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計算市盈率的時候出現了問題,還希望懂的人解答

2022-03-08 04:50:06 字數 3420 閱讀 5913

1樓:人馬星系股友

這樣計算每股收益肯定不對!

送股的時候,例如10送10,則每股收益要除以2。

這還是簡單的,複雜的是增發新股。增發新股等於您把自己每股收益的一部分送給了新入股的人。但是發新股的時候,一般都是用超過每股淨資產的**發行的,所以就等於對方用自己入股的錢的一部分作為淨資產送給了您。

總體說,就是發新股的時候,您的每股收益是下降的,但是您的每股淨資產是增加的。當然,如果增發新股的**低於當前每股淨資產,那原來的股東就吃大虧了,每股淨資產和收益都要下降。

回購**就更複雜了。回購**等於給那些打算退出公司的人退錢。但是回購一般也是以超過淨資產的**進行的,所以就等於一部分股東每人拿出自己淨資產的一部分,送給另一部分打算退出公司的人,讓這部分人退出公司。

所以等於每股淨資產下降,但是每股淨利潤增加。

所以,您這種方法肯定不準確。您可能想計算出公司歷史上每年的市盈率資料,用來決策的吧?只有一種方法,查詢每年季報、半年報、年報等定期報告,裡面有每股收益和淨資產,然後查詢當時的****,用這種方法能計算出乙隻**歷史上的準確的市盈率資料。

想省事是沒辦法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市盈率倍數簡單講就是股價/每股收益,每股收益則等於淨利潤/總股本,如果遇到送股、增發等導致股本變化的情況,股價也會進行相應除權處理,因此雖然每股收益下降,但股價也同比下降,因此市盈率是不變的,舉例

a公司**10元/股,當年每股收益1元,則市盈率為10倍;如果10送10,則股本擴張一倍,每股收益被攤薄至0.5元,同時,股價除權後為5元/股,因此市盈率仍為10倍

另外,單純看每股收益不能全面反映企業盈利能力,還要結合企業損益表、現流表等多方面因素綜合分析

3樓:匿名使用者

股本變動後**也會有變動,所以現在的市盈率的計算方法是科學的

為什麼市盈率為負的**仍在漲,而且還漲得挺好,雖然是炒預期,但是有的市盈率很低但卻為什麼不漲

4樓:凡人5號

通常來說,當乙隻**的當前的市盈率率過高(即目前股價/每股盈利的結果過高),那麼意味著該股的估值已經大大偏離的市場預期,但是這也不排除有部分投資者十分認同該企業的後續發展,而現狀是目前能夠支撐得起過高市盈率的上市公司寥寥無幾,反之則存在被投資價值被低估的可能。

**市盈率為負卻漲得很厲害,極有可能是因其股價受到市場拖累導致**,當優質資產的市盈率為負時,就是很多投資者的介入機會,這些往往是業績優良並且形象良好的上市公司**。

所以在優質股特別是小盤績優**的市盈率為負時,將會有大批投資者參與到**的交易當中,積極把握這類優質標的的投資機會,這就導致了那些**市盈率為負的**卻漲得很厲害。

什麼是市盈率,用最通俗易懂的語言?

5樓:blackpink_羅捷

市盈率(price earnings ratio,簡來稱p/e或per),也稱「源本益比」、「股價收益比率」或「市價盈利比率(簡稱市盈率)」。市盈率是指****除以每股收益(每股收益,eps)的比率。或以公司市值除以年度股東應佔溢利。

計算時,股價通常取最新**價,而eps方面,若按已公布的上年度eps計算,稱為歷史市盈率(historical p/e);計算預估市盈率所用的eps預估值,一般採用市場平均預估(consensus estimates),即追蹤公司業績的機構收集多位分析師的**所得到的預估平均值或中值。何謂合理的市盈率沒有一定的準則。

6樓:匿名使用者

市盈率簡單地來講,就是**的源市價與**的每股稅後收益(或稱每股稅後利潤)的比率。

例如:某**的股價是24元,每股年淨收益為0.60元,則該**的市盈率為24/0.

