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主能有兩個宅基地嗎,乙個戶主能有兩個宅基地嗎?

2022-03-12 14:15:05 字數 3777 閱讀 8165

1樓:潘增飛

至少不會認可的合法的,至於收回不是容易的事,可能統一治理宅基地時收回

2樓:小田剛一

可以,只要你有產權證。

3樓:土流集團

由於歷史原因,我國存在不少一戶多宅的問題。根據《國土資源部關於進一步加快宅基地和集體建設用地確權登記發證有關問題的通知》規定,我國分階段依法處理宅基地超面積問題。

1、農民集體成員經過批准建房佔用宅基地的,按照批准面積予以確權登記。

2、未履行批准手續建房佔用宅基地的,按以下規定處理:

2023年《村鎮建房用地管理條例》實施前,農民集體成員建房佔用的宅基地,範圍在《村鎮建房用地管理條例》實施後至今未擴大的,無論是否超過其後當地規定面積標準,均按實際使用面積予以確權登記。

2023年《村鎮建房用地管理條例》實施起至2023年《土地管理法》實施時止,農民集體成員建房佔用的宅基地,超過當地規定面積標準的,超過面積按國家和地方有關規定處理的結果予以確權登記。

2023年《土地管理法》實施後,農民集體成員建房佔用的宅基地,符合規劃但超過當地面積標準的,在補辦相關用地手續後,依法對標準面積予以確權登記,超佔面積在登記簿和權屬證書附記欄中註明。

歷史上接受轉讓、贈與房屋佔用的宅基地超過當地規定面積標準的,按照轉讓、贈與行為發生時對宅基地超面積標準的政策規定,予以確權登記。

一處宅基地兩個戶主算是分家嗎?

4樓:劉瀟灑ren_拿命

首先,按照我國土地管理法,每戶居民只能有一處宅基地,如果你們結婚以後,和他父母分戶,也就是「分家」,建立單獨戶口本,就可以算是一戶,就應該有你們自己的宅基地;

其次,他父母共建造了兩處房產,如果有房產證,那房產證上是誰的名字,房產就是誰的,如果沒有房產證,那這兩套房產是他們建的,就是他們的財產;

但是,他們作為一戶,只能有一處宅基地,現在肯定是佔用了別人一處,這裡的別人可能是你和你老公的,也可能是你父親小兒子的,因為現在你們和他父母還有他弟弟可能都沒有分戶,所以不能確定佔用了誰的宅基地。

因此,你們現在可以以其中一套房產佔用了你們的宅基地為由要求一套房產(當然你們要給父母房子的補償,具體多少可協商)。如果,他們主張是佔用了他們小兒子的宅基地,沒佔你們的,那你們可以到村里去問,那處宅基地是否是你們的,如果是,就向父母要房子,如果不是,那就向村里要宅基地,如果村里以「未分戶」為由不給,那你們就先分戶,再要宅基地。

建議,都是一家人,最好協商解決,不要傷了和氣,但也要在法律規定範圍內維護自己的權利。

參考:《土地管理法》第六十二條 農村村民一戶只能擁有一處宅基地,其宅基地的面積不得超過省、自治區、直轄市規定的標準。

農村村民出賣、出租住房後,再申請宅基地的,不予批准。

關於分戶的問題:

居民分戶必須同時具備以下條件:

(一)形成家庭關係的;

(二)有分居條件的;

(三)單獨生活的。

當事人持分戶的書面申請(農村地區分戶需要出具村委會同意分戶的證明)到戶口登記地派出所申請,由戶籍內勤受理,轉交外勤民警調查提出意見,返交戶籍內勤報所領導批准後,辦理分戶手續。具體可諮詢當地派出所。

農村戶口乙個人名下可以擁有兩套宅基地嗎

5樓:home好人乙個

一人不能有兩塊宅基地。

《土地管理法》第六十二條 農村村民

一戶只能擁有一處宅基地,其宅基地的面積不得超過省、自治區、直轄市規定的標準。

農村村民建住宅,應當符合鄉(鎮)土地利用總體規劃,並盡量使用原有的宅基地和村內空閒地。

農村村民住宅用地,經鄉(鎮)人民**審核,由縣級人民**批准;其中,涉及佔用農用地的,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的規定辦理審批手續。

農村村民出賣、出租住房後,再申請宅基地的,不予批准。

6樓:潘增飛

應該說現實中確實存在這種情況,例如家裡的第二個男孩子符合發放宅基地的條件並且已經發放了,但是弟兄們還沒有分家,那麼這時候的家庭是可以登記兩塊宅基地的,因為是只登記戶主的名字,不正確理解的話就是乙個人名下有兩塊宅基地

7樓:仙人掌v奧特曼

按照法律規定是不行的,因為農村,本村農業戶口一戶一宅,這是法定的,如果有村民找到村委會,你家就要交還村里一處,至於地基上的房子,由村里處理,或者你村哪家沒宅基地,將你家宅基地批給他,讓他補償給你建房的錢。總之你著這處多出的宅基地,沒人問就沒事,如果有人找就是麻煩。因為這是違法的,如果村民找到上級**,你的村幹部要被說是不作為的。

