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吃什麼東西都不長個也不長肉

2022-03-10 02:45:09 字數 5108 閱讀 4821

1樓:夢裡依稀望水鄉

吸收不好吧。■增肥方法:

中國醫學認為,體病多因脾胃功能低下,氣血不足所致。脾為後天之本,氣血生化之源。脾胃健,氣血盛,則肌肉豐腴,肢體強勁。

反之,則身體消瘦,肢軟乏力。醫治體瘦先要排除因甲亢、肝病、腎病以及腫瘤等多種慢性病。然後採用中藥**,會有很好的效果。

■瘦弱測試

乙個人是胖是瘦不是憑眼睛看就能測算的,可以根據以下公式算出自己是否瘦弱了點:用身高的釐公尺數減去100後乘以0.9,得出的答案就是本人標準體重。

如個人身高180釐公尺,標準體重就是(180-100)×0.9=72公斤,低於或高於標準體重10%都屬於正常現象。如果你的實際體重低於標準體重10%以上,就要考慮自己是否偏瘦了。

2樓:愛死你

可能有這幾個問題:

1 胃腸道吸收功能低下。

2消化功能低下,沒能全部將食物分解成能吸收的成分。

3身體運動消耗過度。

4新陳代謝過快。

5 類甲亢,就是沒達到甲亢水平,但是很接近甲亢。

6生長激素分泌過少。

吃什麼東西不長肉

3樓:抱香蕉睡覺

1、竹筍

竹筍具有低脂肪、低糖、多纖維的特點,食用竹筍不僅能促進腸道蠕動,幫助消化,去積食,防便秘,並有預防大腸癌的功效。竹筍含脂肪、澱粉很少,屬天然低脂、低熱量食品,是肥胖者**的佳品。

2、凍豆腐

豆腐經過冷凍,能產生一種酸性物質,這種酸性物質能破壞人體的脂肪,如能經常吃凍豆腐,有利於脂肪排洩,使體內積蓄的脂肪不斷減少,達到**的目的。凍豆腐具有孔隙多、營養豐富、熱量少等特點,不會造成明顯的飢餓感。

3、綠豆芽

有清除血管壁中膽固醇和脂肪的堆積、防止心血管病變的作用。經常食用綠豆芽可清熱解毒,利尿除濕,解酒毒熱毒。多嗜菸酒肥膩者,如果常吃綠豆芽,就可以起到清腸胃、解熱毒、潔牙齒的作用,同時可防止脂肪在皮下形成。

4、杏仁和核桃

生的、沒加鹽的堅果,特別是杏仁和核桃,能提供膳食纖維、蛋白質、脂肪、礦物質和微量元素。嚼一把這些堅果能讓你覺得飽,精力充沛而不增加腰圍。

5、低脂乳製品

脫脂奶、低脂乳酪和酸奶是鈣的良好**,能幫助脂肪細胞分解。研究顯示如果鈣攝入不足,脂肪的儲存就可能增加。豆類。

豆類含膳食纖維和優質蛋白質。它們消化的時間較長,能讓你在更長的時間內覺得飽。

4樓:化驗員小張

易飽又不會長胖的食物

1、多脂魚。脂肪多的魚,如三文魚,鯰魚和沙丁魚等含有豐富的歐公尺伽3脂肪酸,不但降低膽固醇,還能加速新陳代謝。

2、柑橘類水果。如柚子、檸檬和番茄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纖維。維生素c能幫助脂肪更快燃燒。

