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會午睡嗎,外國人沒有午睡的習慣,我們午睡真的就是因為傳統嗎?

2022-03-08 10:49:26 字數 5780 閱讀 4440

1樓:仉夜曼

美國人以體格好為榮,中午長期犯睏是容易被鄙視的。這點跟中國人完全不同,中國人以腦子好為榮,體格差些一般都很寬容(但是不能有傳染病)。文化差異真大,其實腦子運轉對體格要求很高,病懨懨的人腦子即便好,也不過是在自燃生命而已。

當然飯後犯睏肯定是正常生理現象,為了緩解,很多美國人中午吃得很簡單,水果、三明治、湯而已;即便跟客戶lunchmeeting,也會點魚一模擬較素淨一些的食物,不大會吃牛排等紅肉;出現犯睏情況,咖啡是必備的,偶爾會出去走走,或者下午安排個會議等等,總之不會允許打盹的現象發生,當然也不至於有人過來用指節敲你桌面,但是你效率不行的印象就此形成了。美國人很少午休。我也想過為什麼中國人和美國人在午休上有這麼大差別。

我猜可能因為中國有悠久的農耕歷史。午後是一天中最熱的時間,不適合戶外勞動,所以中國人養成了睡午覺的習慣。我很願意了解其他的解釋。

曾經跟外教解釋中國人會午睡,她表示很羨慕。因為美國沒有午睡習慣,但是吃完午飯還是會覺得很睏,所以中午也不敢多吃。她覺得中國人的這個習慣很好。

外國人也是人,吃過午飯犯睏這一點上是一樣的,醫學上午休對身體絕對是有好處的。但是歐美人是絕對絕對不午休的,由於文化的原因,午休的話會被看成懶惰。

2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要根據國家、工作性質來看:1、學生:歐美國家或受到影響的國家,他們基本中午吃飯休息就一小時,所以吃飯聊天看看書就過去了;2、公司、**:

這些人效率很高,基本午休時間很短,自己靈活運用。和同事短暫的會話聚餐,或是一邊吃快餐一般加班;假期時間,他們就很注重休閒了,不會花時間太多在工作上了,當然啦,工作狂除外;3、自由職業人員:有相當一部分人從事幾種職業,比較自由,他們的午休時間不固定或是很固定,自由度很大。

我的外國朋友中午基本不太休息,因為以學生和初入職場的工作者為主,年輕人麼,精神頭兒大!但喜歡睡懶覺的很多。其實大環境午睡你就午睡,不然吵到別人也不好,大環境不午睡,便不睡,免得另類。

如果少數派是老外,那就告訴出去玩兒去,或者別吵,我們有午睡的習慣。沒什麼不好的,對待他們要不卑不亢才對。如果少數派是我們,那便入鄉隨俗吧!

如果非睡不可,也沒理由嫌棄別人吵鬧,看你的睡功如何了。

3樓:沉夜孤星

歐美人只是不在固定時間睡午覺,因為他們可以想睡就睡。在歐美城市裡,草坪是他們天然的床鋪,午休、聚餐、會議、鍛鍊、甚至避難,都可以在草坪上進行。對很多不想掏錢去咖啡館、不想在擁擠的商場裡休息的年輕人來說,寫字樓附近的草坪是最好最便利、而且免費的休息場所。

其實困了就躺下睡是人之本能。法國人類學家馬塞爾·莫斯的研究中提醒我們,睡眠這項本能,很大程度上會受社會環境的影響:二戰時期大兵們見縫插針地補充睡眠,不論地點場合;在極寒的火地島,原住民習慣圍著火堆集體入眠。

美國學者喬納森·克拉裡則認為,如果乙個人願意把自己最為脆弱的睡眠狀態曝露於光天化日之下,心無掛礙地入睡,反倒說明這個社會的安全指數較高,他可以放心地把自己交給他人和社會的保護。

4樓:健康養生世界

為什麼美國人不午睡,只有中國人喜歡睡午覺?3個原因很難改變

老外會不會睡午覺?

5樓:回憶

美國人上班時間一般是上午9點到下午3點,中午不休息。這樣一來更沒有午休的必要了。

因為美國午飯簡單,以沙拉、三明治、水果為主,幾乎不用油。他們吃的食物根本沒有什麼消耗。

6樓:萌新小主

老外好像沒有睡午覺的習慣,他們覺得白天是用來工作的,晚上才是睡覺的,不過他們如果睏到了極點還是會選擇睡午覺的。

7樓:呂傲寒

美國沒有睡午覺的習慣,也沒有午休時間,中午吃午飯可以,通常也就半個小時到乙個小時的時間,這邊下班通常在5點,人們不願意因為有午休而晚下班,而且都住得不近,到哪兒睡去呀?

