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哄手機保養,哪些衛生間的清潔保養妙招,可以讓家裡的衛生間也恢復“美貌”?

2022-03-09 08:28:29 字數 5870 閱讀 2788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摔不打、不磕不碰、不浸水/進水(包括各種溶液)、忌諱高溫、強壓、強電、強磁等等

我想你主要關心的還是電池保養吧?

無論手機還是其它用電池的電器,電池的保養都一樣。電池的保養分鎳氫、鉛酸和鋰離子等,但不分移動和固定,也不分品牌或廠家。

電池的損耗快慢和壽命長短取決於多種因素,電池的質量和容量很重要,還有使用的強度和頻率,保養是否得當都會影響電池的壽命。

你可以按照下面幾條原則來使用:

(1)充滿電後不要再長時間充電(這個並不十分重要,因為正規的充電器或在電腦上充電都是智慧的,充滿即停),特別是用所謂的萬能充電器或劣質充電器.

(2)在給電池充電時,儘量使用專用插座,不要將充電器與電視機等家電共用插座,特別是小容量插座.這個也不十分重要,因為現在的充電器都能容忍電壓波動和欠電壓充電。

(3)不要將電池暴露在高溫或嚴寒下

(4)不要使電池過分耗竭,提醒充電及時充,特別不要聽信所謂要徹底放電的話,這會造成一定的不可逆損失,本人有慘痛教訓!

(5)儘量使用交流電源。但也不要長期不用電池。

以下內容供參考

(6)電池在初次使用時要完全放電後再進行充電.

(7)每月保證一次完整充放電(非鋰電池).

(8)儘量不要使用快速充電.

(9)不要使用雜牌充電器.

(9)儘量不要在充電時還把手機開著(鋰電池問題不大).

(10)如果手機電池放置太長時間而未用,最好到手機維修部門申請給電池作一個啟用處理

更詳細的參考下面內容

1.電池出廠前,廠家都進行了啟用處理,並進行了預充電,因此電池均有餘電,有朋友說電池按照調整期時間充電,待機仍嚴重不足,假設電池確為**電池的話,這種情況下應延長調整期再進行3~5次完全充放電。是正規鋰電池的話正常使用、正常充電就ok了。

2.如果新買的手機電池是鋰離子,那麼前3~5次充電一般稱為調整期,應充14小時以上,以保證充分啟用鋰離子的活性。鋰離子電池沒有記憶效應,但有很強的隋性,應給予充分啟用後,才能保證以後的使用能達到最佳效能。 其實這是個誤區,現在手機所帶的充電器都是智慧的,充滿即停。

用萬能充或劣質充電器更不能時間過長——等於自殘!

3.有些自動化的智慧型快速充電器當指示訊號燈轉變時,只表示充滿了90%。充電器會自動改變用慢速充電將電池充滿。最好將電池充滿後使用,否則會縮短使用時間。鋰電池關係不大。

4.充電前,鋰電池不需要專門放電,放電不當反而會損壞電池。充電時儘量以慢充充電,減少快充方式;時間不要超過24小時。電池經過三至五次完全充放電迴圈後其內部的化學物質才會被全部“啟用”達到最佳使用效果。

是正規鋰電池的話關係不大,正常使用、正常充電就ok了,現在手機所帶的充電器都是智慧的,充滿即停,不存在規定充電多少小時。

5.請使用原廠或聲譽較好的品牌的充電器,鋰電池要用鋰電池專用充電器,並遵照指示說明,否則會損壞電池,甚至發生危險。

6.有很多使用者常常在充電時還把手機開著,其實這樣會很容易傷害手機壽命的,因為在充電的過程中,手機的電路板會發熱,此時如果有外來**時,可能會產生瞬間迴流電流,對手機內部的零件造成損壞。

7.電池的壽命決定於反覆充放電次數,所以應儘量避免電池有餘電時充電,這樣會縮短電池的壽命。手機關機時間超過7天時,應先將手機電池完全放電,充足電後再使用。但鋰電池是按充電週期算,並不一定要完全放電再充電,過度放電反而損壞電池。

8.手機電池都存在自放電,不用時鎳氫電池每天會按剩餘容量的1%左右放電,鋰電池每天會按0.2%~0.3%放電。在給電池充電時,儘量使用專用插座,不要將充電器與電視機等家電共用插座。

9.不要將電池暴露在高溫或嚴寒下,像三伏天時,不應把手機放在車裡,經受烈日的曝晒;或拿到空調房中,放在冷氣直吹的地方。當充電時,電池有一點熱是正常的,但不能讓它禁受高溫的“煎熬”。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的發生,最好是在室溫下進行充電,並且不要在手機上覆蓋任何東西。

10.鋰離子電池必須選用專用充電器,否則可能會達不到飽和狀態,影響其效能發揮。充電完畢後,應避免放置在充電器上超過12小時以上,長期不用時應使電池和手機分離

2樓:有心人

嚴禁將水滴入,保持進出風口的通暢,不得阻擋。

哪些衛生間的清潔保養妙招,可以讓家裡的衛生間也恢復“美貌”?

