磷酸二氫鉀要怎樣使用,磷酸二氫鉀的使用方法

2022-03-05 19:12:16 字數 5262 閱讀 8348

1樓:汽車資訊大事件

磷酸二氫鉀澆花使用方法:磷酸二氫鉀應該噴葉子正面?還是背面?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磷酸二氫鉀適合在任何作物和土壤上施用,尤其適合於磷、鉀均缺乏的土壤上施用。可作基肥、追肥和種肥施用,但由於其**昂貴,常用來浸種或葉面噴施。一般葉面噴施濃度為0.

1%~0.2%,連噴2~3次。浸種則以0.

2%水溶液浸種,陰乾後播種。

如何正確使用磷酸二氫鉀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施用時期。

土壤中磷、鉀比較缺乏的沙土、壤質土,可在整地時底施磷酸二氫鉀,播前用磷酸二氫鉀溶液浸種,小麥分蘖高峰期、返青起身期、拔節期、孕穗期、灌漿期追施磷酸二氫鉀,其中灌漿期必須施用。磷、鉀含量較高的中壤和黏質土壤,可用磷酸二氫鉀溶液進行浸種,並在返青拔節期、孕穗期、灌漿期追施。

(2)施用濃度。

基施,磷酸二氫鉀做底肥,每畝以8~10千克為宜,配合施用25千克尿素,可達到氮、磷、鉀配比平衡的目的;浸種,每畝用磷酸二氫鉀200克即可;葉面噴灑,每畝每次施用300~700克,對水40~60千克,噴灑濃度為0.8%~1%。

(3)施用方法。

施底肥,應把磷酸二氫鉀和細土拌勻後,在耕翻時均勻撒施,或將其與氮肥混勻後施,施後耙勻;浸種,應根據所需磷酸二氫鉀用量對水攪勻,使容器中液面高出種子5釐公尺,浸種10小時,撈出晾乾後即可播種;葉面噴灑,應在無風晴朗天氣的上午10時前或下午4時後,把對好的磷酸二氫鉀溶液均勻噴灑於葉面。

4樓:憑元

磷酸二氫鉀(k日2屍04)是一種速效性 的磷鉀二元複合肥料,正確、合理地施用 磷酸二氫鉀,必須注意以下幾點: 一、正確判斷植物缺磷和缺鉀 的症狀由於磷鉀兩種元素在體內具有 高度的流動性,所以缺乏症往往表現在老 葉和花莖上。在一般情況下,植物缺鉀時, 基莖部葉片呈雜色或缺綠。

葉緣杯狀捲起 或卷皺,葉脈間或葉尖和葉緣有壞死的斑 點,植物的莖桿細弱;缺磷嚴重時,植株色 深,常呈紅或紫色,基部葉片黃色,莖短而 細,嫩葉的葉脈失綠。 三、確定正確的施用方法目前 多用於根外施肥,一般濃度在苗期為 0.05%一0.

,%,中後期可達0.2%一0.3%, 進行葉面噴施,也可用其溶液浸種、拌種。

,牡丹、月季、菊花、紫 羅蘭、美人蕉、大麗花等花卉,噴灑。之% 一0.3%的磷酸二氫鐘溶液後,則葉色濃 綠,花大色美,提前開放:

仙客來、唐首蒲、 百合等球根花卉,噴灑0.3%磷酸二氫鉀 溶液後,生長勢頭旺,球根大而充實;一串 紅、金槳章、鳳仙花、雞冠花、含羞草等一 二年生草花,噴灑。2%磷酸二氫鉀和 。.

1%的尿素溶液後,小苗葉色純正,發育 健壯,開花前噴一次,則花艷而繁茂;金 桔、......

