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來幫幫我

2022-03-07 15:55:12 字數 934 閱讀 2901

1樓:

如果是母乳餵養的,大便就是多且稀稀的,因為母乳的80%都是水啊。母乳餵養兒若排出成形大便就屬於便秘了。

母乳餵養的嬰兒,大便呈黃色或金黃色,稠度均勻如膏狀或糊狀,偶爾稀薄而微呈綠色,有酸味但不臭,每天排便二至四次。

人工餵養兒,大便色淡黃或呈土灰色,質較幹硬,條狀,常帶奶瓣,有明顯臭味,大便每天1~2次。

如果平時每天僅有1~2次大便,突然增至5~6次大便,則應考慮是否患病。如果平時大便次數較多,但小兒一般情況良好,體重不減輕,不能認為有病。

觀察嬰幼兒的大便性狀可以了解其消化情況。

如果嬰兒大便的臭味明顯,則表示蛋白消化不良,這時應適當減少奶量或將奶衝稀。如果大便中多泡沫,則表示碳水化合物消化不良,就必須減少甚至停止餵食澱粉類的食物。若大便外觀如忌廉狀,則顯示脂肪消化不良,應減少油脂類食物的攝入。

寶寶大便呈綠色的可能的原因

一般母乳餵養兒的大便偏酸性,正常大便略呈綠色,有時會混雜一些白色顆粒。

奶粉餵養兒若排出綠色稀便,則表示腸的蠕動加速,或腸道有炎症,為腹瀉的一種象徵。有些家長認為孩子排綠色的大便是受了某種驚嚇,這是錯誤的。

另外,為了寶寶的健康,須攝取足量的鐵質,吃含有鐵質奶粉的寶寶,若不能完全吸收奶粉中的鐵質,則大便呈黃綠色,大便中的白色顆粒較大,且較容易有臭味。

小兒胃腸道系統還未發育完善,可多補充些有益菌,如媽咪愛、合生元。媽咪愛與合生元都是有益菌,是調理胃腸道系統的,拉稀的調到不稀,便秘的調到不幹。媽咪愛**適中,合生元**偏貴。

若母乳餵養的孩子發生腹瀉時,不要輕易斷奶。這時可縮短每次餵奶的時間,讓孩子吃前一半的乳汁。因為母乳的前半部分蛋白質含量較多,容易消化,富於營養,而後半部分脂肪含量較多,不易消化。

必要時母親可在餵奶前半個小時至乙個小時,先飲一大杯淡鹽開水,稀釋乳汁,然後再給孩子哺乳。

2樓:鈺媽媽

不要擔心,很正常,我寶寶也是

快來幫幫我,快來幫幫我

不要刻意去遺忘 你越想忘記的往往是記得越深的 讓一切順其自然 如果你和另乙個人在一起時還會想起原來的 那只能說明你對他根本不是愛 你只是想找乙個人來填補你空虛的受傷的心 這不是真愛 有一天當你真正遇到乙個人 乙個可以完全佔據你的心的人的時候 那才是你的真愛 當你和他在一起 不和他在一起的時候 心裡都...

快來幫幫我,大家快來幫幫我?

愛情的本質是給予,並且具有自然屬性,它注重的是自由和理想,追求的是精神和心靈的融洽和契合。婚姻的本質是獲取,並且具有社會屬性,它注重的是約束和現實,追求的是物質和生理的需求和滿足。愛情與婚姻之間,按生命週期來說,近似於整體和區域性的關係。也就是說婚姻是愛情在某些階段的一種社會表現形式。從這個意義上講...

快來幫幫我

關於理科,想學好理科不作題是不行的,任何想通過不作題而提高理科成績的做法都是天方夜譚。當然不要做過多的難題怪題偏題,因為根據目前全國考試改革的趨勢來看各個省市都在命題中逐漸減少了過難 偏 怪的題的數量,做過多的怪題不僅不會對考試複習有什麼幫助,還會因為做題不順利使自己喪失信心。到時候理科老師一定會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