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山東省教師資格證和普通話水平測試

2022-03-13 23:10:21 字數 5339 閱讀 4003

1樓:

並不是必須有普通話水平測試證書的 考完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之後 你合格了 再要普通話證

一般各大高校都會有統一的普通話測試 可以問問學校中文系老師或者去學校**查一查 一般一年兩次

2樓:山東教師資格

如果想取得教師資格證書,必須要有普通話證書的。這個證書各地負責機構不同,不過建議您到當地教育局諮詢報名。詳情可到我的資料中檢視。

3樓:中智培訓

第一:報考教師資格證並不需要普通話證書,等考出來教師資格證,再換取教師證得時候需要用到普通話證書。

第二:普通話證書學校一般會在你們臨畢業那年會統一組織考試的,但是個別學校不統一組織的話,可以諮詢當地的語委辦。

如果還有什麼不明白的話可以到我空間詳細看一下

4樓:扈覓晴

我剛考過。回答下:

1)申請教師資格證的時候必須要有普通話證書。考教師資格證必須得過兩個考試關,普通話證書考試和教育學心理學考試。普通話要二乙以上水平(教語文的話要二甲以上)。

教育學心理學考試合格就可以。

2)有很多地方可以考普通話。一般高校都可以報名,一般每年一次或兩次。打**到教務處問。

還有當地語委辦。語委辦考試時間各地市不盡相同。象北京的各區語委辦基本每個月都可以考試。

四川有的地方每週考兩次。

山東報考教師資格證筆試需要普通話證嗎

5樓:中公教師考試吧

教師資格筆試和面試時都是不需要普通話證書的,普通話證書是在後期申請資格認定時才用到的。

教師資格證領證流程:

第一步:通過教師資格考試筆試。

第二步:通過教師資格考試面試。面試通過後獲得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證明。

第三步:教師資格認定。認定前需要獲得普通話等級證書。

第四步:獲得教師資格證書。

6樓:中公教育

考教師資格證是需要普通話證書的,但筆試環節不需要,

普通話證書是在參加教師資格證認定的時候才會需要提交

因此沒有普通話證書也是可以參加教師資格筆試的

7樓:山東教師考試網

山東教師資格證報考筆試及面試階段都不會審核普通話證書;

普通話證書會在面試統考,進行教師資格證認定時進行審查,一般在上半年6月中旬左右,所以如果沒有普通話證書的話需要在6月中旬前考取。

8樓:華圖教師網

您好, 師範類、非師範類的人員,如要取得教師資格證,都必須通過普通話水平測試。申請人普通話必須達到二級乙等及其以上水平,語文教師應達到二級甲等。

參加教師資****必須要有普通話等級證嗎?

9樓:山東中公

2018下半年教師資格證報名是不需要普通話證的,2018下半年教師資格證報名入口於9月4日開通,筆試報名入口設在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考試時間為11月3日。

10樓:中公教育

沒有普通話證,可以暫時參加筆試考試,但是在資格認定的時候一定要提供普通話證,如果不能提供,不能通過認證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全國統考省市區,參加筆試、面試之前可以不提交普通話等級證。在申請教師資格認定時,則必須提交普通話等級證。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這個是硬性規定的也就是:

幼兒師范 二級甲等或以上

語文教師 二級甲等或以上

其它教師 二級乙等或以上

中學教師b類同上要求

如果是少數民族地區少數民族考教師資格證的話需要有漢語水平考試等級證書6級以上的。

13樓:天地名人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中公網校教師資格考試網為考生解答關於普通話證書的問題:

報考教師資格證需要普通話等級證書。

1、考教師資格證之前不一定要有普通話等級證書。

2、但是等你筆試過了,面試也過了,可以申請教師資格證認定的時候,就必須有普通話等級證書了。

3、除文學類要達到二甲及以上,其他的都只要二乙。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14樓:西西呀大本營

普通話等級證是在筆試和面試都通過的時候,拿取教師資格證書的時候,需要的證件之一

15樓:匿名使用者

考教師資格證是需要取得普通話等級證書的,但在報名和筆試面試時候不需要提供,通過筆面試後在教師資格認定的時候要提交,一般在進行認定前取得即可。

普通話考試和教師資格證需要怎麼考啊?

