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格海棠怎樣培育

2022-03-10 23:50:03 字數 2317 閱讀 2382

1樓:回憶

麗格海棠喜散射光,忌強光直射,不同生長階段對光照的要求不同。幼苗期,光照宜在1.5萬勒克斯,之後逐漸增加到2.5萬勒克斯。生產者可根據開花情況調節光照強度。

2樓:尹朶月

適宜麗格海棠生長的溫度為

15℃至

22℃,

低於10

℃植株會停止生長,

超過28

℃則會生長緩慢。

為達到最佳生長狀態,夜溫應維持在

20℃左右,超過

24℃植株容易徒長。

適宜麗格海棠生長的溫度為

15℃至

22℃,

低於10

℃植株會停止生長,

超過28

℃則會生長緩慢。

為達到最佳生長狀態,夜溫應維持在

20℃左右,超過

24℃植株容易徒長。

適宜麗格海棠生長的溫度為15℃至22℃,低於10℃植株會停止生長,超過28℃則會生長緩慢。為達到最佳生長狀態,夜溫應維持在20℃左右,超過24℃植株容易徒長。

3樓:祺攝天下

麗格海棠,多年生草本植物,為雜交種,莖為肉質多汁,根為須根系;莖枝肉質、多汁;單葉互生,心形,葉色多為綠色,也有的為棕色;花形多樣,多為重瓣,花色有紅、橙、黃、白等,變化繁複,令人嘆為觀止。適宜溫度為15-22℃。當低於5℃時,會受凍害;低於10℃,生長停滯;超過28℃,生長緩慢;超過32℃,生長停滯。

為了達到最大的營養生長量,夜溫應該維持在19-20℃。溫度超過24℃時,麗格海棠易發生徒長。當溫度超過24℃後,就要開始減少光強。

此外,日温低於夜溫有助於控制植株徒長,提高成品的質量。建議北方的種植者嘗試將日温控制在16--18℃,夜溫20--21℃生產。麗格海棠具有肉質根莖,根系纖細、容易受損,因此適當的水分**顯得特別重要。

水份**不足會影響植株生長,過濕時輕則導致植株生長緩慢、莖幹變軟,重則引起根莖病害。因此,淋水應遵循見幹見溼的原則,同時淋水時注意不要沾濕葉片。麗格海棠前期的生長需要較高的相對空氣濕度,相對濕度應控制在80-85%。

在南方,中午應經常向地面灑水以提高空氣濕度。北方由於天氣比較乾燥,溫室內加濕是必要的,但須注意在下午太陽落山時要保證葉面不要沾有水珠。當形成花蕾後要注意降低相對濕度,使其維持在55-65%的水平。

濕度維持在70--80%可以有效地控制白粉病和灰黴病。注意空氣流通以預防濕氣在葉片上凝結成水。黃昏時注意保持葉面乾燥。

下午4點以後禁止澆水。光的控制,在南方,栽培初期室外的光強一般達到6-8萬lux,同時此時的溫度也在25℃以上,因此需要70%以上的遮光。到10月下旬溫度下降後可適當增強光照,到11月中旬開始短日處理後,應盡量讓其有充足的陽光,光強可到2。

5萬lux(注:中等光照)。北方的種植者在最初上盆的兩周內應注意遮蔭,開始正常生長後,應使植株充分接受光照。

在出貨前兩周又要注意遮蔭,以延長貨架壽命。

4樓:匿名使用者

麗格海棠養殖方法

溫度喜溫暖,屬溫室定量型短日照植物,生長發育適溫為18℃~22℃,冬季處於生長開花期,要保證最低溫度不低於15℃,,盡量將其擺放在室內的朝南向陽處,如室內窗台上。在夏季溫度高於28℃時,應採取降溫措施,如放入有空調的房間或中午遮蔭等。

澆水喜濕潤,根據見幹見溼的原則和氣候條件決定澆水量。夏季水分蒸發快時需水量多,早晚澆水,並根據盆土的濕潤度決定澆水次數。時常噴灑葉面,保持空氣濕度,但要避免將水噴到花朵上。

冬季氣溫低時在晴天中午澆水,澆水次數應適當減少,注意水溫要與室溫相近,以免水溫低凍傷根系。

施肥麗格海棠對肥料的要求較為嚴格,要薄施勤肥,可以選擇麗格海棠栽培專用肥。為促進生長發育成型,小苗可用氮肥,隨著植株生長,可逐漸加大磷、鉀肥含量,開花前加大施肥量,還可適當均勻的在正反面噴施葉面肥,濃度控制在1%一2%。

整型修剪

為使株型豐滿,在生長期間要進行摘心,促使植株萌發側枝,還應及時去除多餘的花蕾,保證充足的養分。

扦插繁殖

在秋末冬初修剪定型時用枝插或葉插,可剪下新生枝條作插穗。枝插時,枝條要長短適度,並將枝條下部切成馬蹄形;葉插時,則要選用生長旺盛六分成熟的葉子,用刀片斜切葉柄下端。扦插要備好基質,插後應澆透水,罩上塑料膜,置於通風、有散光處養護,約3周插條或插葉就可髮根。

病蟲害姜榨汁加水,以1:25比例噴霧,可防治軟腐病和其他病原孢子的萌發。

注意事項

夏季高溫時,麗格海棠生長緩慢或完全停滯,處於休眠或半休眠狀態,應先剪去殘花枯葉,並遮光50%至70%;控制澆水,保持土壤微濕即可,防止因盆土過溼而引起的根莖腐爛。秋涼後,麗格海棠開始從基部萌發新枝,當長到一定高度時用鋒利的刀將老枝從基部切斷,同時加大澆水量,以促進麗格海棠生長。當新枝基本定型後每盆保留3個新枝,其餘的全部剪除,以集中養分,使麗格海棠早日成型。

麗格海棠為什麼葉子乾枯,但開花,麗格海棠葉子發黃乾枯是什麼原因?

因為不是所有的葉子都蔫了,還是有一些營養的,所以能夠 他開花。生長習性 麗格海棠性喜溫暖 濕潤 半陰環境,適生溫度為15 至22 濕度為65 至70 宜於深厚腐殖質土生長。管理養護 1 溫度 麗格海棠的生長發育適溫為18 22 家庭養護重點是冬季要注意保暖,最低溫度不得低於15 由於冬季麗格海棠仍處...

四季海棠,球根海棠和麗格海棠什麼區別?哪種四季開花?哪種好養

可以通過比較來談複這個制問題 花大小 開花最大的是球根 海棠 四季海棠最小。開花的數量 最多的是四季海棠,最少的是球根海棠。花的顏色和形態 最豐富的是球根海棠,可以達到上百種,而且雜交後還會出現更多的品種,麗格海棠和四季海棠都是幾個品種。生長。開花期 球根海棠是球根植物,北方一般是5月球根出芽,7 ...

麗格海棠花花瓣掉是怎麼回事,新買的玫瑰海棠花瓣邊緣有點幹怎麼辦

如果你是剛剛買回來的不要緊,花運輸和環境的改變都會產生枯葉落花落葉現象,是不可避免的。半個月左右就會好轉。這花喜低溫又怕冷,生長溫度15至20度,開花 時適宜15度至17度。掉花可能是溫度低,冷風吹,空氣乾燥,光照強。溫室大棚裡的花本身就難養,很考驗技術。麗格海棠花謝了幾朵,需要把她的剩下的花萼修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