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多人對自己的家庭生活不滿意,反而去羨慕別人

2022-03-13 00:06:18 字數 5397 閱讀 8923

1樓:陌上茶蘼

而和他們相比你就缺乏這種信任,也可以說是你對自己缺乏一種信任,缺乏一種角色轉換的能力,把生活從困境當中轉換出來是不容易的,當你在羨慕的時候,你也應該嘗試著去努力,去把自己的婚姻和家庭經營得更好,羨慕是解決不了任何問題的。

2樓:舊舊影視點評

因為習慣了自己的家庭生活,每天都差不多,所以看到別人的生活和自己不一樣就會產生羨慕嫉妒啦。所以常常給自己和家人製造浪漫和驚喜,儀式感就會讓你越來越喜歡現在的生活了。

3樓:高旭個你

因為現在的人很多都太貪心了,不滿足自己得到的東西永遠都不懂得珍惜。

4樓:

您好,朋友!

家庭生活,要在生活中才能體會其中的樂與苦,看別人的家庭,可能只看到外表好的一面,內在的,不為人知,做為外人,根本看不到。所以,才會羨慕別人。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人們都會被眼前所蒙蔽,總覺得得不到的才是更好的,殊不知去看一下自己擁有了別人所沒有的東西,只有這樣,才能體會到不一樣的幸福感。

6樓:無崖子生活達人

相對來說我不會對自己的家庭生活不滿意,我還是特別滿意現在的生活的。

7樓:95電玩大大

因為大家都覺得得不到的永遠是最好的,而人們只是看到或展示最好的一面,所以會羨慕,但是其實生活往往會有另一面。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這是很正常的,正是因為自己對自己家庭生活不滿意,所以看別人的都是好的,心生羨慕

9樓:哈哈兒哈

有時候就是這樣子,總是說風景在別處呀。

10樓:邢莫

我覺得這就應該是一種不滿的效應吧,就對自己的生活可能存在著不滿。

11樓:匿名使用者

過好自己的日子,別人同樣也會羨慕你的。

你有羨慕過別人的家庭嗎?

12樓:足球**專家

羨慕別人的家庭其實是常見的事情,畢竟人們都喜歡看一些美好的事物,也都會非常的羨慕這些美好的事物。當我們看到乙個人家非常的相親相愛,而且他們的生活非常優越的時候,難免我們會有羨慕之情。這是人之常情,並不需要有什麼不好意思的地方。

羨慕別人,也是動力

羨慕乙個家庭,是乙個好事情,說明我們希望建立乙個自己的家庭。也希望自己的家庭能夠越來越好,越來越幸福,有了這樣的目標我們才可以更好的發展,我們才可以更努力地工作,這就是人生的乙個歷練。因此羨慕別人的家庭大家都有過,只要承認就可以了。

比如我自己也非常羨慕別人的家庭,也希望自己能夠擁有美好的家庭,這是人之常情,所以沒有什麼需要避諱的。

13樓:白晶晶的貓

有羨慕過別人的家庭麼?答案是肯定的呀。

羨慕,近義詞是驚羨,反義詞是 鄙視、討厭、嫉妒、 妒忌、眼紅。愛慕,欽慕。形容因喜愛他人有某種長處、好處或優越條件等而希望自己也能達到。

人要將其化作自己的動力去努力,千萬不要放任其產生嫉妒心,它是讓人感受到的是難受的滋味,嚴重的會產生恨的情感,切記一旦產生嫉妒心一定要將其克服才行。

由此可見,正因為有了羨慕,才會有動力去不斷地努力和進取。但是凡事都有乙個度,超過負荷,物極必反。比如過多的羨慕,一味的追求,會喪失自我這是其一;其二就是盲目效仿他人,沒有因地制宜,就會造成惡性迴圈的自我環境(內外均包含)。

所以,羨慕是可以有的,也要看到別人好的後面是付出了什麼樣的努力。如果是旁路,切忌告誡自己。

14樓:姍珊天天發發發

出生就是差距。自己的家庭沒車沒房沒土地,在外漂泊;別人的家庭有車有房有資產,坐擁有的人一輩子都奮鬥不了的財富。

我:在想自己有沒有喝過奶粉,或者有沒有喝過三鹿奶粉。

別人:國外進口奶粉,專人照顧,家裡的掌上明珠。

我:我在「東北」玩泥巴,撒潑打滾,與小孩互打,被放養式不管不顧。

別人:學前教育,學習鋼琴,學習各種樂器,學習各種舞蹈,父母陪伴,被培養的懂事有素質有禮貌。

我:村里小學破破爛爛,裝置不全,還要每天凌晨5點就起床,要走十幾公里的路,才能到學校,早上8點上課,中午在食堂吃幾塊錢的飯,肉沫少的可憐,有時候還沒肉,下午2,3點就放學了。

