怕的民族

明朝居五,乙個可以讓人感到嚴寒的國家,大明不明宋朝墊底,乙個連地位都保不了的國家,何談尊嚴!

11樓:宇仔

秦 清 宋 唐 明

我是歷史老師,選我

12樓:匿名使用者

漢 秦 唐 明 清 宋

中國歷史十大軍事天才

歷史類軍事**至少十本 15

13樓:破碎的離歌

帝胄 東北之虎 一統三國 三千征服記 五胡烽火錄 大漢雄師 漢匈戰爭三百年 策馬中世紀

14樓:道中道公關

這東西不在多。只一本《明朝那些事》,看的透了也就能理解中國的四千多年歷史了

另外《資治通鑑》白話文《史記》

1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去鐵血找 裡面多的是 最好註冊個賬號

16樓:讚讚威

抗戰王牌軍、請叫我威廉三世、天烽、武田家的明國武士、鐵骨、東北之虎、辛亥軍閥、小軍閥、匡扶後周、天下梟雄。

17樓:冷水泡麵撒

起點中文網書庫人你找

歷史軍事人文

18樓:匿名使用者

秦王「掃滅六國」,使中國歷史進入新的大一統時期。持續400餘年的秦、漢王朝,是中國歷史上第乙個封建盛世。但位居長江中游的武漢,此一時期的史載幾處空白,其人文演繹亦相對沉寂徘徊。

其原因大概是:楚國滅亡後,楚地「地廣人稀」;楚漢大戰中項羽在「四面楚歌」聲中敗亡,楚地又一次「元氣大傷」。直到東漢末年,曠日持久的大一統局面開始土崩瓦解,使得位居「國之中」的武漢,軍事上的戰略地位迅速凸顯,沉寂已久的武漢地區旋即烽煙四起,群雄競逐。

清人顧祖禹曾言:「以天下言之,則重在襄陽;以東南言之,則重在武昌;以湖廣言之,則重在荊州。」從中可窺武漢在中原政權和長江上游政權控馭東南地區中的重要戰略地位。

因而自東漢末、三國時期直至六朝更迭年代,各路諸侯競相爭奪,在龜、蛇二處夾江峭峙兩岸,築起屯、壘、城、堡。兩江交匯處的高阜上,更成為歷代兵家必爭之軍事要塞。這一時期的古城,武漢境內多達10座。

最早的一座軍事城堡是位於漢陽龜山西北坡的郤月城,東漢末一度成為江夏太守黃祖的軍事據點和江夏郡治。此城緊扼漢水入江要道,具備城港一體化的原始形態。從建安四年(199)至建安十三年的10年間,孫策、孫權兄弟與黃祖先後在此大戰四回合,最終攻下此城。

公元220年,孫權一度遷都於鄂城,更名武昌,寓「武治則昌」之意。公元223年,孫權在今武昌蛇山築夏口城,城西臨江黃鵠磯上的那座軍事瞭望台,即黃鶴樓之雛形,並最終演化為中國名樓之冠。這是孫仲謀建此樓時絕對不可能想到的。

夏口城「周二三裡」,面臨長江,與漢水口遙遙相望。同時,開闢水師基地,與曹魏佔據的漢陽對峙。故而司馬懿曾有「夏口、東關、賊之心喉」一說。

此外,兩晉、南北朝時期,武漢境內還建有沌陽城、魯山城、「曹公城」、「肖公城」等一大批軍事城堡及屯、壘。「折戟沉沙鐵未銷,自將磨洗認前朝」。(杜牧《赤壁》)這裡曾上演過多少為後人廣為傳誦的英雄故事。

三國名將呂布屯兵的小沛,就在今天武漢的江夏區。在武昌卓刀泉,相傳當年關羽用青龍偃月刀斫向山石,清泉汩汩流出……頻繁的戰亂,也使武漢長江及其支流上出現諸多軍事港灣,沙羨屯、黃軍浦、南浦、鸚鵡洲等均系重要軍港。夏口古城港更是規模巨集大,可「屯精兵數萬」。

至南北朝時期則成為商舟聚泊的一大港埠。此時的武漢地區,可以說是城堡、港埠林立,其人文之演進也無不打下城堡、港埠之烙印。但這種由軍事要塞孕生的城港文明,最終奠定了今日武漢三鎮城廓之初基。

