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地漏安裝有哪些流程,衛生間怎麼換地漏,地漏安裝的流程都有哪些?

2022-01-31 21:47:10 字數 5413 閱讀 4523

1樓:土巴兔裝修

衛生間地漏安裝方法

一、要根據下水管的口徑提前配好地漏- 買地漏前要知道地漏下水管的口徑,現在一般都是50的pvc管,鑄鐵的要大些。所選的地漏下水直徑要與pvc管材直徑相匹配,一般交房時排水的預留孔都比較大,裝修中需要修整,要根據地漏的尺寸去做排水口,不要先修整排水口,再去選購地漏。

二、地漏安裝的位置- 安裝地漏的時候,要盡量裝得低,應該先定地漏的位置,地磚向地漏鋪出坡度,好在地漏位置鋪整磚,地漏安到一塊磚的正中間,對角線開啟,成為這樣子,這樣*好排水,看如果地漏正好在兩塊磚中間,就這樣裝。

三、地漏與下水口的連線- 一般地漏的下水介面是能插入下水的管子裡,看四防地漏插入下水管的樣子。由於這個地漏要裝水封芯,所以不能做的太細,如果裡面再加一圈,那麼水封芯就必須做細一點,所以就做成這個樣子,上面只有圈卡在下水管上,並不影響安裝。

衛生間地漏安裝注意事項?

一、地漏安裝前必須要取出地漏芯,這樣可以避免雜物掉進地漏芯內部,造成損壞;

二、安裝地漏的目的是為了排水,因此地漏安裝的位置要略低於地面,方便排水。在地漏安裝之前,若是排水管距離地面過近,應將排水管適量裁短,這樣才能保證安裝好的地漏的面板比地面略低。

三、為了保證整體裝修效果不被破壞,地漏安裝的位置也不能低於地面太多,因此若是若排水管距離地面過遠,應用水泥砂漿填充,這樣就能達到加高排水管的目的,地漏安裝好以後才能保證*的裝飾效果。

四、地漏安裝時,為了防止工具等物品掉入排水管而引起堵塞,事先要用布或其它軟的物品將排水管堵住,帶安裝地漏芯時才取出。

五、地漏安裝要考慮到以後的維護方便,因此在填充水泥砂漿時,不能直接用地漏,而是用牛皮紙或其它堅挺的材料捲成與下水管相匹配的圓筒,與下水管對接,並高出地面,然後在填充水泥砂漿。

結束語:以上就是小編為大家介紹的衛生間地漏的安裝方法,相信大家看了以後應該對衛生間地漏安裝方法有了一定的了解。大家在安裝地漏的時候一定要選擇一些合適的地漏,最好選擇一些***的,功能多的地漏。

另外在安裝地漏的時候可以找一些專業的人來安裝,這樣安裝的地漏不會出現問題。希望小編的建議能夠幫助大家更好的安裝衛生間地漏。

2樓:富克納斯包裝製品廠

一、切開地磚

衛生間地漏安裝方法是比較多樣化的。首先需要先確定好位置,再進行切割,再切割地磚的時候,為了不會出現偏移的情況,所以需要借助工具,在垂直的情況下,將地磚切開,注意不要碰到其他的地方。在切開後,將地漏安裝。

需要看一下是否標準。所以在切開之後,需要了解具體的位置,還要檢查管道是否通暢,在準確無誤的情況下再進行安裝。

二、安裝地漏

將地漏對準下水管的位置再進行固定,購買時,不要買的太大,這樣就會影響美觀度,所以在切開地方之後,再對準下水管的位置便可以進行固定,四周可以塗抹上膠水,地漏穩定的情況下便可以直接地用水進行測試,看下水是否正常,如果一切正常,便可以直接地進行安裝。