別人:國際貴族學校,家裡專車接送,一年學費十幾萬,各種高大上的課,全是名師授課,還有各種各樣有趣又漲知識的課外活動。

我:放學後,和小夥伴一路嬉笑打鬧,瘋瘋癲癲,爬樹摘果,去河裡玩石頭逮螃蟹……一時玩高興了,回家晚了,還得被打罵一頓。

別人:一放學就被專車接送去什麼補習班,培訓班。是成績好,聽話又懂事,家裡人寵,親戚朋友誇的乖寶寶。

我:回到家,滿腦子的少兒頻道,只知道葫蘆娃,黑貓警長,紅果果綠泡泡,月亮姐姐,巴啦啦,各種系列的喜羊羊等等。

別人: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歷史生物略知一二,唐詩三百首,奧數競賽……

我:租的小房子,破爛衣服,縫縫補補又三年,吃的簡單,有肉吃挺好的,喜歡過年。

別人:豪華別墅,名牌衣服鞋子,山珍海味,大魚大肉,葷素搭配有營養。

我:村小學,鄉鎮中學,縣城高中,省內大學。

別人:國際貴族小學,中學,國際貴族高中或者國外知名高中,國外頂級知名大學。

我:畢業以後,能找到工作都不錯了,生活嘛,能過下去就行。

別人:在追求自己夢想,做自己想做的,還是回家繼承公司之間與家人鬧矛盾。

唉,看了上面的描述,你說我羨慕還是不羨慕?得虧以前網路不發達,也有不起手機這麼高大上的東西,不然要是讓我知道人與人之間的差距那麼大,家庭與家庭之間的距離可以那麼那麼大,我不僅羨慕,可能還得被氣死或者會心理扭曲吧。不過,我的小腦瓜可能也會同情放學就要被拉去上各種班的娃。

俗話說,人比人,氣死人。當然羨慕歸羨慕,嫉妒就不嫉妒了,可能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命吧,別人的家庭好是有福氣,有時候想想,看看新聞,會覺得自己的家庭也挺好的,最主要的是要想得開,我還是很愛自己的家庭的,喜歡自己的小學初中高中大學。有句話不是說的挺好的,你的心靈是什麼樣的,眼睛看見的就是什麼。

所以要滿懷希望,有一顆平常心,不要和別人攀比,好好的過自己的生活,積極開朗又向上!

15樓:魯南製藥

以前曾經羨慕過。

越長大越明白,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你得到的同時,一定也在失去著什麼。

比如,羨慕有錢的家庭,卻缺少父母的陪伴和暖心呵護;羨慕和睦的家庭,但我們並沒有看到他們在隱忍到難以接受的時候,背地裡默默哭泣的時候;羨慕獨生子家庭,卻忘了獨生子的孤獨,羨慕孩子多的家庭,卻忽視了每天還要跟他們爭父母的愛的時候。

所以,任何事情都具有兩面性,珍惜自己所擁有的,過好每乙個當下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16樓:普鑲昳

有的。小時候父母不在家,就羨慕人家父母在身邊陪伴孩子的家庭,羨慕他們能和父母在一起,而且還能送飯到學校,接送孩子。

長大了也是羨慕,羨慕別人家庭和睦,孩子學習成績優秀,而自己家庭不富裕,整天唉聲嘆氣。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羨慕過別人的生活。

一、朋友家裡有車有房有存款,絲毫不用為了生活而擔心,也憑著自己的興趣去選擇那些感興趣的職業,在我們眼中是過得很瀟灑的人。

二、人的追求不一樣,我也在羨慕那些正在拼搏的人。自己衣食無憂,日子過得挺滋潤,但總少了那種衝勁。安逸的生活正逐漸「殺死」他。

三、長大後,我們羨慕那些長得好看的人,會賺錢的人,生下來就贏在終點的人……有時候自己也在想,要是我也能像他們那樣,該多好。

四、看到別人有錢,自己也想有很多錢,看到別人有著份體面的工作,也會拿自己的工作拿來對比,然後暗自羨慕。

其實,羨慕別人也很正常,重要的是努力過好自己的生活。

18樓:夢之動漫

我發自內心的 羨慕過別人的家庭。

一、羨慕別人的家庭環境。有的孩子一出生便在富裕的家庭,或者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當我每次看到他們穿著華麗的衣服,玩著最貴的玩具的時候,我是真心羨慕,有時候就會幻想自己出生在乙個富裕的家庭生活。

二、羨慕別人的家庭父母。有的父母當老師;有的父母當警察;有的父母當醫生,他們的孩子也跟著為他們自豪。我只能遠遠的羨慕,因為自己出身農民家庭。

三、羨慕別人的家庭,然後為自己提供前進動力。別人的家庭終歸是別人的,除了羨慕,更重要的還是自身努力去做,努力打造你所羨慕的別人的家庭,只有這樣,也不辜負自己曾經羨慕別人家庭時所立的志向。

