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c語言的一些基礎知識,學習C語言需要掌握哪些基本知識?

2022-03-09 00:58:12 字數 2821 閱讀 6359

1樓:匿名使用者

1.注意一下「n=11」後的「;」應該為英文下的輸入。

在vs2008下輸出「10 11/n」,當然我估計你是想要「\n」來換行。

解釋一下,m=011,前面的0指8進製,因此在10進製下,m=1*8+1=9。

在輸出語句中,由於++前置,故先把m加1再輸出,因此輸出10。

而n++,是先將n的值11輸出後,再給n加1,因此若在末尾再加乙個輸出語句,可以輸出n的值為12。

2.首先還是注意一下a=(3*5,a+4);應為a=(3*5,a+4);

然後你這是逗號運算子的問題。將若干個表示式用逗號連線成乙個表示式,稱為逗號表示式。逗號表示式,的求解過程是,從左到右的順序計算各子表示式的值,其中最後的子表示式的值為逗號表示式的值。

你可以試一下,體會一下:

x=(3*4,5+7,10-9);

3.關於++a與a++,不用過分追究,在複雜的情況下,不同編譯器可能給出不一樣結果。一般認為:

++a表示在使用a之前使它的值加1,然後再使用a,即使用的是加1後的值,a++則表示使用a以後再給a加上1,即使用的是加1前的值。--的情況類似。例子你可以體會一下你提出的第乙個問題。

2樓:

1. ++m是先加再輸出,n++是先輸出了再加,所以為1211

2.最後的子表示式的值為逗號表示式的值,為14

3.同一

3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1.12 11

2.14

3.++a的意思:是在使用a之前,把a的值加1;而a++的意思:是在使用了a之後,在把a的值加1。

學習c語言需要掌握哪些基本知識?

c語言一些基礎知識

4樓:51cto學院

建議看書,譚浩強的《c語言程式設計》裡面講的都是最基礎的。

這裡問不出什麼東西,自己搭個環境,多寫簡單的程式並除錯,這樣學習起來非常快。

關於c語言基礎知識

5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復合語句中定義的static變數,它的作用域就不只是復合語句內了。

關於c語言基礎知識

6樓:

這些沒意義的 就因為編寫c的人喜歡

所以就要服從他的規則 而你要了解他的意思

只有在自己編寫用過才會懂

7樓:匿名使用者

參考譚浩強的「預處理」一章

8樓:

main()

是定義prinft 是在控制台輸出 你好

\n 是另起一行

9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我看你是自己在學c,這樣學是基本上沒有什麼用,而且你只學c的話,什麼都幹不了.還要學c++之類的.

假如你是自學的話,我看你還是學jaja好,學了就用,編點什麼小遊戲啊什麼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問題 問的 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你才好, 你幹嘛不去問, 1+1=2 為什麼會出現 + 號和 = 號呢?

學完c語言的基礎知識後如何高階呢? 20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角度是你應該寫一點經典程式

雖然學完了基礎知識,但是對於新手來說 上手很容易出錯的。

練習一些經典的程式,比如求最值,求公約數,這些的。

上面的程式對你來說小意思的話,就練習一些功能型的小程式 比如鬧鐘 自動關機 等等的功能型程式

如果對你來說小菜的話,就寫寫成型的程式吧 比如資料庫的讀寫等到了這一行,你就不需要問如何晉級了,你一定有你自己的想法赤血學院的c語言版塊在招人哦~

12樓:記住一座城

把資料結構和彙編學了再學api吧,c語言高階的書可以看《c和指標》《c專家程式設計》《c陷阱與缺陷》

學習c語言c++的基礎知識有哪些?

13樓:夏侯俊晤

說有還真有,說有也沒有。

其實這類程式語言,由美國人開發其中肯定帶點英語元素,懂點英語是方便記憶但不方便理解,其中的一些邏輯不是學那本數學書就能有幫助的。不用考慮有沒有基礎,去學就是總體還是比較簡單。

c是門基礎語言,語言有其語法學會語法是關鍵。

14樓:路之舞者

隨便一本書或是教程,裡邊都是基礎知識。

15樓:匿名使用者

入門,最起碼有初中知識,最起碼數學要知道集合吧, 集合在程式語言裡就是陣列,要有一定邏輯思維能力。只要用心一定能學會的!

c語言最最最基礎的知識

16樓:智水漂風

兩個字--看書

建議看譚浩強的c程式設計第三版

學習c語言要知道下面最基礎的東西

三種結構熟練掌握

[1]順序結構

[2]選擇結構

[3]迴圈結構

函式靈活巢狀

[1]系統函式

[2]使用者自定義函式

一流的演算法

[1]有窮性

[2]確定性

[3]可行性

[4]輸入

[5]輸出

[演算法要求]

[正確性]

[可讀性]

[健壯性]

[效率與低儲存要求]

17樓:致命之愛

這門語言好像和數學沒多少關係

C語言和C 哪個容易學習一些?

c語言容易學,c語言基本上跟計算機知識無關。c 就難一些,要學c 必須是已經學過c語言。其實這兩個最好都學習一下,c是面向過程的,c 是又面向過程,又物件導向,如果如果想在unix下開發,學習c語言就行,如果在windows下,就學習c 吧,不是學c 就一定要學習c,可以直接學c 兩本書,c的 c ...

我想學習一下利率和一些關於利率的基礎知識,請問有什麼好書介紹

金融學是什麼?簡單點就是資金的融通就是金融,那麼融資需要成本,資金的成本就是利息,利率的相關理論你在所有的金融學教程中一開始就會介紹到。包括利率是什麼,利率決定,利率的一般結構,利率的期限結構包括預期假說,市場分割和偏好,你還可以看看巨集觀經濟學的相關教程,裡面會涉及到相關的利率決定理論,is lm...

C語言memcpy的一些問題,C語言memcpy的問題

可能錯在了計算機儲存機制上,在32位系統的計算機中,每次變數的儲存都是按以4的倍數字置開始的位址來儲存的,也就是說你新建乙個變數,不管它是什麼型別的,他都是從4的倍數字開始的。雖然你這麼儲存是確實把內部東西都儲存進去了,但是根據計算機的編碼顯示原因,你直接看編譯後產生的那些東西就是亂碼的,或者不符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