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首長退休,預贈一匾,題寫幾語,怎奈才疏學淺,拙詞俗句,文雅不足,請高手斧正,字句不限,不勝感激

2022-03-11 22:49:17 字數 999 閱讀 6091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看您的文學水平不差,斧正不敢當,就是指一些覺得不合適的地方。

一,你是後輩,怎知首長悔不悔,也不該你來說。

二,金星閃爍可以看出你的首長位別不低。但名就功成可以再改改吧。軍人當無悔,名就功成時,和現下社會的主流風氣格格不入。

算了,不說了。

2樓:

三十八載戎馬生涯,測繪泰斗軍界揚名;

言傳身教桃李芬芳,金星閃爍功成名就。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寫的不錯,既然是送給首長的,心意最重要。

最好在注意一下平仄

一點拙見

三十八載戎涯無悔,測繪泰斗軍內揚名;

身教言傳桃李天下,金星閃爍名就功成;

品厚德高人皆稱頌,胸懷寬廣豁達一生。

4樓:

手繪山河道春秋,三十八載方知休.

授業桃李滿天下,只為興國效孔丘.

如梅似鬆傲風雪,虛懷若谷稱人傑.

白髮銀絲今致仕,盡得逍遙樂餘生.

謝絕翻版哈.

5樓:匿名使用者

三十八載戎涯無悔,測繪泰斗軍內揚名;

身教言傳桃李天下,金星閃爍名就功成;

品厚德高人皆稱頌,胸懷寬廣豁達一生。

6樓:覓悔

這幾句是不錯的表達了你對老首長一生功績的稱頌,但在人看來不免落入了俗套。

我感覺稱頌人的話不用說的太多,兩句就夠了。

踏道傳身已是六旬白發生。(六旬可改為具體年齡)休言功績只看身退後人念。

如果就要用你這首的話,沒有什麼大的不妥,幾個字改改,幾句的順序改改。

三十八載戎涯不悔,身教言傳桃李芬芳;

測繪大家軍內震威,金星閃爍名就功成;

品厚德高人皆稱頌,胸懷寬廣豁達一生。

7樓:糕糕兒饃饃

何不把「大家」二字改為「泰斗」?拙見,讓您見笑!

老工傷人員退休後死亡享受什麼待遇

退休人員去世後,家屬能領取什麼待遇?個人認為 退休後死亡待遇與是否是工傷沒有關係。退休人員死亡 企業編制的,10個月本人退休工資,1000元喪葬補貼。事業編制的,20個月的本人基本工資,1000元喪葬補貼。同時 如果家屬是農業戶口沒有養老保險或生活 的的,可以申請每月發放撫卹金,為當地最低生活標準。...

今天定親,家裡老鏡子自己掉下來摔碎了,請問預示著什麼

科學的角度講不在乎就不會發生什麼 從稍微玄一點的角度講 這沒法用碎碎平安的話掩回去 這個徵兆不是很好 但並不意味一定會發生不好的事 需要預防 至於定親 你算算你倆八字合不合 合的話你就啥也別想了 一點問題沒有 預示著新的生活已到來,告別舊的自己迎接新的未來 預示著,東西越老質量越不好,該換鏡子了。該...

如何應對即將退休的老員工,聯通混改員工45歲退休

根據1978年6月 頒發的 關於工人退休 退職的暫 行辦法 和 關於安置老弱病殘幹部內的暫行辦法 國發 容 1978 104號 規定,下列幾種情況可以辦理退休 男職工年滿60周歲,女幹部年滿55周歲,女工人年滿50周歲,連續工齡或工作年限滿10年 從事井下 高空 高溫 繁重體力勞動和其他有害健康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