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列佛遊記故事梗概,格列佛遊記故事梗概是什麼?

2022-03-11 19:15:05 字數 3061 閱讀 6199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卷寫的是格列佛在小人國(利立普特)的遭遇,格列佛與利立普特人的大小比例為十二比一,那裡的居民身高僅6英吋,格列佛置身其中,就像一座「巨人山」。起先他被小人們捆了起來,但後來由於他表現溫順並答應接受某些條件,小人國國王同意恢復他的自由。此時,該國正遭到另一小人國(布萊夫斯庫)入侵,格列佛涉過海峽把敵國艦隊的大部分船隻擄來,迫使敵國遣使求和。

儘管格列佛立了大功,但後來因在幾件事情上得罪了國王,國王決定刺瞎他的雙眼,將他活活餓死。格列佛得知訊息,倉皇逃向鄰國,修好乙隻小船,起航回家。

第二卷描述格列佛在大人國的遭遇。在這一捲裡,格列佛又一次出海時,遭遇風暴,船被刮至一片陌生的陸地。這陸地叫布羅蔔丁奈格(大人國)。

那裡的居民身高有如鐵塔。格列佛一到這裡,由「巨人山」一下子變成了侏儒,置身大人國,自己彷彿變成了乙個利立普特(小人國)人,比例倒了過來,成了一比十二。在大人國的農夫面前,格列佛像鼴鼠般大小,被農夫當作玩物帶回家。

為了賺錢,農夫竟把他帶到市鎮,讓他耍把戲,供人觀賞。後來他被王后買去,得以與大人國的國王相處。逐漸地,格列佛思鄉之情日益濃烈,在一次隨國王巡視邊境時佯稱有病,去海邊呼吸新鮮空氣。

當他在岸邊鑽進小木箱睡覺時,乙隻大鷹將木箱叼走。後來木箱落入大海,被路過的船隻發現,裡面的格列佛獲救,終於又回到英國。

第三卷寫的是飛島國。這一捲比較鬆散,鋪得較開,寫格列佛以勒皮他(飛島)遊歷為中心,兼及巴爾尼巴比、拉格奈格、格勒大錐和日本四個地方的遊記。

第四卷描述了格列佛在賢馬國(「慧駰國」)的所見所聞。這是歷來最為爭議的部分。在那裡,格列佛遭到智慧型而理性的慧駰的放逐,滿心悵惘地回到那塊生他養他如今卻叫他厭惡的故土,憤怒而又無可奈何地與一幫「野胡」在一起度過自己的餘生。

格列佛遊記內容概括(300字左右)

格列佛遊記的內容梗概

格列佛遊記故事梗概50字

2樓:倩兒

作品以里梅爾·來格列佛

(又自譯為萊繆爾·格列佛bai)船長的口du氣敘述周遊四國zhi的經歷。通過格列佛在利立浦特、dao布羅蔔丁奈格、飛島國、慧駰國的奇遇,反映了18世紀前半期英國統治階級的腐敗和罪惡。

還以較為完美的藝術形式表達了作者的思想觀念,作者用了豐富的諷刺手法和虛構的幻想寫出了荒誕而離奇的情節,深刻地反映了當時的英國議會中毫無意義的黨派鬥爭,統治集團的昏庸腐朽和唯利是圖,對殖民戰爭的殘酷暴戾進行了揭露和批判;同時它在一定程度上歌頌了殖民地人民反抗統治者的英勇鬥爭。

《格列佛遊記》2023年在英國首次出版便受到讀者追捧,一週之內售空。出版幾個世紀以來,被翻譯成幾十種語言,在世界各國廣為流傳。在中國也是最具影響力的外國文學作品之一,被列為語文新課程標準必讀書目。

根據其內容改編的電影分別於2023年、2023年、2023年被搬上大熒幕。

3樓:赫連秀花郯丙

格列佛是英國乙個酷愛航海旅行的人。多次環遊世界,到過許多地方,有過不少的奇遇。最值得稱道的是他到小人國、大人國、飛島國、慧馬國的四次遊歷。

4樓:招青芬不甲

英國船醫格列佛熱愛冒險,4次海上遇難流落到了4個奇怪的地方:小人國,大人國,飛島,慧駰國。通過在在這些地方奇遇辛辣的諷刺了英國統治者和人類的種種黑暗行為。

5樓:快樂是王子

描寫了主人公在小人國,大人國,飛島國,閒馬國的離奇經歷,它的批判鋒芒,集中在抨擊當時英國的議會政治和反動的宗教勢力。

6樓:匿名使用者

慧駰描寫了主人公在小人國,大人國,飛島國,描寫了主人公在小人國,大人國,飛島國,慧駰國的離奇經歷,它的批判鋒芒,集中在抨擊當時英國的議會政治和反動的宗教勢力。

格列佛遊記的故事梗概(500字)

