棗樹種在地里五天了,現在拔掉重新種能不能成活

2021-03-03 23:12:32 字數 5275 閱讀 9166

1樓:杏花春雨

只要棗樹尚未發芽,就以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現在馬上行動,一點問題都沒有,可以重栽。

棗樹為什麼不能種植在家裡

3樓:甄善繼

沒有這種說法。

棗樹完全是可以種植在家裡的。

只要氣候溫度符合,跟種植在家中還是家外面沒有關係。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都種了一棵棗樹,現在都活80多年了。

5樓:杏花春雨

棗樹容易被刺蛾(蟄爾毛子)危害,掉下來容易蛰到人,最好種在院子的外面。

棗樹地里能不能種植知了猴

6樓:小唐

很少有人用棗樹來養蟬的。也不是不能養,只是收成會降低,包括棗和蟬。

蟬最中意的樹是柳樹、楊樹、榆樹。

7樓:匿名使用者

知了猴是蟬的幼蟲,它屬於動物不是植物,不是種出來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很少有人用棗樹來養蟬的。也不是不能養,只是收成會降低,包括棗內

和蟬。蟬最中意的容樹是柳樹、楊樹、榆樹。

蟬其皮曰蟬蛻,富含甲殼素、異黃質蝶呤、赤蝶呤、腺苷三磷酸酶,常用於**外感風熱,咳嗽音啞,咽喉腫痛。

風疹瘙癢、目赤目翳、破傷風、小兒驚癇、夜哭不止等症,據《中國藥材學》記載,還有益精壯陽、止咳生津、保肺益腎、抗菌降壓、治禿抑病待等作用。

蟬體含營養物質豐富,乾基蛋白含量在70%以上,脂肪約7%,維生素及各種有益微量元素均高於一般肉類食品,可稱其為當今食品中蛋白王。

保持恆溫,一般最適宜的溫度在 0~10℃,達不到上述條件的話,春季自然溫度即可,冬天的時候放在室外用塑料布或遮陽網蓋起來,溫度過低可以移到室內。

7月份種棗樹,能種活嗎?

9樓:晶天玻飾

棗樹栽植時期,分秋栽和春栽兩種。凡是冬季沒有嚴寒,1月份平均氣溫不低於-8℃的地區,皆可進行秋季栽植,即在棗樹落葉後到土壤結凍前栽植。我國長江以南棗區,冬季較為溫暖,土壤墒情好,棗樹根系的傷口在栽植當年即能癒合,並發生部分新根。

來年春季可及時生長。因此,棗樹秋栽成活率高,而且生長好。?

我國長江以北的多數棗區,冬季嚴寒,地溫低,甚至結凍。秋季棗苗栽植後,根系吸水力弱,而乾旱、多風又常造成地上部分蒸騰量增大,致使枝條嚴重失水後而皺皮枯乾,甚至死苗。近年來,有些地區秋季栽植棗樹時,通過採取栽後澆水、澆凍水及翌年春季再澆催芽水的措施,使秋栽棗苗成活率有了顯著的提高。

但是,北方大多數地區還是採取春季栽植的方法。河北省有關部門對不同時期栽植棗樹的試驗表明,棗樹發芽前10天左右栽植的棗樹,其成活率顯著高於其他時期(如發芽前1個月栽植;棗芽長0.5~1.

0釐公尺時栽植等)栽植的棗樹。這一時期栽植,迷芽、回芽現象少,生長勢也強。其原因是這個時期(土壤解凍到棗樹發芽前後)苗木蒸騰量小,體內貯藏養分多,栽後根系恢復快,成活率高。

湖北省有些棗區有秋季整地、春季植樹的經驗。其做法是,秋季是按1公尺見方整地,第二年春季栽植時,每666.7平方公尺(1畝)施入腐熟牛糞5000千克後再栽種。?

10樓:拾萬里之外

7月份種棗樹能種活,但在三3、4月種植成活率最高。

棗生長於海拔1700公尺以下的山區、丘陵或平原,屬於喜溫果樹,產區年均溫15℃左右,芽萌動期溫度需要在13-15℃,抽枝展葉期溫度在17℃,開花坐果期溫度在22-25℃,果實成熟期溫度要在18-22℃。棗樹耐旱、耐澇性較強,但開花期要求較高的空氣濕度,否則不利授粉坐果。另外,棗喜光性強,對光反應較敏感,對土壤適應性強,耐貧瘠、耐鹽鹼。

但怕風,所以在建園過程中應注意避開風口處。

棗樹地里適合種什麼農作物

11樓:林魂樹痴

棗樹樹冠稀疏,冬季落葉早,春天發葉遲,非常適合與作物間作,尤其是冬季作版物。但

為了不影權響棗樹生長,以淺根性、矮杆、豆科作物為最佳。如果是新造林地或者行距較大,各種作物都能種,否則只能種冬季作物或者耐陰的中藥材。

冬季作物可以種蠶豆、油菜、豌豆、上海青、小白菜、雪裡蕻、蓋菜、菠菜、萵筍、大蒜等。行距較大時可以種香蔥、大豆、花生、綠豆、辣椒、茄子、筍瓜、番薯等。較蔭庇時可以種的藥材有牡丹、白芍、夏枯草、知母、射干、柴胡、地黃等。

棗樹種子如何種植?