16樓:河傳楊穎

普通話考試報名條件如下:

1、中小學教師;

2、中等師範學校教師和高等院校文科教師;

3、師範院校畢業生(高等師範裡,首先是文科類畢業生);

4、廣播、電視、電影、戲劇,以及外語、旅遊等高等院校和中等職業學校相關專業的教師和畢業生;

5、各級廣播電台、電視台的播音員、節目主持人;

6、從事電影、電視劇集、話劇表演和影視配音的專業人員;

7、其他應當接受普通話水平測試的人員和自願接受普通話水平測試的人員。

教師資格證報名條件

凡報名當年年底未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具備《教師法》規定教師資格條件並願意從事教師工作的中國公民,均可申請並依法認定幼兒園、小學、初級中學、高階中學、中等職業學校(含實習指導)教師資格。

1、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布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及以上標準。

2、各級各類學校非師范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按省教育廳部署補修教育學、心理學課程,並由省教育廳統一組織考試合格。(申請者學歷為師范專業畢業人員免於教育學、心理學考試)

3、各級各類學校非師范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參加教師資格認定機構組織的說課(說課分為:面試、試講)。(申請學歷為師范專業畢業人員如能提供3個月或以上的教學證明,可免於面試、試講)

4、具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無傳染性疾病,無精神病史,按《申請認定教師資格人員體檢標準及辦法》,在教師資格認定機構指定的縣級以上醫院體檢合格。

5、報名需要學歷證、身份證、**。

6、沒有教師資格證的是肯定無法取得正式編制的。

具體的報名時間和地點可以通過當地教育局、或者教師資格證報考點了解。

普通話水平測試試卷由下面四個測試項構成:

1、讀單音節字詞100個,限時3分30秒,佔10分。目的考查應試人普通話聲母、韻母和聲調的發音。

2、讀雙音節詞語50個,限時2分30秒,佔20分。目的是除了考查應試人聲、韻、調的發音外 ,還要考查上聲變調、兒化韻和輕聲的讀音。

3、400字短文朗讀,限時4分鐘,佔30分。目的是考查應試人使用普通話朗讀書面材料的能力,重點考查語音、語流音變、語調等。

4、說話,時間3分鐘,佔40分。目的是考查應試人在無文字憑藉的情況下說普通話所達到的規範程度。

17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普通話報考:

報名流程

普通話資格考試可在網上報名,報考人員須在網上提交報名申請,或者到報名現場實地報名,再得到報考資格確認後,方可參加考試。

報名條件

1. 中小學教師;

2. 中等師範學校教師和高等院校文科教師;

3. 師範院校畢業生(高等師範裡,首先是文科類畢業生);

4.廣播、電視、電影、戲劇,以及外語、旅遊等高等院校和中等職業學校相關專業的教師和畢業生;

5. 各級廣播電台、電視台的播音員、節目主持人;

6. 從事電影、電視劇集、話劇表演和影視配音的專業人員;

7. 其他應當接受普通話水平測試的人員和自願接受普通話水平測試的人員。

教師資格證報考:

具體流程

1.考普通話證(語文老師要二級甲等以上;其他科目要二級乙等以上) 成績無限期保留、全國通用。

一年可以考兩次,上半年是約3月報名,約5月考試。下半年是約9月報名,約12月考試。

2.考心理學以及教育學(對於教育學\教育心理學學習的全面輔導,通常是在下半年10月份舉辦,考試通常在2月底和3月初,不同的省份地區考試時間有變化,單科成績有效期也不同,一般是兩年,兩學考試合格證明有效期一般為三年。(中小學所考的內容相同,幼兒則考學前教育學和兒童發展概論)