19樓:情感愛戀

僅僅是念頭的話,

大家都有羨慕過別人的家庭的念頭,

但是,每人都有自己的情感歷程故事,

或酸甜或苦辣,

各種味道參雜在一起也就有了千奇百怪的人生。

有人說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也是相信過好自己的生活,

就是我們每個人給自己最好的安排,

永遠不要羨慕別人的生活,

做最好的自己,

從今天開始幫自己乙個忙,

做喜歡的事情,

愛最親近的人,

想笑就大笑,

想哭就痛哭,

不再束縛情感的空間,

讓自己活得輕鬆些。

有時候我們往往不知道自己在欣賞別人的時候,

也成了別人眼中的風景。

或許我們都是遠視眼,

總是活在對別人的仰視裡。

或許我們都是近視眼,

往往忽略了身邊的幸福,

你站在橋上看風景,

看風景的人在樓上看你,失去的東西就要學著去接受,學著放下,畢竟很多事並不會因為你的悲傷就回來,結果就會改變。

若不停地仰望他人,把自己圈進死胡同,無限抬高底線,逼迫自己就範,承受不應有的煩惱。生活還有什麼意義,沒有誰的生活值得我們羨慕?每個人都是宇宙空間裡的小信心,都有自己的預定軌道,你不可能成為別人。

別人也不可能成為你過好自己的日子才是最真實的。

不要盲目羨慕他人的幸福,也許他並不適合你。老了不要去攀比,過好自己的生活,享受自己的生活才是王道,生活是自己的,要為自己而活。期望大了,你就會很累,奢求少了你就會很輕鬆的,人是活給自己看的。

怎麼舒服怎麼活,怎麼開心,怎麼過做最真實的自己,認真努力的人最值得欣賞。耐住寂寞的人最讓人敬佩。活著不比較累,才不會心累,別人的幸福你感覺不來,自己的日子自己體會。

20樓:law大叔

在目前的社會生活,我們不能總是不由自主的去羨慕別人擁有的東西,比如:羨慕他人的工作、羨慕朋友們買的新房、羨慕別人的小孩如何聰明,等等。人其實總是這樣、幹著活、努力為家庭付出。

是因為我們深知自己人生的缺憾,所以經常會和那些更優秀、更完美的人生來和自己比較。之所以有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人的虛榮本性使他願把自己最風光的展示給他人看。試問,又有誰才能真正看到別人風光的背後承受多大的不如意?

生活其實很多時候,得到的就是責任,世界上任何事情都是兩面性,和生活中的硬幣一樣,它有正面也有反面,很公平的存在著。人比人氣壞人,生活中尤其是女人,往往總是喜歡拿自己和他人作比較,說句實在話,其實不妨和自己比一比,看看現在的自己是不是越來越好了,是不是離自己希望的目標越來越接近。時不時的給自己點鼓勵,也許你會做的更加好。

說不定在你羨慕他人的時候,也許他也在偷偷的羨慕著你呢。

為什麼有很多人反對去技校,為什麼很多人對技校有偏見?技校真的差嗎?有在讀生談談嗎

這個要看自己是不是想去學習技術,現在國家提倡職業教育。目前汽車行業發展前景還不錯,中國汽車保有量越來越多,馬上就成為汽車第一大國家,汽車後服務市場存在巨大的利潤空間,比如汽車美容,適合自己創業,投資小回報快利潤高。體哪個學校好與不好這需要本人到校實地參觀考察,了解學校的設施裝置,師資力量,教學管理,...

為什麼現在很多人結婚後都在抱怨,抱怨生活不盡人意,抱怨對方的性格變得婚前婚後判若兩人。問人都有

正常現象,因為很多人婚前婚後變得太多了!結婚前,為了把他或者她騙回家,殷勤貼心,善解人意,婚後,翻臉無情,懶惰,甚至不尊重,不懂包容對方,自私!然後再加上家庭瑣事和婚前因為結婚事情的分歧,矛盾越來越多了!然後慢慢就開始抱怨了!再加上人的虛榮心,在外都表現的更好,然後和別人家的就產生差距了!人心就慢慢...

為什麼很多人對王者榮耀上癮

為什麼很多人對王者榮耀上癮?上癮原因如下 1 反饋性。在我看來,這是遊戲最最重要的特點。在遊戲裡,玩家可以身處乙個全新的世界,來扮演和操控乙個角色來移動 釋放技能 與其他角色對抗。無論是聽覺還是視覺,都可以從這種掌控感中獲得一種滿足。同時,玩家所做的每乙個動作,也會得到即時的反饋。擊殺小兵 野怪 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