希望幫到你。

農村宅基地乙個戶主可以有兩處房屋嗎

8樓:神采飛揚

原則上一戶一宅,並且人均宅基地面積不超過220平方公尺。

9樓:寒豆小姐

農村宅基地的申請bai

使用原則上du為一戶zhi一宅,但一戶多dao宅的也有合法使用內的情況,例如通容

過繼承所得房屋所佔用的宅基地;子女依法具有使用宅基地的權利,未分戶而申批使用的宅基地並建設的房屋。

農村一戶成員中依法具有兩個申請使用宅基地的,是存在一戶兩宅情況的!

10樓:百度律師

不能,農村宅基抄地一人只可以有一處襲。

依據宅基地管理辦法:

第十四條 農村村民因繼承等原因形成一戶擁有二處以上宅基地的,多餘的住宅應當轉讓。受讓住宅的村民必須符合申請宅基地的條件,並依照本辦法的規定辦理宅基地審批手續。

農村村民一戶擁有二處以上宅基地並且滿二年未轉讓其多餘的住宅的,村民委員會可以向鄉(鎮)土地管理機構提出收回集體土地使用權的申請,經縣(市)土地行政主管部門審查、縣(市)人民**批准後收回,統一安排使用。

乙個宅基地 兩個戶主

11樓:土流集團

我國法律規定一戶只能有乙個宅基地,如果原本屬於同一戶宅基地的家庭成員由於結婚等需要分戶的,可以鄉村集體申請分戶並另外申請宅基地。

根據我國《土地管理法》

第六十二條 農村村民一戶只能擁有一處宅基地,其宅基地的面積不得超過省、自治區、直轄市規定的標準。

農村村民建住宅,應當符合鄉(鎮)土地利用總體規劃,並盡量使用原有的宅基地和村內空閒地。

農村村民住宅用地,經鄉(鎮)人民**審核,由縣級人民**批准;其中,涉及佔用農用地的,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的規定辦理審批手續。

農村村民出賣、出租住房後,再申請宅基地的,不予批准。

乙個戶主用有兩套農村宅基地多餘的會怎麼處理?

12樓:剛榮

沒有影響,因為你父親有兩個兒子並且已經結婚,根據農村集體一戶一宅的規定,兒子結婚後可分配一塊宅基地,其中乙個兒子屬於繼承父親的老宅子(宅基地),父親在世的時候同屬乙個戶口本(禁止分戶)。

也就是說對其中乙個兒子需要到國土部門進行宅基地的更名手續。

確權,乙個戶主能有兩處宅基地嗎,如果不能

13樓:劍昕丘蕾

現實中確實存在這種現象,即家裡有兩個男孩子已經年滿18周歲**批准了第二處宅基地,但是弟兄倆還沒有分家,還是乙個家庭,這時候就是登記在戶主名下,實質是屬於家庭的,這是原則立場問題

農村宅基地乙個戶主可以有兩處房屋嗎

14樓:桐傅香操妍

農村宅基地的申請使用原則上為一戶一宅,但一戶多宅的也有合法使用的情況,例如通過繼承所得房屋所佔用的宅基地;子女依法具有使用宅基地的權利,未分戶而申批使用的宅基地並建設的房屋。

農村一戶成員中依法具有兩個申請使用宅基地的,是存在一戶兩宅情況的!

戶主能有兩個不動產權證嗎,乙個戶主能有兩個不動產權證嗎?

乙個戶主當然可以擁有兩個不動產權中,因為就相當於是乙個戶主買兩套房子,還是完全沒問題的,只要你有錢的話,你完全可以買兩套房子 可以同時擁有兩個或者多個。但超過乙個以上就需要交個人所得稅。這樣其實是挺不划算的。乙個人可以有多個不動產證,只要他有多個不動產就可以有多個不動產證。一般來說不可以。另外,如是...

我和父母兩個戶口本如何確權土地和宅基地

農民家裡有2塊宅基地,還能不能確權?專家這樣說!農村宅基地確權一宅兩戶的兩個戶口本的怎麼確權 在農村乙個兒子的父子分家是違法的,是鈔作,應該按乙個戶口落實宅基地房屋,一般老百姓是分不了戶的 您好 我是黑龍江省人,家裡房子是三間磚房我與我弟弟各一間半這該怎麼確權?一地兩戶違反戶籍管理政策,正常情況下派...

一套房子,兩個戶口本,兩個戶主,可以麼

不可以。一套房子需領取兩本權證 買賣房產要辦兩道手續,對目前全國絕大多數地方的老百姓來說屬於正常現象。不動產統一登記制度實施後,我國將按照同一件事由乙個部門負責的原則,整合房屋登記 林地登記 草原登記 土地登記的職責,由乙個部門承擔。一套房子兩個證 的情況將成為歷史。追問我父母,加上奶奶,不是很和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