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裝兩個固態硬碟是不是比固態硬碟好

2021-03-04 06:34:47 字數 4094 閱讀 3741

1樓:創業者李孟

有乙個就夠了不用那麼多的,你可以乙個固態,然後乙個機械硬碟,可以省一定資金,而且提公升電腦的開啟速度,這樣就可以了!

2樓:微笑著陌生

乙個就可以,固態就是讀寫速度快

3樓:聖域制裁者

- -都一樣 速度不會疊加的···

4樓:陸亮棟婉

不會,因為兩個固態硬碟都是以同樣的速度工作的(對電腦速度無影響),如果速度不同反而會造成電腦的卡頓。

一台電腦能裝多個固態硬碟嗎??

5樓:最愛吵你嗎

1、台式電腦可以安裝的固態硬碟數量,取決於主機板提供的介面數量。

2、主機板的sata有四個介面,機箱本身佔用乙個,還可以外接三塊硬碟。

3、如果是老式主機板就只有兩個插孔,此時可以拔掉光碟機插上硬碟。

4、固態硬碟比機械硬碟的連續讀寫速度提高五倍到三十倍,隨機讀寫速度提高二十倍到一千倍,雙通道記憶體可以加倍記憶體頻寬,提高記憶體效能可以達到30%以上。

6樓:迪奧凝脂

一台電腦可以裝多個固

態硬碟。

因為硬碟是獨立工作的,相互不影響;

固態硬碟加機械硬碟組合更好,讀寫速度肯定會更快的。

現在的電腦主機板有4個插孔,開啟電腦主機箱後就可看到。

四個插孔中,其中乙個已經插上購買電腦時的硬碟,乙個插著光碟機,兩個什麼也沒有插,可以直接裝上固態硬碟。

安裝完畢以後記得進入bios設定某一塊固態硬碟為第一啟動項就可以了。

擴充套件資料

固態硬碟的儲存介質分為兩種:

一種是採用快閃儲存器(flash晶元)作為儲存介質;

一種是採用dram作為儲存介質。

1、基於快閃儲存器類:基於快閃儲存器的固態硬碟(ideflash disk、serial ata flash disk):採用flash晶元作為儲存介質,這也是通常所說的ssd。

它的外觀可以被製作成多種模樣,例如:筆記本硬碟、微硬碟、儲存卡、u盤等樣式。

2、基於dram的固態硬碟:採用dram作為儲存介質,應用範圍較窄。

它仿效傳統硬碟的設計,可被絕大部分作業系統的檔案系統工具進行卷設定和管理,並提供工業標準的pci和fc介面用於連線主機或者伺服器。

7樓:藥店碧憐

1、台式電腦可以安裝的固態硬碟數量,取決於主機板提供的介面數量。

2、一般情況下,現在的電腦主機板有4個插孔。四個插孔中,其中乙個已經插上購買電腦時的硬碟,乙個插著光碟機,兩個什麼也沒有插。要增加硬碟數量,直接插到空著的插孔上就可以了。

3、如果是老式主機板就只有兩個插孔,此時可以拔掉光碟機插上硬碟。

4、固態硬碟比機械硬碟的連續讀寫速度提高五倍到三十倍,隨機讀寫速度提高二十倍到一千倍,雙通道記憶體可以加倍記憶體頻寬,提高記憶體效能可以達到30%以上。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1,一般情況下,現在的電腦主機板有4個插孔,樓主開啟電腦主機箱後就可看到。

2,四個插孔中,其中乙個已經插上購買電腦時的硬碟,乙個插著光碟機,兩個什麼也沒有插。

3,現實生活中,因為某些需要,要增加硬碟數量,直接插到空著的插孔上就可以了。

4,如果是老式主機板,則只有兩個插孔。那麼,可以拔掉光碟機插上硬碟。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看你的主機板介面,有幾個介面就能裝幾個硬碟,但是也要注意你的電源夠不夠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裝多個固態硬碟 ,這還要看你的主機板有多少個sata口,有幾個口就能裝幾個盤。讀寫速度其實比普通硬碟已經快太多了,如果還覺得不夠快可以做陣列0。能不能做成陣列也是要看你的主機板支不支援。

11樓:88小壞蛋

一台**能裝乙個,裝不了兩個

12樓:太平洋電腦網

一般來說可以裝多個固態硬碟,完全取決於主機板提供的介面數量,主機板上提供多少個sata介面,就可以安裝多少個sata固態硬碟,主機板還提供其他介面,比如m.2,還可以安裝此類固態硬碟。接下來詳細介紹:

1、台式電腦可以安裝的固態硬碟數量,完全取決於主機板提供的介面數量,沒有固定答案;

2、原則上,主機板上提供多少個sata介面,就可以安裝多少個sata固態硬碟,因為現在主機板sata介面至少都是2.0版本,低端固態沒多大瓶頸;

3、如果主機板還提供其他介面,比如m.2,還可以安裝此類固態硬碟;

4、還不夠,還可以通過擴充套件卡的方式,使用更多固態硬碟;

