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和外國人處事的區別,中國人與美國人做事情的差別

2021-03-04 08:53:54 字數 5257 閱讀 2674

1樓:神奇的老呆鴨

舉個例子吧!就拿前幾個月日本的那場大**來說,我有朋友在日本,現在他已經內回國。有的時候也在跟我們說容那時候的一些事情。

其中的乙個例子吧,大**之後,**中心甚至**周邊地區曾經一度燃油緊張,明明很多加油站都有燃油可是就不給私家車加油,所以導致了大量的私家車無法工作。是的就在他跟我們說這件事的時候我的一位朋友馬上意識到了乙個問題向他問道:「果然是日本人,無商不奸呀!

那些加油站也要藉著**發財!想囤積燃油**!」

「什麼?雖然日本人冷淡但還不至於這樣沒人性。」我的那個朋友說道,「那些加油站將為數不多的燃油準備給參與搶險的車輛、傳播、救護車,救火車之類的,甚至有很多加油站都在想這些車免費送油。

絕對沒有囤積燃油**的!」

這個例子吧!國內與國外,甚至還是乙個經常被憤青們罵的國外!

中國人與美國人做事情的差別 ?

2樓:cmyyy營業員

美國人願意發揮自己的想象力,不輕易敲主管的門,因為敲了主管的門,主管的話就會成為他們的乙個框架,會影響自身的想象力。日本人也不輕易敲主管的門,認為如果去敲主管的門,就會被主管認為很無能。

一位中國主管看見美國調色師正在調口紅的顏色,走過去隨便說了一句:"這口紅好看嗎?"

美國調色師站起來:"第一,親愛的餘副總(美國人通常都是叫名字的,叫了頭銜就表示心中不太愉快了),這個口紅的顏色還沒有完全定案,定案以後會拿給你看,現在不必那麼擔心。第二,親愛的餘副總,這個口紅是給女人擦的,只要女人喜歡就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人看來,這個只是個打招呼的辦法,表示相互說下話,增進下彼此感情,比如說「今天天氣很好,哈哈哈哈哈」其實今天的天氣未必真很好,這個只是中國人的習慣。

在美國人看來,這個是你對他能力的懷疑,是對他的不尊重,因為美國人沒有這樣的習慣。

中國人的習慣未必就不好,因為歷史上很長一段時間內,中國一直領先,雖然後來落後了,但是了解歷史的人都知道,那不是我們祖先的錯,也不是我們的習慣的錯。

美國強大的原因有很多,也許有他的習慣在裡面,但是並不能說明中國人辦事的習慣就是錯誤的,只能說他的習慣也有道理。

像這類故事我只是當笑話看,沒什麼值得認真挖掘的。經常聽人說什麼從小節看乙個民族,乙個民族少說也是經過幾百年的文化沉澱才形成的,是能從區區幾個所謂小節看出來的麼?估計把自己當神了!

4樓:54放哦額

假的不能再假了。美狗編寫的毒雞湯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故事我看過.中國人只要結果.而美國人既要結果也要經過.

6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文化的差異吧。就像中國人問「你吃了嗎?」只是打招呼,而美國人認為你要請他吃飯。沒有妥不妥的問題,最終要有的是文化的融合與溝通。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教授講座:中國人做事先慢後快

美國人相反之

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只動腦不動手! 美國人動手又動腦!

中國人與外國人說話語氣有什麼區別? 50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中國人的說話特點是保守含蓄比如在我們日常生活中處處可以看到這些,中國人說話一般說什麼就什麼不會帶有很多幽默色彩這些都可以在日常生活中電視電影裡看到,而外國人側注重風趣幽默的特點這些我們都可以從電視電影中看到,外國人無論在何時何地不管什麼情況下都要帶著些風趣幽默的話題,這些都是我們經常看到的現象這就是中國人和外國人說話的最大不同之一。希望你滿意

10樓:匿名使用者

外國人講話很生動,而且會讓人覺得很熱情很親切

但是中國人中呢,方言比較多,所以都比較有地方特色,這也是中國一種多元化的文化哦。

11樓:大揚哥

中國人話中有話,語氣多半委婉咯

12樓:鐢滆湝銍溾櫅

中國人說話講究字正腔圓,外國人說話比較像唱歌,也挺好聽

13樓:匿名使用者

oh,yeach!→_→是外國人語氣。好的沒問題,中國語氣。

14樓:青雲掌門

沒什麼區別就是習慣而已。

為什麼中國人為人處世比西方人靈活? 10

15樓:永夜

這也並不是很好,西方人嚴謹一點還是很好的,中國相互之間有關係人情債弄的烏煙瘴氣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中bai