12樓:匿名使用者

棗樹種植技術

1、園地選擇:棗樹的適應性比較強,對土壤的條件要求不嚴,各地可以充分利用荒地和鹽鹼地進行栽培。但是,為了達到較高的經濟效益,生產出優質、無公害的產品,應盡量選擇空氣、水源、土壤等環境沒有受到汙染,地勢平坦開闊,排水條件好,土壤滲透性強、通氣效能好,地下水位較高,土質肥沃的園地為好。

山區和丘陵地帶種植棗樹,應選擇土層深厚的陽坡,陰坡則不宜種植。

2、種植品種:棗樹的品種頗多,乙個優質品種,一定要樹勢好、抗病蟲能力強,果實耐裂、果形好、果色好、營養成分含量高、口感好。目前用於乾製的優良品種有金絲豐、金絲蜜、無核紅、無核1號、無核3號、讚黃大棗等。

早熟品種中,用於鮮食的優良品種有早脆王、涇渭鮮棗、早熟梨棗等,用於加工的優良品種有梨棗、讚黃大棗等。晚熟品種主要用於鮮食,優質品種有涇渭大雪棗、冬棗等。新特品種,有果形奇特的磨盤棗、葫蘆棗等,樹形奇特的胎裡紅、龍鬚棗等。

3、栽培模式:一是矮化密植型栽培,主要適用於結果早、樹型小的品種,株行距以2公尺×3公尺或3公尺×2公尺為宜。二是間作型栽培,主要適用於樹型中等或較大、結果較晚的品種,行距8~10公尺。

株距3~5公尺。樹間早期可間種其它作物。

1、棗瘋病

【危害】棗瘋病是棗樹的毀滅性病害,棗樹染病後,整株呈現不正常生育狀態,主要表現為花變葉、枝葉叢生、嫩葉黃化、捲曲呈匙狀、根櫱叢生等。幼樹發病1~2年就會枯死,大樹染病3~6年逐漸乾枯死亡。該病主要通過嫁接傳染或田間葉蟬類害蟲刺吸傳播。

【防治】①剷除病株和帶病的根櫱,**傳染源。②選用無病的接穗,嫁接繁育苗木。③選擇抗病性強的品種,加強栽培管理,促進樹體健壯生長。

④防治傳病媒介害蟲,噴施20%殺蟲菊酯3000倍液或10%吡蟲啉3000倍液。

2、棗尺蠖

【危害】幼蟲為害嫩芽,葉片及花蕾,每年發生1代,以蛹在樹冠周圍10~15釐公尺深的土壤中越冬,翌年3月下旬羽化為成蟲,4月中下旬至5月中旬幼蟲孵化上樹危害,5月下旬至6月中旬,開始入土化蛹越夏並越冬。

【防治】①在冬季結合深耕土壤,揀除並殺死越冬蟲蛹。②3月上旬在樹幹基部距地面20~25釐公尺處綁紮10釐公尺左右寬的薄膜阻止雌成蟲上樹產卵,每天早晚在樹下人工捕殺成蟲,或在樹幹周圍噴布菊酯類農藥,殺死孵化的小幼蟲。③樹上噴施25%滅幼脲2000倍液防治。

3、棗粘蟲

【危害】以幼蟲為害葉片、花、果實,幼蟲常綴葉捲苞和由果柄蛀入果內蛀食果肉為害。該蟲1年發生3代,以蛹在老翹皮下和縫隙中作繭越冬,翌年3月下旬開始羽化,第1代幼蟲發生盛期在5月上旬,第2代幼蟲發生盛期在6月下旬至7月上旬,第3代在8月上中旬。

【防治】①做好第1代幼蟲防治,即在棗樹嫩梢長到大約3釐公尺時,用90%敵百蟲1000倍液、20%殺滅菊酯3000倍液交替使用,效果較好,用25%滅幼脲3號1500~2000倍液噴灑防治,開花結果期噴生物農藥青虫菌、殺螟桿菌100~200倍液防治。②在9月上旬開始在樹幹上綁草把誘集幼蟲化蛹,冬季收集燒毀。③冬季時刮除老翹皮,以減少越冬蟲源。

④成蟲發生期用黑光燈誘殺成蟲。

13樓:逆轉生死線

棗樹的種植:

一、斷根育苗 早春化凍後,選擇品種好的棗樹作母樹,在其周圍挖溝斷根,距樹幹2公尺左右,挖一道深、寬各30釐公尺左右的環狀溝,將生土熟土分開,邊挖邊切斷樹根,遇有直徑6釐公尺以上的根不要切斷,切斷後會傷害母樹,又不易起苗。挖好溝後,首先向溝內混施部分土雜肥,而後澆水,待水滲完填入熟土、生土。五月中旬以後,乙個斷根上可抽出數條分蘖,幼苗長到35釐公尺左右時,選留1—2根健壯苗,其餘剪掉。