5樓:青豆卡卡西

磷酸二氫鉀正確的使用方法,你知道嗎?這樣使用吸收快,效果好

6樓:農醫生

四川國光、四川一心化工生產的磷酸二氫鉀,和中化生產的磷酸二氫鉀效果不錯。

番茄上噴施磷酸二氫鉀,一般一桶水放30-40克,最大量不能超過50克,以免產生***「燒葉子」。

番茄筋腐病:避免偏施氮肥;清潔棚膜,增加光照;要控制好溫度,不能過高或過低,多施有機肥,改善土壤結構,並在果期衝施高鉀水溶肥肥;不得大水漫灌。

磷酸二氫鉀的使用方法

7樓:生活小沈童

在花芽分化期前乙個月:比如養的茉莉花,花期在五六月份到11月份。就要提前乙個月,每個月澆兩次次的磷酸二氫鉀來促進花芽分化。這樣分化的花苞會比較多,開花量大花香味兒比較濃郁。

在孕蕾期使用:從有小花苞開始就要給它每隔十天補充一次磷酸二氫鉀,或者是澆灌或者是噴施,來促進花苞膨大,避免缺少肥料引起的花苞變黃落花苞。

8樓:汽車資訊大事件

磷酸二氫鉀澆花使用方法:磷酸二氫鉀應該噴葉子正面?還是背面?

9樓:果子味汽水

使用磷酸二氫鉀的好處

10樓:種菜的農人

回答磷酸二氫鉀的作用能夠促進果樹和其他作物對氮磷吸收、促進光合作用、提高作物抗逆能力、提高果品品質以及調節作物生長。

3、蘸根:一般是移栽花卉的時候使用的,將水和細土以及磷酸二氫鉀調製後使用就行。這樣做能幫助植株吸收養分,但是要注意不能直接用根系去接觸磷酸二氫鉀,必須調製後才能用。

磷酸二氫鉀使用注意事項

1、不宜與鹼性的產品混合使用,比如波爾多液、氫氧化銅、氫氧化鉀等。

2、不宜和含有碳酸根的產品混用,如碳酸鉀、碳酸氫鈉等,易產生二氧化碳氣體,浪費肥料。

3、不能和氫氧化銅、鹼式硫酸銅、硫酸銅鈣、氧化亞銅、絡氨銅、喹啉銅等銅製劑混合使用,這些游離的銅離子會與磷酸根離子發生反應生成絮結、沉澱。

4、鉀會與鎂、鈣等離子產生拮抗作用,影響這兩類離子的吸收,不利於植物細胞生長,影響植物抽秧長個,對於後期產量影響較大。所以,在蔬菜及豆類幼苗期及花期之前,不建議使用磷酸二氫鉀,以免傷苗、落花落莢,如果在大豆上過早使用會造成減產。

更多5條

磷酸二氫鉀的作用及使用方法及注意

11樓:青豆卡卡西

磷酸二氫鉀正確的使用方法,你知道嗎?這樣使用吸收快,效果好

12樓:果子味汽水

使用磷酸二氫鉀的好處

13樓:fly消失的光年

回答1、促進氮磷吸收。磷酸二氫鉀可促進作物對氮、磷的吸收,快速補磷,提高作物產量和千粒重,而且在作物特殊生理時期能起到特殊的作用。

2、促進光合作用。鉀元素在作物生長中起增強作物光合作用,加速營養物質製造和轉化。

3、提高作物抗逆能力。磷酸二氫鉀能提高作物的抗逆性,如抗旱、抗乾熱風、抗澇、抗凍、抗損傷促癒合、抗病菌侵染等。

4、提高果品品質。果實膨大期噴施可起到保果壯果,促進果實膨大,可提高果實的品質,增加著色,改善口感等。

磷酸二氫鉀使用方法

磷酸二氫鉀適用於很多態別土壤及各種糧食作物、經濟作物,如小麥、大豆、玉公尺、水稻、蔬菜、果樹、花卉等,還可作為其它肥料的基料。

磷酸二氫鉀可用於浸種、拌種、沾根、灌根、葉面噴施、根施,對作物具有明顯的增產作用。

1、一般在大田作物上通常作為根外追肥使用,小麥、大豆、玉公尺、水稻等公頃用量1.5千克~2千克;

