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為先石鍋魚味道怎麼樣?有誰去吃過?好不好吃

2022-03-05 07:40:03 字數 1952 閱讀 2258

1樓:

還不錯,不同口味,可以選擇

2樓:珍惜幫助

樓主推薦你去 超好吃的

作為湘菜中的一道名菜,其製作方法很是獨特,用一塊大的花崗岩岩石鑿成有雙耳的石鍋, 將魚放在石鍋內烹煎,然後,再加上以辣椒為主的各式佐料,又再加上一些滋補藥材,這樣,經過一番複雜的烹調工序的操作流程之後,一鍋「石鍋魚」誕生了。當用石鍋烹製的「石鍋魚」端上桌來時,一定會令你垂涎三尺。

關於「石鍋魚」的名氣來歷,還有一段典故。說的是清初康熙年間, 石鍋魚

長沙湘江河畔,有一家小店擅長做一道「石鍋魚」,風味獨特。康熙皇帝微服下江南時,在這間小店嘗了這道菜,感覺味道鮮美無比,龍顏大悅,故欣然提筆將這道菜賦名為「金福魚」。[1]

此後,「石鍋魚」也就變成「金福魚」了,而這家小店也因此得名為「金福林」。皇帝在「金福林」用過膳,名氣當然也就不同了,從此「金福林」也就名滿天下。

湘菜的最大特色之一就是以「辣」為主,「石鍋魚」也不例外。石鍋內,煎得焦黃噴香的魚在引導你的唾液急劇分泌,那紅彤彤的辣椒,還有其它的富於營養的佐料,就這樣引發你旺盛的食慾,令人有「欲罷不能」之感。連那煎得酸酸的魚頭骨也不放過。

這酒家很有經營思想,雖說菜是以「辣」為主,但會根據食客的需求,菜式上有「濃辣」、「淺辣」或「不辣」的口味,供食客挑選。

有誰吃過蒸汽石鍋魚,味道怎麼樣啊

3樓:匿名使用者

話說清朝乾隆年間,長沙湘江河畔,有一家小店擅長做一道「石鍋魚」,風味獨特。乾隆皇帝微服下江南時,在這家小店嘗了這道菜,感覺味道鮮美無比,味道鮮美、大補大養,更令食客百吃不厭、至愛有加;石鍋魚和石鍋牛蛙都很好吃呀!

石鍋魚好吃嗎

4樓:君醉only為紅顏

想吃就吃咯!人生苦短,該享受還是得享受的,對自己好點呢,不然還指望誰呢!靠山山倒靠人人跑的社會,吃魚還是要吃那種沒刺的!放心不會卡到!卡到就事大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吃的石禍魚在雲南,話說得好 雲南十八怪斗笠當鍋蓋,就是用在石鍋魚上面。 其它地方的複製石鍋魚的味道都不好吃。

6樓:

大部分好吃,還可,做的對胃口,喜歡都好吃~

7樓:愛上冰綠茶

看個人口味吧,我是湖南地,喜歡吃。

8樓:純紅

看店裡的手藝吧,反正我覺得挺好吃的

9樓:來自護國寺迷人的月見草

很好,適合一大半人的口味

10樓:大妮寶寶

不好吃,一般不太衛生的

石鍋魚有哪幾種味道?

11樓:惜說娛樂

石鍋魚味道有不辣,麻辣,微辣,辣,具體做法如下:

主要材料:草魚魚腩2段,五花肉300克,黃豆醬50克,蔥薑蒜適量,八角1個,木耳適量,鮮蘑適量,食用油適量,清水適量,鹽適量,料酒適量,老抽適量,小蔥適量,枸杞子五個。

1、魚腩的入料酒醃製20分鐘,鍋中倒入適量油,魚腩兩面制金黃色撈出瀝乾油待用。

2、五花肉切小塊,用開水汆燙。

3、鍋中倒入適量油,放入五花肉塊,蔥薑蒜、八角煸炒,倒入黃豆醬繼續煸炒,最後倒入清水。

4、湯燒開後放入魚腩,木耳、鮮蘑小火燉20分鐘。放入菠菜,改中火收汁即可。

5、出鍋撒上小蔥、枸杞子,完成。

12樓:碧波靜水

香辣、麻辣、酸辣、紅燒、清湯、黃燜等!

13樓:豬哥灰

原味的 麻辣的 香辣的 酸辣的

14樓:曉白

吃出過炸雞腿味......

15樓:飛冒腿

你想配啥味道都可以

這個我想 可以根據個人的口味來配

紙包魚味道怎麼樣?好吃嗎,紙包魚鮰魚味道怎麼樣,怎麼做才好吃?

紙包魚噴香滴紙包魚鮮嫩多汁,滿足了當代人們追求口感的同時,對低油脂的要求,使得營養健康的烤魚可以被更多的人接納,紙包魚好吃。鮮嫩無小刺的紙包黔魚 香辣誘人的紙包草魚就是必點的招牌菜品,香辣 泡椒 蒜香三種口味每一種都好吃。紙包魚結合了南韓紙上烤肉和傳統萬州烤魚的特色,整條鮮魚蒸熟後,倒入醬汁,用烤紙...

古時候最出名的四種魚是什麼魚?味道怎麼樣呢

從古至今,中華民族最講究的不外乎四個字,衣食住行!又有古語說道,民以食為天,中國人對於吃,還是很在行的,單是菜系就有八種,還不算其他地方特色!因為對食物的執著,所以對於食材,人們更是精挑細選。民間俗語也曾說 古語 走路有驢,桌上有魚 黃河鯉魚 我們還是先從最容易獲取的說起,在傳統文化中,黃河鯉魚的肉...

這塊原石翡翠怎麼樣,這塊原石翡翠怎麼樣?

很好,不過已經明料的地方是不需要打燈的。打燈是 看裡面的裂這些毛病的,還有看有皮殼的原石裡面有什麼肉才打燈。種很老,肉很不錯。看著像藍水 看著不錯,海青色,就看它裡面有沒有裂了。這塊翡翠原石,怎麼樣?擦皮賭石,不確定性很大,目前看不出好的種水,只能看出有紅翡色。這塊翡翠原石怎麼樣,多少錢拿合適 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