3.拿上以上三個證(教育學,心理學,普通話)外加畢業證、身份證、體檢合格證、申請表,就可以去認定了。認定的時候教委會安排說課——也就是「試講+面試」,同時你要選好級別和科目了(就是要選好教小學或初中等等,和數學、語文之類的科目)。

說課30分鐘,分試講15分鐘和面試15分鐘,教案考之前上網下一下模板,就可以了。

說課北京的是在每年4月和10月,通過說課就可以拿到證位。

18樓:中公教師網

你好,中公教師考試網很高興為您解答:

考取教師資格證必須要過普通話考試的。

目前普通話考試在所在市或高等學校普通話測試中心(站)參加測試。一般3-6月,9-12月每月都有考試機會(具體以當地教育局公布為準)。

目前教師資格分為統考與非統考,你要先清除自己省份的考試屬於哪乙個,然後根據去年考試科目進行備考複習。考試科目及內容可以看一下當地教師資格考試公告。

一般省份教師資格考試對在校生有要求,有的省份要求在校生可以報考,有的則不可以,具體要看當地教師資格考試公告的規定。

建議你先看一下當地教師資格考試公告,了解一下當地報考條件及考試內容,做到心中有數。

19樓:徐

恩你好,你是大一學生,您可以在學校附近的書店諮詢考取普通話的書籍,一般是每月舉辦一次考試,具體要諮詢當地的那種培訓班之類 的,普通話證考取以後都有效,普通話和教師資格證的關係是:要考教師資格證,前提是必須要有普通話合格,因為為人師表,尤其語文老師 的普通話級別必須是二級甲等,否則不可以報考語文學科, 考取普通話證才可以考取教師資格證的面試部分,其他學科的普通話等級要求不是很嚴,

教師資格證必須是獲取畢業證之後 報名,教材(報名的時候會有指定的教材,因為我是河南的 還不是國考地區,教材跟國考地區的不一樣)理論考試,面試考試,通過,獲取證。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又兩次,一般大學裡學校都會組織的,很簡單的,就是給些字詞給你讀,還有乙個短篇的作文,是讀出了的

21樓: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

普通話都是機考對著電腦說話,一共是4道題:第一題讀字;第二題讀片語;第三題讀短文;第四題給你一句話,以它為中心說三分鐘的話;

教師資格證,目前是國考,分為筆試和面試科目;普通話是教師資格證必考科目之一,如果之前考過普通話了,那普通話就不需要再考了,因為普通話是終身有效的。

教師資格證上半年考試報名在1月份報名3月份考試;下半年在9月份報名,11月份考試。

考教師資格證面試需要普通話證嗎,考教師資格證,一定需要普通話證書嗎?步驟一般都有哪些,需要注意些什麼?

教師資格筆試面試階段不需要普通話證書,普通話證書在認定教師資格證時才需要提交。拓展資料 教師資格證 教師資格證是教育行業從業教師的許可證。在我國,師範類大學畢業生須在學期期末考試中通過學校開設的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課程考試,並且要在全省統一組織的普通話考試中成績達到二級乙等 中文專業為二級甲等 以上,...

幼師需要普通話幾級啊 考幼師教師資格證普通話要幾級

二級乙等。幼師資格證需要在全省統一組織的普通話考試中成績達到二級乙等 中文學教育類專業為二級甲等 以上,方可在畢業時領取幼師資格證。非師範類和其他社會人員需要在社會上參加認證考試等一系列測試才能申請教師資格證。申請認定幼兒園教師資格必須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認定小學教師資格必須具備中等師...

如果教師資格證筆試面試都過了,那麼普通話證書還沒拿到怎麼辦?錯過認證之後還要等多久會不會面試成績作

國家教師 來資 自改革以自 後發生很多變化,其中認證環節,教師資 的筆試面試合格證明有效期為5年。教師資格證是教育行業從業人員教師的許可證。在我國,師範類大學畢業生須在學期期末考試中通過學校開設的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課程考試,並且要在全省統一組織的普通話考試中成績達到二級乙等 中文專業為二級甲等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