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達有什麼用途,氣象雷達有哪些用途?

2022-03-10 17:40:17 字數 1134 閱讀 4189

1樓:覃琳蕭珍麗

雷達有作用:能夠發出無線電波在飛機上,電波一遇到障礙,就會反射回來,顯示在螢光屏上,所以,飛機在夜裡也十分安全。

2樓:秦二十一世

探測預警,確定目標,以及引導飛彈打擊敵人。是攔截敵人飛機,飛彈,等不不可卻是的環節之一。雖然衛星一定紅程度上講,也具有這個功能。

但是目前的衛星一百採用的是監視鏡頭。不能像雷達一樣通過電磁波精確測量,目標的高度,等時時跟蹤資訊。前蘇聯曾經為了給衛星安裝雷達解決能量問題將小型核反應堆搬上了太空,後來掉了下來。

氣象雷達有哪些用途?

3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氣象雷達是專門用於大氣探測的雷達。屬於主動式微波大氣遙感裝置。與無線電探空儀配套使用的高空風測風雷達,只是一種對位移氣球定位的專門裝置,一般不算作此類雷達。

氣象雷達是用於警戒和預報中、小尺度天氣系統(如颱風和暴雨雲系)的主要探測工具之一。

常規雷達裝置大體上由定向天線、發射機、接收機、天線控制器、顯示器和照相裝置、電子計算機和圖象傳輸等部分組成。

工作在30~3000兆赫頻段的氣象都卜勒雷達。一般具有很高的探測靈敏度。因探測高度範圍可達1~100公里,所以又稱為中層-平流層-對流層雷達(mstradar)。

它主要用於探測晴空大氣的風、大氣湍流和大氣穩定度(見大氣靜力穩定度)等大氣動力學引數的鉛直分布。

氣象雷達使用的無線電波長範圍很寬,從1釐公尺到1000釐公尺。它們常被劃分成不同的波段,以表示雷達的主要功能。氣象雷達常用的1、3、5、10和20釐公尺波長各對應於k波段(波長0.

75~2.4釐公尺)、x波段(波長2.4~3.

75釐公尺)、c波段(波長3.75~7.5釐公尺)、s波段(波長7.

5~15釐公尺)和l波段(波長15~30釐公尺),超高頻和甚高頻雷達的波長範圍分別為10~100釐公尺和100~1000釐公尺。雷達探測大氣目標的效能和其工作波長密切有關。把雲雨粒子對無線電波的散射和吸收結合起來考慮,各種波段只有一定的適用範圍。

常用k波段雷達探測各種不產生降水的雲,用x、c和s波段雷達探測降水,其中s波段最適用於探測暴雨和冰雹,用高靈敏度的超高頻和甚高頻雷達可以探測對流層-平流層-中層的晴空流場。

氣象雷達

雷達有什麼用途?

桂花有什麼用途,桂花有哪些用途?

1.桂花茶,可飲用.經伴和 通花散熱 復火 提花 奪堆成蔭而成。成品形似綠葉綴金花,湯色金黃明亮,滋味甘和醇爽,茶香 花香並茂,香氣清雅持久。沖泡後茶湯金黃濃豔,清澈明亮,持久耐泡 滋味清醇鮮爽,桂花幽香綿長,口齒頰留香,回味無窮。長期飲用,對口腔炎,牙周炎,乾裂,聲音沙啞有一定療效。20世紀70年...

CAD有什麼用途?CAD有什麼用?

cad,即computer assistant design,計算機輔助設計 是autodesk公司出品的一款著名的專業製圖設計軟體,功能非常強大,已經成為國際製圖設計的標準軟體。工程製圖 建築工程。裝飾設計。環境藝術設計。水電工程。土木施工等等。工業製圖 精密零件。模具。裝置等。服裝加工 服裝製版...

蒲公英的用途有哪些,蒲公英有什麼用途?

蒲公英植物體中含有蒲公英醇 蒲公英素 膽鹼 有機酸 菊糖等多種健康營養成分,有利尿 緩瀉 退黃疸 利膽等功效。蒲公英同時含有蛋白質 脂肪 碳水化合物 微量元素及維生素等,有豐富的營養價值,可生吃 炒食 做湯,是藥食兼用的植物。蒲公英功效 1 清熱解毒 可用於熱毒證,尤善清肝熱,肝熱目赤腫痛,以及多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