從三國經兩晉南北朝,武漢地區港埠和造船業漸成規模,帶動了商船**的活躍,也啟用了地區經濟社會的繁榮。商市應運而生,而且已頗具規模。《三國志 陸遜傳》有載:

嘉禾五年(236)東吳都督陸遜派周峻等偷襲魏江夏太守文聘治所石陽(今黃陂區境內),倉促之間,城外交易商民紛紛丟掉貨物,蜂擁入城,「城門噎不得關,敵乃自斫殺己民,然後得闔。斬首獲生,凡千餘人」。戰亂時期,商市尚如此興旺,其商業之繁盛可見一斑。

步入兩晉南北朝時期,武漢成為「亦商舟之所會」。商賈小者坐販於列肆,大者轉運於四方。當時的夏口雖不及荊(江陵)、揚(南京)兩州州治繁華,但因路通荊、雍,控引秦梁,「糧運資儲,聽此氣息」,而漸成四方轉運樞紐。

夏口成為宋、齊、梁、陳四朝郢州治所後,商貿更趨活躍,不少官吏也加入商賈之流。齊初曾任江夏內史的褚炫「罷江夏還,得錢十七萬」。梁初任郢州剌史的曹景宗,為「鬻貨聚斂,於城南起宅,長堤以東,夏口以北,開街列門,東西數里」。

這條長街在今漢陽門一帶,成為當時商船**的中心地帶,後演變為唐、宋時繁盛的「南市」。造船業、冶鐵業、紡織業也隨之勃興。工商業的迅猛發展,使武昌一帶很快成為人口高度集中的一方都會。

到南齊中興年間(501—502),僅武昌一帶,人口已接近10萬。佛道二教已開始在武漢民間盛行。武昌蓮溪寺吳永安五年(262)校尉彭盧墓所出土鏤雕銅佛之鎏金帶飾,證明至遲在公元262年,佛教已傳播至武漢地區,而且信徒上至達官貴人,下至黎民百姓。

武昌東郊發現的南齊永明三年劉覬墓中的地券道教刻符,也印證至遲在公元5世紀,即2023年前,道符已在武漢地區流行並應用於日常生活之中。

求好看的歷史穿越 歷史軍事 架空歷史**

19樓:億萬人的希望

歷史軍事架空穿越類

漢獻帝新傳(漢)

20樓:飛天大野毛

我推薦《回到大宋做生意》,種田文,看著挺舒服。

21樓:匿名使用者

《玉宇遙塵》

**以虛構皇朝為背景,敘述主人公失憶後,進入鬱國都城西鑑,以臥底的身份捲入到朝政鬥爭和列國紛爭的傳奇故事。

**為多重視角,以鬱國的親王、公主在太子離奇去世後進行的權力鬥爭為核心而,呈現了中國古代宮廷生活、傳統官僚政治運作、市井營生、軍事戰爭等諸方面。通過刻畫皇族的鬥爭以及士大夫、外戚、宦官三大集團間的博弈,表達作者對中國古代傳統政治文化的思考以及對歷史書寫的見解。

22樓:萬珈麟

西方蜘蛛寫的系列不錯 江山如此多梟 漢鼎 步步生蓮...

23樓:網友是

傭兵穿越 絕色錦衣衛

錯嫁良緣之一代軍師

24樓:匿名使用者

全面戰爭西庇阿,新人新作,有興趣可以看一下

25樓:藍蕭羽

有郵箱麼?發給你。太多了。

歷史軍事問題

2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唐強,勢力最強的時候達到現在的帕公尺爾高原,把北方的突厥都乾掉了,曾經和阿拉伯帝國幹過,但是最後失敗了,但是還是很強大

27樓:匿名使用者

漢分東西漢,你指哪個?