三、恢復地面

在安裝完之後,還需要恢復地面,這時我們需要將瓷磚重新鋪回到原來的位置上,不過還需要進行切割,留出地漏的位置,為了能夠設計出理想的效果,那麼在借助工具進行切割時,需要具備一定的弧度,這樣就會更加美觀。在確定好地方之後,還需要利用水泥砂漿找平,將地漏的四周進行固定之後,再將的地面直接撲倒水泥砂漿,然後再將地面找平,看一看衛生間周圍的高度與地漏的高度是否取得一致,如果地面有些頗高,那麼說明水泥的數量增多,這樣還需要重新的找平,如果地漏的高度與周圍的高度保持一致,這樣便可以直接的修復,便可以很快的完成。

3樓:田雨小助手

回答衛生間地漏安裝方式

1.在進行衛生間地漏更換前,需要將所需材料和工具準備好,例如水泥砂漿、螺絲刀、錘子、刮刀以及新的地漏等。

2還應確認好新的地漏是否和家中的舊地漏尺寸大小一致,常見的方形地漏尺寸為十釐公尺,也有一種十二釐公尺的圓狀地漏,下水管直徑一般都是5釐公尺。

3.使用螺絲刀將舊的地漏和四周瓷磚進行慢慢翹起分開,再使用一字的螺絲刀將舊地漏周圍的水泥慢慢弄出來,然後使用錘子輕輕的敲擊地漏,讓它和水泥完全分離開來,再將地漏拿出。最後使用槽子將地漏安裝位置四周殘留的水泥清理乾淨,做到無雜物,便於後期安裝。

4. 將地漏安裝位置清理完成後,就可以在地漏四周的壁面進行耐水膩子的處理,新地漏的背面也需要使用膩子進行塗抹處理,這樣做是為了讓地漏和地面更加粘結。但需要將多餘的水泥砂漿鏟去,將地面的垃圾清理乾淨。

5. 在進行地漏安裝時,需要先將地漏的芯層取出來,以免施工造成水泥砂漿跑入,影響地漏使用。地漏安裝高度應以地磚持平,不能高出地面,再在四周塗抹白水泥進行密封,安裝好芯層和錶蓋,自然晾乾後,就可以使用地漏了。

更多4條

衛生間怎麼換地漏,地漏安裝的流程都有哪些?

4樓:齊家網

地漏看了是不怎麼起眼的乙個小五金,但是它起到很在的作用呢,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碰到地漏反味的問題,這個是很讓人頭疼,一般只要更換舊的地漏就可以解決問題,其實自己也是可以更換安裝的,那麼衛生間怎麼換地漏,地漏安裝的流程都有哪些? 地漏的安裝: 1.

要根據下水管的口徑提前配好地漏: 買地漏前要知道地漏下水管的口徑,現在一般都是50的pvc管,鑄鐵的要大些。所選的地漏下水直徑要與pvc管材直徑相匹配,一般交房時排水的預留孔都比較大,裝修中需要修整,要根據地漏的尺寸去做排水口,不要先修整排水口,再去選購地漏。

2.地漏安裝的位置: 安裝地漏的時候,要盡量裝得低,應該先定地漏的位置,地磚向地漏鋪出坡度,最好在地漏位置鋪整磚,地漏安到一塊磚的正中間,對角線開啟,成為這樣子,這樣最好排水,看圖如果地漏正好在兩塊磚中間,就這樣裝。

3.地漏與下水口的連線: 一般地漏的下水介面是能插入下水的管子裡,看四防地漏插入下水管的樣子。

由於這個地漏要裝水封芯,所以不能做的太細,如果裡面再加一圈,那麼水封芯就必須做細一點,所以就做成這個樣子,上面只有一小圈卡在下水管上,並不影響安裝。 大概就是以上說這些流程,你可以按照這些步驟來進行的安裝的,這邊提醒大家一下:地漏安裝前需要檢查好排水管有無堵塞,放入地漏前都需要對排水口進行保護,免得被異物垃圾堵塞管道,以免發生沒有必要的麻煩。