7樓:匿名使用者

故事梗概:

小人國:外科醫生格列佛,從小就相信航海冒險交好運。2023年他受聘於「羚羊號」,遠航南太平洋。

途中遇風暴,船觸礁沉沒,他隻身脫險,上岸便沉睡在草地上。醒來發現自己被緊縛在草地上。這裡是小人國利力普特,這裡的人只有6英呎長。

他想掙扎,小人們便用箭猛射,他只好做了俘虜,被馬拉到京城獻給國王。該國挑選**是以在懸空的繩子上跳舞的技術好壞來決定的,很多人不惜摔斷脖頸,拼死一博。該國兩黨之爭,是由於鞋跟的高低不同而引起的。

該國與鄰國不來夫斯古的戰爭是因吃雞蛋因該先打破大頭還是小頭而引起的。利力普特國王一心想滅掉不來夫斯古,便派格列夫去把敵國的艦隊全掠過來。但格列夫不願意,便潛水逃到不來斯古,修好小船便啟航回家。

巨人國:格列佛在家過了一些日子,又乘船再次出海。船遇風暴,漂到巨人國,他被一農民當作玩具給小女兒玩。

為了賺錢,這個農民把他帶到鎮上去表演,累得他奄奄一息,眼看無利可圖便把他賣給皇后。面對國王,格列佛沾沾自喜的介紹了英國的議會、軍隊、法庭、財政和近百年的歷史。但在國王的詰問下,反而顯得英國的制度並不高明。

格列佛思鄉心切,託故來到海邊,睡在小箱子裡。箱子被鷹錯當了烏龜刁了起來,掉進了大海。他被一艘船救起,幾經周折與艱辛回到了英國。

飛島國:格列佛在航海途中遇到海盜襲擊後,在小島的經歷。回家後不久,格列佛又出海了,在海上遭賊船劫持,他被單獨放在小帆船上,漂流到小島上。

一天,他發現空中有乙個飛島。飛島上的人把他吊了上去。那人相貌古怪,衣飾奇異,整天沉思默想,擔心天體突變地球**。

全國缺吃少穿,土地荒蕪。離開飛島,格列佛來到巫人島。島上總督能召喚鬼魂,格列佛因而見到了亞歷山卓等古代帝王將相。

在於古人的交談中,格列佛發現史書上的許多記載不符史實,甚至顛倒是非。而後,他又經日本回國。

智馬國:四個月後,格列佛受聘與船長再次出海。途中水手叛變,把他放逐到智馬國,在這裡他遇到形狀象人的動物的攻擊,幸虧一匹智馬救了他。

智馬是一匹有理性的馬,是該國的主人。格列佛決定定居智馬國。無奈,主人決定消滅「耶胡」,格列佛是乙隻有理性的「耶胡」而倖免,但須離境。

他回到英國,看破紅塵,終身以馬為友。

8樓:我愛吃麥當當

《格列佛遊記》故事梗概

格列佛遊記故事梗概500字

格列佛遊記的梗概,格列佛遊記的梗概300字

格列佛遊記 讀後感 格列佛遊記 的作者斯威夫特出生於愛爾蘭的首都都柏林,父親是一位定居在愛爾蘭的英國人。他是乙個遺腹子,由叔父扶養 他的代表作 格列佛遊記 發表於1726年,被當作是兒童文學作品,實際上卻是抨擊當時英國社會墮落與腐敗的諷刺 在這本書中,寫得是主人公,一位外科醫生格列佛的冒險故事,其中...

《格列佛遊記》小人國,大人國,飛島國,馬國故事梗概各

小人國 寫的是格列佛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3623737 求,格列佛遊記 中小人國 大人國 飛島國 慧煙國的故事簡介300字左右,必採納!利立浦特 bai 小人國 1699年,外du科醫生格列佛隨zhi 羚羊號 出航南 dao太平洋。不幸中版途遇險,格...

格列佛遊記 共有幾捲 格列佛遊記目錄

有四卷,小人國,大人國,飛島和巫人島。格列佛遊記目錄 晨兮講名著之 格列佛遊記 請問 格列佛遊記 的目錄?格列佛遊記內容簡介500字 急!10 雷公尺爾魯 格列佛生於洛丁加姆州,從十四歲開始在英國與荷蘭的大學中念書,後來以外科醫生的身份到船上工作,經過數次航行後在倫敦定居,和一位叫做瑪麗 巴爾頓的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