3、蘋果。高水分和充足的膳食纖維就是你吃乙個蘋果後會覺得飽的原因。蘋果皮含有的可溶性纖維果膠還是一種天然的食慾抑制劑。

4、爆公尺花。爆公尺花富含膳食纖維,熱量也很低。而且吃爆公尺花能讓嘴巴一直忙活,所以飽腹感也很高。但別吃含過多黃油和糖的爆公尺花。

5、燕麥片。燕麥片會讓血糖和胰島素水平穩定,有助預防脂肪儲存。早餐穀物中,燕麥片的飽腹感最強,蛋白質最多。

6、杏仁和核桃。生的、沒加鹽的堅果,特別是杏仁和核桃,能提供膳食纖維、蛋白質、脂肪、礦物質和微量元素。嚼一把這些堅果能讓你覺得飽,精力充沛而不增加腰圍。

7、低脂乳製品。脫脂奶、低脂乳酪和酸奶是鈣的良好**,能幫助脂肪細胞分解。研究顯示如果鈣攝入不足,脂肪的儲存就可能增加。

豆類。豆類含膳食纖維和優質蛋白質。它們消化的時間較長,能讓你在更長的時間內覺得飽。

8、全穀物。高粱、糙公尺等含複雜碳水化合物,能在消化時讓葡萄糖緩慢釋放。它們也是膳食纖維和維生素b族的豐富**。

有些肥胖者天天嚷著要「節食」,可最終都因無法忍受「飢餓」而敗下陣來。其實,豆類、堅果、粗糧等食物,完全可吃得少而又吃得飽,因為它們被稱為「易飽腹感食物」,肥胖者不妨多吃點。易飽腹感食物有著很多相同的特點,這類食物先要具備能把食物體積變大的「本事」,即有吸水作用或是含大量粗纖維,如水果、大豆、海藻以及各類粗糧。

1、吃對主食超速**

利用飽腹感對日常主食進行調整,在同等熱量的情況下,選擇飽腹感強的食物,能讓人們在保證不餓肚子的同時,又降低能量的攝入。至於那些正在**的人,也不妨按照這一原則挑選食物,不必節食也能事半功倍。

飲食的健康,來自於各種營養的全面平衡,應該選擇包括水果、蔬菜、穀類等富含食用纖維的食物。但是,膳食纖維也不是多多益善,對成年人來說,每天建議食用30到50克就可以了,如果腸胃不好,要酌情減量。

2、難嚼的麵包增加飽腹感

其次是脂肪含量高,如各類堅果。此外,紅豆、黃豆、芸豆等各種豆類都是長期維持飽腹感的上佳選擇。

澳大利亞科學家用含有同樣能量的各種麵包所做的研究發現,同樣是白麵包,感覺比較粗糙、嚼起來有硬度的容易讓人覺得飽;口感柔軟的麵包則不容易讓人覺得飽,胃內排空維持的時間也相對短。因此,食物的飽腹感還和口感粗糙有一定的關係,一般來說,含纖維高、顆粒粗、咀嚼速度慢的食物飽腹感會強一些。

參考資料人民網--吃什麼食物 易飽又不會長胖

5樓:流年花憐指尖

**食物:

菠菜:每半杯(量杯)只是26卡路里,但va及鐵質豐富。菠菜以生吃有益,烹調也不宜過入,以免損耗營養。

豆類:無論它是什麼顏色的豆,營養都十分豐富,豆是蔬菜,但蛋白質卻有肉類般豐富。每盎司乾豆供給95卡路里,蛋白質6克。就是說如果你吃豆類,就無需多吃肉類。

蜜瓜:每三又二分之一盎司只有30卡路里,蜜瓜含豐富的va與vc。

辣椒:無論辣或甜味,營養價值均高,尤其含纖維質。乙個青椒只有35卡路里,卻**各類維生素及礦物質。

番茄:飯後吃乙個中型番茄,有益而不會增磅。

生菜:由於含水分及大量纖維素使生菜成為苗條食物,生菜以外面的綠葉營養最為豐富。

麥包:全麥麵包比普通白麵包少了9%的卡路里,蛋白質卻多了20%,維生素b多兩倍。纖維素多於番茄,但熱量卻只有35卡路里。

火雞:每盎司去皮淨肉只有50卡路里,肉質瘦,雖然肉粗,但卻是十分理想的**食物。

士多啤梨:每三又二分之一盎司只有57卡路里,並含豐富的維生素。

比目魚:這類扁身魚每磅只含熱量360卡路里,如果一餐吃四盎司,絕對不會發胖。(注:一盎司約等於28克。)

