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武帝與唐太宗在處理民族關係上有哪些相同之處?對漢和唐有什麼影響

2022-03-06 12:50:46 字數 1424 閱讀 7084

1樓:匿名使用者

都採取過戰爭,但漢武帝完全是戰,唐太宗有戰有和。武帝的戰爭對漢朝產生的影響主要就是避免漢朝再次遭受匈奴入侵,太宗的措施奠定了和平安寧的大唐盛世

唐太宗與漢武帝在處理民族關係方式上的主要不同之處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說呢?在漢武帝時代漢朝急需西域其他民族一塊對付匈奴,前期是很團結友好的。對於打敗了匈奴的大漢朝,其他民族是很敬畏的,後期在西域才有那麼多西域乙個**就可單槍匹馬拉起乙個隊伍對抗乙個國家的。

在隋朝其他民族很多都打怕了,不過各地不服管教的地方武裝也很多。唐太宗時代是在打散突厥後各地首領主動來朝拜的。可以說是借了漢朝的光了。

本身唐皇室就帶有鮮卑血脈,在處理民族方面唐朝時最寬容的。所以唐太宗在於情,漢武帝在於霸!!!

唐太宗和漢武帝在處理民族關係上有什麼不同之處?

3樓:泰公尺斯

漢唐是中國古代文治武功最輝煌的兩個朝代,但漢朝更重武功,唐朝更重文治.

從唐律中處理"化外人犯罪"的條款:"諸化外人,同類自相犯者,各依本俗法;異類相犯者,以法律論。"(表現了既尊重外國習俗和法律的友好態度,又堅決維護主權的精神。

原因在於唐的強大。)說明唐朝在鎮壓的同時不忘採取民族寬容的政策.而漢朝卻要趕盡殺絕,一直把人趕到漠北才甘心.

就像某囂張漢人陳湯所說:"犯強漢者,雖遠必誅"

中國人也有血氣方剛的年輕時代,可不是一開始就這樣綿軟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之間的最大不同應該還是對於使用武力的態度,相對於漢武帝來說,唐太宗更加重視和親政策,而漢武則主要將精力放在了武力征討上。

5樓:

沒有什麼不同,都是和親。

(3)結合材料一、材料二,指出唐太宗與漢武帝在處理民族關係方式上的主要不同之處。 __

6樓:感性的老頭

唐太宗與漢武帝抄處理民族關係不同

襲是;唐太宗以安撫收bai服民心和好為主(他是du打zhi了還要安撫,改變『貴中dao華,輕夷狄』的觀點,把打敗的少數民族安排在京做官,所以受到擁戴,被尊稱為天可汗。),漢武帝以戰爭征服為主(猛烈反擊,打到匈奴大傷元氣,不會為他所用)。

試比較唐太宗和漢武帝在處理名族關係上的不同之處

7樓:小兔子的文集

唐太宗與漢武帝處理民族關係不同是;唐太宗以安撫收服民心和好為主(他是打了還要安撫,改變『貴中華,輕夷狄』的觀點,把打敗的少數民族安排在京做官,所以受到擁戴,被尊稱為天可汗。),漢武帝以戰爭征服為主(猛烈反擊,打到匈奴大傷元氣,不會為他所用)。

在君權與相權關係的處理上,秦始皇、漢武帝、唐太宗、宋太祖分別採取了怎樣的措施?

漢武帝為什麼比不上唐太宗?唐太宗和漢武帝有什麼共同之處

誰說的?秦皇漢武。唐宗宋祖。不都是這樣說嗎?唐太宗和漢武帝有什麼共同之處 1.在維護國家統一上做得都很好 唐太宗打敗頡利,統一了北方草原。漢武帝壓制住了北方匈奴對中原的侵略。2.對外交往上都有不小成果 漢武帝時期開闢了絲綢之路。唐太宗時期與日本等東方國家,天竺等西域國家都有往來。稱讚唐太宗和漢武帝的...

如果成吉思汗的蒙古騎兵,遇到漢武帝或唐太宗,有沒有贏的可能

我覺得要是成吉思汗的蒙古兵真的遇到了漢武帝或者是唐太宗,到底成吉思汗能不能夠取得勝利,這個還真的不好說。他們不光是時代不一樣,而且他們的能力都是在當時是差不多無敵的,所以還真的不好說。李世民本來就是從小就打仗。李唐的天下一大半都是靠著李世民才打下來的,李世民對戰爭的經驗和意識,雖說很有可能是比不上成...

秦始皇 漢武帝 魏武帝 魏孝文帝 隋文帝 唐太宗 武則天 成吉思汗 明太祖 周杰倫 康熙帝,排名

按年代 秦始皇 漢武帝 魏武帝 魏孝文帝 隋文帝 唐太宗 武則天 成吉思汗 明太祖 康熙帝 周杰倫 如果按成就。腫麼排啊樓主,怎麼還插個周杰倫啊。個人認為,這些個歷史人物按成就等可以這樣子排 秦始皇 康熙帝 漢武帝 成吉思汗 武則天 唐太宗 孝文帝 隋文帝 明太祖 魏武帝 年代的話是這樣排的 秦始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