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痘不可以吃什麼,得水痘不能吃什麼

2023-05-25 14:40:01 字數 1739 閱讀 2342

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長水痘主要不能吃豆製品,還有蟹,蝦,雞,蛋,辣的食物,冰的食物平時也要注意少吃。

2樓:北網域名稱醫

1、豬肉:為溫補性食物。水痘為急性皰疹性傳染病,中醫認為是外感時邪病毒,實證宜瀉不宜補。所以,水痘患兒,莫食豬肉。

2、羊肉:性溫熱,能益氣補虛,但水痘為病毒傳染性疾病。《中藥大辭典》認為:外感時邪之人忌食羊肉,故水痘之兒亦當忌之。

3、雞蛋:小兒出水痘期間,適宜清淡飲食。

4、肉桂:俗稱桂皮、官桂,為民間常用的五香調料。性大熱,味辛甘,屬純陽之物,溫熱助火、燥烈傷陰。

5、此外,提醒家長們在小兒患有水痘期間,還應當忌吃生薑、大蔥、大蒜、洋蔥、韭菜、辣椒、胡椒、芥菜、芫荽、香菇、南瓜、香椿頭、鵝、蝦肉、帶魚、黃瓜、荔枝、桂圓肉、梅子、杏子、大棗、柿子、石榴、櫻桃、栗子、以及炒花生、炒蠶豆、炒瓜子、餈耙、年糕、肥肉、豬油、茴香、咖哩、芥末等。

點選檢視大圖">/

得水痘不能吃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辛辣型食物,還有,牛羊肉,海鮮,髮型類食品都不要吃。

得水痘不能吃什麼

4樓:濃煙燻溼了眼啊

上學會傳染給其他人的,而且學校不會讓你上學的,一半10天左右就好了。

在水痘結痂之前一定要注意飲食,我現在正在生水痘啦。

前幾天一定要注意休息,因為真的很難受。

不能吹風曬太陽(聽說會留下疤)

不能吃辛辣魚腥(生蔥、姜、蒜、芥末、辣根,海鮮)

不能吃所有肉類(牛羊雞豬的肉等)

不能吃發物(豆芽蘑菇跟含有發物的麵包之類的)

不能吃 牛奶 雞蛋 酒 香菜 韭菜 香椿。

冷的東西比如水果什麼的最好是煮著吃,冷和吃也不是不可以,我有的時候黃瓜什麼的就生吃,不過最好在口裡喊的時間長一點讓他不至於太涼了。

謹記絕對不能用熱水燙洗,鹽水搓,酒精擦,使用化妝品,手抓。

保持身體清潔,勤換衣服床單,要用熱水燙洗衣物,衣被不要過緊過厚,以免加劇瘙癢。

以上是醫生告訴我的,下面是我上網查的一些東西。

小兒患有水痘期間,應當忌吃生薑、大蔥、大蒜、洋蔥、韭菜、辣椒、胡椒、芥菜、芫荽、薤白、香菇、南瓜、香椿頭、蕓薹、鵝、帶魚、黃魚、荔枝、桂圓肉、梅子、杏子、大棗、柿子、石榴、櫻桃、栗子、以及炒花生、炒蠶豆、炒瓜子、糍粑、年糕、肥肉、豬油、茴香、咖哩、芥末等。

ps:這幾天我是早上喝大公尺稀飯或者小公尺粥豆漿什麼的,外加兩根玉公尺。

中午吃公尺飯,菜都是過水一遍撒點鹽伴著吃,湯也是光用一樣菜撒點鹽跟香油。

晚上因為白天吃水果什麼的所以不太餓只喝稀飯(水果可以吃木瓜,蘋果,梨這是我尊進在吃的),一定要多喝水。

再補充一句,表嫌我囉嗦要是不愛吃飯的話吃點巧克力補充一下也是可以的。

水痘能吃什麼

5樓:操羽

一般來說是不需要忌口的,

得水痘什麼不能吃,得水痘不能吃什麼

長水痘主要不能吃豆製品,還有蟹,蝦,雞,蛋,辣的食物,冰的食物平時也要注意少吃。水痘是一種病毒所致比較輕的急性兒童傳染病,特點是 及粘膜上分批地出現皮疹及皰疹。主要為接觸傳染,傳染性特強,任何年齡均可被傳染,嬰幼兒及學齡前兒童受傳染較多。此病潛伏期一般在13 17天,發燒一般在39 以下,皮疹多見於...

生水痘吃些什麼好?生水痘不能吃什麼 飲食禁忌有哪些

發物是千萬不能吃的,如魚 蝦等反正腥的東西是不能吃的1.適當且充足的補充水分。2.蛋白質的攝取應該足夠,以提高免疫力。3.少吃燒烤炸辣的食物,以免 上火 水痘不容易退。4.油脂類食物 發酵類麵包應盡量避免。5.多臥床休息,水痘部分可以擦些祛水痘軟膏來止癢。生水痘不能吃什麼 飲食禁忌有哪些 出水痘時是...

生水痘可不可以吃蘿蔔,生水痘可不可以吃蘿蔔

可以的,多喝點解毒清熱的可以有利些,比如蓮菜。生水痘的話是可以吃蘿蔔的 不影響的 就是吃狗肉的話最好了 可以攔截的 你試試 出水痘了能吃胡蘿蔔嗎 生水痘時可以吃不辣的蘿蔔幹嗎 最好別吃,生水痘不能吃辛辣 熱性 油膩的實物,曬乾的蘿蔔乾雖然口感不辣,但是其食物的基本特性是不會改變的,所以最好謹慎一點,...