低脂、無脂飲食**法中可供選擇的低脂食物有:

(1)肉類:烤煮牛肉、牛肝、羊肉、雞肉。

(2)魚類及其它海產品:鯉魚、鱘魚、比目魚、蛤肉、蟹肉、蝦、牡蠣。

(3)蔬菜:蘆筍、茄子、鮮扁豆、萵苣、豌豆;土豆、菠菜、南瓜、西紅柿、捲心菜、花椰菜、黃瓜、綠辣椒、胡蘿蔔、白籮蔔。

(4)水果:所有的水果及果汁(新鮮的、罐裝的或冰凍的均可)。

(5)乳製品:脫脂牛奶(鮮奶或奶粉)、人工奶油、家用乳酪。

(6)麵包和穀物等:大公尺、麵包、通心粉、鹹蘇打餅乾、玉公尺粉。

(7)調味品類:蜂蜜、果醬;番茄醬、生薑、芥末、咖啡茶。

肥胖者採用這種飲食,每週可減輕體重o.90-2.25千克。但需注意補充口服維生素片,以補充所需營養的不足。

越吃越瘦的15種食物 :

紫菜 除了含有豐富的維他命a、b1及b2,最重要的就是它蘊含豐富纖維素及礦物質,可以幫助排走身體內之廢物及積聚的水分,從而收瘦腿之效。

芝麻 它的「亞麻仁油酸」可以去除附在血管內的膽固醇,令新陳代謝更好,**收腿就輕鬆得多。

香蕉 雖然卡路里很高,但脂肪卻很低,而且含有豐富鉀,又飽肚又低脂,可減少脂肪在下身積聚,是**時候的理想食品。

蘋果 蘋果含獨有的蘋果酸,可以加速代謝,減少下身的脂肪,而且它含的鈣量比其他水果豐富,可減少令人下身水腫的鹽分。

紅豆 紅豆所含的石鹼酸成分可以增加大腸的蠕動,促進排尿及減少便秘,從而清除下身脂肪。

木瓜 它有獨特的蛋白分解酵素,可以清除因吃肉類而積聚在下身的脂肪,而且木瓜肉所含的果膠更是優良的洗腸劑,可減少廢物在下身積聚。

西瓜 它是生果中的利尿專家,多吃可減少留在身體中的多餘水分,而且本身的糖分也不高,多吃也不會致肥。

蛋 蛋內的維他命b2有助去除脂肪,除此之外,它蘊含的菸鹼酸及維他命b1可以去除下半身的肥肉.

西柚 大家早早便知西柚卡路里極低,多吃也不會肥,但原來它亦含豐富鉀質,有助減少下半身的脂肪和水分積聚。

蒟蒻 完全不含脂肪又美味,說到底也是**必食之物,原來它的豐富植物纖維更可以使下身的淋巴暢通,防止腿部腫得松泡泡。

菠菜 因為它可以促進血液迴圈,這樣就可以令距離心臟最遠的一雙腿都吸收到足夠養分,平衡新陳代謝,排毒瘦腿就話咁易。

西芹 西芹一方面含有大量的鈣質,可以補「腳骨力」,另一方面亦含有鉀,可減少下半身的水分積聚。

花生 含有極豐富的維他命b2和菸鹼酸,一方面帶來優質蛋白質,長肉不長脂,其次亦可以消下身脂肪肥肉。

奇異果除了維他命c是它的強項外,原來其纖維亦十分豐富,可以增加分解脂肪的速度,避免腿部積聚過多的脂肪。

番茄 吃新鮮的番茄可以利尿及去除腿部疲憊,減少水腫的問題,如果是生吃的話,效果就更好。

十三種公認的**食品

牛奶 牛奶含有豐富的乳清酸和鈣質,它既能抑制膽固醇沉積於動脈血管壁,又能抑制人體內膽固醇合成酶的活性,減少膽固醇產生。

葡萄 葡萄、葡萄汁與葡萄酒一樣含有一種白黎蘆醇,是能降低膽固醇的天然物質。動物實驗也證明,它能使膽固醇降低,還能抑制血小板聚集,所以葡萄是高脂血症患者最好的食品之一。