台式電腦能不能同時裝兩個固態硬碟

13樓:似海

台式電腦可以裝兩個固態硬碟。

因為固態硬碟的介面與普通機械硬碟介面一樣(都是sata介面) ,所以理想狀態也就是您電腦中有幾個sata介面就可以接幾個固態硬碟(一般台式電腦裡面有四個) 。

固態硬碟相對機械硬碟要小很多,主機裡面框架只要有空間固定硬碟,一台主機自帶插孔可以帶四台,但如果感覺還不夠,那可以安裝轉sata的pci卡帶更多的硬碟。

擴充套件資料

固態硬碟對比傳統硬碟

固態硬碟的介面規範和定義、功能及使用方法上與普通硬碟幾近相同,外形和尺寸也基本與普通的 2.5英吋硬碟一致。

固態硬碟具有傳統機械硬碟不具備的快速讀寫、質量輕、能耗低以及體積小等特點,同時其劣勢也較為明顯。

影響固態硬碟效能的幾個因素主要是:主控晶元、nand快閃儲存器介質和韌體,在上述條件相同的情況下,採用何種介面也可能會影響ssd的效能

而反觀普通的機械磁碟,其資料讀寫是靠碟片的高速旋轉所產生的氣流來托起磁頭,使得磁頭無限接近碟片,而又不接觸,並由步進電機來推動磁頭進行換道資料讀取。

所以其內部構造相對較為複雜,也較為精密,一般情況下不允許拆卸,一旦人為拆卸,極有可能造成損害,磁碟無法正常工作。

14樓:金石為開

當然可以了,固態硬碟和機械硬碟是一樣的介面。

固態硬碟相對機械硬碟要小很多,主機裡面框架只要有空間固定硬碟,一台主機自帶插孔可以帶四台。

當然如果感覺還是不夠的話,那可以安裝轉sata的pci卡帶更多的硬碟。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的,這個取決於主機板上sata介面的多少,就和機械硬碟一樣,可以接多個的。

電腦中有幾個sata介面就可以接幾個這樣的盤 如果感覺還不夠,可以安裝轉sata的pci卡。 但是,固態盤和普通硬碟使用起來一樣,不會變為雙通道。 如果想讓速度快一倍,要看主機板支援不支援。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安裝多個固態盤,固態盤的介面與硬碟介面一樣(sata) 也就是說,你電腦中有幾個sata介面就可以接幾個這樣的盤 如果感覺還不夠,可以安裝轉sata的pci卡。

一般台式電腦有四個sata介面,可以同時接四個硬碟,只要開關電源供電足夠,裝四塊硬碟沒有問題。

安裝完畢以後記得進入bios設定某一塊固態硬碟為第一啟動項。

硬碟可以裝很多個的,而且品牌啥的不一樣完全不應用,硬碟是獨立工作的,相互不影響,固態硬碟加機械硬碟組合更好。

17樓:騰訊電腦管家

可以,固態硬碟和機械硬碟是一樣的介面。

固態硬碟相對機械硬碟要小很多,主機裡面框架只要有空間固定硬碟,一台主機自帶插孔可以帶四台。

當然如果感覺還是不夠的話,那可以安裝轉sata的pci卡帶更多的硬碟。

18樓:

台式加裝固態硬碟教程

19樓:匿名使用者

能的。但是對於介面來說就重要了。不然你不能用傷不起

20樓:愛國家的人

樓主應該是100g硬碟吧。

一樓回答的可以了你再看看是哪個牌子的固態盤。速度很重要

21樓:廖哲霖

1g的硬碟,是上世紀的貨了吧,是在該換,因特爾和三星830都差不多,但三星830好一些,你主要看硬碟轉數,越高的越好。

2照理不會

第三個問題要看轉數,越高的越好,用它來裝系統。

沒有太大的影響(據本人的打聽)不用

22樓:匿名使用者

開司機我沒聽說過,同時可以安兩個硬碟的,反正我就是乙個

電腦裝機,選了普通硬碟,再選固態硬碟,兩個硬碟能同時用嗎?附電腦配置求提公升方案

樓主 您這主機板只有sata ii 介面 沒有sata iii 介面的話對ssd效能有很大影響,ssd hdd組合對電腦提速和日用搭配是很好,建議你換主機板。另外你的主機板顯示卡插槽為pci e 2.0標準,換顯示卡意義不大,因為新顯示卡插槽型別大多為pci e 3.0標準 你是什麼遊戲?如果不是魔...

固態硬碟能不能組RAID0嗎,兩個固態硬碟組raid0有必要嗎

固態硬碟當然可以做raid0的磁碟陣列。raid對於硬碟種類沒有要求,只要硬碟介面可以支援,就可以做raid。使用固態硬碟做raid,和機械硬碟做raid沒有差別,最好還是兩塊同型號的固態硬碟,效果最佳。有固態還買什麼混合盤 入兩塊單碟1t組raid做倉庫 話說固態組raid沒搞頭啊 兩個固態硬碟組...

固態硬碟裝系統怎麼會多出兩個分割槽?怎麼去掉

從圖看 1分割槽1 99.0mb 系統分割槽 0分割槽4 115.6 gb主分割槽?看貌似是不會分割槽或分割槽不正常 主分割槽 擴充套件分割槽 邏輯分割槽。乙個硬碟的主分割槽也就是包含作業系統啟動所必需的檔案和資料的硬碟分割槽,要在硬碟上安裝作業系統,硬碟必須得有乙個主分割槽 擴充套件分割槽也就是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