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GIS當中的快捷鍵使用

2022-03-09 02:27:21 字數 1044 閱讀 4306

1樓:牽桂枝由香

f4鍵(高程遞加)

這個功能是供進行高程線向量化時,為各條線的高程屬性進行賦值時使用的。在設定了高程向量化引數後,每按一次f4鍵,當前高程值就遞加乙個增量。

f5鍵(放大螢幕)

以當前游標為中心放大螢幕內容。

f6鍵(移動螢幕)

以當前游標為中心移動螢幕。

f7鍵(縮小螢幕)

以當前游標為中心縮小螢幕內容。

f8鍵(加點):

用來控制在向量跟蹤過程中需要加點的操作。按一次f8鍵,就在當前游標處加一點。

f9鍵(退點):

用來控制在向量跟蹤過程中需要退點的操作,每按一次f9鍵,就退一點。有時在手動跟蹤過程中,由於註釋等的影響,使跟蹤發生錯誤,這時通過按f9鍵,進行退點操作,消去跟蹤錯誤的點,再通過手動加點跟蹤,即可解決。

f11鍵(改向):

用來控制在向量跟蹤過程中改變跟蹤方向的操作。按一次f11鍵,就轉到向量線的另一端進行跟蹤。

f12鍵(抓線頭):

在向量化一條線開始或結束時,可用f12功能鍵來捕捉需相連線的線頭。

「a」鍵------輸入線時:鎖定線頭或線尾

(輸入弧段:鎖定弧段頭或弧段尾)

「s」鍵------

鎖定線中點

(鎖定弧段中點)

(「d」鍵------

靠近線的最近點__不加點)(

靠近弧段的最近點__不加點)

「f」鍵------

靠近線的最近點__加點)

(靠近弧段的最近點__加點)

「ctrl」

鍵------封閉線或弧段

用法:按住

ctrl

+滑鼠右鍵

「shift」鍵------鎖定線或弧段的折點

用法:按住

shift

+滑鼠左鍵

2樓:杞霞野午

我知道的就是不能「設定」但是可以通過外掛程式修改,再但是我不會做外掛程式,所以我用section,是mapgis的二次開發軟體,很好用,快捷鍵也很方便,幫助裡就有快捷鍵對照表。

ctrl c複製快捷鍵不能使用,其他快捷鍵可以使用

別看網上什麼修改登錄檔之類的解決辦法,大部分都是互相抄襲來的,根本解決不了問題!大家一定要注意,其實這個問題可能很簡單!如果你安裝了qq拼音輸入法,你就要到輸入法的設定裡看看,是不是把開啟qq拼音輸入法的快捷鍵設定成ctrl c了,我也是這個問題,到處找答案,結果折騰了好長時間,發現就這個輸入法的問...

檢視WINXP 正在使用的快捷鍵

windows微標鍵 彈出開始彩單。windows微標鍵 d 將所有窗體最小化或恢復到原始大小。windows微標鍵 e 啟動資源管理器。windows微標鍵 f1 啟動幫助和支援中心。windows微標鍵 r 現實執行對話方塊。windows微標鍵 break 顯示系統屬性對話方塊。windows...

PS的快捷鍵 ps常用快捷鍵

整個介面快捷鍵 工具箱 選區 m 移動 v 套索 l 魔術棒 w裁切 c 注意不是剪下 修復畫筆 j 畫筆 b 橡皮圖章 s 歷史記錄畫筆 y 橡皮 e 漸變 g 模糊 r 減淡 o 路徑選擇 a 文字 t 鋼筆 p 矩形 u 注釋 n 吸管 i 抓手 平移 h 空格鍵宜可 縮放 z 前景 背景 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