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我電腦開機越來越慢啊,電腦開機越來越慢怎麼回事?

2022-03-11 20:15:05 字數 5849 閱讀 2778

1樓:72度美麗

這是正常的,可能是一些遊戲的動態鏈結庫比較多,有時開機需載入一些啟動項。

2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 這麼快,你就偷樂吧

我開機120秒 哈哈~

3樓:匿名使用者

1:軟體不要裝在c盤。

2:在登錄檔裡刪除: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 下所有啟動行。

3:拔掉網線也能快點。

4:在裝置管理器裡的ide ata/atapi控制器 下的次要ide通道/ 高階設定/裝置型別設為無。

都明顯快速開機。 windos的滾動條轉一圈就能進系統介面。拔掉網線是進了系統後可以不用等就能執行其它程式。

5:執行msconfig 啟動項裡也可以關掉其它啟動項。

4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長了會產生碎片,會影響開機速度。c盤來一次碎片整理。

5樓:艾斯瑞恩

這很正常 都用了幾年的電腦了 你還沒有發現xp 會越用越慢嗎? 特別是電腦用得多的 補丁越打越多 想不慢下來 都不行了 再說xp微軟都不管了 快逃淘汰了 我現在一般 3 4個月就裝一次系統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都差不多,開快了不好

電腦開機越來越慢怎麼回事?

7樓:思維發掘

電腦開機越來越慢,是因為如下一些原因導致的。

第一,windows系統已經使用了一段時間,一般系統用了很久後,由於經常做新增刪除程式或者是剪下操作,所以就會出現開機啟動就會很慢。一般正常的話開機到進入到桌面大約13秒左右必定全部啟動完成。若超過這段時間,說明你的系統啟動比較慢了。

第三,電腦若是在使用當中,不小心中了病毒,病毒會偽裝成外掛程式。而當windows裝了帶病毒的外掛程式或是讓外掛程式自動執行時,也會在開機時,啟用病毒,而讓病毒擴散。所以,系統受到了病毒程式的干擾,所以,也就啟動越變越慢了。

第四,每次新裝了很多應用軟體,或在windows中開啟了很多系統的服務,分別都讓他們自動隨機啟動。那麼windows系統在啟動時,必定載入自動啟動的服務與安裝的軟體。所以這個也是變慢的直接原因。

所以,知道了原因後,該如何解決呢?其實很簡單。只要電腦裝乙個電腦管家。

上面有很多功能。如開機一鍵加速,關閉相應的服務與資源,指定盤中內容的優化,查殺病毒等。很好用。

比如,開機一鍵加速,它會幫你搜尋到哪些是消耗系統資源的,開機哪些服務或資源消耗了系統資源,分別都可以進行優化。完了後,再重啟,再看效果和之前完全就不同。馬上就快很多了。

8樓:俟軍巨清霽

電腦開機慢的原因很多我的經驗是這樣的:1、啟動項太多,解決:開啟電腦,開始——執行——輸入msconfig——關閉不需要的啟動項(只保留輸入法和防毒軟體);2、電腦使用的時間長了(解決:

定期的清理電腦灰塵,一般一年一次,使用平凡的半年一次,如果自己清理不好送去電腦公司清理大概三十大洋左右);3、電腦中病毒或者垃圾太多。解決:電腦最好裝有類似360的防毒軟體和軟體助手;定期查殺病毒和清理系統垃圾等;4、桌面盡量少放檔案,對啟動是很有影響的;5、裝了兩個防毒軟體,一台電腦只能安裝乙個防毒軟體6、系統檔案錯誤的話,就用系統自帶的分割槽檢查和整理工具,檢查和整理。

進入開始選單》執行》輸入cmd》在命令列裡輸入 「chkdsk

d:/b

/x」(查需要檢查的盤比如:d盤),硬碟碎片用系統自帶的就行了,針對壞道,你可以用硬碟壞道測試修復軟體測試確定存在後,修復。7、關閉系統自帶的

系統更新。

如果這些都不能解決,你的開機時間還是很長,可能是硬體方面有些問題建議找專業人士或者電腦售後解決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會有所幫助!