6=40元。其計算公式為:s=p/e。

其中,s表示市盈率,p表示****,e表示**的每股淨收益。很顯然,**的市盈率與股價成正比,與每股淨收益成反比。**的**越高,則市盈率越高;而每股淨收益越高,市盈率則越低。

股民投資**的目的是為了以最低的成本獲取最大的收益。因此,在選擇**投資品種時,一般都傾向於投資那種購進成本(購買**所需的**)較低,而收益(在這裡就是每股淨收益)較高的**。按照公式來看,就是p應較低,而e則應較高,這樣,s是越低越好。

因此,購買**的股民進行**投資選擇時,一般都要測算或查閱各**的市盈率。

這些可以慢慢去領悟,為了提公升自身**經驗,新手前期可用個**寶模擬**去學習一下**知識、操作技巧,在今後**中的贏利有一定的幫助。希望可以幫助到您,祝投資愉快!

7樓:**萬2佣金

市盈率,通俗的說,就是這個公司要經營多少年,才能賺回投入的本金。比如股價10元,每股的利潤是1元,市盈率就是10。你投入10元**1股,如果每年的每股利潤都是1元,這樣就是需要10年收回本金。

8樓:free我是你浩哥

兩分鐘告訴什麼是市盈率?

市盈率等於什麼?

9樓:註冊會計師

市盈率也稱「本益比」、「股價收益比率」或「市價盈利比率(簡稱市盈率)」。市盈率是指****除以每股收益(每股收益,eps)的比率

10樓:hold住財富

財經小牛一家,為君解惑,普羅大眾;宣企之品,耳熟能詳;留國傳承,造福於人。

11樓:足球**專家

您好市盈率的情況很簡單,正確答案:b 解析:市盈率指標表示每**價與每股收益的比率,該指標揭示了盈餘和股價之間的關係,其計算公式為:

市盈率(p/e)=每**價/每股收益(年化)。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多幫助,希望採納我的回答哦!另外**市場風險巨大,經濟不好的情況下盡快遠離!

市盈率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市盈率指在乙個考察期(通常為12個月的時間)內,**的**和每股收益的比率。投資者通常利用該比例值估量某**的投資價值,或者用該指標在不同公司的**之間進行比較。「p/e ratio」表示市盈率;「price per share」表示每股的股價;「earnings per share」表示每股收益。

即**的**與該股上一年度每股稅後利潤之比(p/e),該指標為衡量**投資價值的一種動態指標。

我個人認為,pe市盈率只是乙個短期(一年內)相對指標。對長期沒有指導意義。

因為每股稅後利潤,是每年變化的,今年市盈率可能只有5,明年要能保持這個稅後利潤就好。可是有哪家公司能保證年年都有這麼高的稅後利潤。許多公司上市前報表好看,上市後就不斷虧損的事實不在少數。

13樓:匿名使用者

未來增長率一般是通過peg指標來表現的。peg指標(市盈率相對盈利增長比率)是用公司的市盈率除以公司的盈利增長速度

14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採納

過去的市盈率還用的著檢視嗎,自己算算好了,去年年報每股收益多少,把這個數字當分母,每股**當分子計算一下就得出來了。

由於啟動計算機時出現了頁面檔案配置問題怎麼辦

在使用電腦過程中c盤越來越小,而執行程式又佔用大量記憶體,導致記憶體消耗殆盡。當我們開啟電腦時,電腦會出現對話方塊 由於啟動計算機時出現了頁面檔案配置問題。這時我們就要修改虛擬記憶體。虛擬記憶體就是把一部分硬碟空間來充當記憶體使用。當記憶體耗盡時,電腦就把它來充當記憶體。我們清理電腦垃圾或者清理磁碟...

cad使用時候出現的問題求助,CAD出現下面這問題怎麼解決

電腦有時還會宕機呢,cad彈個致命錯誤也是正常現象,基本都是誤操作引起的 就像你無法阻止電腦永遠不宕機一樣,cad的致命錯誤也是不可避免的 只要不是頻繁出現,就不用管,以後圖不要開太多,操作時候不要太急就好 知道了這點,以後作圖時候就要注意常按ctrl s,時時注意儲存,不然一旦又出現致命錯誤,不僅...

人類在什麼時候出現的 人類什麼時候出現的?

人類在8億年前出現,也就是地球出現的38億年後。地球剛誕生後不久。現在是天方夜譚。未來會承認。在人類出現的時候。人類是何時出現的?人類什麼時候出現的?人類出現在25萬 4萬年前。一般認為是由直立人進化來的,但有爭議 1 認為直立人在後來崛起的智人 現代人 走出非洲後滅絕或在此之前就滅絕了。晚期智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