衛生間地漏怎麼安裝

5樓:華提拉公尺蘇

1、清除原來的地漏,並將周圍清理乾淨

2、用清水將地面下水管內壁浸濕

3、將地漏密封圈處用清水完全浸濕

4、將地漏中心對準下水管中心,並將地漏放入下水管中按緊5、保證地漏水平面略低於地面

6、放上地漏蓋並清理地面

7、用密封膠將地漏與下水管上部接觸的部分密封嚴8、安裝完畢

擴充套件資料1、修整排水預留孔,使其與買回的地漏完全吻合,因為房地產商在交房時排水的預留孔都比較大。其中,地漏箅子的開孔孔徑應控制在6-8mm之間,可防止頭髮、汙泥、沙粒等汙物的進入;

2、應該把握的是多通道地漏的進水口根據實際情況使用安裝。多通道地漏是乙個地漏配合多功能接頭可以(承接洗面器、浴缸、洗衣機和地面排水),這種結構可以解決乙個下水道口需要多個排水使用的問題。

3、在原沒有地漏的地方加地漏一般有兩種方法:一是加高地面,布下水管;二是打穿樓板,重新布下水管。

6樓:匿名使用者

1、根據下水管的口徑提前配好地漏

首先是乙個採購過程,不是盲目的前往市場,這樣容易買錯,換來換去就麻煩了。我們應事先了解地漏下水管的口徑,目前一般為50的pvc管,若是鑄鐵的就要大些,選購的地漏下水直徑要與pvc管材直徑相匹配,交房時排水的預留孔較大,裝修時有的會修整,所以要根據地漏的尺寸去做排水口,不建議先修整排水口,再去選購地漏。

2、地漏安裝的位置

3、地漏與下水口的連線

通常它會自帶一小截管,放進下水管即可,然後將地漏芯瞄準下水口,塗刷上一層水泥基本就沒什麼問題了。若是地漏放上去會來回晃,或有縫隙,那麼就容易出現滲漏,所以要特別注意地漏和下水管材銜接的粘結與密封,可用專業的粘合劑或用玻璃膠密封住。

衛生間地漏防水

1、地面找平

首先要做的是找平,採用水泥膠凝材料來操作,水平達標後才能開始下一步,這麼才可避免防水塗料因薄厚不均而造成的滲漏。

2、確定標高

這是很關鍵的乙個步驟,明確豎向高度後再穩固層找出一定的緩坡,鋪設找平層,地漏周邊密封防水,附加層鋪設防水層,蓄水試驗等。

3、清理、抹平

當主件和管都布置好後,應把周邊的雜質清除掉,接下來在板底支模板,然後澆水讓其濕潤,最後澆築細石混凝土,搗實、堵嚴、抹平。

4、找坡留槽

由平地往主件布置的地方找1%~2%的坡,50mm近處的坡度應為3%~5%,周邊還要留20mm×20mm凹槽。

5、蓄水試驗

認真觀察,沒有滲漏才可視為合格。

擴充套件資料

衛生間地漏安裝注意事項?

一、地漏安裝前必須要取出地漏芯,這樣可以避免雜物掉進地漏芯內部,造成損壞;

二、安裝地漏的目的是為了排水,因此地漏安裝的位置要略低於地面,方便排水。在地漏安裝之前,若是排水管距離地面過近,應將排水管適量裁短,這樣才能保證安裝好的地漏的面板比地面略低。

三、為了保證整體裝修效果不被破壞,地漏安裝的位置也不能低於地面太多,因此若是若排水管距離地面過遠,應用水泥砂漿填充,這樣就能達到加高排水管的目的,地漏安裝好以後才能保證*的裝飾效果。