9樓:守語夢馮文

c盤垃圾檔案多,開機慢很正常。

拿回廠家修要排期的,因為不止你乙個電腦有問題,建議你不是電腦硬體問題就不用拿去廠家修了。

如果是系統問題,不如自己重灌一下電腦,或拿去買電腦的地方叫他免費幫你重灌一下。

10樓:梅雨時節

電腦使用一段時間以後,應用程式越來越多,還有很多無意中安裝的開機自啟動程式,垃圾檔案也增多,導致開機越來越慢,最好半年左右重新做一遍程式。

11樓:念玉畢巧蕊

開機慢有很多原因的,可能是你電腦開機啟動軟體或者服務太多了,每次開機會佔用很多時間,所以就慢了,可以用360優化一下,應該對你有幫助。

12樓:杞希鮮于彩妍

遇到這種情況,首先是重灌系統,如果有改善的話就ok,還那樣的話,可以考慮公升級換代了,因為內部的硬體長時間使用,部分硬體在不斷老化,因此會造成機器越來越慢的,那就不是軟體能解決的問題了

13樓:貢奧駱海秋

開機電源連線速度慢的話,電源的問題,去檢查檢查,執行速度慢(開啟網頁、開啟文件等等,半天出不來的)c盤資源問題,可以清理掉不需要的垃圾!建議把電腦電源裡面吹吹,清理清理,不過不要擅自拆開!希望對你有幫助!

14樓:五躍招環

清理一下電腦的系統垃圾檔案...再清除無效登錄檔專案...執行慢或者卡澀不是記憶體小或者機器配置低就是系統存在垃圾佔用快取空間...

15樓:星長征表卿

你可以用360安全衛士來重新設定下,安裝好後使用它自帶功能大全裡面的開機加速設定需要開機啟動的程式,減少開機啟動項。這樣可以加速開機。

16樓:帥文玉告水

由於用的時間長了

系統會出現一些垃圾檔案

還有就是裝軟體的時候有些軟體是開機自動執行的也會導致開機時間長

17樓:杜文雍量

那有可能是你顯示卡驅動問題,或者是你啟動的軟體太多了,你安裝了什麼金山衛士或者360衛士的話,就檢測下撒

,把不需要啟動的全部禁用了就行

18樓:

很正常。

機器也有耗損,軟體也有設計不良的地方,就會影響機器的開機時間。

硬體方面可以清理灰塵,軟體方面可以刪除垃圾,清理啟動專案。可以稍微提高開機時間。

19樓:多強篤清昶

使用很多軟體時有快取,清理下系統垃圾。360安全衛士就有此功能。你還可以搜尋「清理系統垃圾」看一看,有很多結果的。

20樓:火火豬小童鞋

可以開啟360安全衛士,進入優化加速,再找到啟動項進行設定,把不需要的啟動項給取消掉

21樓:顧宜世依白

系統垃圾、檔案碎片、安裝軟體數量、桌面太多東西等等。

檢查你的開機啟動項,執行—msconfig—去掉不用的開機啟動項—應用—重啟。

22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不是硬碟的問題,如果你電腦中毒才重灌的話,有時候只重灌c盤是沒有用的

電腦沒有買的時候那麼流暢也是正常的

23樓:承華泣羽彤

先清理c盤,不行重灌系統,或卸掉不用的軟體。最後可能是電腦配置不行

24樓:衡火鐘夢玉

清理垃圾 刪除多以檔案 解除安裝不常用軟體 關閉不用程式 優化系統

為什麼我的電腦開機越來越慢啊?

25樓:捷環節卓

清理一下系統外掛程式和垃圾,設定一下開機加速,用防毒的可以清理和設定開機加速,把用不到的開機啟動項關閉

26樓:裴水藍賓木

電腦用的時間越長垃圾檔案越多,裝的軟體越雜啟動項越多,可以用360的高階選項裡面的啟動來刪除不用的啟動項,一般保留防毒軟體等一些安全軟體即可,還可以順便就清理了系統垃圾

27樓:以元魁袁璠

用系統優化類軟體(如優化大師、360等都是免費的)優化一下啟動專案,或在開始--執行裡輸入:config

-6,彈出介面中只保留輸入法和防毒兩個啟動項,其餘前面的勾全部取消,這樣就會快些。

28樓:赤妍歌竭暄

第一,你電腦裡的東西太多沒有及時的對磁碟進行清理。

第二,電腦配置可能過低,應及時更換。

第三,就是硬體了,由於長時間沒有對主機板進行打掃,主機板和記憶體條粘滿了灰塵,及時清理就沒事了。

29樓:第五竹月賴含

1、解除安裝一些不用的軟體。

2、用360安全衛生的軟體管家——開機加速,禁止不必要的啟動項。

3、刪除垃圾系統檔案。

30樓:香嫣然柯紅

是不是中毒了,或者隨機的啟動專案太多了。建議您執行msconfig.exe把沒有用的啟動項都取消

31樓:祝麗雅從憶

系統只會越用越慢不會越用越快的。建議從新安裝作業系統,或用優化大師優化下,進行碎片整理。

電腦越來越卡越來越慢怎麼辦啊

32樓:小子是白羊

電腦如果使用了太長時間或者是裡面安裝了太多的東西就會導致它很卡,很慢。這個時候就說明你電腦記憶體超負荷了,導致它的硬碟的速度沒有辦法轉動了,這樣就會讓你的電腦開機之後變得很卡,很慢。下面就將解決電腦卡、慢,的問題回答如下:

1、檢查病毒和木馬軟體。

電腦反應慢,如果發現你的電腦中有病毒或木馬程式這樣就是會拖慢電腦執行速度,在你使用的時候就會給電腦帶來安全隱患,這邊建議你在使用的時候還是要定期查殺病毒和木馬。

2、減少開機載入的啟動項。

如果你把你的電腦設定開機自啟項比較多,那麼你開機速度就會變得越慢。其時把軟體設定成開機自啟是沒有必要的,但是你在安裝時往往被設定了該選項。這時候,你可以把他關閉就可以了。

方法:「開始」→「執行」 →輸入「msconfig」→「啟動」,一定要注意去掉不必要的啟動項。

3、定期進行碎片整理。

當你的電腦硬碟使用一些日子以後,那麼磁碟碎片就會變得比較多,這樣就會影響到你電腦執行速度,這個時候就需要整理一下碎片。方法:雙擊「我的電腦」 →右鍵點選要清理的磁碟→「屬性」→「工具」→找到「碎片整理」→開始整理→「分析」 →「整理」。

4、解除安裝不需要的軟體和服務。

5、關閉自動更新。

電腦總是會有一些自動更新功能,這樣其時就是侵占了網速和空間。如果這個時候你能夠把這個自動更新關閉,可以在你有時間的再進行手動更新。方法:

雙擊「我的電腦」→開啟「控制面板」→「自動更新」 →選「關閉自動更新」 。

6、增加記憶體。

其實要知道電腦反應過慢原因還是比較多,其中有乙個原因就是記憶體不夠導致。那麼增加記憶體條就可以幫你解決這個問題。不過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是使用了windows 7 32位系統那麼它最高只能支援3.

25gb的記憶體,而64位系統就可以可支援192gb的記憶體,所以你在新增了記憶體之後還是覺得慢,那就要把系統公升級到64位系統才能獲得更好的效能。

拓展資料:

33樓:李樹的戀愛

系統原因:

使用系統時會造成系統快取檔案和磁碟碎片檔案,如果不及時清理,再加上後台程式的執行,就會造成電腦卡頓;還有就是c盤容量剩餘小,預設安裝在c盤的軟體外掛程式也會佔用c盤空間,再加上系統自動更新的檔案,很容易造成電腦使用起來變卡;如果清理了快取垃圾,c盤容量也夠大,那就要考慮是不是中病毒了,比如×××病毒系統檔案,電腦啟動時,它會自動執行佔用大量的系統資源空間,從而造成電腦卡頓。

硬體原因:

電腦變卡基本都是用了好幾年的舊電腦,很多軟體都在不停地更新,但是隨著主機的使用時間變長,系統資源跟不上了軟體更新的速度,就有可能造成電腦卡頓;特別是遊戲,可能剛開始只有2g,但是隨著軟體更新,可能會發展到幾十g,對系統資源要求高了,電腦也是會卡的;還有就是主機物理記憶體不足,機械硬碟的扇區或健康狀態出現問題,會影響到系統資料的寫入和讀取,這也會導致電腦系統執行不流暢。建議用硬碟檢測軟體體檢一下硬碟的健康狀態。

電腦怎麼越來越慢,電腦用久了速度越來越慢怎麼解決?

360清理垃圾和減少沒用的啟動項 功能都用用 window優化大師清理登錄檔垃圾 磁碟碎片整理 這樣後你電腦肯定快了,再不快就是中毒了!電腦用一 段時間就需要對硬體和軟體進行清理,硬體清理就是我們通常說的清灰,軟體的清理包括使用防毒軟體對冗餘的清理和病毒的檢測,這樣才能保持電腦的高效能,否則就會越來...

漏洞修復為什麼電腦開機越來越慢了

其實電腦不修復也行,修復的話電腦會越來越慢,我家的電腦就是的,如果修復後可以在控制面板裡爸你修復的補丁解除安裝掉,就可以了。您好,安裝軟體越多,電腦會開機越慢,電腦開機一般在20 60秒是正常範圍。方法 打補丁很是佔用資源的,但你又不敢不打補丁。兩者很難兼顧呀。電腦用久了,就該重灌系統。電腦為何修復...

為什麼蘋果平板電腦速度越來越慢了

3 減少動態效果 ios7的視差效果和3d動畫讓某些使用者感到不適,這是一個關閉的理由,不過即便你沒有這種反應,如果它佔據了一部分系統資源,拖慢裝置的話,最好還是關掉。到設定 通用 輔助功能那裡把減少動態效果開啟就行了。4 關閉模糊 透明效果 ios7的通知和快速設定介面會有半透明的效果,它會佔據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