國人講究中庸,為人處事講du究技巧,

中庸是說zhi做人dao中正調和,不偏不倚,對任回何事情,答不會過猶不及。

講究技巧、八面玲瓏,不是中庸,是說人靈活狡獪,懂得變通。

國人常常以為國學不足為道,很多問題喜歡往國學中找原因,殊不知,人心難為,有言道,一念成魔一念成佛,說的是,做好事與做壞事其實就是一念之間的事情。如果說玩弄手段是傳統文化,不如說這是一種人性。

人性本身,和動物一樣,有應激性,所謂趨利避害是也。

把握好度,中庸不是左右逢源,而是獨善其身,看破而不說破,是最基本的禮儀,年輕的時候不明白,時間和經歷會讓你知道這是為人處事的一種態度。

17樓:法藏

所以,多欺多咋,,多出自於我們這個社會。

18樓:我為貓痴狂

中國人最講究的就是待人接物,外國人講求的是自主自立

1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把心思都花在這方面了,活得太累。

中國人與外國人有什麼區別?

2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與外國人的區別中國人與外國人的區別:

1、中國人關心別人在幹什麼,卻往往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外國人不管周圍

的在幹什麼,卻知道自己在幹什麼;

2、中國人的喜事是領導表揚當官晉公升,外國的喜事是出名發財;

3、中國人把錢看作是「糖炒栗子」(燙手)和「臭豆腐」(吃著香,聞著

臭),外國人把錢當作尺子,用來衡量人的才能;

4、中國人講主義,外國人講實利,外國人好財,中國人喜功;

5、中國人的錢花在「折騰」中,外國人的錢花在競選中

6、中國人一輩子節衣縮食也不見攢下見個錢,外國人一輩子浪費卻老有東西

給他浪費;

7、中國人在街上爭吵,外國人在國會爭吵;

8、中國人進商店像小媳婦,外國人進商店像大爺;9、中國人愛誇祖宗,外國人愛誇自己;

10、中國人教育孩子要知足,外國人教育孩子要不滿足;

11、中國人崇尚「人才學」人才千呼萬喚難出來,外國人法律盡是限制人

的,人才、奇才、怪才、同樣有;

12、中國**愛人民,外國**怕人民,中國的書報、影劇都是教育人民

的,外國的書報、影劇總是教育**的;

13、在中國人民靠**養活的(國家拿出錢來給我們漲工資),在外國**

是靠人民來養活的,每筆錢都要向納稅人報帳;

14、中國的報上成就多,外國人的報上災難多;

15、中國人八小時內民主多,談天說地發牢騷,外國人八小時內專利多,見

到老闆就像耗子見到了貓;

16、中國人的大學難進易出,外國人的大學易進難出。中國民族和世界上其他民族的最大區別就是中國人沒有獸性,沒有野性。只有溫順的良性。

根據我的觀察,象日本人,日爾曼人,斯拉夫人,甚至是猶太人,他們從骨子裡多少都有一點狂野不馴的精神。而這個特點居然在中國人中靈魂中一點也找不到,中國人是完全馴良的人種。如果說象日本人,或日爾曼人是野生動物的話,那麼中國人無疑就是家禽。

21樓:木然

嘻,中國有不少人武功高強,西人稀鬆平常 世界各地水土不同,物產不一,品種有別,即使同一品種,各地亦有差別,各地人亦有差別,中國是黃種人,多內向,行為圓猾,南方熱,人膚黑,性柔巧,北地寒,性橫,野蠻,西人性直 等等

22樓:我愛吳慧

外國人到中國,不少人欣賞

中國的民族優點;中國人到外國,不少人欣賞外國的民族糟粕。

外國人的權力受法律限制;中國人的法律受權力左右。

外國沒錢的窮人藐視法律;中國有錢的大款藐視法律。

外國人的公升學、求職、就業、從政、經商、投資等重大事項的選擇機會,隨著其親屬權力的上公升而下降;中國人的公升學、求職、就業、從政、經商、投資等重大事項的選擇機會,隨著其親屬權力的上公升而上公升。

