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老木匠準備退休,他告訴老闆,說要離開建築行業,回家與妻子

2021-05-02 01:12:07 字數 661 閱讀 8844

1樓:呵呵

1~4:老木匠退休,老闆讓他建乙個房子,老木匠沒有盡心,最後,原來這是他的房子。 5~6:要精益求精,不能漫不經心。

2樓:匿名使用者

1、有個老木匠準備退休,他告訴老闆,說要離開建築行業,回家與妻子兒女享受天倫之樂。 老闆捨不得他的好工人走,問他能否幫忙再建一座房子,老木匠說可以。但是大家都看得出來,老木匠的心已不在工作上了,他用的是次料,出的是粗活。

房子建好的時候,老闆把大門的鑰匙遞給他。 「這是你的房子,」他說,「我送給你的禮物。」 他震驚得目瞪口呆,羞愧得無地自容。

-----老闆送房子 2、如果他早知道是在給自己建房子,他怎麼會這樣呢?現在他得住在一幢粗製濫造的房子裡。 我們又何嘗不是這樣。

我們漫不經心地「建造」自己的生活,不是積極行動,而是消極應付,凡事不肯精益求精,在關鍵時刻不能盡最大努力。等我們驚覺自己的處境,早已深困在自己建造的「房子」裡了。 把你當成那個木匠吧,想想你的房子,每天你敲進去一枚釘,釘上去一塊板,或者豎起一堵牆,用你的智慧型好好建造吧!

你的生活是你一生惟一的創造,不能抹平重建。其實乙個人即使只有一天可活,那一天也要活得優美、高貴,因為你房子的牆上寫著:「生活是自己創造的。

」--------凡事都要認真,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完每一件事,不要給自己留下遺憾

我和老闆 已婚 有曖昧關係後,我生病了告訴他跟他請假他還問我身體好點沒有,我

你和你老闆的這種關係本來就屬於不道德的行為。因為你的老闆已是個已婚男士。你屬於第三者插足破壞人的家庭。我相信你,我感覺你應該早點兒把這不正常的關係斷了。過你去尋找你真正屬於你幸福的另一半,去過你的幸福的正常的生活。你和老闆有曖昧關係,你生病了以後他也安慰你,可以看出來你們的關係還是很融洽的。但是對於...

誰能告訴我,我有個老闆我跟他做了幾個月事情他只給了我一半的工資。還有一半工資沒有給我,再拖拖拉拉的

當面要,把手機錄音不給就告他 勞動法 規定,工資按月發放。當月發放上月的工資是可以的,但是跨月就違法 如果公司拖欠工資,勞動者可以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限期發放工資,逾期不支付的,還要加付賠償金。勞動法 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

我是新員工,有個老員工老喜歡叫我幫他做事,但是每次領導來我們辦公室他就故意數落,讓領導覺得我很笨

有些人就是那樣的奸詐,咱剛去還是低姿態吧!和同事搞好關係,踏踏實實幹活,別人會看到你的功勞的 你好!像這種老員工他是不會幫你的,他只會踩著你的肩膀往上爬罷了,沒有想過你的。和這種人做同事,沒有好過有,希望你遠離於他,他太自私了 去啊,好好處,抓它點把柄。下次它當這老闆說你,你就當眾說它,一次給它說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