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盤實際佔用記憶體比顯示記憶體佔用少的多

2022-03-12 05:58:55 字數 3706 閱讀 3927

1樓:匿名使用者

1、c盤即作業系統所在盤有很多隱藏檔案以及系統檔案是隱藏的。預設情況下是不顯示的。這部份檔案佔用的磁碟空間也不小。

2、一般來說作業系統所在盤有以下隱藏檔案,一是虛擬記憶體(大小數g)二是休眠檔案(大小與系統安裝的記憶體容量大小一致)此外還有programdata資料夾也是隱藏的。

3、可開啟我的電腦的任一資料夾,選擇組織-資料夾選項-檢視,將隱藏受保護的作業系統檔案前勾選去掉,再選擇上顯示隱藏的檔案,資料夾和驅動器。再回到c盤。則所有隱藏檔案都已經顯示出來。

將所有隱藏檔案的容量加起來,剛好等於差額部份。

2樓:匿名使用者

c盤有隱藏的系統檔案,在資料夾選項中去掉隱藏受保護的系統檔案,另外勾選顯示所有檔案就能看到的。其中有些是系統還原檔案,關掉系統還原功能能省下這些空間。還有系統休眠功能關掉也能省下不少空間的

3樓:崇夏侯之

虛擬記憶體會佔用你機子記憶體數量的一倍左右的磁碟空間,建議移到d盤。

還有就是系統打補丁後會遺留有很多垃圾分件,多的時候可能會佔到幾個g。、

顯示隱藏檔案後到c盤下的windows資料夾,把$開頭的資料夾全都刪掉。

4樓:

清理下垃圾檔案 在資料夾選項裡 點顯示隱藏檔案 在看下 對不對

5樓:

估計你沒查隱藏檔案吧

如果c盤沒地方可以考慮把虛擬記憶體移到d盤,關閉系統還原,清理垃圾

為什麼我的c盤實際已用容量比顯示的小很多?

6樓:匿名使用者

windows作業系統出於保護的目的,部分系統資料夾和作業系統檔案都隱藏起來了。

你點選我的電腦→工具→資料夾選項→檢視,勾上「顯示系統資料夾的內容」,去掉「隱藏受保護的作業系統檔案」項,再檢視你c盤的檔案容量就對上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你裝的是什麼系統,再乙個軟體不要安裝到c盤。還有你桌面的所有東東都是佔用你的c盤的。

為什麼我的c盤顯示佔用的記憶體比實際佔用記憶體大,所有資料夾都顯示了,包括隱藏資料夾

8樓:

你沒有選擇隱藏的檔案,隱藏檔案要再控制面板,的資料夾設定裡面,選顯示全部資料夾選項,才會顯示出來。

c盤佔用比實際檔案大小差別非常大

9樓:

這是因為隱藏檔案和虛擬記憶體佔用了c盤。

可以通過c盤屬性看到c盤已用的空間

顯示隱藏檔案沒開啟功能佔用的空間

顯示隱藏檔案功能開啟佔用的空間。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情況有:1.虛擬記憶體,2.啟用了系統還原,3.感染病毒,4.安裝了資料加密工具。

問題不大,只要確定電腦沒有中毒就不要擔心。如果非得要找回來,那就關閉系統還原,整理一下碎片,轉移虛擬記憶體的位置。

滿意請採納 謝謝

c盤明明沒有那麼多檔案可是卻佔了很多空間怎麼回事

11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一大堆沒乙個有效的!我教你非常簡單!開啟360衛士,新增裡面的系統工具 ——c盤**軟體 !