2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還是明強,唐漢對外都還是有過妥協、和親之類的,只有明朝從來沒有對外妥協的思想,皇帝被活捉了換個皇帝還繼續打,這個太強悍了。從朱元璋到崇禎,無論國力強弱,對外都沒有服過軟,就是這麼憤青的乙個朝代。

29樓:匿名使用者

漢軍事比較強,唐經濟比較強。

但是軍事上還是元朝更厲害吧,打到高加索,在歐洲肆虐。還差點去把日本滅了

30樓:鬱鬱乎文哉

呵呵,有點關公戰秦瓊的味道。個人認為,漢唐都是漢族政權強盛的代表。但是一定要比較的話,還是唐比較強。畢竟天可汗的榮譽不是蓋的。

31樓:匿名使用者

唐吧,因為唐人從實力還是精神層面上都站到了當時的頂峰。漢時的人還遠沒有唐人那樣自信和豪邁

32樓:匿名使用者

縱向比較沒有意義:比如唐玄武軍必勝漢之虎賁軍,因為軍事技術的發展,唐有馬鐙,而漢沒有,那攻擊力就完全不是乙個檔次的!

於是這個只能橫向比較:

最強時期選取:漢:漢武帝時期 唐:文皇帝太宗時期

1、對手實力

漢:匈奴(高祖時被困於匈奴,但是漢武帝時已經比不上冒頓單于時了)

唐:突厥(在文皇帝剛繼位時甚至橫兵長安城外)

比分: 4.5/5

2、結果

漢:前期大勝,但是最後以李廣利的失敗告終,並在漢武帝晚期由於過度戰爭消耗對國 內 經 濟產生了巨大的破壞

唐:前期被匈奴壓制,後滅東 兔 厥汗國,太宗之子又完成了對西 突 厥人的征服,並且在太宗時國內經濟急速發展(貞觀之治)

比分: 4/4.5(不包括文化的對比,這裡主要是軍事上的)

3、對華夏的文化影響:

漢:造就了漢文化的共同認識,成就了漢族這個民族

唐:成就了天可汗,外族不敢有二心,且對外來文化包容政策對唐的包容性文化的發展有利

比分:這裡沒有說經濟文化的比較,只是我個人的喜好,把這個加入進來,不計分!

4、對國外的影響:

漢:最終導致西羅馬滅亡

唐:突厥人被迫向西發展,屢建帝國,屢次失敗

比分:5/4.5 這兩次的蝴蝶效應,反映了當時漢唐軍事的實力,被擊敗的對手可以在其他地區輕鬆獲勝。

最後軍事實力比分:13.5:14唐朝獲勝

樓主可以根據我的分析自己打分

33樓:匿名使用者

沒辦法比,但是漢代時候,將領的權利還比較大,所以更加靈活,也產生了歷史上很多很有名的戰爭……

另外,東西兩漢,如果綜合實力比較,西漢的更強一些,但是有點不太光鮮……

中國古代強盛時期,為什麼沒有像西方國家那樣進行過海外擴張 根本原因是什麼

好吧 我說下個人觀點 最繁盛的時期先說說秦朝吧 就是華麗了一下就滅了 這個帶過下面最繁盛的唐朝 其實這個時候領土已經很大 也沒有外族的滋擾大多把精力放在與各國的友誼通商交流 貞觀之治下面比較繁盛的宋朝 為什麼不擴張很明顯因為外族的強大宋朝一直倍受壓力 包括到後面北宋滅亡 這時候不具備擴張實力下面說說...

當我國處於戰國時期時,西方國家是什麼情況

戰國 公元前475 公元前221年 西方 奴隸制時代。1 希臘奴隸制時期 代表有雅典 斯巴達 底比斯。有希波戰爭,伯羅奔尼撒戰爭,伯裡克里改革以及希羅多德,修昔底德等。2 馬其頓王國,有亞歷山大帝國。3 義大利半島基本統一。十二銅表法,布匿戰爭等。那時,義大利處於城邦狀態中,互相征戰,直到公元前27...

為什麼西方國家很多名校是教會大學

因為教育的根本是教人敬畏神,這是啟蒙的最佳途徑。因為 大學 這種教育機構本 身就是從宗教學校演變而來的,中世紀時西方宗教深入到社會的各個方面,大學就是起源於那時。從那時一直辦到現在的大學,很多都是由教會出資或者控制的。後來辦的大學才沒有了教會的色彩。中國沒有全民信仰 教天主教等西方宗教的傳統,所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