8樓:緋攻

我現在就在外國上班,周圍大多數都是老外同事。他們從來不睡午覺,可能從小習慣了,中午就喝喝咖啡什麼的。有時候他們也困,估計就是困一會就好了。

他們多年的習慣,不睡午覺,讓他們睡估計也睡不著。我中午一般會趴著睡覺,不然下午困,頭疼,但有時候睡不著就喝咖啡,過了三點也就不困了,不過睡個午覺,下午效率確實高。

9樓:3435滅韓紊忍

外國人基本上不睡午覺,我有幾個特別能吃公尺、面的朋友,他們有時候甚至晚餐以後都需要小憩一會。而反觀那些精力比較旺盛的朋友,通常都不怎麼吃碳水化合物。如果想不午餐後犯睏,控制食量是最重要的。

10樓:以心

前不久我們公司來了個美國黑人,剛開始幾天看我們睡午覺,他覺得很奇怪,我們午休他上網。不到乙個星期,他也開始小睡了,三個星期後,他也開始午睡,也覺得午休過後下午看辦事效率高。

11樓:消化

別把美國人當成神,美國人也會睡午覺,只是時間地點環境不允許而已。你讓他們來中國試試,不到半年,沒有幾個不睡午覺的。

12樓:知哥94560乩嚇

美國人不午睡,也是他們長期以來形成的習慣。但也有美國人說,他們下午的工作效率並不高。不睡午覺,是順應時勢;睡午覺,也是順應時變。

沒有什麼是一成不變的,生活總會發生突然而來的變化,因時而變,隨事而製,美國人不睡午覺在美國適用,同樣在中國,睡午覺的好習慣確實值得提倡。

13樓:沉夜孤星

美國人也是會午睡的,據調查顯示,美國約三分之一的人在中午休息的時候會選擇小睡一會兒。而在前一天晚上又失眠或者過去24小時中有過劇烈運動的人群中,選擇午睡的人比例更高。在美國貧困地區,黑人選擇睡午覺的比例也比較高。

外國人沒有午睡的習慣,我們午睡真的就是因為傳統嗎?

14樓:王不留行

這個可能是跟工作的時間長度有關,實際上現在國人能堅持午睡的也很少了,適當的午睡有助於養生,這不是傳統而是中醫學論證的。

15樓:農家小妹婉兒

午睡不能說傳不傳統,有部分人為提神而午睡,這會讓下午變得更加精神。

16樓:11夭夭

不是。很多人午睡是因為晚上沒有睡好精神不佳或者是上午的工作學習耗費太多精力,所以才需要午睡的。

17樓:土豆地瓜豆角

中國人比較注重於保養,那麼經常睡午覺,能夠讓緊張的神經放鬆一下。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5歲只不過是一種習慣而已,中國人跟外國人的生活習慣是不一樣的。

19樓:你我愛情像臭臭

中午正是乙個人慵懶的時候,讓人產生睏意。午睡可以讓人下午充滿精神,更有幹勁。

20樓:

我覺得我們的午睡不是因為傳統的關係,是因為每個國家的生活狀況都是不一樣的,所以導致一些外國人沒有午睡的習慣。

21樓:青山小梅

午睡向來是中國人的習慣,卻沒見過外國人午睡,難道他們不需要?

外國人是否午睡 5

2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下午茶文化的國家愛午睡,外國人無午睡。

老外洋人不愛睡午覺的小秘密:

當然,睡午覺對身份特別是大腦有極為有益的事,但睡午覺讓人覺得懶散低效。

秘密就在於下午四點的下午茶,按醫學理論來說中飯吃的過飽,人體血糖公升高,血糖濃度一高人就困,一困就要睡一覺,當然中午飯吃的多的人要睡個覺,如果午飯不吃飽,那到了下午四點就餓,但下午四點往往是工作的**時間,一餓就效率低了,所以中午必須要吃飽,因此也就要睡午覺,而如果下午四點時來個下午茶時間,名正言順的吃個蛋糕之類的東西就不用中午吃的多,當然也就不用睡午覺了。

23樓:看穿奇聞趣事

中國人習慣午睡,很多老外對於中國人這個習慣感到納悶,為什麼全世界只有中國人習慣午睡,而外國人卻不會有午睡的習慣呢?專家說出真相,許多人知道後才明白緣由。

24樓:夢迴橄欖綠

許多人都有午睡的習慣,愛因斯坦說,每天午睡能幫助他提神醒腦,保持旺盛的創造力。有關資料顯示,不光中國人有午睡的習慣,幾個世紀以來,在西班牙和拉丁美洲,午睡已經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但當今緊張的生活節奏使各國大城市裡的居民紛紛放棄了午睡傳統,現在西班牙人仍沿襲午睡習慣的不超過25%。

25樓:飄羽寒鷹

上面的人也回答得差不多了,但是國家那麼多啊,也是有的有,但是沒有午休的比較多,我曾聽說過,午休是我們中國比較獨特的習俗

26樓:

外國人也是人呀 當然也有睡午覺的習慣啊

有的國家還規定午睡時間不得經商之類的呢

27樓:匿名使用者

這話問的,好像外國就沒有中午一樣~

中午睡覺,簡稱午睡~

28樓:

每個人都不一樣。你能說整個國家的人都午睡嗎?肯定不可能

29樓:隱修士公尺高

寫字樓不怎麼睡,其它會有休息一會的.