安裝了開啟掃瞄 完成後出現的刪除虛擬記憶體總共佔8~20g 刪除了就騰空出來了!我剛也這麼清理的!點讚給分!給我分

12樓:百元新

系統還原功能,虛擬記憶體檔案,休眠功能三大佔空間大戶。

解決掉他們c盤會清爽不少。

一、系統還原功能,會隨著建立還原點的增長空間也會越佔越多,所以我們可以關閉或者刪除部分還原點。

1、「我的電腦\計算機」右鍵---屬性,如下圖

2、出現計算機屬性對話方塊中,找到左邊部分「高階系統設定」如下圖箭頭位置。

3、點選進入「系統屬性」高階設定中,找到「系統保護」選項卡,這裡就能看到當前的系統還原設定了,如圖

4、關閉系統還原,點選選擇系統還原中的「配置『選單功能,出現的「還原設定」中,選擇「關閉系統保護』可以關閉系統還原點功能。

5、刪除系統還原點如果需要刪除系統還原點資料,可以點選」刪除」選單,點選確定即可。

二、把虛擬記憶體檔案移到非系統盤,提高電腦的效能,節約c盤空間。

1、在桌面上用滑鼠右鍵點選計算機,然後選擇屬性

2、開啟系統介面,然後點選高階系統設定

3、 開啟系統屬性對話方塊,在高階選項卡下,點選效能裡面的設定按鈕。

4、開啟效能選項對話方塊,在高階選項卡下,點選虛擬記憶體下面的更改按鈕

5、開啟虛擬記憶體對話方塊,首先把自動管理所有驅動器的分頁檔案大小前面的核取方塊去掉

6、選中無分頁檔案,然後點選設定

7、 然後選擇非系統分割槽,在下面選擇系統自動分配大小即可。

三、關閉windows 7休眠功能並刪除hiberfil.sys,還給c盤空間 。

1、點開始-控制面板,開啟win7控制面板。

2、找到「電源選項」並開啟,

3、在電源選項視窗中點「更改計算機睡眠時間」開啟對應的設定頁面。

4、在「使計算機進入睡眠狀態」一欄兩個設定中,選擇「從不」,然後點「儲存修改」按鈕儲存設定。

5、點選應用修改即可。

以上三個佔空間大戶就這樣被清除了,剩下的就需要用第三方工具清理些ie快取之類的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隱藏了許多系統檔案,在c盤裡點上欄:工具,資料夾選項,檢視,裡面可以設定顯示全部檔案

14樓:

看看「c:\documents and settings\使用者名稱\temp 」這個資料夾是不是佔了你的空間

為什麼我把c盤中所有檔案加起來後比所佔空間小得多

15樓:得意的哈哈笑

隱藏的系統檔案是不受保護的,不會顯示出來。

除此還可能因為你的電腦開啟了系統還原功能(非電腦自帶的一鍵還原),vista的還或許是因為電腦系統盤沒有進行磁碟清理(右鍵c盤屬性--磁碟清理,分析結果出來後把一些歷史記錄、錯誤報告解決方案等條目勾上(只有那個佔用最大的一欄--應該是0.99g/1.99g的一欄不要勾)清理絕對沒事,我都清理了n遍了。

一般情況下xp系統盤4-6g,vista則在20g左右。不要計較太多,執行速度正常就ok了,或許新買的電腦的人由於心疼電腦而在乎這些(我在相當一段時間裡也是這樣),保護電腦不被毒就大吉大利了

16樓:夢幻英雄

因為c盤中有大量的隱藏資料夾以及隱藏檔案,所謂的c盤中所有檔案其實不包括這些隱藏檔案,因此加起來比c盤所佔空間小很多。

解決方法:

雙擊開啟c盤;

單擊選單欄的「工具」選項,單擊「資料夾選項」;

單擊「檢視」標籤,將「隱藏受保護的作業系統檔案(推薦)」前面的勾去掉,並且勾選「顯示隱藏的檔案、資料夾和驅動器」,單擊「確認」;

這時c盤中所有檔案加在一起就等於所佔空間了。

17樓:芳香屋宇

因為系統本身佔用的空間很多

這是你不能看到的

這你是無法用一般的方法看到的

還有,有可能你的電腦已經中毒了

你無法察覺而已

不過這種可能很小

還有,你查詢的隱藏檔案不是所有的

由於技術有限,總是有一些檔案隱藏在秘密的地方使用者無法查到

在加上磁碟的一些碎片

是你的c盤空間更小了

你應該清理一下你的磁碟

佔用記憶體最小的瀏覽器,哪個瀏覽器佔用記憶體最小?速度最快?

目前新出的幾個都宣稱是佔記憶體最小,我同學中公認是 世界之窗 哈哈 ie7,傲遊太耗,火弧,ie8,360,世界之窗比較耗,現在記憶體最少是1g吧,一般都得2g了,甚至有不少是4g的,足夠用了,不用太在乎這個,速度快就行唄 有沒有速度最快,執行時佔用記憶體最小的瀏覽器?windows 上佔記憶體最小...

資料夾顯示佔用記憶體很大,但是實際上資料夾中並沒有什麼檔案是怎

你沒有選擇隱藏的檔案,隱藏檔案要再控制面板,的資料夾設定裡面,選顯示全部資料夾選項,才會顯示出來。有些資料夾顯示很大,但裡面包含的檔案總大小沒那麼大是怎麼回事 看下圖就知道了 隱藏受保護的作業系統檔案 前面那個勾去掉就行了.在顯示所有資料夾上面還有乙個關於隱藏系統檔案的選擇,點掉他看看。我c盤沒有資...

win10記憶體佔用高解決win10記憶體不足佔用高怎麼辦

解決方法 方法一 1 結束 佔用記憶體高且不再使用 的程序。2 在 任務管理器 介面中,切換到 程序 選項卡,點選 記憶體 屬性項,讓所有程序按佔用記憶體大小進行排序,選中佔用記憶體高且不再使用程序,點選 結束任務 按鈕。方法二 利用 360加速球 清理系統。點選 360加速球 從其 加速 介面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