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車是什麼車是什麼形狀

2022-03-13 19:47:13 字數 578 閱讀 9339

1樓:

「動車組」這個詞流行之前,同樣的事物也被稱做「列車組」、「機車組」等。這個由國人創造出來的詞在英文中沒有明確的對應,最接近的翻譯為「train set with power car」——帶有動車的列車編組,非常chinglish(chinese english →中國式英語)。   「動車組」其實是個似是而非的概念,為了更好地說明,可以人為地把它分為兩大部分,即正統意義上的動車組和擴充套件意義上的動車組,在下文中分別稱做「狹義動車組」和「廣義動車組」。

2樓:angel低調

動車一般是由多節機車車輛編組而成的,屬於動力分散型,動車組的車頭風阻非常小,呈流線型,一般的動車前後各有乙個司機室(自己總結的哦)

3樓:閒落花語

動車一般指承載運營載荷並自帶動力的軌道車輛,但在近代的動力集中動車中,動車更接近傳統列車中的機車角色,這類動車一般不承載運營載荷。在中國,時速高達250km或以上的列車稱為「動車」

動車一般是由多節機車車輛編組而成的,屬於動力分散型。

動車組的車頭風阻非常小,呈流線型,很多人稱它為子彈頭,一般的動車前後各有乙個司機室。

動車的原理是什麼,動車組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1 動車組這個概念是將列車的動力單元由乙個變為多個,像動力集中式動車神舟號,兩端為機車中間為無動力的車廂,這樣啟動需要的牽引力就分散開不需要較大的啟動力矩,列車整體制動反應時間也較普通的列車短,車廂間採用密接車鉤減小車廂間的空隙,執行更穩定。2 現在鐵路上執行的動車組多為電動分布式動車,也就是一組車...

月牙形狀的車燈的是什麼車

這不是這樣滴 這有可能是邁凱倫650s 或是p1.650是的可能性比較大。p1 國內稀有,而且售價昂貴。邁凱倫 邁凱倫650s 新車指導價 375.80 406.80萬 發動機 3.8t 650馬力 v8 長 寬 高 mm 4509 1908 1199車身結構 2門2座硬頂跑車 官方0 100km ...

動車是什麼意思?高鐵動臥是什麼意思

簡單的說就是每乙個車廂都自帶動力的車,傳統的火車只是由乙個火車頭產生動力,從而帶動後面的車廂,而動車的車廂本身是有動力的,這樣的車跑起來自然就快了,我國現在的動車時速已經超過300km 小時了,而將幾節自帶動力的車輛加幾節不帶動力的車輛編成一組,就是動車組。帶動力的車輛叫動車,不帶動力的車輛叫拖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