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基礎語言書寫問題,PHP是用什麼語言編寫的?

2022-03-10 03:08:51 字數 2982 閱讀 3947

1樓:匿名使用者

php裡面單引號和雙引號基本用法都是一樣的,都表示字串

其中雙引號中可以包含php變數和轉義符**義符是什麼以後會慢慢弄明白)

例如:$abc = 100;

$str = "num is $abc"; // 也可以將變數用大括號括起來,效果是一樣的,因為單寫變數時,若變數後面接的是英文,容易使解析器產生誤會,從而指向其他變數。所以用大括號括起來更加安全

這樣的字串包含變數,在單引號中則不允許。

我上面給出的例子,如果是用雙引號,會輸出:(num is 100)

而單引號將不查詢變數,會直接輸出(num is $abc)

php中雙引號中的字串還支援轉義符,例如我需要換行,我會用「\n」這樣的換行符。

雙引號當中是支援字元轉義的,而單引號不支援。

例如:$abc = "this is a \nexample";

// 輸出:

this is a

example

$abc = 'this is a \nexample';

// 輸出:

this is a \nexample

這大概就是php中雙引號與單引號的區別了。

正是因為這些區別,php的單引號是直接輸出引號內字串,而雙引號支援變數等,所以在一般情況下,使用雙引號在效率上不如單引號。不過由於這樣的差異實在不大,所以可以根據個人喜好來使用單/雙引號

另外,「.」是php當中的連線符

例如 "sad"."abc" = "asdabc"

字串之間可以用「.」來連線

這樣一來,你的問題就很好解決了。

第三種,前面的單引號中的是字串,用「.」來連線下面的內容。314159265359e-11是數字,因為是科學計數法,所以不加單引號(單引號會將它變成字串,達不到科學計數法的效果),再後面又用".

"來連線乙個字串。

你下面的問題也很好解決了。單引號中的部分作為字串來處理,這一行**結合了字串和數字(上面說過圓點「.」用作連線啊~)

其實單引號和雙引號在php當中都表示字串,不同的資料直接用圓點"."來連線

2樓:匿名使用者

php單引號用於字串上,字串要用引號括起來,當然也可以用雙引號,只是為了程式的優化,盡量不要在未含有變數的字串使用雙引號(因為php會查詢雙引號內的變數進行編譯,而字串內沒有變數,這樣php就做了乙個多餘沒用的動作)

比如:$a=10;//這是乙個變數

echo "a的值是$a";//這樣會輸出:a的值是10 這樣是正確的

echo 'a的值是$a';//這樣會輸出:a的值是$a 這是錯誤的

echo '您好';字串中沒有變數,所以就使用單引號

點號是php的連線符,用於將左右兩邊的字串或變數或內建函式連線起來!

比如:$a='a';

$b='b';

echo $a.$b;這裡就用到了乙個連線符. 因為$a和$b都的獨立的,把他們放在一起時,就需要連線符!

$a='a';

$b='b';

echo $a;

echo $b;

這樣寫是和上面的效果是一樣的,只是分了2次單獨輸出變數,這樣就無需連線符了!

連線符還有乙個用法:.=

比如$a='a';

$b='b';

$b.=$a;這樣的結果就是$b='ba'了。這種寫法等同於$b=$b.$a;

php是用什麼語言編寫的?

3樓:匿名使用者

php就是php啊~~~很多方面跟c語言相似~

php語言疑問,$str .= $num." ";中的.=代表什麼意思?**如下

4樓:匿名使用者

是鏈結並賦值

$str .= $num." ";

相當於 $str=$str.$num." ";

5樓:匿名使用者

字串連線,例如:

6樓:

.=中的「 . 」起連線作用,$str .= $num." ";的意思是$str 繼承 先前$str的值並且在 尾部加上$num的值

7樓:優秀

在$num後面追加乙個空格,會轉換成字串的格式,然後用.=連線到$str的後面,是為了讓兩個數字之間,有個空格,不然連在一起的話,沒法區分,你也可以用逗號或其他符號,代替這個空格,這樣能看清楚結果。

8樓:尋_常

var $str="我";

$str.="好";

echo $str===>我好

$str.=$str2===>$str=$str.$str2;

php語言:書寫如下,可是無法把內容寫入資料庫。請指教。

9樓:匿名使用者

<?php

include_once 'conn.php';

if(!empty($_post['sub']))?>

欄位名稱和表名稱,不是用單引號括起來(很多人看到phpmyadmin中那樣寫,以為是單引號,其實不是),應該的主鍵盤區,左上角tab鍵上方、esc鍵下方、1鍵(感嘆號)左邊的那個鍵!

其實那個符號不寫也可以!並不是一定要寫的!

10樓:

$sql="insert into

news(id,title,dates,contents)

values (null,'$title',now(),'$con')";這樣也可以的,也可以像他們說的,那個符號記得是在鍵盤的1前面那個

1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正解,應該使用 ` 將這些欄位和標明包起來而不是'

php屬於什麼語言,php屬於什麼語言?

php語言,c語言為基礎 c script language javascript,java,php分別屬於什麼型別的語言?javascript php 指令碼語言 動態語言 java 靜態語言 動態語言的特點是無需編譯,直接由直譯器翻譯為可以執行的機器語言。無中間產物。靜態語言 需要先編譯為中間產...

php是不是最好的程式語言,php是世界上最好的語言?

是的php是最好的程式語言,不要再懷疑了 1 php是開源指令碼語言 2 適用於web開發領域 3 開發週期短 免費 4 穩定 安全 5 簡單易學 6 跨平台 php是世界上最好的語言?php是世界上最好的語言 這是網路上廣泛流傳的乙個梗,並不是說php就真的是程式設計最好的語言,其實每款程式語言都...

php和c語言的區別,php和C語言的區別

1 php是伺服器指令碼語言,必須要執行在能夠解析php的伺服器上2 c語言是低階語言,php是高階語言 3 c語言是強型別語言,php是弱型別語言,這一點從2者語法的差別可以看出 4 php主要用來做web應用,c語言主要用來做計算機底層的應用,另外c語言功能比php強大很多,你應該知道php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