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階周匝 和 金箱斗底槽 是不是一回事 有什麼區別

2022-03-05 10:40:10 字數 809 閱讀 9555

1樓:杜小布

不是一回事..

副階周匝

古建名詞.

建築主體從外到內另外加一圈迴廊.

在早商建築中已經出現,應用於比較隆重的建築。

金廂斗底槽

宋代《營造法式》中列舉的四種空間(單槽、雙槽、分心斗底槽、金廂斗底槽)劃分方法之一。其特點是殿身內有一圈柱列與斗拱,將殿身空間劃分為內外兩層。例項:

山西五台山佛光寺東大殿、日本奈良唐招提寺金殿。

2樓:本貓在思考

不是一回事。詼諧點說,都是在套圈,乙個是在建築外面套,乙個是在裡面套。

副階周匝是指塔身、殿身周圍包繞的一圈迴廊,從空間的使用性質說屬於建築主體與外部空間的過渡部分,類似現在的柱廊,視線是比較通透的。

比如應縣木塔,使用副階周匝形成的迴廊不僅突出底層,使建築的底座看起來更堅實穩定,而且使室內外獲得良好過渡。

金廂斗底槽,槽是一種方形容器,而且邊緣比較厚實,那麼金廂斗底槽在殿身內部使用一圈柱列與斗拱,從空間的使用性質說是使建築內部空間形成內外兩部分,形成回字形的槽形空間。

比如佛光寺東大殿,裡面的一部分空間抬高,用於放置佛像,外面的用來做交通空間。

請問副階周匝是什麼 5

3樓:愛生活愛

副階周匝:在建築的主體(塔身、殿身包圍一圈外廊)之外圍加一圈外廊,在宋代李誡編著的《營造法式》中稱為「副階周匝」這種建築結構形式最早在商建築中已經出現,通常應用於比較隆重的建築。

4樓:水蠟打打

塔身、殿身周圍包繞一圈外廊,稱為副階周匝。

吵架和發脾氣是不是乙個意思一回事?

吵架和發脾氣還是有所區別的。首先發脾氣是個人單方面的行為,具體表現在做臉色 說話語氣嗓門加大 摔東西等等,而對方可以採取忍讓的方式來避免衝突公升級。吵架則是倆個人已經把矛盾激化開了,雙方都互不相讓的參與到口水戰之中。一句話,某一方如果動不動就發脾氣,很容易帶來的後果就是吵架,甚至是動武,所以應該要學...

注射用水和滅菌注射用水是不是一回事

注射用水 為純化水經蒸餾所得的水,應符合細菌內毒素試驗要求。注射用水必須在防止內毒素產生的設計條件下生產 貯藏及分裝類。其質量應符合二部注射用水項下的規定。注射用水可作為配製注射劑的溶劑或稀釋劑及注射用容器的精洗。必要時亦可作為滴眼劑配製的溶劑。為保證注射用水的質量,必須隨時監控蒸餾法製備注射用水的...

中藥學和天然藥物化學是不是一回事

不一樣。天然藥物化學是運用現代科學理論 方法與技術研究天然藥物中的化學成分的一門學科。中藥學科的統稱。研究中藥基本理論和各種藥材飲片 中成藥的 採製 效能 功效 臨床應用等知識的學科。兩者分屬不同的理論體系,很不一樣。有聯絡但不是一回事啦 天然藥物化學是要研究那什麼 分子結構 而中藥學 主要是了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