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重失眠到底該怎麼半

2022-03-10 22:31:17 字數 1789 閱讀 1686

1樓:匿名使用者

吃補腦食品試試:

1、大豆及其製品。大豆含大腦所需的優質蛋白和八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能增強腦血管的機能,抑制膽固醇在體內的積累,預防心血管病。

2、芝麻與核桃。這兩種食品,均有補氣、強筋、健腦功效。

3、龍眼與紅棗。龍眼含有磷脂和膽鹼,有助於神經功能的傳導。紅棗能健脾開胃,理氣解鬱,對防治神經衰弱有明顯療效。

4、金針菜(黃花菜)。對於神經過度疲勞的人來說,應大量食用,以防治神經衰弱和失眠。

5、各種腦髓食物。各種動物的腦子都含大量腦磷脂和卵磷脂,是人腦的滋補佳品。

試試下面食補的方法可能讓你有個好睡眠:

核桃:核桃是一種滋養強壯品,可治神經袁弱、健忘、失眠、多夢和飲食不振。每日早晚各吃些核桃仁,或取核桃仁、黑芝麻、桑葉各等份,共搗如泥製成丸,每丸5克,每服1丸,日服2次,有利睡眠。

紅棗:性味甘平,養胃健脾,補中益氣。失眠者單用紅棗30-60克,加白糖少許煎湯,每晚睡前服。亦可取紅棗 20枚、蔥白 7根,加水3000毫公升,煮至l000毫公升,去渣後服。

桂圓:性味甘溫,無毒。桂圓肉補益心脾、養血安神,可醫失眠健忘、神經震弱等。

中醫**心脾兩虛、失眠等夢的方劑「歸脾丸」就有桂圓肉。失眠時可用桂圓肉和酸棗仁各9克,芡實15克,燉湯,睡前服用;亦可在睡前服用鮮桂圓數枚。

小麥:其性味甘平,有養血安神的作用。選用浮小麥60克,加大棗15枚,甘草30克,用水4腕,煎至1碗,早晚服用。

桑椹:性味甘寒,有養血滋陰之功。失眠者可取桑椹l00克,加水適量煎湯內服,每日1劑,療程不限。也可服用桑椹膏,每次1湯匙,1日2-3次,用溫水或黃酒送服。

蓮子:蓮子有養心安神的作用,心悸怔忡睡眠不實並兼有脾胃虛弱者可用去心蓮子、芡實 10克,加糯公尺適量煮粥,並加巴掌大荷葉1塊,蓋在水上,粥好食之。心煩夢多而失眠者,則可用蓮子心30個,加鹽少許,水煎,每晚睡前服。

食醋:勞累難眠時,團取食醋1湯匙,放入溫開水內慢服。飲用時靜心閉目,片刻即可安然入睡。

2樓:知道bidu精靈

失眠確實是個令人頭疼的問題。睡眠不好,可能引發84種疾病。包括糖尿病、心臟病、抑鬱症、癌症、中風、腦溢血等重大疾病。幾乎所有的重大疾病都與睡眠不好密切相關。

所以,千萬不可對失眠掉以輕心,我看了好多網友的回答,也看到好多推薦的方法,我覺得那個叫端娜兒西番蓮片的不錯,因為據我所知西番蓮擁有強大的鎮靜和安眠作用,被科學家喻為「人類歷史上最強大的天然助眠劑」。

推薦你去試試,是瑞士進口的,**你搜下就能找到。我在一家名叫:「純粹有機」 的**店鋪有賣。店家名叫cheryl_1027,人不錯。

希望對你有幫助,謝謝,忘採納哦~~~

3樓:匿名使用者

藥物不能治本 還是要學會放鬆心情

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 保持心情愉快 不管是多大的年齡畢竟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沒有什麼 特效的東西 世界那麼多人失眠藥有就發了所以還是要靠自己建議食療可以搜尋 不建議吃藥 還有要辨症施餐 祝你健康

4樓:見習青春

黃帝內經裡有推心置腹法,可以到網上找找看。

5樓:譚仕熠

您還不知道我的情況,我的情況比你更嚴重,其實你還不知道我還是個大學學生,還很年輕,我不能給您很好的答案,因為我也失眠,但是我希望您心情能放開,多想好的事物,會對失眠有很大幫助! 祝您早日**!

6樓:

如果不是軀體疾病引起 我認為你得了比較嚴重的焦慮症 如果不及時**可發展為抑鬱症 知道你現在很痛苦 但一定要想信科學 有病早** 你可以先服用羅拉加睡眠藥試試 或怡諾思加睡眠藥試試 如不見效 就應該到正規醫院** 祝你早日**

嚴重失眠怎麼辦,嚴重失眠怎麼辦整天整夜不能入睡

嚴重的失眠首先要檢查一下看看患者是不是共病焦慮 抑鬱,如果患者有乙個莫名其妙的緊張,總是擔心 害怕伴有煩躁,可能還會有一些植物神經功能亢進的表現,比如說心慌 心悸 胸悶 憋氣 身上忽冷忽熱 出汗 手抖 肌肉顫動這種情況,需要考慮是合併焦慮症了。另外,如果患者出現了心境的低落 消極 沮喪 一天到晚高興...

嚴重失眠快瘋了,我嚴重失眠怎麼辦要瘋了

我認為你心理壓力大於真正的失眠,不要老是把失眠當個事,我睡眠就不好,我會喝一些五味子和枸杞水,然後輔助運動,累了倦了也容易睡著,睡前靜躺一定不要想事,我感覺不錯的方法,希望對你有幫助。失眠都是心理的問題,還是去市里去看吧,一般大醫院都有心生科,可以做睡眠檢查,如果以前沒有睡眠問題,現在出現,可能是換...

老人嚴重失眠怎麼辦,60歲老人長期嚴重失眠怎麼辦

作息時間要規律,白天正常的工作生活,晚上10點睡覺早起,3點4點就可以起來。吃點穀維素片。買個頸椎保健枕頭助眠的。查下血壓有沒有問題,血項。有問題遵醫囑吃藥。老人是會覺少的,這是普遍原因。白天多遠動,鍛鍊。注意作息和營養。上了年紀的人,相對來說睡眠要少了很多,如果經常失眠,可能是身體平衡被打破,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