3樓:鵬小隻

一個乾淨的房間能給一個人帶來好心情。但是打掃這件事是比較麻煩的,很多人都不想去打掃。害怕很快繼續弄髒。

平時大廳臥室的一些瓜皮紙屑,我們可以通過銷售來進行一些簡單的清理。但是衛生間這個地方充滿了異味,還有難以清潔的汙漬。這些東西打掃起來都很讓人感覺到頭疼。

很多人就這樣放在那裡不去理會。導致衛生間又髒又臭。所以,對於衛生間的清理,我們可以採取一些特殊的方法和手段來,讓它變得乾淨。

第一,用不用的蚊香製作驅蚊水,放在衛生間來清除異味。第二,我們可以用醋,蘸在毛巾上來清潔一些難以清理的汙漬。

首先蚊香其實還有很多的妙用,這是我們平時覺得不用的蚊香就扔了,這樣特別的浪費。我們可以把它泡在水中,再放入一些花露水。這樣簡單的驅蚊水就製作成功了,然後把它放在衛生間,因為它們能夠散發出一些特殊的香味,那麼就可以放在衛生間來進行除臭功能。

第2個一些難以去除的汙漬,我們平時用馬桶刷刷不下來,這個時候我們可以蘸一些醋,因為醋裡面的特殊物質可以把那些汙漬溶解。再用毛巾擦拭就能夠完美的清理了。千萬不能因為懶,不去在乎這些小細節。

稍微勤快一點,就能打造一個美好乾淨的衛生間。

所以說清理衛生間其實也不是一件特別難的事情,需要我們用一些小方法。

4樓:秋白同學

只需要利用一些潔廁劑,就可以讓整個衛生間清潔如新。

5樓:_x_d晚晴

不要老是等到清潔不出來了才想到來求妙招,平常打掃的勤快一點。

6樓:詩筱沫

衛生間一定要保持整潔,然後通風,不能有異味。

7樓:哈哈哈抉擇哈哈

想要讓家裡面比較衛生的話,那麼我覺得還是要多一點清潔,多一點打掃衛生。

8樓:玩轉鋼筋人

清潔衛生間要注意馬桶每天都要刷,只有這樣才能讓衛生間變得更好。

9樓:匿名使用者

最能夠使家裡的衛生間也非常漂亮的方法。就是一定要除味兒,並且保持潔淨。

10樓:百葉度專

衛生間裡面的垃圾要經常更換,記得經常開窗通風。

11樓:個非凡哥

衛生間這個地方真的是一個重災區。

衛生間的洗手盆離地面應該多高合適

12樓:匿名使用者

衛生間的洗手盆離地面應該80-85釐米合適。

在做洗面盆時,為了防止洗面盆的水槽在使用時濺到旁邊的牆面上,如果沒有防水層的那層保護,牆壁很容易變得潮溼,甚至可能會在長久的使用中產生黴變,因此在我們給牆面鋪瓷磚的時候,一定要先提前做好牆面的防水處理工作,對於一些不是承重牆的輕質牆體,一般要將防水層至少要做到一米八高,而在與沐浴的位置相近的幾面牆面之上,也要將防水的位置做到一米八高,如果有條件的,最好是做衛生間的整個牆面的防水處理。

擴充套件資料

選購注意:

1、空間決定形式

面盆大致分成獨立式和臺式兩種。獨立式的造型美觀、佔地面積小,並便於維修,適合空間不大的衛生間。但它需要配備鏡箱或盥洗架,以便利用盆子上方的空間擺放一些洗漱用具及化妝品等。

臺式洗臉盆至少要佔據一張小課桌的空間。它的檯面上可放洗漱用具,下面的櫃子還能放雜物。如果衛生間面積不大,可以考慮在牆角安裝一種三角形的洗臉盆,盆子的上方可掛一個三角的雜物架,以存放洗滌用品。

2、注意高度

無論是獨立式還是臺式面盆,盆面或檯面離地高度都要在80―85釐米,因為太矮的面盆會使人腰痛。

3、注意光潔度

面盆的盆邊須稍高於檯面,但與檯面相接處一定要平滑,目的在於將濺到檯面上的水擦回盆子裡去時不受阻礙,同時便於檯面的清洗。檯面本身一定要選用表面光滑的材料,邊緣及兩角必須圓滑,以免磕碰。面盆本身的光潔度也非常重要,光潔度高的盆面使水裡的雜物不易附著表面,相對來說減少了需要擦洗的次數。

4、深度與水龍頭

按常規,面盆的深度與安裝在上面的水龍頭水流的強度成正比,即深的盆子才能安裝水流強的龍頭。千萬不可在底部較淺的盆上安裝粗大的水龍頭,這會使人在用水時濺到身上。盆子的底部要有足夠的弧度,不能太平坦,否則水會積留在裡面。

13樓:阿梓喲

衛生間的洗手盆離地面應該多高合適分析如下:

標準高度是80~85cm,這是從地磚到洗手盆的上部來計算的,具體的安裝高度還要根據家庭成員的高矮和使用習慣來確定,但在標準高度範圍內是最合適的。

1、衛生間洗手盆安裝高度

在瞭解了衛生間洗手盆尺寸之後,料及衛生間高度也是一件十分重要的事情,衛生間洗手盆規定高度時800mm,但是這個高度應該根據我們家中人的高度來設定,如果一家人身高都很高,那麼800mm這個高度肯定是不合適的,應該高於這個高度,但是如果平均身高不高,這個高度應該有所下調,這個衛生間洗手盆高度不論過高或者過低都會影響到我們的正常使用,所以在安裝的時候一定要從實際出發來確定高度。

2、公共場所使用洗手檯:

公共場所用的洗手檯一般是根據世界平均身高來確定的,世界平均身為171cm,計算方法一樣,所以洗手檯高度=171/2-10=75.5cm。考慮到有些人體質和身高有點特殊,而且公共場所**量大,所以會另外加上一個洗手檯,高度是之前的減去10cm,也就是65.

5cm。

擴充套件資料

洗臉盆的種類:

一、角型洗臉盆

由於角型洗臉盆佔地面積小,一般適用於較小的衛生間,安裝後使衛生間有更多的迴旋餘地。

二、普通型洗臉盆

適用於一般裝飾的衛生間,經濟實用,但不美觀。

三、立式洗臉盆

適用於面積不大的衛生間。它能與室內高檔裝飾及其他豪華型衛生潔具相匹配。

四、有沿臺式洗臉盆和無沿臺式洗臉盆

適用於空間較大的裝飾較高檔的衛生間使用,檯面可採用大理石或花崗石材料。

14樓:各位_上吧

衛生間裝修常用的標準高度是80~85cm,從地板磚到洗手盆的上部來計算的。但是真到家庭裡具體的安裝高度還需要根據家庭成員的高矮和使用習慣來確定,但在標準高度範圍內是最合適的。

洗手檯設計高度方面可以參考以下方面,有2種方面考慮,分為個人家庭使用和公共場所使用

1.家庭使用洗手檯高度:

個人家庭就家庭成員和你們親朋好友使用,所以會根據你個人身高來確定;計算方法是你身高的二分之一減去十。你180cm,那麼:洗手檯高度=180/2-10=80cm

2.公共場所使用洗手檯:

公共場所用的洗手檯一般是根據世界平均身高來確定的,世界平均身為171cm,計算方法一樣,所以洗手檯高度=171/2-10=75.5cm

不過考慮到有些人體質和身高有點特殊,而且公共場所**量大,所以會另外加上一個洗手檯,高度是之前的減去10cm,也就是65.5cm。有時候公共場所洗手檯還有可能是6個,8個,不過都是這種原理。

擴充套件資料

洗手檯使用注意事項

(1) 不要將高溫物體直接或長久擱放在人造石洗手檯檯面上。

(2) 不要用尖銳物體在人造石洗手檯上劃過。

(3) 人造石洗手檯表面儘量保持乾燥。

(4) 嚴防烈性化學品接觸人造石洗手檯表面。

保養與維護

去除多數汙跡和贓物:用肥皂水或含氨水成份的清潔劑清洗(如:洗潔精)

除去水垢:用溼抹布將水垢除去再用幹抹布擦淨。

去刀痕、灼痕及刮傷(方法一)如果檯面光潔度要求是啞光用400-600目砂紙磨光直到刀痕消失,再用

清潔劑和百潔布恢復原狀。(方法二)如果檯面光潔度要求是鏡面,先用800-1200目砂紙磨光,然後使

用拋光蠟和羊毛拋光圈以1500-2000rpm低速拋光機拋光,再用乾淨的棉布清潔洗手檯檯面。

衛生間的鏡子對著衛生間的門好嗎,衛生間鏡子對著衛生間門好不好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衛生間的鏡子對著衛生間的門,如果你感覺不合適,有地方挪的話,最好是挪一下。間的鏡子對著衛生間門好嗎?間的鏡子對著衛生間的門最好不不對著。改方向是最好的,對的衛生間的門不好。衛生間的鏡子如果對著衛生間的門的話沒有什麼不好的,只要這樣放著,以後在衛生間裡面放著妥當就可以了 衛生...

衛生間滲水,衛生間會滲水嗎?

這種什麼物業啊,狗屁不懂,要不然就是幫著開發商欺負你。衛生間 外牆和陽台滲水開發商都是保修五年的,這是國家硬性規定,任何人都不能更改,開發商只能改長不能改短,你看下合同和保修證書,肯定有的。你罵那幫物業一餐好了,叫他們找開發商來修,而且如果動到你家的地板的話也要求開發商做好防水後恢復原樣。如果開發商...

衛生間風水禁忌有哪些衛生間方位很重要

衛生間風水死穴1 馬桶方向忌與住宅方向一致 根據中國傳統居住風水習俗習慣的要求,馬桶的方向不可和住宅的方向一致。比如住宅大門的方向朝南,那麼當人坐在馬桶上的時候,如果面相南方,就是犯了馬桶與住宅同向的忌諱,可能會導致家庭成員出現健康問題。化解辦法就是將馬桶的方向調整成與住宅方向偏離或者相反。衛生間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