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本本為什麼總是花屏後宕機

2022-03-11 21:39:28 字數 1976 閱讀 4402

1樓:匿名使用者

初步分析是程式的相容性問題,重新安裝系統,安裝的軟體盡量使用最新版。

硬體分析:一般造成花屏現象的硬體是顯示卡,特別是顯示卡風扇損壞,gpu長期暴露在高溫環境,排除這個問題,必須經銷商換個顯示卡試一下

記憶體出現故障也有可能出現這種問題,記憶體顆粒損壞或者接觸不好,都會產生瞬時崩潰,解決方法同上

主機板控制顯示卡的電路部分的元器件,如:電容發生順壞也會造成顯示、宕機等故障。

最後一部再排除電源問題,你不是台式電腦,所以就不用排除了

2樓:駿網一**

可能是不相容``起衝突了``

重新安一遍驅動,特別是顯示卡驅動

3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中毒,重新安裝系統再測試測試,如果還不行那麼應該是硬體的問題可能性比較大些,因為你原來用的還可以,估計作業系統的可能性要大些

4樓:王者為伊人憔悴

電腦花屏一般就是由於顯示卡問題,筆記本的顯示卡更是容易出問題,在長時間操作後,且是在執行對顯示卡要求比較高的程式時,筆記本就會突然花屏。比如執行cs。如果硬碟有毛病,在啟動電腦後,系統會提示故障**。

例如1712,不能識別硬碟。我感覺是你的電腦的記憶體問題,開的東西太多,就會宕機。

5樓:匿名使用者

針對你的問題,我個人建議你考慮考慮以下可能:

1.查詢一下電腦旁邊是不是有什麼強磁的東西(如音箱,電視、磁鐵等),將它移開;如果不能確定是哪件東西有強磁,可以選擇將本本移開。然後再選擇電腦顯示器調節選單,找到消磁一項,選擇確認即可

2.cpu散熱器出問題,你將電腦平放在地上後,開啟電腦,觀察cpu散熱器扇葉是否在旋轉,如果扇葉完全不轉,故障確認。有時候,cpu風扇出現故障,但卻沒有完全停止轉動,由於轉數過小,所以同樣起不到良好的散熱作用。

檢測這種情況筆者常用的乙個方法是:將食指輕輕的放在cpu風扇上(注意,不要把指甲放到風扇上),如果有打手的感覺,證明風扇執行良好;如果手指放上去,風扇就不轉了,風扇故障確認。

這裡是量變到質變的過程,不是說一定是你的風扇壞了,而是就現在的情況下相對慢了,致使你的本本漸漸出現這種問題,這種可能性相對大些。

3.顯示卡、電源散熱器出問題,過熱.你可以用上述方法來檢測顯示卡散熱器,在這裡我們就不再贅述。

電源散熱風扇故障的檢測方法稍有不同,將手心平放在電源後部,如果感覺吹出的風有力,不是很熱,證明正常;如果感覺吹出的風很熱,或是根本感覺不到風,證明有問題。

顯示卡問題可以直接更換顯示卡風扇;電源風扇雖然在內部,但同樣拆開自行更換,所需要只是乙個螺絲刀而已。

綜合這3點,你在看看,應該可以解決了。

6樓:

樓主所說問題可能是由於主版與顯示卡因為系統的優化而不相容,建議樓主使用純淨的xp sp2手動安裝盤(別用ghost版的)重灌系統後先把主版驅動裝上,然後再裝顯示卡驅動

祝樓主盡快解決問題

7樓:上翀翀

花屏應該是顯示卡的問題,我的8年前的第一台電腦 不過是台式電腦,就是因為顯示卡質量問題,聊qq或者是玩遊戲都會突然花屏,並且卡住宕機,玩遊戲時模式選擇3d或者opengl也會花屏,然後過一會就宕機,聊qq的時候螢幕 中滑鼠的尖端會先出現一點小花屏,然後再移動,移動,花屏地方越來越多,就宕機了,搞得我剛出現點花屏還沒宕機的時候就自覺熱啟動,鬱悶死

看是不是你裝硬碟的時候損壞了顯示卡,或者顯示卡鬆動了

8樓:

剛開始沒問題 之後才出的問題 那就是重毒了啊 你重灌系統試試

9樓:六十七返璞歸真

重新安一遍驅動,特別是顯示卡驅動

10樓:

我六月底買的r60 arc的也有同樣的問題,我買的時候加了一根512m的記憶體。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電腦出問題拉~我還不是很了解~去叫修電腦修修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去修修吧,沒多少錢的.

IBM膝上型電腦卡為什麼,IBM筆記本宕機問題

多是散熱不好引起的,機器過熱顯示卡虛焊導致的。vista都是比較卡的,作業系統是xp好一些。如果已經是xp了,當年兩萬多的機器即使最差的也是酷睿處理器 gm950整合顯示卡,這個玩遊戲可能有點慢會,但是開網頁是一定比較快的。高配置的可能是t7系列酷睿2和獨立顯示卡,開網頁就更加沒問題了。首先是thi...

跪求 為什麼我玩魔獸世界會出現花屏宕機的現象

電腦總是宕機,電腦經常宕機,電腦宕機藍屏的解決辦法 下面,我們先為大家從軟體和硬體來分析電腦宕機的原因 硬體方面 1.板卡接觸不良或品質問題致裝置執行不穩定 2.電腦散熱不良致使cpu或顯示卡晶元溫度過高而宕機,其中有硬體設計缺陷,比如某些被召回的顯示卡或計算機部件 軟體方面 1使用者遭到遠端木馬控...

電腦總宕機,為什麼電腦總是不停的宕機呀?

你配置的賬面總功率就已經到了380w了!你還超頻,渲圖時,你的cpu,顯示卡,記憶體,硬碟,可都是全速執行!電量我估計肯定上400w。再有這麼多電老虎在一起,肯定特熱,散熱問題嚴峻。建議換額定400w,或者420w的電源,cpu風扇換成超頻專用,或者不超頻了,增加機身散熱風扇!問題不大!1 一般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