2、一般在蔬菜瓜果等經濟作物上以浸種、蘸根、根部衝施、葉噴等方式為主

3、浸種:200倍液,浸種18-20小時;

4、蘸根:每公頃7.5千克磷酸二氫鉀,加入適量水與幹細土調製成液漿蘸根使用;

注意事項

①高濃度使用磷酸二氫鉀的時候,一定要避開高溫時間,一般高溫的季節不建議高濃度使用。

②磷酸二氫鉀噴施要把握好時間,有晨露不施,雨天不施,晴天中午不施,陰天可整天噴施,時間宜選在上午10點前,下午4點後噴施。

③磷酸二氫鉀可與酸性,中性農藥混合施用,增加藥效,不能與鹼性物質混用。

④磷酸二氫鉀屬全水溶肥料,遇水即溶,請貯存於陰涼乾燥處。開袋未使用完請密封

如果覺得好的話可以給個贊

謝謝更多17條

14樓:鼠貓同人

是高效磷鉀複合肥,要按照使用說明來使用,按比例來兌水,然後每隔7-15天施肥一次。在使用磷酸二氫鉀的時候,要採用薄肥勤施的原則,千萬不可過量,否則也有可能會燒花兒。可以適當加一些氮肥,可以促進葉子生長。

開花的前期再使用磷酸二氫鉀,等到花開了以後,就要停止使用。

15樓:母愛如潮水

作用:在農業方面是作為促進養分吸收及光合作用同時也提高抗逆能力,具有促進植物生長、促進果實生長以及一定的壯果作用。使用方法:

一般衝施灌溉倍數可以為1000倍或者每畝地使用2-3公斤(要根據底肥情況而定)。注意事項:噴施有效期,要選擇在作物吸收鉀、磷養分高峰期,噴施時要使葉的正反面都能夠沾到肥水。

一、磷酸二氫鉀的作用

1、磷酸二氫鉀的主要作用是應用於農業、醫藥食品以及化學方面,在農業方面主要是作為促進養分吸收及光合作用同時也提高抗逆能力,可以促進果實有一定的壯果作用,也具有促進植物生長的作用。

2、用在醫藥方面是作為青黴素或者是鏈黴素的培養劑。

3、用在化學工業方面可以作為水質的微生物、處理劑、菌類培養劑,還可以用做滑石粉的脫鐵劑。

二、磷酸二氫鉀的使用方法

1、磷酸二氫鉀衝施灌溉倍數可以為1000倍或者每畝地2-3公斤(要根據底肥情況而定)。西南大學部分研究人員用磷酸二氫鉀對番茄幼苗做過灌根試驗,當濃度在25-20倍時,進行灌根對番茄幼苗有抑制作用,而低於20倍時,則會出現燒苗的情況,也就是說磷酸二氫鉀濃度過高,是會產生肥害的。

2、葉面噴施各種作物的建議濃度:葉面噴施100克兌水50公斤;蔬菜、棉花等經濟作物、花生等豆科作物、小麥、水稻、玉公尺等禾本科作物、花卉、茶葉、菸葉100克兌水30公斤;衝施時每畝每次用量1-3公斤,灌根時50-150克兌水50公斤,均勻澆灌在作物根部;浸種時浸種12個小時,撈出晾乾後播種,溶液可施用;拌種時潑灑在種子上拌勻,晾乾後使用。具體的使用濃度要根據當地的具體情況而定,以上濃度針對的是高純度磷酸二氫鉀,氯含量不超標的濃度。

三、使用磷酸二氫鉀時的注意事項

1、噴施要把握好時間,有晨露不施,雨天不施,晴天中午不施,陰天可整天噴施,時間宜選在上午10點前,下午4點後噴施。

2、噴施有效期,選擇在作物吸收鉀、磷養分高峰期,如水稻、小麥等禾穀類作物的抽穗揚花和孕穗期;薯類作物的薯塊膨大期;油菜的苔期至開花期等。

3、提倡磷酸二氫鉀和一些微肥、氮素化肥及農藥等做到合理混施,可增加肥效與藥效,節省勞力。磷酸二氫鉀也可與非鹼性農藥混合噴施,也可以和調節劑混合噴施。在缺硼以及對硼肥顯效的作物如油菜、棉花、小麥等作物,用磷酸二氫鉀與硼肥混施增產效果顯著,硼肥濃度為0.