另在溝外35釐公尺的地方再挖第二道溝,可促使幼苗生根。移栽前要定期澆水、施肥、除草、滅蟲治病。兩年後樹苗可移植,移植時帶一段25釐公尺左右的母樹根,提高成活率。

二、歸圃育苗 選擇土質肥沃,能排能灌的地塊作苗圃,把當年自然生長的根櫱苗、斷根培育的苗,按合理的密度移植到苗圃,集中培育。這樣便於管理,產苗量多,苗木側根較多,移栽成活率高。

三、嫁接育苗 一般在4月中旬至5月中旬,把品種優良的棗樹芽條接在酸棗樹苗上。嫁接的方法有劈接、嫩梢芽接、硬枝芽接、插皮接等方法。

四、種子育苗 從品質好的棗樹中篩選出有棗仁的棗核取出棗仁,放在25℃的溫水中浸泡一晝夜,撈出放在筐裡,用濕布蒙蓋,種子的溫度保持在24℃左右,每天用25℃的溫水衝4次,3天後大部分發芽,第4天即可播種。育苗地要施足底肥,深耕細耙,開成深10釐公尺的溝,行距65釐公尺,溝內合理灌水,水滲完點播,株距20釐公尺,每穴放種3—4粒,然後用細土覆蓋將溝平好,並培成乙個寬15釐公尺、高10釐公尺的小土堆,5日後平去土堆,一週後幼苗拱出地面。第三年春季即可移栽。

五、轉殖育苗 轉殖育苗是運用生物工程的系統技術培育樹苗的一種新方法,是延安大學生命科學學院經過幾年的研究和實驗並獲得成功的一種先進育苗法,並在產業化生產中推廣應用。該方法是以棗樹的莖段、莖尖為材料,通過熱脫毒和試管轉殖相結合生產的優質棗樹苗。2023年該方法培育的20多萬株棗苗,在陝北和山東省的十多個地區試栽,經過跟蹤調查表明移栽成活率高,長勢喜人。

轉殖棗樹目前已在延川、延長、黃陵等縣產業化生產中推廣應用,其育苗技術水平國際領先。

14樓:匿名使用者

yhhhhhhhhhhhhhd xet

為什麼我家裡不能種棗樹

15樓:匿名使用者

誰說的你家裡不能種棗樹?

你就應該去問誰?沒有科學根據

每個人家裡都可以種植棗樹,

當然要種植在陽光下,放在室內不行的

大棗埋在土裡會發芽嗎

16樓:文學美眉

直接種植大棗種出棗樹概率較小

一般來說棗核是可以種出來棗樹的,可以在春回秋兩季種植,我們在種植棗樹答時,需要將棗核浸泡在清水在進行催芽處理,不過在種植棗樹時要注意,不能用成熟的棗核種植,因為已經沒有繁殖能力了。

棗樹對環境的適應力強,對土壤的要求不是特別的嚴格,需要生長在沒有汙染、透氣排水性良好、肥沃度過的土壤,我們可以使用田園土、當中新增腐葉土、粗沙就可以了,使棗樹幼苗生長的更好。

在種植棗樹時將土壤適量的澆點水分,還有適當的疏鬆一下土壤,將處理好的棗核種植在土壤裡,保持土壤的濕潤度,環境溫度控制在25℃左右,放在陰涼處養殖半個月就可以了。

棗樹種植後需要每隔3~5天澆一次水,20天施一次氮磷鉀肥,或施一次人糞尿等有機肥,等待半個月後將它搬移到充足陽光處養殖,如果光照過於強烈,用遮陰網給它做防曬工作,或擺放在散光處養殖。

小寶斷奶五天了 今天量體溫37 3咋辦

如果不超過38.5度,一般採用物理降溫就可以了,用溫水蘸溼毛巾,擰得稍乾後,給寶寶擦額頭 脖子 胳膊 前胸 後背 大腿等部位,位於肘窩 腋窩 頸部的大血管部位要多擦幾下,以微紅為適度。也可將冰袋或冷毛巾放在孩子前額,降低腦部的耗氧量,起到降低體溫 保護大腦的作用。不要用酒精擦浴降溫,因為寶寶的 嬌嫩...

老人去世,百天忘燒紙了。過了五天燒紙好嗎

可以。關鍵在你心裡,你心裡有他們就夠了。有心就好!想到了就做到即可。會原諒你,你自己也會稍許心寬。活人眼見!這個鬼有沒有只有鬼知道!信哲有不信哲無!不好,但是只要你有孝心,那就無所謂了 有一點不好,最好還是那一天。好是不好,這都知道的,我這個人說話較直,當然這也是你有欠缺,作為晚輩還是要用心,不過心...

急性咽炎五天了,還不見好。怎麼辦?

1 一般 臥床休息,多喝水,吃稀軟食物,禁菸酒,不吃辛辣和過於油膩食物,保持大便通暢。上述方法對急性咽炎的早日痊癒十分重要 但往往被病人及家長所忽視而造成病勢遷延或併發其他疾病。2 區域性 含服溶菌酶片 杜滅芬喉片 碘含片 六神丸等 用複方硼砂液 洗必泰漱口液 溫淡鹽水含漱 發病初期可用1 碘甘油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