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國的匈奴人是哪個民族的前身,匈奴是什麼時候開始有的?匈奴的前身是什麼民族?

2022-03-05 12:10:02 字數 1916 閱讀 8619

1樓:學叉車

匈奴的第乙個單于是頭曼單于。當時匈奴部落聯盟的中心所在地是頭曼城(在今五原縣固陽一帶,在內蒙古包頭市東)。匈奴奴隸主貴族乘戰國末年,中原戰亂之際,奪取了河套以南的「河南地」(今內蒙古伊克昭盟一帶),致使當時秦、燕、趙三國的邊境不得安寧。

西元前二六五年,趙大將李牧大破匈奴十餘萬騎。秦始皇統一六國後,西元前二一五年,派大將蒙恬領兵三十萬抗擊匈奴,收復了「河南地」。第二年,奪取了匈奴控制的高闕(今內蒙古臨河西北)、陽山(今內蒙古臨河市西北的狼山)等地。

匈奴不得不向北退卻七百餘裡。秦朝就在匈奴突出的地方設定郡縣,同時把原先秦、趙、燕所築的長城重新整修並連線起來,西起臨洮(今甘肅岷縣),沿黃河北至河套,傍陰山至遼東(今遼寧遼陽市),綿延近萬里,以防止匈奴的再次入侵。西元前二零七年,秦朝被推翻,楚漢相爭,中原大亂。

匈奴乘機越過長城,重新佔據河套地區和陰山一帶。

西元前二零九年,冒頓殺其父頭曼自立為單于。西漢初期,他建立起乙個奴隸制國家--匈奴單于國。控制的地區南起陰山,北抵貝加爾湖,東到遼河,西逾蔥嶺。

匈奴政權的建立,結束了我國北方游牧部落的分散局面。在冒頓單于統治時期,匈奴先後征服了許多部族和部落。據《史記》「匈奴列傳」中記載,它滅東胡,擊走月氏(音:

支),南並樓煩、白羊河南王,北服渾庾、屈射、丁零、鬲昆各族,隨後又滅月氏,平定樓蘭、烏孫及其旁二十六族。

2樓:愛琴海舟

匈奴人的最近後裔是蒙古族。

匈奴是什麼時候開始有的?匈奴的前身是什麼民族?

以前的匈奴現在是哪個民族

3樓:呆萌志闖天涯

以前的匈奴現來在生活在今天的源陝西、山西、山東bai和福建等du地,有各種各樣的民zhi族。

如位於江蘇蘇

dao州的金氏,位於福建福安市賽岐鎮宅里村的金氏,位於河南省鶴壁市的赫連氏,位於安徽省皖南東至縣南溪古寨金氏,甘肅省蘭州市榆中金崖鎮金氏,浙江省浦江縣鄭宅鎮後路金村金氏,山東省文登市叢氏-傳說皆為匈奴金日磾的後裔。

匈奴是古代蒙古高原游牧民族,興起於今內蒙古陰山山麓,他們披髮左衽。《史記·匈奴列傳》中記載,匈奴其先祖夏后氏之苗裔也,曰淳維。唐虞以上有山戎、獫狁、葷粥。

於夏末商初被北遷之夏族淳維兼併為匈奴,世居於北蠻,隨畜牧而轉移。中國古籍中的匈奴是秦末漢初稱雄中原以北的強大游牧民族。

4樓:口口麗女口月

匈奴和漢人融合在一起了

歷史上的匈奴是現在的哪個民族

5樓:蒙璞

已經融入其他名族了,不存在乙個主體民族。

匈奴是哪個朝代的少數民族?

6樓:憤怒的小鷹

秦漢時候都有的,應該是興起於秦代,戰國時期秦趙就開始修築長城防禦匈奴了,前身應該是義渠。

7樓:爸爸

大錯特錯,匈奴雖然和我們同一祖先,是黃帝後裔,但並非中華民族的少數民族。其一匈奴人數並不比漢朝的漢人少,什麼叫少數民族?中國的少數民族任何一支拎出去都是大民族,比很多國家人口都多。

其二,匈奴是幾千年前的族群了,談何少數民族?中國那時候還沒形成現代意義國家呢!如果匈奴滅了漢朝,恐怕不會把漢族當成少數民族吧?

匈奴民族的歷史和去向,匈奴是現在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匈奴後裔成為中國居民之後,逐漸改為漢姓。其後裔多生活在今天的陝西、山西、山東和福建等地。如位於江蘇蘇州的金氏,位於福建福安市賽岐鎮宅里村的金氏,位於河南省鶴壁市的赫連氏。

歷史起源:匈奴最初是在約西元前3世紀時興起的乙個游牧部族,匈奴帝國的全盛時期從西元前176年至西元前128年。《史記》認為匈奴源自夏人。

約西元前16世紀夏朝滅亡後,夏後履癸的一支後裔逃到北方,在吞併其他部族之後成為匈奴。

匈奴人的相貌?匈奴人是現在的什麼人

首先這個概念就不大清楚。西方學者認為他們是白種人,而很多中國學者認為他們是黃種人。可能的情況是,匈奴人本是白種人 我國歷史上尤其西北有不少白種民族 後來在他們最強盛時,在其統治下的許多民族也都自稱是匈奴人了。所以現在發現的匈奴人骨骸中,有的表明是白人,有的表明是黃白混血人,也有黃種人。這樣的話,我認...

山西人是不是匈奴人的後裔,山西人是匈奴人的後代嗎

不是匈奴人的後裔。考古表明,遠古時代,山西南部是人類初曙的起源地。運城垣曲縣 世紀曙猿 化石的發現,把類人猿出現的時間向前推進了1000萬年。約在180萬年以前的舊石器時代早期,原始人群就在山西晉南地區繁衍生息,其中運城芮城縣西侯度文化遺址發現的火燒骨,把中國範圍內發現的人類用火歷史向前推進了100...

匈牙利人是不是匈奴的後裔,關於匈奴人的後裔是否就是現在的匈牙利?

匈牙利有一些自稱是 匈奴後裔 的人,他們日前要求官方承認其少數民族地位,但被駁回。此事再次將人們的視線引到 匈牙利人與匈奴人有沒有關係 這個話題上來。為此,記者採訪了有關人士。匈牙利人是歐洲惟一不屬於印歐民族的群體。目前,在匈牙利史學界有關匈牙利人 也稱馬扎爾人 來歐洲定居後的歷史基本沒有什麼爭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