外國的企業破產,有不少老闆跳樓;中國的企業破產,有不少法人公升官。

外國人先學法律再當法官、檢察官;中國人先當法官、檢察官再學法律。

外國人對兒童的啟蒙教育,重在要兒童說「不」中國人對兒童的啟蒙教育,重在要兒童聽話。

外國人讀大學寬進嚴出;中國人讀大學嚴進寬出。

外國的學校常請**、警察、消防隊員、環衛工人給學生作報告,旨在讓學生了解社會,增強生活理念;中國的學校常請名人、**、勞模、大款給學生作報告,旨在給學生樹立標桿,增強生存壓力。

外國人調查市場,先問產品價值;中國人調查市場,先問產品**。

外國人上網,絕大多數是有事才上網,旨在覓資訊解惑;中國人上網,絕大多數是無事才上網,旨在尋刺激聊天。

外國人曾譏笑中國人:別老是吹你們中國的五千年文明史,太監、裹腳、梳長辮子也算文明?中國人也譏笑過外國人:

別老吹你外國的經濟富裕,科技發達,你們當年侵略中國時使用的槍炮、火藥,航海開發使用的指南針不是我中國的四大發明麼!

外國人曾研究過中國的荷花為何出汙泥而不染,發明了環保防汙塗料專利,因此,向中國人索要了大筆專利費;中國人曾研究過外國的罌粟花,發現罌粟之果能過癮銷魂,因此,向外國人奉送了大量的****和大好河山。

外國人從中國偷運文物回國賺錢;中國人從外國偷運垃圾回國賺錢。

2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中國人沒有優點,還能生存下去嗎?樓主太主**待問題了。

中國人能吃苦,陸軍天下第一,美國人的部隊橫行霸道,但是敢不敢和人民解放軍打呢?韓戰就是個例子。

中國人重視家庭,西方國家的離婚率和我國相比,是人都知道誰高誰低。還有性開放等等,這些我們都是知道,你別說性開放很好,有本事 你同意你女兒上中學就年年換男友被日。

人家國家社會安定,鍛鍊的機會沒多少,所以刻意需要鍛鍊。我們國家人太多,人才也就多了,能在社會裡出人頭地,基本都是人才。自己鍛鍊鍛鍊就夠了。

缺點也是有很多的,這其實是並存的。太極就是這個道理,黑白共存,和諧社會。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個人調到和中國人民體檢是小的19的外國人想的是逃跑。

2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在中國的領土上,不在中國領土上的人叫外國人。

中國人和外國人有什麼區別,中國人和外國人性格有什麼差距?

人種不一樣 五官 身高 頭髮顏色 都不一樣語言不一樣 住的地方不一樣 思維方式不一樣 道德觀念不一樣。中國人和外國人性格有什麼差距?有差別 不能叫差距。外國人很簡單 中國人很善變。比如教育小孩 外國人教育小孩對就是對 錯就是錯 哥哥有錯罰哥哥 弟弟有錯罰弟弟。但中國人講究乙個巴掌拍不響 不管是哥哥有...

外國人和中國人學習方式的差別,中國人和西方人的思維方式有什麼區別?

國外學習有充分的自由,很自主的學習方式,並不像國內給的是一種很直接但又有點刻板的一沉不變的方式。中國人的學習的比較傳統的學習方式,而外國則是開放的。中國人更注重形式,而外國更重視實際應用。就拿大學教育來說,中國是嚴進寬出,外國則是寬進嚴出。遊銀 不否認他們有些地方是比我先進,比我們蔽乎科學,但是我們...

最早的中國人怎麼和外國人交流的,中國人和外國人一開始是怎樣溝通的!

剛開始像啞巴一樣,用語言和圖形來表達,慢慢的理解了也就好了,就像是小孩學話一樣,樓主如果你不懂外語,把你硬放到外國,如果周圍的外國人都比較熱心的話,你也遲早會學會他們的語言的。打手勢,連說帶比劃。中國人和外國人一開始是怎樣溝通的!一,最早彼此不知道對方語言的時候,是手舞足蹈,或者用筆形象的畫出來,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