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戰爭來臨時,解放軍是否會有逃兵

2022-03-10 08:50:06 字數 2078 閱讀 7363

1樓:小楓葉小童鞋

肯定的,如果到後面,戰局惡化、出現抓壯丁都很正常。不過我想目前你不用擔心,一是現在大國很少打折,都是慫恿小國打,然後賣軍火看熱鬧。真的要大國打,而且到抓壯丁,那基本是世界級戰爭了,而且還得是自己處余劣勢,全民皆兵的地步,目前來看比較困難。

士兵也是人,戰爭發生後逃兵、被俘、投降、叛變都是家常便飯一樣,但是有制度制衡這些問題,逃兵有督戰隊還有政策法律制裁。

2樓:匿名使用者

逃兵肯定有,但是你未必能知道,第一是在這種區域性戰爭裡,數量不會很多;第二是這種事情一般都會嚴格保密,以免動搖軍心民心,所以在你的角度說,基本上就和沒有一樣。 但是如果發生大規模的戰爭,國家開始大規模徵兵,以目前gov的民心所向,那逃兵恐怕就多到看得見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人面對戰爭時肯定會有恐懼,這是人性的必然,無法承受這種壓力的人就會選擇逃避,這是一定的,這不用猜。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跟你一樣的看法,你想想在抗戰時期,還不是要出逃兵,但是我們應該相信,共產黨對軍隊的思想教育是很好的

乙個現役軍人要是做了逃兵,會有怎樣的後果?嚴重嗎?

5樓:秋麥子

《兵役法》第六十七條 現役軍人以逃避服兵役為目的,拒絕履行職責或者逃離部隊的,按照**軍事委員會的規定給予處分;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現役軍人有前款行為被軍隊除名、開除軍籍或者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不得錄用為公務員或者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工作人員,兩年內不得出國(境)或者公升學。

明知是逃離部隊的軍人而雇用的,由縣級人民**責令改正,並處以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6樓:

和平時期,逃兵所在部隊會在知道事情後先派人尋找,避免逃兵在外惹出事情不好收拾,在找到後帶回其所在駐地,進行禁閉等處分,要是部隊領導認為逃兵事情性質惡劣,影響較大,會送到軍事法庭,一般是開除軍籍直至判刑。在戰爭時期,如果是在戰場上出現逃兵的話,主管軍官有權直接擊斃或關押監獄,所以在任何時候都不要當逃兵,後果不是任何人能承擔的!

7樓:我補充兩句

非常嚴重,認錯態度好,關1周小黑屋,不好,上軍事法庭,準備坐牢吧

8樓:懷念

當然嚴重,在部隊若當逃兵屬於嚴重違法違紀行為,根據目前出台的法律來看,《兵役法》第六十二條 現役軍人以逃避服兵役為目的,拒絕履行職責或者逃離部隊的,按照**軍事委員會的規定給予行政處分;戰時逃離部隊,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刑法》第十章 軍人違反職責罪 第四百二十四條 戰時臨陣脫逃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使戰鬥、戰役遭受重大損失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第四百三十四條 戰時自傷身體,逃避軍事義務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9樓:老薩爾

做什麼逃兵嘛~笨~~

裝病啊~我家樓上就有乙個~裝了2年病~辦了個病退。現在還拿津貼。

他裝的是頭痛~~~

打仗時怎麼防止逃兵?

10樓:咕喞咕喞

戰時有督戰隊。各大軍區的警備部隊就是中國的督戰隊,戰時為憲兵,平時是士兵,紅軍專時期的軍隊是連級軍官屬處置臨陣脫逃的士兵,可就地槍決,現在也是一樣的,說什麼法律那是讓士兵看看的,真的在戰場上沒機會讓你去和上級爭論,你的下場就乙個,連長或排長直接掏槍嘣了你,然後上報上一級領導批示你屬於陣亡,評個烈士!

11樓:韓曉徽

督戰隊:後退者殺!

是的 衝鋒前肯定會有安排 包括佇列 負責區域 衝鋒時間等 如果胡亂衝鋒 自己的火力支援部隊或者完全不敢** 或者會誤傷很多自己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先進行炮擊試探

bai敵陣地活力點,然後du派士兵進行衝zhi鋒,士兵衝鋒分密集和松dao散陣版型進行作戰,作戰前乙方權陣地上修有機槍和炮兵陣地,每個作戰的的單位都有自己的作戰時間安排和風格。

防止逃兵;和平時期出現逃兵一般都是關禁閉(小黑屋)情節嚴重的給予處分或上軍事法庭,戰時亞洲國家多以戰時槍決。

鄭州解放軍資訊工程大學是幾本

大學是一本,該校無二本專業。1 鄭州解放軍資訊工程大學即中國人民解放軍資訊工程大學,一本,重點軍事院校,第一批次錄取,需要政審 身體素質達到部隊要求。2 入校後繼算現役軍人,家屬享受軍屬待遇。畢業後軍銜為中尉副連職。3 主要院系 資訊系統工程學院 地理空間資訊學院 密碼工程學院 網路空間安全學院 導...

在伊拉克戰爭時,要是把解放軍任何一直部隊拉到巴格達,能夠抵擋公尺軍多長時間

前線部隊是優先順序最低的,失去行動能力的部隊和沒有差不多。真諦是少殺人多辦事,能源,彈藥,指揮,通訊,連帶空軍 防空的行動力都沒有了,軍隊就癱瘓了。國家倒退到石器時代,這個損失是不可承受的,那麼只能投降了。所以你把解放軍來過去前提就有問題,後勤誰管?怎麼指揮?用誰的機場?但不管怎麼樣弱點都一樣。海灣...

中國人民解放軍是怎樣誕生的,中國人民解放軍是什麼時間誕生的

中國人民解放軍誕生於1927年8月1日的南昌起義。1927年秋至1928年春,中國共產黨先後發動了南昌起義 秋收起義 廣州起義 湘南起義和黃麻起義。這些地區起義後保留下來的部隊,當時叫中國工農革命軍,1928年5月以後,陸續改稱中國工農紅軍,簡稱 紅軍 1945年8月15日,八路軍山東軍區司一枚早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