蘋果 蘋果因富含果膠、纖維素和維生素c,有非常好的降脂作用。

如果每天吃兩個蘋果,堅持乙個月,大多數人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對心血管有害)會降低,而對心血管有益的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水平會公升高。實驗證明,大約80%的高脂血症患者的膽固醇水平會降低。

大蒜 大蒜是含硫化合物的混合物,可以減少血中膽固醇和阻止血栓形成,有助於增加高密度脂蛋白。

韭菜 韭菜除了含鈣、磷、鐵、糖和蛋白、維生素a、c外,還含有胡蘿蔔素和大量的纖維等,能增強胃腸蠕動,有很好的通便作用,能排除腸道中過多的營養,其中包括多餘的脂肪。

洋蔥 洋蔥含前列腺素a,這種成分有舒張血管、降低血壓的功能。

它還含有稀丙基三硫化合物及少量硫氨基酸,除了降血脂外,還可預防動脈硬化。40歲的人要多吃點。

香菇 能明顯降低血清膽固醇、甘油三脂及低密度脂蛋白水平,經常食用可使身體內高密度脂蛋白質有相對增加趨勢。

冬瓜 經常食用冬瓜,能去除身體多餘的脂肪和水分,起到**作用。

胡蘿蔔富含果膠酸鈣,它與膽汁酸磨合後從大便中排出。身體要產生膽汁酸勢必會動用血液中的膽固醇,從而促使血液中膽固醇的水平降低。

海帶 海帶富含牛黃酸。食物纖維藻酸,可降低血脂及膽汁中的膽固醇。

燕麥 燕麥含有豐富的亞油酸和皂甙素等,可防治動脈粥樣硬化。

吃什麼東西不胖,吃什麼東西吃不胖?

愈吃愈瘦的15種食物 紫菜紫菜除了含有豐富的維他命a b1及b2,最重要的就是它蘊含豐富纖維素及礦物,可以幫助排走身體內之廢物及積聚的水分,從而收瘦腿之效。2.芝麻 芝麻它的 亞麻仁油酸 可以去除附在血管內的膽固醇,令新陳代謝更好,收腿就輕骭得多 3.香蕉 香蕉雖然卡路里很高,但脂肪卻很低,而且含有...

吃什麼東西長個

尚未滿25歲,要想增高,應該多吃蛋白質,尤其是含有中 胺基酸 的食物,如 麵粉 小麥胚芽 豆類 蝦 螃蟹 貝類 海藻 牛肉 雞肉 肝臟 豬腿肉 蛋 牛奶 乳酪及深色蔬菜等。反之,白公尺 糯公尺 甜點等食品則應盡量不吃。可樂與果汁也少吃為妙,因為其中所含的糖份多,會阻礙鈣質的吸收,吃多了會影響骨骼的發...

形容太富有了,對什麼東西都不珍惜的成語

形容富有 富可敵國 腰纏萬貫 形容不珍惜珍稀寶物 遺珠棄璧 隋珠彈雀 焚琴煮鶴 形容豪爽 闊綽 浪費 揮霍無度 揮金如土 一擲千金 暴殄天物 坐吃山空 坐吃山崩 暴殄天物 立吃地陷 煮鶴焚琴 暴殄天物 煮鶴燒琴 形容 很珍惜 的成語有哪些?形容 很珍惜 的成語有 求賢若渴 敝帚千金 零珠片玉 盛年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