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早上太陽是紅的而中午是白的

2021-03-04 08:54:55 字數 1627 閱讀 6910

1樓:匿名使用者

早晨和傍晚時候太陽是斜著入射大氣層的,這樣,他們要穿透大氣層所用的距離就要比中午要長很多,而太陽光是是復合光,他是由多種光合成的,其中紅光穿透性最強,其他光由於散射和大氣吸收等作用都弱了,所以看起來是紅色的

而中午由於太陽直射大氣層所要穿透距離要小很多,相應的散射和吸收要小很多,所以除紅色光以外其他的光也還有所儲存,所以看起來依然是復合光的白光...

為什麼早晚太陽呈紅色,而中午呈耀眼的白

2樓:斜陽紫煙

早晨與傍晚太陽都是斜射的,光線進入大氣層經過的路程很長,這期間,波長較短的光被雲層阻擋,只剩下波長較長的紅光達到地面。所以看上去是紅色的。

中午太陽光垂直照射地面,光線經過大氣中的路程很多,光線中波長短的光(綠藍成份)成份損失很小。另一方面,中午經過一上午太陽的照射地面溫度公升高空氣的密度大幅降低。特別是水汽相對減少很多,好會對光線中波長較短的光損失減小,所以看上就是耀眼的白光。

為什麼早晨的太陽呈紅色?正午時呈白色?

3樓:張建英工作室

早晨的太陽就像年輕人,中午的太陽就是精力旺盛的中年人,傍晚的太陽就是夕陽紅,堪比老年人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早晨太陽剛出來離自己較遠,正午時最近,夕陽西下,黃昏落山時又遠了,總是保持著若即若離的狀態,早晨從地平線起床,晚上又安眠在層層疊疊的群山裡,經過湖面,樹林,回歸草原,荒漠,周而復始。

為什麼早晨和傍晚看到的太陽是紅色的,而中午是正

5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早bai上的太陽看

du起來比中午的大?

主要原因是早zhi晨和傍晚的太陽dao光進入地球在大專氣屬層時折射效果特別明顯,而中午直射的成分多,這就造成早晨和傍晚看到的太陽比實際大,且位置比實際的高。

另乙個方面,太陽的大小並沒有變化,而是人的視覺出了問題。視覺是這樣形成的,物體發射出的光被人眼的水晶體(透鏡)成像於視網膜上,使感光細胞感光,然後由視神經將資訊傳送到大腦皮層,經過資訊加工、處理後形成視覺。在一定程度上修改了原樣。

例如,同樣大小的物體,黑色的比白色的顯得小些,一幅畫上的藍天比建築物顯得遠一些,諸如此類。總之,目標與背景的對比度,色彩的不同,色彩的襯度等都會程度不同地修改原樣。看太陽也是這樣,因為早晨,太陽初公升,背景較暗淡,在暗背上的亮目標顯得大些,再加上早晨的太陽是紅色的,人們又以地物為參照物,因此早晨的太陽看起來又大又圓。

傍晚的太陽顯得大些也是這個道理,但傍晚的太陽顯得扁些,這是由光的折射所致。而中午太陽懸天高照,又以天空為背景,沒有另外的參照物,因而看起來顯得小些。

6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光經過三抄稜鏡會折射襲

出七彩光。而蓋在bai

我們頭頂的大

氣層,雖然是du乙個類似的大凸zhi透鏡,但是大氣層dao足夠大,致使大氣層邊緣的凸透鏡又會類似三稜鏡。這樣早晚太陽光通過大氣層,就如同透過三稜鏡,而三稜鏡折射的紅光緊靠一邊,致使早晚大氣層折射太陽的紅光緊貼地面的大氣層,所以早晚我們只能看見太陽折射的紅光,也就是所以早晨和傍晚的太陽是紅色的。有時天空是出現五彩繽紛的雲彩,就是太陽光有時透過三稜鏡雲彩產生的折射現象。

至於現在普遍答案是早晚大氣層路程長所致

為什麼太陽,早上感覺涼,而中午感覺熱

早上太陽是斜射,而且高度小,就感到涼爽 中午太陽是直射,而且高度大,到達地面的熱量多,就感到很熱。太陽高度角愈大,太陽輻射強度愈大。因為同一束光線,直射時,照射面積最小,單位面積所獲得的太陽輻射則多 反之,斜射時,照射面積大,單位面積上獲得的太陽輻射則少。太陽高度角因時 因地而異。一日之中,太陽高度...

為什麼太陽早上是紅色的,中午是白色的,晚上是金黃色

光的波長越短,被大氣各成分的分子 以及塵埃水滴冰晶吸收 散射的程度就越大,能射到地面的就越少。太陽的光譜中從紅到紫波長依次變短。早上時大氣與陽光的夾角較小,大氣層吸收較多的其它顏色的光,而剩下紅橙的光能較好的穿透,故太陽看起來是紅的。中午陽光與大氣的角度較接近直角,波長較短的光也能很好的透射,七色光...

為什麼早晨的太陽是紅色的,而中午是金色的

早晨的太陽光要穿過更厚的大氣層才能被我們看到,大氣層會過濾掉更多的藍紫光,剩下的就只有紅光了,所以太陽看上去是紅的,而中午的陽光是直射的,經過的大氣層比較薄,所以混合了較多的藍光,看上去是黃色的 因為太陽照到了月亮,月亮會收取金色的光,然後加起黑色就等於紅色,紅色照到了我們的地球,所有是紅色的。是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