30樓:匿名使用者

外國是哪國 歐洲肯定有 而且時間還不短

為何外國人不午睡,而中國人大部分都午睡?

31樓:抱著你發夢

其實有很多中國人中午睡完覺之後,晚上就會覺得睡不著了,我就是這樣,所以如果說能耽誤晚上睡覺的話,中午還是盡量撐住,不要睡覺吧,如果說吃主食會讓你很睏的話,其實能代替主食的食物還是挺多的,比如說最近很火的鷹嘴豆,它的碳水化合物含量特別低,而且還有助於**,是最近非常火的**食物,如果說你中午多睡一會兒,晚上也不會耽誤睡覺的話,那你就盡量睡就好了,多一些睡眠對身體還是很好的,只要你別一睡一下午,晚上接著睡就行。

32樓:看穿奇聞趣事

中國人習慣午睡,很多老外對於中國人這個習慣感到納悶,為什麼全世界只有中國人習慣午睡,而外國人卻不會有午睡的習慣呢?專家說出真相,許多人知道後才明白緣由。

33樓:dj林林

外國人的身體素質和中國人是完全不一樣的,那麼亞洲人生活壓力很大,飲食不規律,如果不睡午覺的話,肝臟就會受到傷害,所以中國人都比較喜歡睡午覺。

34樓:眾鑫星辰帥

我們中國的午飯比較喜歡吃公尺飯饅頭這種主食,這些主要都是碳水化合物,吃到身體裡面之後轉化為糖分,讓身體裡的血糖迅速公升高有犯睏的感覺。而國外的人們吃飯更偏向於肉多一些,碳水化合物非常少,不容易有犯睏的感覺。

35樓:奔跑的星球追夢人

飲食方面有所不同,我們傾向於麵食,進入人體內後轉化為糖,隨後轉化為血糖,我們體內熱量增高後人體就會感到困倦。

36樓:上書遠詩

午睡是許多中國人的生活習慣,特別是到了夏天白天時間變長,單位和學校的午休時間也會增長,不少人都會選擇在中午小憩一會。這樣既可以緩解早起的疲倦,畢竟如今熬夜已成為主流。同時也能為下午的工作集聚更好的精力,為晚上繼續熬夜做準備。

其實不只是中國人有午睡的習慣,西方人也午睡,尤其是南歐的義大利、西班牙、希臘,這幾個國家絕對是午睡的忠實擁躉。

西班牙是西方國家中最喜歡睡午覺的國家,西班牙人的午休時間通常在1到2個小時之間,這給了西班牙人非常充足的午睡時間。

美國人一般幾點睡覺

37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就在美國讀ut, 其實美國好點的大學挺苦的。我的室友一般10:30-11點睡,但他一般都是在學習,基本沒什麼聲音,星期五晚上,他會出去party, 回來得很晚,他開門和洗漱都很安靜,盡量不吵醒我。

我問了我的幾個朋友,他們的室友情況和我的差不多,所以美國大多數室友挺好(如果你去比較好的大學) 但運氣差的話還是會遇到不好的。

美國人為啥那麼笨沒有中國聰明,為什麼外國人比中國人聰明?

嗯 聽說猶太人和中國人是最聰明的人種。但是可能美國制度好一點吧!所以人才顯現出來的多很多。不會做地溝油,不會做瘦肉精,不會勾兌假酒,啥也不會,傻的不行了 因為中國人蠢以為自己比美國人聰明 除了猶太人本就是華人智商最高 那要在看哪方面了朋友 除了猶太人本就是華人智商最高 蒲朗克,法拉第,麥克韋斯都是普...

美國人過生日的習慣,外國人過生日的習俗

在多數英語國家,人們在生日聚會上唱 祝你生日快樂 歌,祝福過生日的人。一般是在生日party上有人捧出點燃生日蠟燭的生日蛋糕時大家齊聲歌唱 一般要關燈,保持房間黑暗 生日蛋糕一般是一種裝飾的非常漂亮的蛋糕,而且在端上來的時候上面要插上與壽星年齡一樣多的蠟燭。壽星要默默的許個願望,然後吹滅蠟燭,這是因...

留學美國要如何與美國人交朋友,如何和外國人交朋友

許多學生初到美國由於語言文化不熟悉,會覺得很難交到當地朋友。其實交朋友很簡單,即使是不同的國家和文化,友誼其實沒有太大差別。關鍵是要真誠對待,不可以有太大目的性。打招呼是最好的方式,在走廊或者是校園各處見到同學時,跟他們打個招呼,說句 你好或者早上好 如此一來,他們就知道你注意到了他們,而他們也就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