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較一下vista和xp那個好,及他們的優缺點!還有什麼防毒軟體好啊??我的是viste的!防火牆呢

2022-03-11 23:56:03 字數 1914 閱讀 7421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用的 windows vista home premium 也就是家庭高階版。你用的是最低端的vista,現在品牌電腦預裝的一般都是那個版本。一般主流的是家庭版和商業版。

見面的美觀除了你那個以外,其他的版本都差不多,也就是說都比你那個美觀。可以變成動態桌面,立體磨砂透明感。還可以介面高階切換等。

其他的功能也多很多。在網路等方面。建議你安裝windows vista home premium 。

就夠用了。vista除了很多程式(老程式)不相容外功能和外觀還是可以的。當然佔用資源是xp的差不多2倍。

關於相容軟體,由於vista是新出的(其實也老了,新系統又要出),肯定不支援老平台遊戲,就算再改進也不能支援老軟體,這個你不用等。只能是出新的軟體支援vista。不可能vista去改進支援那些老程式。

關於瀏覽器,ie確實比較容易中毒,火狐狸很好很快。我用了一年多的vista,感覺比xp好,雖然朋友們都說太慢,確實比xp慢好多。不過還好了。

參考資料

寫了這麼多,分太少……

2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效能上xp佔優勢 如果你是玩遊戲的話 就用xp

vista還有一些軟體不能相容

防毒軟體就卡巴最好了

3樓:為r而生

vista比較新,雖說完善了一些功能,但漏洞比較多,相比之下xp應該更適用。

至於殺軟,本人用的是卡巴斯基,感覺不錯,佔記憶體較小

防火牆現在最火的可能就是360安全衛士了

4樓:

windows vista ultimate 目前是功能最全的,建議你裝32位的 ,64位的我用過軟體裝上沒及個能用的。現在的vista應該快更新完了。等明年用win7吧,

你就用ie就行了,沒什麼不安全的防毒軟體經常更新是沒問題的。別的瀏覽器也是那個樣的,就是作了些廣告而已

5樓:匿名使用者

vista好看,xp更加穩定。vistau版最好用基礎版根本就不能體會vista的內涵,跟沒用是一樣的。vista成熟麻煩,還是可以用,只要不是專業軟體一般都可以通過設定解決不相容的問題。

遊覽器用遨遊,vista下用ie加iep外掛程式就可以了,vista還是ie最好看。至於那個殺軟看習慣,重點在防毒而不是防毒

6樓:晴天冰點

世界瀏覽器、傲遊 都不錯。

xp目前來說相容的軟體要比v的多,

v介面比較新穎,但需要比較好的配置才能流暢!

7樓:張開羽

你到這裡看看,裡面有所有防毒軟體的介紹與比較,還有防火牆的。安全瀏覽器首推火狐,其次就是遨遊。

關於vista與xp,那要看你的電腦的綜合配置看,vista現在很不錯,如果讓我用回xp,我會吃不消,哈哈,vista只要你能肯發覺他的好,一定不會讓你失望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xp好,人家那是老一輩人,vista還須磨練,什麼防毒軟體都不好,因為是先有病毒才有防毒軟體的,所以勸你還是換回xp系統,安裝乙個還原,有什麼系統問題還原就行了,和病毒鬥很耗時間,除非你喜歡怎麼耗或你有很重要的東西不喜歡人家挖你隱私所以加強防禦!ie我介紹《世界之窗瀏覽器》不是因為它安全,只是它好用。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是認同六樓的看法的,如果機子配置好就用vista,事實上它並不差,也不要抱著xp不放,它終究會被淘汰,如果樓主是想在電腦方面有所認識的話,那應該做到與時俱進。

10樓:匿名使用者

xp好,vista不好用,他只有一件漂亮的外衣。xp比較全面,防毒軟體我是用卡巴斯基7.0

安全瀏覽器我是用360安全衛士的。

win7與XP比較一下優缺點

簡單描述來說,win7畫面好看,安全級別高 這點對普通使用者不重要 對機器要求高,速度慢,對程式或者遊戲的相容性沒xp好。反過來就是xp的優缺點了。win7的nt核心明顯比xp好 但win7其實是windows visit的馬甲。win7如此華麗 開機佔用都會比xp還要高 如果是低配的機 建議用xp...

一諾,一帆,一鳴幫忙打一下分,那個名字好

一諾吧現在有很多人都叫一帆,一鳴是真鮮奶吧 幫忙看一下名字好不好,打一下分!不太好,按姓名學筆畫數理解析如下 姓名 李銘琴 五行分別是 火金木 筆畫分別是 7 14 13 天格.人格.地格.總格.外格數分別 8 金 21 木 27 金 34 火 14 火 總評數理得分 59 分 詳細解說如下 天格數...

電腦高手進來幫忙比較下那個配置好

其實第五套不錯,第一套也也行,不過主機板過時了,720的主機板已經很少有人用了,現在主流的是770主機板,第五套把顯示卡換4830就好了,個9600差不多的價錢,希望對你有幫助 最後乙個 是現在的主流配置,推薦 第三個 第三個是2009年9月主流 不過cpu不是最好換amd的羿龍三核 我是樓主 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