1%-0.2%;在作物生長較差,缺磷、氮、鉀的田塊實行混施,一般要求尿素液的適宜濃度為1%-2%。

4、噴施時要使葉的正反面都能夠沾到肥水,行走不能太快,要均勻一致。

5、磷酸二氫鉀在植株營養階段不宜施用,只能促進植物體的生殖生長,以免造成藥害與浪費。

6、由於磷酸二氫鉀在市場上較貴,購買時要辨別真偽,一般***的磷酸二氫鉀為白色結晶,在加入石灰水(或草木灰水)後,聞不到氨味,外觀感覺上應為無色或白色帶光澤的四角斜方體結晶或結晶性粉末,磷酸二氫鉀的水溶液應是微酸性,1%的水溶液ph為4.5左右,通過ph試紙也能大概了解。

7、由於磷鉀兩種元素在體內具有高度的流動性,所以缺乏時往往表現在老葉和花莖上,要正確判斷出植株缺磷和缺鉀,缺磷嚴重時,植株色深,長呈紅或紫色,莖短而細,基部葉片黃色,嫩葉的葉脈失綠;植物缺鉀時,葉緣杯狀捲起或卷皺,基莖部葉片呈雜色或缺綠,植物的莖稈細弱,葉脈間或葉尖和葉緣有壞死斑點。

8、用磷酸二氫鉀對葉面噴肥只是植物施肥的一種補充,不能夠取代基肥及根部追肥,植物的根部有更大的吸收系統與吸收能力,要將因此葉面肥與根部施肥巧妙結合,這樣才能發揮更高的效益。

柑桔小樹可以用磷酸二氫鉀嗎

柑桔小樹苗當然可以使用,磷酸二氫鉀呀,他只有助長的作用。磷酸二氫鉀。可以這麼說吧,它適用於所有的植物。可以磷酸二氫鉀系磷鉀高效複合肥,它具有促進農作物光合作用,迅速補充土壤有效營養元素,提高土壤肥力,易為作物吸收利用,增強作物抗寒 抗旱 抗病蟲害能力,改善作物品質等功能。翠姆礦質磷酸二氫鉀具有用量少...

磷酸氫二鈉是藥品嗎,磷酸氫二鈉

是藥品,是化學實驗室用的藥品,也可用在醫藥上 1 用作分析試劑和ph基準試劑 2 用作工業水質處理劑 印染洗滌劑 品質改良劑 抗生素培養劑 生化處理劑等 3 用作食品品質改良劑 4 用作木材 紙張和織物的阻燃劑,釉藥和焊藥,染色用媒染劑,雙氧水漂白穩定劑,鍋爐軟水劑等 5 用作分析試劑 緩衝劑 軟水...

磷酸氫鈣是酸性還是鹼性,磷酸二氫鈣與磷酸氫鈣,磷酸三鈣之間有什麼樣的關係?區別

磷酸二氫鈣是酸性,磷酸氫二鈣是鹼性 鹼性的,在工業上用途很廣 hco3 離子的水解大於電離,溶液顯鹼性 溶液的酸性是由。電離出的氫離子。濃度來判斷的。離子的濃度越高。酸性越強。碳酸鈣固體的話是沒有酸鹼性的,溶解在水中的時候,因為碳酸是弱酸,碳酸根會發生水解,與水生成碳酸氫根與氫氧根而呈現一定的鹼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