四、地漏安裝時,為了防止工具等物品掉入排水管而引起堵塞,事先要用布或其它軟的物品將排水管堵住,帶安裝地漏芯時才取出。

五、地漏安裝要考慮到以後的維護方便,因此在填充水泥砂漿時,不能直接用地漏,而是用牛皮紙或其它堅挺的材料捲成與下水管相匹配的圓筒,與下水管對接,並高出地面,然後在填充水泥砂漿。

7樓:

首先必須說這個不是洗衣機專用地漏。

你一定要用這個地漏的話,那麼就把當中三片東西鋸掉。然後洗衣機管子才能插入。

8樓:顧樂容焉獻

1、根據下水管的

口徑提前配好地漏

買地漏前要知道地漏下水管的口徑,現在一般都是50的pvc管,鑄鐵的要大些。所選的地漏下水直徑要與pvc管材直徑相匹配,一般交房時排水的預留孔都比較大,裝修中需要修整,要根據地漏的尺寸去做排水口,不要先修整排水口,再去選購地漏。【衛生間排水管安裝》】【衛生間地漏選購》】

2、地漏安裝的位置

安裝地漏的時候,要盡量裝得低,應該先定地漏的位置,地磚向地漏鋪出坡度,最好在地漏位置鋪整磚,地漏安到一塊磚的正中間,對角線開啟,成為這樣子,這樣最好排水,看上圖左,如果地漏正好在兩塊磚中間,就這樣裝,看上圖右。【衛生間地漏位置》】

3、地漏與下水口的連線:

一般地漏的下水介面是能插入下水的管子裡,看四防地漏插入下水管的樣子。

由於這個地漏要裝水封芯,所以不能做的太細,如果裡面再加一圈,那麼水封芯就必須做細一點,所以就做成這個樣子,上面只有一小圈卡在下水管上,並不影響安裝。這種結構如果是一般的住宅沒有問題,因為都是在地面都做好防水以後,鋪磚的時候,把地漏芯對準下水口,抹上水泥,一般是不會出問題的。但是這種地漏不適於框架樓板,安裝了以後,會來回晃不穩定,會也有縫隙,一旦底下那個下水道堵了以後,它的水就會流到樓層裡面,好在這樣的結構樓板還不多。

安裝地漏時,特別要注意地漏和下水管材道銜接的粘結與密封,安裝要嚴密,可用專業的粘合劑或用玻璃膠密封住。

衛生間地漏只有如何分為兩個,衛生間地漏只有乙個如何分為兩個?

地面開槽,埋下有3到8度坡的pvc管,然後接到第乙個地漏中就可以了。其實沒有必要採用兩個地漏。衛生間的排水地漏只能用乙個,足已滿足排水需要。設兩個地漏的話,地面排水坡是無法做到的。家庭的衛生間排水是不同公共淋浴空間的。注 地漏和排水口是不同的概念。衛生間地漏只有乙個如何分為兩個 地面開槽,埋下有來3...

衛生間兩個地漏都留著還是留,衛生間兩個地漏都留著還是留乙個?

都留著吧,畢竟有乙個是給洗臉盆用的,另乙個是整個衛生間排水用的,所以不要堵上!如果不用可以用塑膠袋塞滿地漏就可以了!先做好再看使用情況,需要乙個,就自己使用口袋加地漏蓋封閉就可以,現在就封閉了待地面做好後流水不理想,在想啟用就不好辦了,回覆 3 謝謝啊 我也覺得不鏽鋼的地漏下水慢 在乙個就是跑水的話...

衛生間地漏好還是兩個好,衛生間地漏乙個好還是兩個好

如果衛生du間內是浴缸,那除zhi了浴缸下水之外再有乙個地漏dao就行 如果是淋版浴房,就是淋浴房內乙個地漏,外面權乙個地漏主要衛生間的地面要有個斜度,保證衛生間裡的積水能夠流向地漏,並派出去另外還有個要注意的就是如果是在的衛生間,地面盡量高於外地面,否則一到大降水天氣,衛生間肯定會淹掉。衛生間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